【黄叶】少校的恋爱习题

#哈哈哈欠°目录整理。

#少天生贺。哨兵向导。

#文后条漫小福利是我家蠢基友画的 @想吃老叶啊 



>>>少校的恋爱习题

 


  黄少天今天也很文静V:可惜了,昨天的机甲上机随堂小考差一分。老实说我觉得帝国军校的机甲真的很棒,给大家一个参考,我昨天用的是CMG-810速度款,不愧是大师作品,虽然是量产机型,但丝毫没有敷衍,速度一流,只能配备两个武器所以我用了粒子光剑和混沌手枪。随堂小考早知道就只用粒子光剑了,那样速度会更快,应该也就能拿满分了。

  少天少校今天发博了么:发了!!!!!少校大人非常棒!指挥系机甲课程能拿99已经是非常棒的成绩了吧?

  天天的迷妹:帝国军校的来科普一下,与其他军校不同,帝国军校的机甲课程非常优秀,教官们都是军部兼职,给学生的打分非常严苛,历史上没有出过满分记录,最高的一次是五年前机甲系的韩文清,当时也是99分。不过韩文清大大的成绩出自年度考核,少天少校的成绩出自随堂小考,没有可比性,期待我天在三年级的年度考核里上机也拿99甚至满分!

  柯基基柯:啊啊啊我不管我只知道我天最厉害!给天天打call!



  “少天,楚老师请你去她的办公室一趟。”

  黄少天这边星博刷得正起劲呢,一听好友兼班长的声音,立刻下了星博隐藏光脑显示屏,抬头望向不知何时走到自己面前来的喻文州,撇撇嘴:“干嘛去啊,楚老师……”他回忆了一下,“这是哪个老师?”

  喻文州抱着一盆如今价格高昂的仙人球,坐在他身边,闭上眼睛用精神力去沟通仙人球,一边还能分心回答:“你这学期选修了她的‘人际关系社会学’,课逃得有点多了啊。”

  人际关系社会学……黄少天龇了龇牙:“我靠我真忘了!”他三两下把桌上东西收好,放入空间钮中,起身就走,“那我去啦班长~!”

  楚老师,原名楚云秀,是帝国军校里为数不多的女老师之一,长得漂亮还温柔,爱八卦,教着好几门课程,这人际关系社会学是她折腾出来的一门选修课,坊间流传是一门“供学生躲懒酱油的好课”,期末考非常简单。刚入三年级时,对文化课头疼不已的黄少天一听猪朋狗友们介绍,就选了这门课,开学伊始去听了一节课,睡了一小时之后再也没去过,没曾想被老师惦记上了……

  他心底哀嚎,面上保持着一个帝国军人的骄矜,敲响了楚云秀办公室的门:“楚老师,我是黄少天。”

  “哦,请进。”

  话音一落,他面前的门就自动打开,待他一跨步进去,门又自动关上了。这间办公室不大不小,他一眼就看到了懒洋洋窝在柔软沙发里拿着光脑的美丽女老师,还听她的光脑传来声音:

  “不是这样的!艾艾,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不!你听我说!我对那个女人真的没有任何兴趣!那个女人是我父亲塞给我的,可就算她是一个S级向导我也不稀罕!我爱的只有你啊!”

  “枫……你要我如何相信你……”

  “请你相信我!”

  “枫……”

  “艾艾……”

  黄少天:“……”他挑起眉毛往那边看了看,正好看到男女主抱上了,亲上了……亲……上……了……“咳咳咳!”他行了个军礼,非常正直地抬头看着女老师,“楚老师,您叫我何事?”

  楚云秀依依不舍地关了电视剧,指了指对面的沙发,等黄少天坐下之后,也不绕弯子:“黄少天,指挥系三年级生……”

  “是。”

  “有对象儿么?”

  “……”黄少天懵逼了一下,“啥?”

  楚云秀光屏还未关,此时听他疑惑,三两下从光脑里调出一套题来,光屏翻转,展示给他看:“你已经缺课太多,考虑到你本课薄弱的理论知识,我取消了你的文化课考试。”

  这是好事呀!黄少天正要高兴,就听她继续说道:“于是我为你随机了一套考题,你运气很好,抽中了其中最简单的一套,恋爱习题。”

  “……什么东西?”

