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北上广三人组奋斗成大神的故事

#哈哈哈欠°目录整理。

@草食菌  投喂草食儿的周黄叶娱乐圈。


>>>北上广三人组奋斗成大神的故事

 

01.

  夜雨声烦:你说两室一厅的房子怎么这么难找,遍地三室一厅闹哪样?

  夜雨声烦:要不咱们再合计合计,找个小伙伴一起租个三室一厅吧,这样也省钱。

  君莫笑:都行,怎么找,贴小广告么?

  夜雨声烦:看我的。


02.

  叶修很快就看到了。

  他和黄少天,也就是那个QQ网名叫夜雨声烦的家伙,是在影视城门口认识的。影视城门口常年堆积一大堆男女老少,漂亮的不漂亮的,帅气的不帅气的,可爱的不可爱的,多得很,黄少天和叶修,面容清秀,身材还行,放在路人堆里妥妥的小帅哥两枚,放在影视城门口就不够看了,剧组招龙套很少招着他俩。

  彼时你看我我看你只是有些眼熟,某天黄少天却突然拉住了叶修,悄咪咪问了一句“合租不?”,锅锅盖盖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两人一拍即合,约着出来找房子了。影视城门口有一片安置区,不过这里房价贵,房子质量不见得多好,房租却堪比市中心,两人昂首挺胸进去,灰头土脸出来,一个蹲在小区门口感叹苍天已死生活不公,一个靠在一边抽着烟,感叹完了烟抽完了,生活还要继续,就约着往远点找。

  价格便宜些的都是大户型,两个人租不是不行,就是不划算,黄少天QQ上说要再找一个人,叶修当他要向几天前一样偷偷拽着人问,没想到那家伙干脆从垃圾箱里捡了个大纸箱子,一块五买把剪刀,两块五买支马克笔,三两下把纸箱子裁出大纸片,龙飞凤舞地用马克笔在上头写上大字——招合租,限男性。

  纸牌子往影视城门口一挂,起初不明真相的龙套群众们以为是剧组招人,非常积极地凑过来看,一见是招合租,嫌弃得不行,骂骂咧咧地散开,黄少天被骂得脾气上了头,扯着嗓子就喊:“招合租对象!未来影帝招合租对象了啊!来个根正苗红有潜力将来也能拿影帝的!”

  一直没好意思凑太近暴露两人认识的事实的叶修:“……”


03.

  主意是馊的,但管用,俩小时不到,有很多人来问合租的事情。黄少天招个合租对象还挑三拣四的呢,一会儿嫌这个身上有味儿估计不爱洗澡,一会儿嫌那个面相不好心术不正,最后,他等来一个小帅哥。

  这个小帅哥是真帅,未经包装就比当红小鲜肉们还有帅气的那种帅,对方还没开口,黄少天就拍板:“就你了,我看你是个能红的,看着也老实。哥们儿怎么称呼?”

  “……”小帅哥闷声看了黄少天一会儿,开口说出了见面第一句话,“……厕所在哪?”

  黄少天瞪直了眼睛,一直围观的叶修急忙走过去:“那啥,厕所顺着这条道儿走,遇到岔路就左转……”

  小帅哥盯了叶修一会儿,换了个问题:“你……招合租?”


04.

  小帅哥叫周泽楷,第一次来影视城门口碰运气,招龙套的剧组没碰到,却碰到了他未来生命中最浓墨重彩的两桶油漆。


05.

  好在最后租的房子离影视城也不算远,是综合了房租、大小、等等来看,最合适的一处,不过有个问题,三间卧室里,明显有一间很小。三个大男人,内心深处肯定不愿意睡最小的那间,无奈之下,只得抓阄,最终,抓到小房间的是周泽楷。

  周泽楷也没见委屈,抓到就认命。小房间里有一张房东送的小床,还是高低床,他试着躺上去,发现实在有些挤……毕竟,三人之中,属他个子最高,身子最结实。

  叶修看不下去:“这样吧,咱俩换吧,”他抓到的是最大的房间,那个房间很大很宽敞,“我是本地人嘛,经常会回家去的。”

  周泽楷正在犹豫,就听黄少天说:“呸呸呸,信了你的邪,说好的离家出走没混出头之前不回家,这会儿骗谁呢?要不这样吧,最小这间屋咱们就留着做杂货间,客厅估摸着没啥用,咱们就在客厅支张床?”

  “也行啊,那我睡客厅吧。”叶修说。

  “不行,”周泽楷却拒绝了,“客厅不好睡。”

  黄少天往小床上一坐:“那你说咋办。”

  “……”周泽楷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最终,还是叶修打了圆场:“这样吧,大房间可以摆两张床,咱们合计合计哪两个住一块?”

