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你是不是喜欢我?

#哈哈哈欠°目录整理。

#中午被虐了吗?来个甜文吧。


>>>你是不是喜欢我?

 

 

  “说起来,下面要公布本届赛事MVP选手的这位,大概是荣耀历史上拿MVP拿到手软的一个人了吧……哦?我听到台下有观众叫出他的名字了,这年头关子真是超级难卖啊!好吧好吧我知道你们看我看腻了想看看离开荣耀一年的这位超级大神,那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颁奖嘉宾,叶修!”

  正在放空的周泽楷被身边的江波涛拐了一肘子,他眨了下眼睛,没什么表情地扭头看了看身侧的江大副队,没有开口,但眼睛里明晃晃地写着“怎么了”这三个字。

  江波涛无语了一下,下巴往台上努了努:“前辈。”

  周泽楷歪了歪头。

  江波涛更加无语了:“叶修,上头颁奖了。”

  周泽楷猛地回头,看向会场中灯光汇聚的那处地方。舞台侧边缓缓地走上一个人,那人身形修长,罕见地穿着一身合身的黑色西服,内搭一件没有系着领带领结的白色衬衣,加上头发似乎经过一番打理,本就不错的颜值瞬间拔高,引来会场中一声高过一声的尖叫。

  “啊啊啊啊叶神!!!!!”

  大家这样叫他。

  周泽楷微微地笑了笑,目不转睛地看着被所有人聚焦的那人,看那人在舞台正中站定,左右对台下观众招手打了招呼,随即就拆开手里的信封——里面放着本届荣耀联赛的MVP选手名单。

  叶修挑了挑眉:“哟。”

  “哈哈哈哈哈。”台下响起善意的笑声,间或地,周泽楷听见有妹子高呼:“叶神超可爱!”

  “嘘——”叶修漂亮的手指搁到唇上,示意大家安静,果然台下立刻安静下来,“还想不想听我唠两句了?”

  “想!”

  “唠多少钱的?”

  “一百块!”

  “那不行,太长了,主办方会赶我下去的,那多尴尬。”叶修温温和和地笑着,眉眼在柔软的灯光下显得好看非常,“咱们唠个五毛钱的吧,”他扬扬手中的信封,“想当年,这奖还是我拿呢,如今就成了我给别人颁奖了,光阴一去不复返啊,老了老了。”

  “你!最!年!轻!”台下的妹子们喊得撕心裂肺。

  “会聊,”也不知道哪儿学来的套路,叶修捏着拇指和食指对传来声音的方向比了个心,“但比不过现场的姑娘们年轻啊……刚才导演喊我撩一撩妹子,大家觉得我撩得还过得去不?”

  “差评!再来一个!”

  “不来了不来了,我是个有节操的中年男人。”明明未满三十的叶修往诸多职业选手的方向看去,“你们等那边的人来撩啊。我看看哈……黄少天,来撩一个!”

  “走你!”那边没有麦克,但黄少天很积极地嚎了一声。

  “啊,被你们少天大大残忍拒绝了。”

  周泽楷轻轻一笑。

  恰好他这个笑容被镜头捕捉到,投射到大屏幕上去了,作为当今人气最高的职业选手,他立刻引来一阵尖叫:“啊啊啊啊啊周周笑了!”

  叶修也看了过来,还模仿着妹子们的尖叫内容说话,但话音四平八稳:“啊啊啊啊,周周笑了。再来一个?”

  周泽楷看着台上的人,勾起了唇。

  “哟,是挺好看啊你们周。”叶修笑了笑,“我刚才打开信封看了看名字,心里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还没来得及恭喜轮回又拿一个冠军啊,恭喜恭喜,刚才周队上台领奖的时候台下尖叫声还蛮大,这次再来一次,能叫得大声些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MVP!”

  “猜到了啊?”叶修低下眉眼:“本届荣耀联赛MVP选手,轮回战队,周泽楷,恭喜。”

  周泽楷有些紧张。决赛团队赛赛场上一挑二,他不紧张,带领队伍再拿冠军,他不紧张,登台领取冠军奖杯时,他不紧张。此刻要上台从叶修手里接过奖杯,他却紧张起来了。

  他走上台,叶修把手伸向他,看起来像是要同他握手。周泽楷的目光在那只漂亮的手上凝了一会儿,他果断地伸手过去,握住叶修,一个用力,把人抱进了怀里。

  “……”

  台下诡异地安静了一分钟后,整个会场里响起今天最热烈的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老老实实地给他抱了几秒钟,然后轻轻把他推开,打趣他:“又不是第一次拿,至于这么激动?”