  “恋爱习题,这是校务系统分配给你的题目,你必须在这学期期末之前完成并提交,上面是一些基础恋爱问答,非常简单,”楚云秀笑了笑,“不过,系统会自动检测你是否在恋爱脑模式开启下回答题目。”

  美女老师的笑容怎么看都有些不怀好意,黄少天想了一下,问:“可以换题么?你知道,我一个帝国军人,申请在校留读已经很不容易了,每天的时间都花费在训练与指挥系相关课程上了,没有时间去谈恋爱什么的。再说,我一个S级哨兵,想遇到一个合适的向导谈何容易……”

  他说的也是事实。黄少天出生一个边远星球,早两年随父母到首都星做生意,自己跑去参军,虽然年纪小,但罕见的S级潜力震慑住了许多军队,当时很多军方抢着要他,最终叶元帅的副官把他带回了军队。当时叶元帅的意思是先领回来摁上叶家的标签,然后丢去学习一下系统知识,没想到没过几天叶元帅管辖星域出现了星盗,黄少天被满脑子“让高潜力小新人见识见识战争”的军中某位少将带过去,还立了功,回来就赏了军衔成为少校,还因为在当时的帝国大战星盗直播中大出风头,成为无数人心里的小英雄,开通星博之后成了一个网红。那之后,他就带着军籍和军衔被开后门丢进帝国最好的军校、最好的专业,学习了。

  他是一个S级哨兵,如今挂号在册的帝国S级哨兵只有50人不到,被重点培养是理所当然,不过……

  楚云秀笑他:“如今帝国挂号的S级向导只有23人,你哪儿来信自己可以娶回一个S级向导?”

  黄少天愣了一下。老师这话问得没错,但他向来自信,此时也不顺着说下去,只说:“那我怎么就不能娶一个S级向导了?”

  “我这门课你过不去,你的资料上就有污点,一个课都上不好的S级哨兵……嗯……”楚云秀笑眯眯地说,“我也好奇哪位S级向导愿意嫁给你。”她还回答了之前黄少天的问题,“不能换题的哦。要不你这学期挂科,下学期重新选个选修课,要么你就补考,补考也是这个题目,就是换一些问卷而已哦。”

  他能怎么办?自己选的课,跪着也要考过关。

  从楚云秀那里出来,黄少天闷在教师办公楼前站了好一会儿。

  装忧郁装了半天,等躲在角落里偷拍他的迷妹们终于偷拍完毕,他松一口气,心里叹一声装忧郁真难,转头就到向导宿舍区蹲守去了。

  向导而已!

  谈恋爱而已!

  他还不信过不了这关了!


>

 

>

 

  几千年前古地球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哦,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第一天,黄少天站在向导宿舍区门口,等一个他看得顺眼的向导,结果自己被围观了。

  第二天,黄少天乔装打扮一番又去蹲守,结果被校园安保队带回去喝茶了。

  第三天,黄少天换了个正常点的打扮,戴着墨镜和帽子,一脸高冷地等在一边,结果还是很快有人围过来:“是少天大大吗?啊啊啊您今天也在这里等人吗前两天大家说能在这里看到您我还不信……”

  第四天,黄少天自己不出现了,躲在草丛里喂蚊子,派出了自己的量子兽——一匹巨大的狼。合适的向导能够吸引对应哨兵的量子兽,他干脆让自己的量子兽替自己挑,反正他喜欢的它喜欢,它喜欢的他也喜欢,而且他不愿意显露就没人能看到他的量子兽,安全极了。……可惜那匹狼兴致缺缺地在向导宿舍区门口趴了一天,一会儿打呵欠,一会儿咬尾巴,自己玩得不亦乐乎,对走过路过的向导们完全不屑一顾。

  非常虐。

  就在黄少天自己都快放弃了的第八天,优哉游哉地趴在草丛里找蚂蚁的他忽然地,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悸动。

  他的心脏砰砰跳了起来,扑通扑通,比平时快了许多。他敏捷地从地上跳起,从灌木丛后面探出脑袋,根本不用挨个探查,他的目光就如被锁定了一般,直直看向不远处慢慢悠悠地走过来的一个男人。

