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记一次哪里不对的荣耀嘉年华(02)

#首章:-01- 


>>>记一次哪里不对的荣耀嘉年华02


  十个问题并不多,除了被故意为难的江山,其他人都出尽了风头——尤其是被故意为难还翻盘赚了一波现场人气的叶修。

  别看叶修总是状况外地躲在一边发呆,但其实他是所谓的四大流量里人气最高的一个,不过是他红得太快,在所谓的娱乐圈内人看来,根基不够稳,其他三人才胆敢这样在他面前拿乔,把他排挤到最边沿去。

  然而在一轮快问快答过去之后,叶修获得了舞台上最多选手的好感,后面的节目里,明显大家更愿意带他玩儿。

  四位大明星的场合过去之后,是职业选手们的场合——毕竟是荣耀的活动,还是以职业选手们为主的。请来明星、业余选手、游戏主播们,说到底不过是一种宣传手段,三天的嘉年华,主办方只官方邀请他们出现在第一天,之后当然也很欢迎他们留下来玩,但官方表演流程里就没有他们了。

  ……咳,请大明星也很贵的。

  第二个活动环节叫混搭大乱斗,将场上所有人进行分组,每组七人,组内进行乱斗,最后赢家能够在下一个环节里成为“师傅”。众人不清楚下一个环节是什么,但“师傅”对应的是“徒弟”,不能成为师傅,自然是要给人当徒儿的,都是心高气傲的自信爆棚的人,哪能愿意给人家当徒弟?于是,众人兴致高涨,摩拳擦掌等着揍小伙伴和老对手们一波。

  ……哪知工作人员抱上来一大堆账号卡:“抽吧。”

  众人:“????”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是这样的,不能用自己的卡,请大家在里面随机抽一张卡来进行乱斗……”见大家目光不善,喻文州微笑,“里面的账号卡,等级、装备,都不一样……不要用这么友善的目光看我,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嘛,大家知道的。”

  能怎样?抽呗。

  大明星们运气不错,抽到的都是满级卡而且装备过得去,选手、主播们就苦逼了,什么奇葩卡都抽到了,一会儿装备不齐,一会儿等级太低,一会儿技能点瞎搞事……但,都比叶大明星好。

  叶修抽到的卡,未满级,未转职,技能点一塌糊涂,没有武器。

  众人面面相觑。

  喻文州向总导演示意,那边点了点头,他就说:“这卡是个意外,没有武器实在玩不了,导演组说可以给你换一张卡,你看?”

  叶修左右翻看自己这个角色的信息,看了一会儿,举起手来:“我可以将自己的一件武器转过来么?就武器。”

  导演组答应了。

  叶修从包里掏出一张银色的账号卡,快要登陆的时候,他抬头,微笑:“麻烦镜头转一下。”

  镜头也离开了。涉及密码安全问题,大家纷纷离开他身侧,于是没有人看到他登陆的是个什么角色。很快地,他转好了装备,来到大家身边。

  “接下来就是分组了……”

  分组也是随机的。今天对叶修来说或许不是个好日子,因为现场几万观众都听见喻文州点名道:“我们一起看看第四组有哪些人,滚动大屏幕……有了。第四组,韩文清,王杰希,黄少天,喻文州,李轩,楚云秀……”主持人喻文州笑了,“哇,还有叶修。”

  几乎所有人都用同情的目光看着他。

  叶修倒是没什么反应。他确认了一下上面的名字,举手问道:“麻烦主持人先生帮我对应大家的账号卡角色。”

  众人:“……”忘了这是个认卡不认人的。

  喻文州还没说话,黄少天就窜了出来:“韩文清就是你的大漠孤烟,王杰希是那边的大小眼先生他的卡叫王不留行是个魔道学者,黄少天就是我我就是夜雨声烦,喻文州就是主持人的索克萨尔,李轩是个鬼剑士是个阵鬼哦叫逢山鬼泣,楚云秀是那边那个美女,玩的卡叫风城烟雨。”