  周泽楷摇摇头,目光柔和。

  礼仪小姐端了奖杯上来,叶修接过,然后交到周泽楷怀里:“恭喜啊小周。”

  “谢谢前辈。”

  叶修让开一个位置,让周泽楷面对麦克风。周泽楷抬眼望着闪烁着应援灯的观众席,酝酿了一会儿,没什么意外地说了几个字:“谢谢大家。”说完,他看向叶修。

  “……”叶修无语了片刻,“多说两句。”

  “……没什么好说的。”

  “我教你?”

  周泽楷眼睛一亮。

  叶修清了清嗓子:“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成为MVP。”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成为MVP。”

  叶修笑了:“有什么好荣幸的?这是你应得的。”

  周泽楷一愣。

  “每个为心爱的荣耀努力过加油过的选手,都是MVP,是自己的MVP。不巧,你是本届赛事里最闪耀的MVP。未来也要加油啊,周泽楷。”



  庆功宴上,周泽楷难得地喝多了酒。

  他不但是本届荣耀联赛的MVP,也是整个荣耀联盟里商业价值最高的职业选手,在轮回战队举办的庆功宴上想要认识他的投资方不少,想要凑近过来拉关系的人也不少,如此一来,朝他敬酒或者需要他敬酒的人难免就多了起来,加上他自己本身不是个多么擅长喝酒的人,没多会儿,他就喝醉了。

  这中间,不过是来庆功宴打个过场的叶修也来找过他。听说叶修酒量不好,周泽楷原想拒绝这人的酒杯,没曾想对方大大咧咧地递了一杯醒酒茶过来,说:“回去之前再来看看我们冠军队队长。怎么喝这么多,你们队其他人呢?”

  周泽楷脑子有些木,看着叶修就舍不得挪开目光,呆呆地摇了摇头。

  “……”叶修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认得出来我谁不?”

  “……叶修。”

  “喝醉了就不管我叫前辈了?”他揶揄。

  周泽楷擭住叶修的手,握在手心里摩挲了一会儿,问:“要,回去了么?”

  “明天回,今天就歇在这个酒店。”

  “哦……”他迟钝地反应,“房间号?”

  “呃……1702。”

  “哦……”他想去叶修那里坐坐,不想继续呆在这个令他不适的宴会上,但他向来不善言辞,不知道该怎么对常理上来说并不十分熟稔的叶修做出“可以去你那里坐坐吗”的要求,只能一个劲儿地盯着叶修。

  他的目光里大概掺了酒,眼神有些灼烫,叶修被他看得不太自在,但也没有别开目光。他的手还被今晚出了大风头的后辈拉着,试图收了收,没能收回来,他叹气:“我要回房间了。”

  周泽楷木木地点点头。

  “你看你这手……?”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把手擭紧,一副就不放开的模样。

  叶修被这样的周泽楷逗笑了:“那边有记者在拍照哦,不松手,明天要上头条了。”

  周泽楷摇摇头。老实说,他能和叶修呆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这人刚退役不久,要是再过上两年……再过上两年……

  等他也退役了,叶修再也不出现了……大概,就真的再不能相见。

  今天说了告别,说再见了再见,以后却未必有再见的机会。有些人……有些人,明明活在同一片天空下,但一声告别,即是永别。

  如果真的有人拍下他和叶修在一起的照片就好了,他会偷偷地,收藏起来的。想念了,就偷偷地翻出来看一看,看看叶修意气风发的样子,看看叶修对自己微笑的样子,看看叶修身上,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啊,喜欢。

  周泽楷的眼眶有些潮湿。

  他看着叶修,摇摇头,又摇摇头,像个机械娃娃一样,固执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放手,就是不放手。

  却听叶修忽然邀请:“那,去我那里坐坐?”

  “……啊?”