  那是个相貌清俊的男人,穿着指挥系的制服但没有普通哨兵们那种英武感,反而显得有些瘦削。他嘴角叼着一支烟,眼睛微耷,唇畔带着些若有似无的笑意,那双唇……非常的,好看。

  趴在地上甩尾巴的量子兽似有感应,也猛然抬头,往那人那边看过去。


  宿命一般地。

  黄少天觉得,自己对这个人一见钟情。


  不但一见钟情,他觉得自己想扑过去,把对方抱在怀里,箍紧,紧到骨血里头,亲吻,吻到灵魂深处,拥抱,抱到地老天荒……

  啪嗒。

  手背上落下温热的触感。黄少天回过神,低头一看……妈个鸡,流鼻血了!!!!看心上人看到流鼻血了!!!!啊啊啊不能这么狼狈地上去!

  黄少天非常迅速地收回那只随时准备扑向自己心上人的狼,利索地滚蛋了。

  ……当然也不是就这么灰溜溜逃跑,临走之前,他偷偷拍下心上人的视频,然后带回了宿舍。



  他的舍友从一开始就是喻文州。在得知黄少天入了叶元帅的军队之后,喻文州很替他高兴,不像其他人一样嫉恨他走后门、太优秀,如此你来我往,才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偷拍了心上人的模样,黄少天当然第一个与好友分享:“我喜欢上一个人!”

  喻文州是知道黄少天的人际关系社会学课程要求的恋爱习题的,也知道好友没有开窍,别说恋爱,连个心上人都没有,这几天好友去蹲守向导宿舍,原以为不会有收获,他还准备今晚就劝好友放弃,没想到,还真有了收获……但,会不会太快了?“这么快?你确定是喜欢?”

  “非常确定,”黄少天弯腰下来,趴在喻文州的虚拟地图上,“先别看地图了,你看看我心上人,我也只是见过他一次,但是不知道他是谁。”

  喻文州扑哧一笑:“就见过一次,不知道对方是谁?你确定是喜欢?”

  “确定确定确定!”他打开光屏,边说边调出偷拍的视频,“那种宿命般的感觉一定是喜欢,你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啊,我感觉和他非常非常非常合拍,我的量子兽也很喜欢他,差点扑过去了……就这个就这个,你看看你认不认识。”

  视频很快就播放。他拍得远远的,但那人慢慢走近了过来,超高像素下,他的一切都无所遁逃。黄少天不认识这个人,但很巧,喻文州认识,他点击了暂停,转动一圈手里的光笔,笑道:“认识。”

  黄少天眼睛一亮:“是谁是谁,你快告诉我!”

  “这个人你应该也听说过,”喻文州转头看他,“还记得么?我们刚入学的时候,学长们介绍过,上一届有一个以第一名成绩考进指挥系的向导,非常优秀,但不知为何,经常不来上课,所以我们几乎没有见过他……我见过一次,对他印象很深,不过那时候你好像回军部去了,没有见到他。”

  “回军部去了?啊啊啊好可惜,早点遇见他我早就谈恋爱了!还怕什么人际关系课!”

  喻文州笑他:“你怎么就知道能跟人家谈恋爱?我不知道他的精神力等级,但听说非常优秀,这样优秀的向导,想必早就有人盯着了吧。不过倒是没有听说对方有对象……你要试试么,少天。”

  “试啊!”黄少天眼睛晶亮,嘴角勾起势在必得的笑意,“看上了,为什么不试一试。”

  “嗯……你加油啊。对了,他叫叶修。”

 

>

 

>

 

  追不到心上人不改名的黄少天V:追追追!

  我说少天你说hi:天天你的名字!天天居然恋爱了!

  养一只小乌龟:窝巢少校大人居然单恋!少校我跟你说,甭管看上什么人,生米煮成熟饭就一切好说了!

  果果的小宝贝:少校大人不要听热评胡说!如果少天大人真的喜欢那个人,一定要尊重她爱护她保护她!跟你说,如果是单恋,先制造偶遇!