  叶修对号了一下,点点头:“死亡之组。”

  大家非常严肃非常认同地,点头。

  “但是,抽到的都不是自己本职业的卡吧?那还是能打一打的哈。”

  场下观众用关爱傻逼的眼神关爱着他,场上的业余战队成员和游戏主播们偶尔会被镜头扫到,不敢把情绪表露在脸上,职业选手们非常正经地严肃脸,唯有三个跟叶修同样咖位的大明星,要笑不笑地凝着他瞧。

  有明星参与的比赛,大家都懂的,水这种东西,能放多少就放多少。也算是主办方刻意为之,一共五个小组,前四组都有明星参与,第一组江山第二组岑深第三组苏羽第四组叶修。

  江山没有玩过荣耀,露底露得很快,虽然场下观众嘘他嘘得厉害,场上的诸位可不敢拿捏他,于是大家自己玩儿自己的,不带江山玩儿,那边厢掐得风生水起,这边江山一个人歪来扭去地造作,这边轰一炮,那边轰一炮——对,这人抽到的是个枪炮师,远程职业,远远地猥琐就可以了。偏偏这人作死,不满意大家丢下他各掐各的,扛着重炮冲到人群之中,大家避着他打,无奈这人自己往技能上撞……第一个就被肛死了。

  ……这就非常尴尬了,尬得第一组的大家默契地沉默了几秒钟。

  岑深自己说玩过一阵子荣耀,但玩得不好。这也没什么,人家的技能点就没点在游戏上,人各所长嘛,而且这人也不作死,自个儿躲在一边划水,猥琐就猥琐了,毫不介意自己猥琐,战场那边飞了个人过来,他分不清是谁的号,也慢慢跟对方玩儿了起来,那边飞过来的人哪敢跟他硬肛,靠走位走回人群中去了。后来场上就剩了个刺客,估计是不想放水放得太没节操,还是冲过去把岑深肛死了。

  第三组表现要好一点。苏羽是个爱玩荣耀也玩得比较不错的,放在网游中差不多是个中上水平,也不稀罕放水,跟大家战做一团,就这样人家还是第三个才死掉的,狠狠刷了一波好感。

  ……

  嗯……

  就到了第四组。

  万众期待的死亡之组。

  整个竞技馆都莫名地,沉默着。

  叶修第一个走到电脑前面去,熟练地插卡登陆,进入官方安排的竞技场地图,于是很快大家就看到了站在多边形舞台中间的,手中拿了把伞的角色。

  ……一把伞?

  现场几万人,齐齐懵逼着。

  “你们,”莫名地,所有人都觉得,叶修的声音比起之前,多了几分活力和期待,“不过来么。”


>

 

>

 

  第二个上前登陆的,是韩文清,他抽到的是个机械师。其实这个娱乐向的游戏对大家来说没多大问题,毕竟都是职业选手,对荣耀全系全职业都做过深入的了解——一个好的战士,不但要了解自己,还要了解对手嘛。不但职业选手能做到这些,就连邀请过来的业余战队选手、各大游戏主播,也不意外地能够顺利操控自己新抽到的角色。

  ……苦逼的其实就是四个大明星而已。

  嗯……或者,可以排除叶修?

  不为别的,只因为这人登陆账号之后,迅速查看装备查看技能点,发现自己的角色背包里有其他装备之后,毫不犹豫地换上,发现自己技能点还有没用的,立刻就点上了,速度之快,完全不像个新手。

  在职业选手中有个运气非常好的家伙——黄少天。为什么说他运气好呢?因为这人拿到的是个剑客,手中的武器不但是一柄光剑,还是一柄紫字光剑。在一群混搭中抽到自己本职业的角色不说,在一堆蓝蓝绿绿的装备里……这可是唯一的紫装。

  “哈哈哈荣耀之神今天来我家了,”黄少天就坐在叶修旁边的位置上,他扭头看了看叶修的屏幕,没看出什么来,撇唇道,“来组队呗大明星。”

  “谢谢哈,不用了。”

  黄少天瞪眼:“你知道我是谁么你就拒绝我!就你这小身板儿……我去,你衣服还是白装呢老哥!你这是羊入虎口啊,被丢进人堆里分分钟死回城!你要是跟我混,还有几分存活机会吧。”

  叶修笑了:“哟,不找我报仇了?”