  “你不肯放手,”叶修苦笑,“那不如去我那里坐坐吧,你喝太多了……”他勾着唇角,笑容好看,“逃了吧。”

  周泽楷感觉心底开出了一朵花儿。像是终于知道自己给面前的人带来了怎样的困扰,他松开手,默然无声地跟在叶修身后,悄悄逃离了庆功宴。

  电梯上行。

  他们乘坐的是观光电梯,透过玻璃,他们能看清天幕里悬挂着的星星。星星不多,光芒也并不璀璨,但坚强地闪烁着,向大地上的所有生灵昭示着自己的存在感。

  视线所及之处,更多的是江对岸的霓虹和闻名世界的地标建筑,那些光华在黑夜里照亮天幕,也透过玻璃,照亮叶修的侧脸。

  ……很好看的侧脸。

  啊,在周泽楷看来,叶修的一切都是好看的。

  打理过的发丝很好看。

  慵懒的肩线很好看。

  柔和的侧脸很好看。

  唇角勾起的弧度很好看。

  是个能够牢牢吸引他注意力的发光体。

  下了电梯之后,他亦步亦趋地跟在叶修身后,进入了叶修的房间。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叶修的房间很好,还未插上房卡,房间里没有光与电,可窗外流泻进来的光线让整个房间都被温柔包容——

  是个价格高昂的观景房。

  “咔哒。”

  通了电,房间里明亮起来。

  叶修把人请进屋,随手收拾了一下庆功宴开始前脱下来丢在床上的白t恤,说:“身上一股子酒味……”

  周泽楷看过去,这才发现,叶修的西装上湿了一片:“啊……这是?”

  “有个小服务员泼了酒。我去洗洗澡,你……?”

  周泽楷嘴巴里有些干,张了张嘴巴,干涩地说:“……我坐坐。”

  “行,你随意哈。”

  说完,叶修就进了浴室。浴室的玻璃是磨砂的,周泽楷起先没注意,等里头灯光亮起,他就清清楚楚地,看见里头的叶修,在脱衣服。

  一件一件地,脱下了衣服,落下倒影,印在磨砂玻璃上。

  他的目光死死地黏在那玻璃上,撕不开……也不想撕开。他无法控制地幻想浴室里的风景,想了一会儿,觉得有些痛苦,跌坐在床上。

  他喜欢叶修。

  很喜欢叶修。

  他自己都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这个人的,等他一点点地关注,一点点地在意了许久许久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在意,原来掺和进了爱慕的色彩。

  想亲吻他。

  想拥抱他。

  想占有他。

  ……痴汉一般的。

  然而,他懦弱到不敢说出自己的喜欢——他没有掰弯一个正常男人的勇气,害怕自己毁掉对方的一生,也害怕遭遇拒绝之后,连朋友、连个能说得上话的普通后辈都没得做,害怕自己消失在对方的联系列表和人生里。

  可,终究还是要消失的。

  慢慢地疏远,慢慢地不再联络,慢慢地……

  周泽楷胸腔微堵。

  他双手无意识地、胡乱地在床上摸索,突然摸到一件柔软衣服时,他顿了顿身子,将其拿了起来。

  ……啊,是叶修穿过的t恤。白色的,干净的很,不过,上面还有若隐若现的烟味。

  叶修的味道。

  想也不想地,周泽楷就将衣服拿起,把头埋了进去,努力地,吸嗅其上,独属于叶修的味道。

  “呃……小周?”

  身前突然传来的声音让周泽楷僵硬了动作。

  “你干什么呢?”

  周泽楷缓缓地抬起头来。

  叶修就站在他面前,身上裹着并不严实的浴袍,头发上还淅淅沥沥地淌着水,裸露在外的皮肤上,还泛着温暖的水汽。

  周泽楷咽了咽口水,随即别开目光:“我……”

  “我很久以前就想问你一个问题……不过现在看来没什么必要问了,”叶修走过来,坐在他身边,把手上的毛巾盖在脑袋上,一下一下地擦着头发,“之前我不是教你说过领奖致辞么?”

  “……嗯。”

  “那我再教你说句话,你跟着我说一遍。”

  “……嗯。”

  叶修笑了笑,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周泽楷猛地扭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

  “咋了,说啊。”

  “我……”

  “跟我学。”

  “……”周泽楷抿了抿唇,“你是不是,喜欢我。”

  “啊,”叶修停下擦头发的动作,手一甩,把湿漉漉的毛巾丢到了周泽楷头上,然后凑过去,在他唇角轻轻一吻,“是啊。”



FIN。


  给你听听春暖花开的声音。


评论 ( 277 )
热度 ( 15346 )
  1. 共3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