  嗯……偶遇。

  自从发现了心上人的存在之后,黄少天又开始了蹲守向导宿舍的猥琐……呸,追妻行为。联想到喻文州所说的“叶修不常来学校”,黄少天很轻易就猜出之前为什么没有感受到叶修,但自从那天感受到之后,他每回来向导宿舍都能隐隐感受到属于叶修的吸引力,说明对方最近是呆在学校里的。

  为什么忽然又呆在学校里了?黄少天不知道,不过这不妨碍他蹲在这里制造偶遇。

  他们的第一发“偶遇”发生在三天后。

  叶修从宿舍里出来之后,朝着图书馆走去。虽然是电子书籍时代但帝国军校图书馆收藏着许多纸质书,这些书非常珍贵,每一本都悉心保养着,不允许借出图书馆,因此军校图书馆是无数学霸的蜗居地。

  黄少天一个热爱战斗不爱看书的货,小心翼翼地尾随着叶修进入,躲到书柜后头之后,迅速地找准方向制造偶遇——机会来得很快,叶修慢慢地朝他这边走过来,走过来,走过来……他迅速从书柜上取下一本书,翻开。恰好这时叶修步入了他的视野。

  近看,会发现这个人长得更好看,尤其是,他有一双非常漂亮的手。这双手中的一只,就这么伸向他,伸向他,伸向他……然后从他脑袋旁边过去,拿起他脑后一本书。

  内心非常激动的黄少天:“……”

  叶修取下书,对他笑笑:“呵呵,拿本书。”

  黄少天:“……嗯。”

  叶修低下头翻书,视线扫过黄少天手里的书,愣了一下,问他:“这个……倒着看书是一种什么操作?”

  被搭讪了!黄少天激动地低头,就见手里的书……是拿倒的。

  黄少天沉默了。

  叶修也沉默着。

  黄少天慢慢把书举起来,挡住脸,转身躲到书柜后头去,假装自己没有出现过。


  他们的第二发“偶遇”,发生在图书馆事件之后的第四天。

  别问他中间几天干嘛去了,蹲守向导宿舍的黄少天表示心里苦,因为他的心上人似乎是个宅。宅不怕!宅能在一起的时间还更长呢!

  第四天偶遇说来是他困了就有人送枕头过来。他和叶修都是指挥系的,恰好最近指挥系辅导员抽了,请部分哨兵去参观“传说中那位考入指挥系的向导”的房间,看看人家是怎么训练的——也就是叶修。帝国军校指挥系历史上出过好几个向导,但目前在校向导只有他一个,所以他就非常可怜地成为了大熊猫。

  哦对了大熊猫是古地球流传下来的动物,靠颜值和稀有度成为了帝国国宝。

  这么难得的机会黄少天怎么可能放过,于是第一个就报名参加去了。最后得到参观熊猫叶修名额的有三个人,一个他,一个班长喻文州,还有一个平时在班上狗眼看人低的家伙,黄少天在参观前夕给那家伙套了麻袋把人送进医院,再回头看舍友的时候,舍友拿起笔,温温和和地对他笑:“我就不去了,我觉得作战地图比较有趣。”

  黄少天给了帝国好室友一个巨大的狼抱,然后高高兴兴地找叶修去了。

  说明来意之后,他被宿管放进向导宿舍。因为他本人非常有名气,所以来围观他的很多,但他目不斜视地跟在宿管后面到了叶修的宿舍,离得越近,越是心笙荡漾,恨不能化作自己的量子兽,四脚飞奔过去,抱住他的心上人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看见叶修的疑惑目光,他按捺下快要飞起的小心思,说:“你好,我是三年级的黄少天,辅导员叫我过来的。”

  “黄少天……”叶修给他让了位置,把他让进门后,关上了门。

  孤男寡男共处一室!

  黄少天激动回头,还没开口呢,就听心上人说了:“你随意参观吧,不过跟你们哨兵宿舍没什么区别,他们说什么看我怎么训练……”叶修拿起桌上一个古早的游戏机,“打地鼠,你感受一下么?”

  “你玩啊,我看看你怎么玩。”房间有什么好参观的,靠近心上人才重要。于是黄少天就凑过去,看着叶修用一种非常不可思议的手速……打地鼠。

  他的手很好看,是黄少天见过最漂亮的手。

  他的手速也很快……是黄少天见过的,最快的手速。比他自己还快。

  他看那双手看得心痒痒,想捞起来亲亲摸摸,但没这胆子,只好用眼睛舔一舔,结果叶修忽然地问:“你看起来很想玩,要试试么?”