  黄少天眼睛一亮:“咱俩住吧,周泽楷一个人住,安静。”

  “我抽烟。”

  “我不嫌弃你啊!”

  “你太吵。”

  “……”

  叶修望向周泽楷:“我抽烟,少天话比较多,你愿意跟谁一起住?或者你喜欢一个人住?”

  周泽楷顿顿凝着他看,没什么犹豫地,他说:“你。”


06.

  居住问题解决了,不用再每天找便宜破烂的小旅馆住了,黄少天和叶修都松了一口气。周泽楷刚刚大学毕业,学的就是表演,从学校里搬出来还没回家,第一天到影视城来晃悠就解决了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居住问题,也很高兴,三个人近日状态不错,各自被剧组招去。

  周泽楷运气更好些,因为颜值高,也有演技,很快就从龙套被提拔为剧组的男五号,演一个古偶里没啥内涵但帅破苍穹逼裂天际的大反派。这个角色在整个剧本中的戏份不太多,但也绝对不少,时不时出来冒个泡泡刷一波脸,是个吸粉的人设。这种好事儿本来轮不到周泽楷,奈何组里的男五是个运气不好的,刚开机没几天就遇上了车祸,如今还在医院挂水儿呢,剧组不可能为个小号耽搁时间,正准备找人,就迎来了龙套周泽楷。

  更好运的是,周泽楷这个剧是个周播,一边拍一边放,拍了头几集之后,周泽楷很快就在电视上看到了自己。

  黄少天和叶修也看到了。

  三个人挤在沙发里看着小电视,看着电视里衣袂飘飘的周泽楷,表情不一。

  周泽楷觉得蛮尴尬的。

  但是黄少天和叶修没有半分尴尬。黄少天碎碎念叨:“我靠,你这颜值我也是服气的……你们剧组服化也不错啊。”

  周泽楷说:“服化不行,后期厉害。”

  黄少天秒懂:“小心思。看不出来你演技也不错啊,难怪能一飞冲天,屁背景没有,上来就是男五号,”他还拿手指捅了捅周泽楷的肩膀,“苟富贵勿相忘啊哥们儿。”

  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但周泽楷发现黄少天没有负面情绪,比如对他的嫉妒之类的,心里也是松一口气,笑了笑,还是选择不回应。

  倒是叶修,很认真地看,然后很认真地评价:“制作中等的古偶,女二号讨喜,男主角和男五号讨喜,女二演技不错,男主本身是个流量小鲜肉自带话题,其余的话题就在你这里了,我看你这个角色要大爆。”

  周泽楷不太相信:“很普通的角色。”

  “嗯,”给予肯定之后,叶修又说,“但,你颜好啊。”


07.

  正如叶修所猜测,周泽楷演的反派在网络上爆红了。

  周泽楷念书的时候专心磨练演技,叶修本身是只喜欢演戏这件事,两人都心无外物,不太懂圈子里的腌臜,黄少天不一样,他嗅到了危险的味道,从剧组跑了龙套回来就给两人支着小黑板上课:“周泽楷没有任何背景,也没有经纪公司,太好欺负了,如今话题度这么高,剧组里其他人肯定要防爆的,防爆懂么?就是防止同剧组的演员突然爆起热度,市场就这么大,看剧的人也有限,热度都跑你这儿来了,那肯定有红眼病想整你,我昨晚上视奸男主粉圈,就发现她们在组织防爆大部队了。你根基不稳,不适合跟她们硬拼,但你可以先搞点人设……”

  想了想,他又说:“不过我觉得你性格也不错,没必要搞人设,展示真我就好,无口帅比这设定不错。”

  周泽楷:“……”

  叶修在一旁笑得乐不可支。

  “你还要弄一个微博,我估摸着很快就有粉粉黑黑的找上门来了,网络上的人说话都是放屁,你不要当真。”

  “……哦。”

  叶修闻言,扭头看他一眼:“破碎的信息时代,人们太容易被网咯影响,所谓的三观、认知,不一定都是自己的,很可能只是人云亦云,或者自以为是的众人皆醉我独醒。你是学表演的,以后不妨老老实实走演员之路,这样你会走得更远,但你要学会利用网络,从无数的垃圾信息里找到你需要的信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要因为外人的恶意中伤和诋毁而否认自己,也不要因为一时的追捧迷失自己。”

  黄少天也换了个说法:“叶修说的没错,有句老话被说烂了,但你……你,我,叶修,我们都要记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啊。”


08.