  黄少天贼兮兮地凑近过去,指了指亮着叶修应援牌的那边观众席:“你瞧那边儿,看见没,你家迷妹,我敢弄死你,说不定没出门就得被她们搞死。”

  叶修呵呵着把他的脸推开:“我家妹子们都是小仙女。”

  大家都挂着麦克风呢,两人的对话自然也被放大传出来。一听自己被爱豆叫做“小仙女”,叶修的迷妹立刻尖叫起来,分贝直冲天际:“叶修啊啊啊啊啊命给你——”

  “哟,她们说要把命给你。”

  叶修对那边挥挥手,随即低下头来:“寄放在你们那里,替我照顾好。”

  黄少天夸张地捂住心口:“我觉得你家妹子要被你撩死了。”

  “我觉得一会儿你会被我打死。”

  “来啊来啊来啊,我还就不怕了。对了,她们把命给你,你把微信号给我啊。”

  叶修:“……”

  观众们:“……”

  已经打完正准备围观的场上选手们:“……”

  叶修想了一下,问:“这是你们荣耀圈的搭讪方式?”

  围观群众们不干了:“那货可代表不了我们啊!黄少天你能不能好了还!打个娱乐赛瞎捯饬啥呢!”

  “呵呵,”喻文州也是第四组的,不过他还肩负主持人工作,这会儿一看大家都准备好了,打断了黄少天的“搭讪”,“比赛即将开始,请各位闭麦,本轮的解说是知名游戏主播红枣核桃……画面载入中,1,2,3……开始!”

  韩文清,王杰希,黄少天,喻文州,李轩,楚云秀。

  大漠孤烟,王不留行,夜雨声烦,索克萨尔,逢山鬼泣,风城烟雨。

  ……此刻,都只剩一半。

  韩文清拿到一个机械师还好,王杰希拿到的是个守护天使,进入游戏就原地沉默了,听说游戏开始,才慢慢悠悠地动作起来,这里干扰一下,那里干扰一下,整得五个人防不胜防——嗯?为什么只有五个人?当然是因为要给大明星放放水啦。

  叶修此刻的表现也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划水。在现场几万观众眼里,六个职业选手战做一团,拿着个守护天使的王杰希都用自己的节奏在欺负别个,就一个叶修,拿着把伞在旮旯里晃来晃去,一点上进心都没有!大男人不要怂,上去就是刚啊!别的整不死,王杰希的守护天使不好刚吗!还有那破伞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啊!装逼用的吗!

  是个什么玩意儿,大家很快就知道了。

  因为叶修直直地举起伞,伞间对准战做一团的职业选手们,砰——放了颗子弹。

  “嗯……叶修先生这武器有点奇怪啊,看起来是把伞,没想到是把枪吗?哎呀,黄少不愧是玩着夜雨声烦的男人啊!虽然角色没满级,但动作依然这么快!自武的属性在这个战场也是非常优秀了,剑尖扫了云秀大大的流氓一下,下了好多血啊!”终于有露面机会的红枣核桃非常激动。

  “哦哦哦杰希大神把韩文清大神沉默了!黄少和云秀大大立刻冲过去打他!……黄少跑得有点快啊,这是想先做掉韩文清大神啊!韩文清大神的装备还算不错,应该撑得过这一波强攻……他撑过了!机械飞翼!哦,黄少追过去了!”