  黄少天懵了一下,赶紧说:“不了不了,你玩你玩。诶,你怎么玩这么古早的游戏啊?是要锻炼手速么?”

  “锻炼有效操作手速和反应。”叶修也没有藏私,“很管用,而且随时可以玩,还可以练一下分心。嗯……比如,边看电影边玩儿。”

  “那真有意思……要不你还是借我试试吧。”

  “嗯,”叶修把古早游戏机递给他。

  接过来的时候,他暗搓搓碰了碰叶修的手,达成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成就,心里满足得不行,一抬头,又见叶修对自己笑,懵了。

  可面上还是非常淡定。

  淡定地玩了一把打地鼠。

  淡定地在叶修带领下参观了一圈他的宿舍。

  淡定地被叶修送出了向导宿舍。


  然后趴在自己宿舍的地板上哀嚎:“我靠我靠我靠大好机会居然忘记要联系方式……”想了一会儿,他嚎得更委屈了,“妈个鸡,连正大光明问名字的机会都错过了……”

  帝国好室友喻文州在一边,慢悠悠看他一眼,微微一笑后,优哉游哉地喝了口咖啡。


>

 

>

 

  向导宿舍门口绿化很好,不过没人知道,那里有一片灌木丛已经被人收拾得清清爽爽,后头的草地上,能舒舒服服地躺个人。

  帝国网红少校黄少天,就在这里躺着,优哉游哉地吃着棒棒糖,看着《教你32招追到女朋友》,任由自己愚蠢的量子兽——一匹把自己当狗的巨狼,趴在一边,望着叶修的宿舍方向哼哼唧唧。

  不过自家的量子兽比量子雷达还好用,就在它坐起身装作自己是一匹帅狼的那一瞬,黄少天就知道,心上人要出门了。果然没多会儿,黄少天就在门口看到了叶修。

  今天的叶修稍微拾掇了一下自个儿,穿着一条卡其色休闲裤,一件白色丝质衬衣,看上去还蛮气质的——如果他没有叼着烟的话。

  他今天没有去食堂,没有去图书馆,没有去训练馆这些前几日黄少天制造偶遇的地方,反而慢悠悠地往校外走去。军校位置比较偏僻,门口有许多出租飞行器,还有课间停留于此的悬浮公交车,叶修看起来想搭一辆出租飞行器,但他微微回了回头,害得以为被发现的黄少天急忙一躲之后,又转朝悬浮公交车那边去了。

  黄少天急忙从空间钮里捞出一顶帽子一个墨镜,把自己装备严实之后,上了公交车。

  车上人不是很多,叶修坐在靠后的位置,趁着公交车没有起飞,显示出光屏和光原键盘,玩起了键盘手指游戏。他的手速还是那样快,黄少天拉扯了一下帽子,走过去。就在他走到叶修身边时,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吓了一跳,急忙抬头看前方,撅着嘴吹了两声口哨,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坐到叶修身后的位子上。好在叶修没有发现是他,他扒在叶修椅子的靠背上松了口气,还拍了拍胸脯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他希望和叶修见面打交道,但不希望被对方发现自己是个跟踪狂。

  到了发车时间,悬浮公交车就启动了,平稳而飞快地离开军校,像首都星中心城驶去。

  叶修下车的地方是一个黑色市场。

  黑色市场,顾名思义是卖东西的地方,不过与正规的商场不同,这里买卖的大多数是一些来路不正的东西,有好东西,也有卖家拿来坑人的东西,吃不吃亏,赚不赚,全看买卖双方经验够不够丰富,胆子够不够大。

  黑色市场不大,并且与官员有所关联,不然就在首都星皇家眼皮子底下,早就被端了,哪儿还轮得到这些买家和市场负责人嚣张。

  叶修似乎是来买东西的,但又不太像是有所目的,他就在市场里瞎晃悠,这里看看,那里看看,最终,花大价钱买了一块看起来没什么用处的,灰不溜秋的石头。

  可能是宝贝,也可能是垃圾。

  但他掏出来的星际币是货真价实的,钱包一拿出来,就惹来无数觊觎目光。黄少天远远跟在他身后,暗道他不小心,却也只能悄悄跟在后面保护着。

  黑色市场布局复杂,黄少天只敢远远跟着不敢靠近,叶修左拐右拐,没多会儿,就把他甩开了。

  叶修身上对他若隐若现的吸引还在,但他感受得不是很清楚,心里担心得不行,一边暗恨自己精神力不行,没有喻文州那样的精神力——毕竟他是哨兵不是向导,不是任何哨兵都像喻文州一样奇葩,拥有可怕精神力的——没有精神力,他就无法用最快速度探查叶修的位置。