  周泽楷的微博建立以后,第一个关注的就是叶修,第二个就是黄少天,此外,就再也没有关注过谁。他没有混到剧组的小圈子里去,踏踏实实地演戏,不像其他人一样每天盯着自己的微博粉丝数浪费时间,也没兴趣陷入剧组的勾心斗角里,倒是在剧组里混了个好名声,底下人都说他是一股清流。

  他这边一切顺利,黄少天那边,也迎来了不错的机会——终于发现自己不是演戏的料之后,他混入某位大牌主持人所在的剧组,一张嘴上哄剧组下哄扫地大妈,最后哄到了那位主持人面前。

  那是位华国娱乐圈地位相当高的主持人,别看他温文尔雅笑脸迎人,可不管是当红的小鲜肉小花朵,还是超一线的影帝影后,见了他,都得叫声老师。

  这位主持姓喻,所有人都管他叫一声喻老师。

  彼时黄少天嘴巴犀利地嘚啵嘚,没发现有人站在他后头一脸有趣地盯着他,听他碎碎念道:“哪儿来的职黑,真当小透明没有粉是怎么着,哥混娱乐圈的时候你还嘬奶瓶子呢,跟我扯什么江湖道义,我们小周周也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被导演看中的好吗,你以为就你能装圈内人啊……”

  “我靠我为周泽楷冲锋陷阵干嘛,要是老叶我还有理由帮帮……算了好歹是室友,看他这么可怜也是不容易……”

  “咳,”听了半天的喻老师假意咳嗽一声,见前面的小年轻迅速回过身,一脸惊讶地看着自己,随后又迅速收回情绪,心底有几分好笑,“你挡我上厕所的路了,借过一下。”

  黄少天让开路,不知道自己刚才的对战微博黑粉的话被听去了几分。他进入这个剧组就是想在这位名嘴面前混个眼熟,将来去对方的电视台试试,没曾想,大战黑粉的样子被人看去了……非常生无可恋。

  喻老师从他身侧走过去。

  末了,停住脚步,又回看他:“你叫什么名字?”

  “啊?呃,黄少天。”

  “嗯,”喻老师从衣袋里掏出名片,“我们台要策划一个新节目,叫名嘴……这是导演的名片,你就说,是喻文州推荐你的。”


09.

  喻文州结束今天的客串戏份后,回到保姆车,刚闭上眼睛休息几分钟,就从助理那里要来手机,给某人打了电话。

“名片递过去了,敢问一句,那是谁啊?这么上心。室友……?你什么时候有的室友?好吧……好吧好吧,”他低下眉眼,眼底含笑,“你再说,我吃醋了啊。”


10.

  黄少天去了电视台,没再往影视城跑。周泽楷如今蹲在剧组,有戏就演戏,没戏就看前辈们演戏,吸取经验,就叶修一个,还在各个剧组跑着龙套。

  今天,他在历史大作里演出场一分钟不到就饮鸩自尽的前朝皇帝,明天,他在青春偶像剧里演混不吝的校园霸王,后天,他在武侠大电影里演意气风发的江湖少年。他每天拿着几十块的龙套工资,眼看舍友们抓住机会慢慢成名,自己却依旧跑着龙套,一副不争的样子。

  ……一副,单纯喜欢着演戏的样子。

  黄少天每天看着他那样子,有些心疼,又觉得,这样的叶修——喜欢着什么,就用心去喜欢、去追逐的叶修,看起来,很生动。

  周泽楷每天同他睡一间屋,下了戏回来,看他坐在飘窗上抽烟,闻声转头看他笑的样子,心里,无端冒出许多的,许许多多的酸楚。


11.

  要是他能活得更轻松一点就好了。

  他们想。


12.

  实际上,叶修活得也不累。

  影视城门口讨生活的人太多了,有些就是为了活下去,有些是为了进入娱乐圈这个声色犬马的名利场,单纯只是喜欢演戏这件事的叶修混迹其中,没有半分格格不入,却也没有放任自己与之同流合污。

  每天演演戏,拿着工资吃饭,他觉得没什么艰难困苦的。

  大半年之后,已经有了名气的周泽楷和黄少天签了公司。周泽楷的公司叫轮回,是个新兴的经纪公司,从大公司围堵中把万众看好的周泽楷领回家,恨不能把公司所有资源都用在他身上,极尽全力地捧。黄少天签的不是公司是工作室,工作室叫蓝雨,是喻文州自己的工作室,里面签的基本都是演员,唯黄少天一人是走主持路线的。不过他签在蓝雨的是经济约,事务约他签在了水果台,就是喻文州出名的电视台,台里给了他好几个大项目,最终他选了两个,台里极少有人看得上他,私下认定他的节目要扑街,没曾想他的第一个节目迅速火遍大江南北。

  他挺为他们高兴的。


13.