  “咦,韩文清大神往叶修先生那边去了……等等,发生了什么事!韩文清大神被丢回去了?!”

  正被围攻准备逃离战圈的韩文清被丢回去了,直直地丢到人群里。王杰希不紧不慢地给自己上着状态,谨防偷袭,然后加大控制,联合几个人,生生把韩文清群殴死了。

  ……无法,双拳难敌众手。

  率先出局的韩文清低沉着面色摘下耳机,大步流星地走到叶修身后——别人没看清,他可是清清楚楚,他是被这个划水的家伙丢回去的!

  感觉到身后有人,叶修回头看了看,有些惊讶,但还是挺有礼貌地举起一只手,跟韩文清打招呼:“哟,怎么了?”

  怎么了!这家伙还好意思问!韩文清怒在心头口难开,不说这人是个超级流量明星,且看这大庭广众之下,他就不能真的发火……不然明天他就能上头条。还他妈不是电竞圈头条,是微博头条!能不上微博头条吗,他生气的对象可是叶修!喝杯水都能上热搜的热搜小王子!

  韩文清心里苦。

  但他不能说。

  他只能艰涩地围笑。

  然而笑不出来,他就哼了哼声,站定在叶修身后,不说话了。

  叶修见他不发表意见,心里觉得这人还是挺大度的,转头就继续划水去了。

  他划得光明正大,一会儿对着王杰希放一炮,一会儿对着黄少天来一枪,一会儿暗搓搓地在周围布置一个陷阱,一会儿丢出一个哥布林给李轩一发小石头……

  韩文清在他身后,满眼不可思议。

  除了叶修的粉丝,现场没几个人会关注到叶修的动作,没几个人会注意到,这人手里的武器……变化过。变得无声无息,没有CD。

  游戏中最先注意到叶修的是王杰希。因为职业问题,他的行为也跟划水差不多,本来也没想拿胜利的他一边划水一边就围观各选手玩其他职业账号的水平——黄少天他是观察不到什么了,韩文清还没来得及观察就死回城了,喻文州拿着个战斗法师有心无力,李轩拿着个忍者倒是玩得还不错,楚云秀拿着个流氓……职业气质就不对,是本场游戏里的划水三号。

  其他几个人并没有很针对他,毕竟他是个守护天使,为团战存在的男人,单挑无能是事实,不管是谁都能搞死他,不如无声合作着把他留到最后绞杀,但他的血下得很快。就在吃下远方来的炮弹之后。

  叶修是枪炮师,他一直是这样以为的。没曾想,他在战场上看到了子弹。游戏里可以换同系武器,这不是什么秘密,他一开始也当叶修在边上划水一会儿子弹一会儿炮弹地发射小技能,可过了没多会儿,他看到了一只陷阱。

  李轩作为重点关注对象,一举一动都被王杰希盯了个死,他是没有机会设什么陷阱的,毕竟大家都看得出来他玩得不错,先把他搞死是大家身为职业玩家的默契,他一直被针对着,有机会下陷阱才怪了。

  更奇的是,他看到了一只哥布林。

  这是来自游戏划水第一人的,故意暴露。

  王杰希当即毫不犹豫地扭头朝叶修跑去。虽然是个辅助性角色,但并不是没有攻击技能,王杰希很快就与叶修对上了,他跑过去,谨慎地释放着技能,控制着走位,可还是如他预感的那样,他被叶修控住了。

  守护天使皮厚,打起来需要一点功夫,叶修就把他控了起来,慢慢地耗他的血。偶尔地王杰希能够摸下他一点血,没曾想,叶修连武器都没换过,手一抬,就给自己加了一点血。

  王杰希加快了速度,但还是在观众的惊叫声中,与那边的李轩一起死掉。

  他和李轩的位置相邻,两人同时摘下耳机,李轩转悠着手腕对他吐槽:“窝巢黄少天这货太难对付了,和他队长一起打我,神烦……等等,你怎么挂了?”