  市场里头人声鼎沸,人来人往。这里有很多普通人,有很多哨兵,很多向导,他敏锐的感官能够感受到他们,却好似唯独感应不到叶修,他急得满头大汗,在市场里转悠了半天,才又感受到独属于叶修的吸引力,于是他面露喜色,飞快地确定方位,赶了过去。

  他越走近,人越少,最终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条市场外沿的小巷子,不知通往何处。

  他能感受到叶修就在里面。

  于是他迅而无声地潜入进去。

  幸而,一个转角,他就“看”到了叶修。

  叶修毫发无损,站在一堆手持凶器的男人面前,不慌不忙。而他的身边,一条小青龙围着他打转,晃来晃去。小青龙只有叶修脑袋大小,转悠了半天,落在叶修肩膀上,蹭了蹭他的脸颊。

  黄少天一瞬间感受到了嫉妒——他也想蹭啊啊啊啊!

  “一个落单的有钱学生,”叶修的对立面,一个光头掂量了一下手里的刺刀,“来,把钱交出来,我们还可以放过你哦。”

  那边有的十来个人,大部分是普通人,但其中,有两个哨兵!靠!哨兵欺负向导!还是他黄少天的向导!

  他气急,从墙后跃出去,一脚踢飞方才说话的光头,方一落地就欺身过去,一拳揍在另一个男人肚子上。那人被他一个S级哨兵揍得吐了血,腥臭血液喷出的时候,他飞速闪开,收拾其他人去了。

  一群小社会被突然出现的黄少天吓得虎躯一震,但为非作歹多年,迅速反应过来,举着武器群攻过去,黄少天唇角勾起半边笑意,身子一低双手撑地,一双腿在空中盘扫过去……就这么把人扫飞了。

  相当没有成就感和优越感。

  但,观众非常识趣。见他把自己的麻烦搞定,站在一边的叶修鼓起了掌:“好!”

  黄少天:“……”

  他站直身子,走到叶修面前,上下一打量:“没事吧?我说你怎么自己跑这边边角角的地方来了,不知道什么叫危险么?吓死我了我刚才找不着你,生怕你出什么事。”

  “嗯……你把话说完了我说什么?”叶修笑道。

  “呃。”

  “学弟,你的墨镜和帽子掉了。”

  黄少天闻言懵了一下,右脚向后一退,抱头:“啊啊啊被你认出来了!”

  “……”

  “臭……小……子……”被扫落在地的一个哨兵很快就爬了起来,一脸阴森地看着他们二人,看起来像是反派临死之前准备最后的爆衫了。

  爆衫场景非常辣眼睛,黄少天没兴趣让心上人看到那场面,于是他飞快拉起叶修的手,心里暗暗荡漾了一下之后,转而箍住叶修的手腕,拉着人跑了:“走!”


  黄少天是个话唠。以前一直没有机会在心上人面前显露,如今牵着人家的手,还英雄救美了一波,正是荡漾的时候,于是没忍住,边跑边得瑟地说啊说,说了一会儿……

  他找了堵墙,靠在上面深呼吸:“我靠说太多头晕……”

  一直听他叨叨的叶修:“……呵呵。”

  嘴上呵呵着,但在黄少天没有察觉的时候,叶修后颈探出一缕细如轻烟的精神力,悄悄探入黄少天后脑勺,分秒之后,他叹气:“你是不是傻。”

  “啊?”