  红了之后,原先租的三室一厅就不能住了,因为小区安保不算好,叶修已经在楼下发现过好几拨狗仔。

  他建议两人搬到公司宿舍或者找安保好的小区租房子。

  意料之外地,他的建议被拒绝了。


14.

  周泽楷靠第二部作品真正爆红起来时,三个人还蜗居在小小的小区房里,挤着一套房子。除了叶修,另外的两人越来越忙,身上的光环越来越重,责任也越来越大,经常忙得一连几天回不了家。

  原本还享受跑龙套的叶修忽然就有些不满意了。


15.

  他收拾了行李,连夜飞到周泽楷拍戏的城市,在对方的诧异里陪了几天,又飞到黄少天出外景的乡村里,看对方鸡飞狗跳了几天。

  然后,背着行李,离开了。


16.

  他出现得突然。

  在黄少天还跑着龙套的时候,叶修突然就出现了,他和所有人都不一样,面对从影视城里出来招人的剧组工作人员,不谄媚,不讨好,眼睛总是耷拉着,没什么精神,但一接到戏,他就双目晶亮,跟在剧组人员身后,跨入另一个世界。

  那会儿黄少天不由多注意了他几眼,注意得越多,在意得也就越多,他还捉摸着用个什么理由搭讪的时候,嘴巴和身体先于思想,拽着人就往角落里去,然后贼兮兮地问:“合租吗。”


17.

  他消失得突然。

  在周泽楷终于结束了新戏回到小区房里,打开自己房间的时候,他的第一感受就是,房间空了一半。

  他的生活痕迹还完整地保存着——牙膏牙刷,衣橱里越来越多的衣服,铺得整洁的床单——但,另一个人的痕迹,已经完全消失了。

  完全。


17.

  也不知道是怀念着什么,两年后,周泽楷和黄少天一起买了一套别墅。

……这举动基得不行,两人一起买房子的时候被扒出来以后,有媒体开始揣测两人关系,什么发迹前的好友咯,什么“大家懂的他们是那♂个♀”咯,什么其实他们就是单纯的关系好咯……

  微博已经有三千万粉丝的名嘴黄少天当即转发喷回去。

  黄少天V:你是基眼看人基吧,我跟周泽楷能有什么我立马吞了水果台我经常用的话筒,什么时候男人跟男人之间不能有纯友谊了?也不怕你扒,哥有心上人,有本事你挖出来啊,人我找不到了,挖出来我谢你一辈子//@娱乐圈婊哥V:有人问我hst和zzk的关系,这不是很明显啊,好♂朋♀友啊。

  周泽楷那边转发了黄少天的微博,附带了一个大家都懂含义的微笑表情。


18.

  戛纳电影节红毯的时候,跟出去的媒体发回国一个在国内大众看来,陌生得不得了的面孔。

  那人站在红毯上,一身黑色高定衬得人气定神闲,臂弯里挽着一只手,那只手的主人,是上一届戛纳影后,一位美国知名的女演员。

  大家懵圈无比的时候,他们的名嘴黄少天,转发了一组中国娱乐官微发布的这人的照片。

  黄少天V:委屈,想哭,你来给我解释啊妈的@叶修 //中国娱乐官微V:戛纳红毯上的中国面孔?大家没猜错,这位是中国人,名字叫叶修,他在好莱坞……


19.

  娱乐圈八妹V:话说回来,大家一直在扒周泽楷和黄少天关注列表第一个那个人……这人好像出现了……一出现,拿了戛纳的影帝……大神都只跟大神玩的吗……

  吃瓜群众百般猜测。


20.

  那边,被人百般猜测的人,却忽然发了一条微博。

  叶修:啊,微博都没有加V……回来发现房子不见了?@黄少天V @周泽楷V

  周泽楷V:在,我们买了一栋,一直在等你回来,把最后一把钥匙交给你//@叶修:啊,微博都没有加V……回来发现房子不见了?@黄少天V @周泽楷V

 

22.

  房子很大,用不着两人挤一间了。

  叶修看着据说为自己准备的房间,心底柔软。房间铺满了地毯,看上去柔软得不行,他脱了拖鞋踩上去,刚要往前走,就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拽住了。

  ……一边一只,都被拽了个严实。

  他叹气:“那什么,那会儿觉得自己这样打酱油下去快被你们甩开了,干脆就想着等出人头地再回来……”

  “你有必要一声不吭跑这么远么?”黄少天说。

  “……就原谅我一次呗。”

  周泽楷握紧了手心里的手:“就一次。”

  黄少天也道:“不准走了啊。”

  “不走不走,”叶修回过头,笑了,“这回可舍不得走了啊。”

 

 

FIN。


  感谢每一个给我留言&点心心&点推的人,比心。

评论 ( 135 )
热度 ( 6593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