  “嗯。”王杰希回应了一声,起身向叶修走去,却看见了站在他身后的韩文清。这让他心底的猜测更深一分,他站到韩文清身侧,轻声问:“看出什么来了?”

  “奇怪的武器……”韩文清皱着眉,“会变。”

  “果然……”

  “手速很快。”

  “嗯?”

  “和你打的节奏不是很快,但现在……”

  但现在,叶修主动地找上了正在缠斗的黄少天喻文州楚云秀三人组。

  “哟,两个人欺负一个姑娘。”王杰希二人听见叶修说。

  接着,他们就看见叶修迎过去,在三个人的动作盲区,高高跳起,一个银光落刃下去,给三个人都制造了那么一点小浮空,接着他膝盖一提,让喻文州飞得更高,再给了他一个BBQ——把人支出了三人战局。

  现场观众们诡异地安静了两秒,随即爆炸开:

  “我靠那什么操作?!”

  “硬生生从蓝雨节奏里把喻队送出来了我靠……”

  “不对啊剑客技能后接枪系技能?!有这操作?”

  “他的武器是不是换过了?”

  “只有一把武器吧,他刚才转到这个号上面的。”

  “我靠他打出了出血?怎么打的!”

  “操作好他妈快!!!!”

  “喻队……好像不是对手……”

  “我靠叶修有点厉害啊……”

  “关注武器啊哥们儿!那他妈什么武器!”

  什么武器!

  他们也很想知道啊!

  尤其正被叶修针对着的喻文州!

  他虽然手速在联盟中被人诟病,但也是相当快的了,加上自身职业选手的修养,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有来有往地和叶修互怼着。在外人看来他逐渐找回了节奏,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要输!在黄少天解决楚云秀之前,他说不定就会被叶修送回城!

  他端正了面色,用面对职业选手的态度却面对叶修,然而没什么用,虽然没有转职,虽然只有小技能,但叶修太灵活了,喻文州很清楚对方的手速远在自己之上,果然,很快他就死在叶修最后的小技能中。

  ……小技能。叶修的动作快到,喻文州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死在他的哪个技能之下。

  解决完一个人的叶修大大方方地给自己刷了一波血。

  在游戏里,奶妈耗血流是非常讨厌的,他打不死你你打不死他,两个人就这么耗着,看谁先被磨死,非常的烦,在平时,叶修这样一个回血动作不知道要怎么被逮着吐槽,而今,竞技馆内几万人却齐齐瞪大眼睛看着他的角色回血——因为,叶修并不是一个奶妈。

  他只是个没有转职的小号。

  所以他拥有全职业20级以下的小技能。

  并且,他用快到令人眼花的节奏,做掉了冠军队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

  在那之前,他还做掉了同属冠军队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

  ……双杀冠军队。

  “我靠靠靠!!!!!!!!”

  “叶修!!!!牛逼!!!!!!!”

  “干掉黄少天!!!!!!!!!!!”

  “啊啊啊啊我叶!!!!!!!!!!”

  “呵呵。”王杰希和韩文清听到叶修笑了笑。

  对于叶修手速有多快这件事,他们比全场任何人都有发言权。无他,他们刚才看见的屏幕实在太花了,叶修漂亮的手指敲击键盘的哒哒声,也快得不像话。而解决了喻文州之后,他的手速又慢了下来,他一下一下,哒哒哒哒地敲击着键盘,这声音慢得出奇,但他的动作,却好看得像是在弹钢琴。

  黄少天那边也很快就把楚云秀给送回城。

  于是整个游戏里,就剩黄少天,和叶修。

  叶修手里的伞突然变成炮,对准了正在转身的黄少天。

  砰——

  “黄、黄少躲过了……”已经被震惊得说不出话的红枣核桃弱弱地开口,“也是,这么点难度的炮击对黄少来说不过是……”

  “咔哒。”

  为了躲避炮击而往左位移小半个身位的黄少天脚底传来陷阱发动的声音。

  “打得不错……”王杰希和韩文清听到叶修说,“但,还得练练。”

  荣耀大陆上最厉害的剑客,与不知道哪里来的小角色,在千万人的注目中,战得难舍难分。但,是比赛就有胜负,是战斗就有输赢,很快,多边形的舞台上显露出两个字:荣耀!