  “真当自个儿话说多了晕的?你这是精神暴动。”

  “精……我靠!”这可是大毛病!君不见多少牛逼哨兵死暴动!他还没成名还没打下功勋还没跟叶修谈恋爱结婚生猴子呢!怎么可以暴动!他握紧了叶修的手腕,忙问,“你可以帮我……”

  话到唇边,他又说不下去了。

  他的一个S级哨兵,这种等级的哨兵已经非常稀有,更遑论向导。帝国内记录在册的S级向导只有23个,基本都服务于军部和政法部高官,像他这种还没有完全成长的小兵……是没有S级向导愿意来替他梳理暴动精神的。

  他不知道叶修是什么级别的向导,毕竟他查出来的叶修的资料上没有记录这个,但,S级向导太少了,叶修……估计没那么好运就是其中一个。低于S级的向导为S级哨兵做精神梳理,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他没理由让叶修为他的一个小暴动付出精神损伤的代价。

  ……一开始他打算追求叶修,就做好了对方与他等级不匹配,他终身不请叶修帮忙梳理精神海的准备。

  叶修凝了他一会儿,叹口气:“你住哪儿。”

  “啊?”

  “你怎么老‘啊’?是不是傻。”叶修笑了起来。

  他笑起来很好看,黄少天想反驳说自己不傻,但看着叶修的笑容,他就把话吞了回去——傻就傻呗,这人……这人开心就好。


>

 

>

 

  一个小时后,黄少天把叶修带回了自己家。

  他父母到首都星做生意,一开始生意平平,自打他出了名,生意就好了起来,加上他的工资,一家人早就买了一处不错的小别墅,住在中心城里。

  两人到的时候,家里没人,他把叶修安置在客厅里面,倒了杯水过去,就看着叶修喝水。叶修喝了水,也没跟他瞎扯,直截了当地问:“我帮你检查一下精神海吧。”

  “我是S级的哨兵……”

  “就检查一下。”

  黄少天放松了身体,暗搓搓地坐到叶修身边来:“来吧。”

  叶修丢出精神触丝,探入黄少天精神海。

  哨兵与向导都有独属于自己的精神海,并且能够构建自己的精神海,越是强大的哨兵向导,精神海构建度会越好。黄少天是个S级哨兵,站在能力顶端的哨兵,他的精神海里一片湛蓝天空,天空下有青葱的草原与森林,嗯……是个非常喜欢自然的哨兵?

  不过,在一片平和的表象之下,深藏着一些难以察觉的漏洞——那是一些雾色的破碎,颜色不显,是因为黄少天毕竟年轻,若没有发现或没有向导为他清除这些破碎,他的精神海早晚会因为这些不显眼的漏洞混乱成一片。

  如今,正是梳理精神海的好时机。

  叶修从里面退出来,对上黄少天的眼睛,说:“里面有些小漏洞。没有感受到其他向导的痕迹,是不是没有向导替你检查过梳理过?”

  黄少天搔了搔面颊:“那啥,帝国S级向导这么少,又基本都在军部政法部为大佬们服务……我一个小兵……”

  叶修点了点头:“懂了。你信不信我?”

  “啥?”

  “信不信我?”他好脾气地重复。

  “信信信!”心上人都不信还能信谁!

  “那我为你梳理了哦,”叶修凑近过去,用额头轻轻抵着黄少天的额头,“闭上眼睛。”

  黄少天全然懵逼了。就在他懵逼的时候,一股强悍又细致的精神力丝丝探入他的精神海,一点一点地,为他梳理混乱的精神力。

  这股外来的精神力没有遭受到任何来自主体的拦截——也拦不住。它明晃晃地告诉黄少天,它很强,它的主人很强,至少,比他要强,强到就算他施与拦截围杀,这股精神力也可以在他的精神海里来去自如,探查,破坏,建构。

  然而都没有。

  它没有探查,没有破坏,没有试图在他的精神海里进行建构。

  它温柔地在里面梳理他混乱的精神,修补连自己都无法察觉的破碎之处,对他进行治愈……和撩拨。

  叶修的精神力在自己的精神海里,完全不同的精神力相互摩擦碰触,就像,就像叶修漂亮的手,在抚慰自己的身体一样……

  黄少天握紧了双拳,感觉自己,要,硬,了。


  半晌之后,叶修的梳理工作完成了。他睁开眼睛,看到的,是脸颊绯红的,双眸死死凝住自己的黄少天。

  他下意识低头,果然看见,黄少天少校的裤子,被他撑起了一个小……不,一个,不小的帐篷。

  叶修:“……”

  黄少天随着他的目光一看,急了:“我可以解释!”

  叶修起身就要走,黄少天情急之下放出自己的量子兽,结果他忘了他的量子兽跟他一个德行,比起还知道掩饰自己喜欢的本体,量子兽可不知道何为矜持,终于近距离见到叶修的它欢脱地圈住叶修,光蹭不够,还非常没有出息地伸出毛茸茸的大尾巴,想要叶修摸摸它!

  黄少天一拍额头:“靠,暴露了……”他的量子兽喜欢这个人,不就代表他喜欢这个人么!

  叶修有些讶异地看着围着自己撒娇的巨狼,想走,不被放过,只能召唤出自己的量子兽,那条小青龙。果然,巨狼立刻被小青龙吸引了注意,扑龙去了。

  黄少天看看飞来飞去不让自己量子兽碰触的小青龙,心想,量子兽不经主人同意旁人看不到,那之前在巷子里,自己怎么能够看到叶修的小青龙呢?难道叶修他……不待他想清楚,叶修忽然问道:“呃,你叫什么来着。”

  “……”黄少天非常委屈,“黄少天……之前我还跟你介绍过自己的,这么快就把我忘了。”

  “黄少天……”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叶修又问,“你喜欢我?”

  你喜欢我?

  你喜欢。

  我?

  黄少天瞠大眼睛看着叶修,看了好一会儿,他决定了,不走委婉路线,俗话说得好,烈女怕缠郎,他得厚脸皮多赖赖这个人,说不定赖着赖着,就赖回家了呢!

  于是他靠近过去:“是啊是啊我就是喜欢你才靠近你的。跟你说叶修,我刚才感觉到了,你是S级的向导,那太好了咱俩都是S级,我可以保护你你可以治愈我,真是再般配不过了对不对?我现在虽然无权无势但是我会为了你努力我……”

  叶修打断他:“不为了我就不努力了?”

  黄少天:“……”

  叶修扬了扬唇角。

  黄少天厚着脸皮:“为了帝国,为了人民,为了美好家园,为了社会和谐,为了世界和平……为了叶修!”

  叶修笑出声:“哟,还挺能说。”

  “能说能打能干,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进得卧房,文能提笔写情书,武能机甲战虫族……”

  “那情书呢?”

  黄少天瞠目。

  叶修转移了话题:“对了,我现在在叶元帅的军队里……听说你也是?”

  黄少天说:“是,我也在叶元帅的军队……你知道我!”听说!从哪儿听说?为什么听说?听说本身就是一种关注,他被叶修关注着!别管是被动还是主动,只要这个人知道他,那就是好的!

  叶修重新走到柔软沙发边,坐了下来,看了看扑龙的巨狼,再扭头看黄少天:“你知道,君莫笑么?”

  君莫笑?帝国没人不知道:“知道知道,叶元帅那边的少将,全帝国的偶像,可惜不露面,名字都是个代号。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整个代号?”

  “嘛……让百姓知道他们君莫笑是个大四学生就不太好了。”

  黄少天有些懵,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突然提到这个人。

  “还是个向导……”

  福至心灵,黄少天瞪大眼:“你不会……”

  “喏,”叶修懒洋洋地靠在沙发里,笑望他,“你要追这个君莫笑,不打算再努努力?”

  “……”

  “嗯……比如,先展示一下你的文采,写个情书过来吧。”


>

 

>

 

  指挥系哨兵宿舍,帝国少校黄少天大人趴在地板上咬笔头。

  “怎么写情书啊……”

  “为什么要写情书啊……”

  “叶修叫我给他写情书!你说这是不是要接受我的意思!”

  “那我怎么开头?亲爱的叶修,我已经喜欢你很久……呃,好像也不是很久。亲爱的叶修,我对你一见钟情……”


  研究着兵书的喻文州转着笔,不轻不重地问:“少天,你没有学过哨向课程么?”

  惆怅地抓头发的黄少天耷拉着眼睛望过来:“啊?那是什么东西?”

  “中学课程吧……”喻文州漫不经心地说,“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吸引是相互的,你感觉叶修对你有强大而莫名的吸引力……”

  黄少天用手臂撑起身子,眼睛晶亮地看着帝国好室友。

  “……那,他那边应该也是一样的。”

 


FIN。

 

 

  烦烦生日快乐!


评论 ( 59 )
热度 ( 5179 )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