  ……荣耀。

  站到最后的,是叶修。

  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叶修粉丝团那边的声音都被完美盖过。

  “精彩……”作为主持人的喻文州想了半天,想不出更好的词,只能说,“精彩极了。可以给我个拥抱么。”

  叶修甩了甩手,笑呵呵地迎过去,主动给喻文州一个拥抱:“谢谢主持人先生。”

  “你可以叫我喻文州,”他嘴角挂着和煦的微笑,眼底却隐藏着无人能够得知的涌动暗流,“我非常高兴,能够在今天见识到这样一场比赛。”

  “谢谢,我也很高兴能够遇到你们这样顶级优秀的对手。”

  站在一边的王杰希回忆起那句只有两个人听到的“还得练练”,低眉笑了笑。

  “微信号微信号!”黄少天凑了过来,瞠大眼睛,目光炽热地看着叶修,“一定要给我!”

  “给给给。”叶修无奈笑笑。

  “我也要我也要!”

  “那要不我也加一个呗叶修!”

  “扫一扫吗?现在吗?来来来现在吧——”

  叶修:“……”

  被挤到角落里去的苏羽江山岑深:“……”

  现场观众:“……”

  直播间里的观众:“……”

  妈哒!问大明星要微信号这种事情怎么可以做得这么理直气壮!太他么不要脸了!

  ……我他妈也好想要哦!气成河豚!

  第二个环节,就这样在吵吵闹闹中结束了。

  在第二个环节里,所有的人一共被分为了五组,第一组胜出的是周泽楷,第二组是张佳乐,第三组是江波涛,第四组是叶修,第五组是个业余战队的队长,还是个姑娘,叫夏果。

  “恭喜五位取得胜利……很不容易啊,”喻文州坐在正中间,满面温和,“也恭喜你们,成为了‘师傅’。”

  众人立刻挺直背脊,直直盯着喻文州看。

  “我们的五位师傅,可以选择一个人——”他的目光扫过众人如临大敌的脸,最后落在叶修脸上,“这个人,可以是台下的观众,也可以是台上的人。”

  这个时候没电BGM就说不过去了,就是这BGM有点吵,是来自观众席的尖叫:“选我啊啊啊啊——”

  ……鬼知道你们是谁哦。台上的众人心里把白眼翻起来。

  “选出来的人,就是你们的徒弟,在第三个活动里,需要上场的就是诸位的徒弟,他们的对手,就由大家从场上其他人当中选了,你们的徒弟赢了,可以在此许下一个愿望,荣耀游戏方会尽力为大家达成,你们的徒弟输了……”他笑了笑,“就劳请各位替他们的对手完成一个愿望了。”

  周泽楷的目光也落在了叶修脸上。他看了一会儿,转头看向黄少天:“黄少天。”

  黄少天:“……我有一句……”

  喻文州:“不准讲。”

  黄少天:“……”

  张佳乐不满了:“小周你怎么可以跟前辈抢徒弟呢,明明少天巨巨是我看中的徒弟——”

  黄少天:“我有一万句M……”

  喻文州:“少天。”

  “……行吧。”黄少天非常非常委屈地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

  “既然如此那我选老韩吧。”

  韩文清立马一个瞪视过去!

  张佳乐选手毫不畏惧地把目光瞥开。

  江波涛是轮回的副队长,他笑眯眯地看了看场上的大家,选了一个主播。

  叶修:“我选——”

  “等等叶修,”王杰希打断他,“你仔细想想。”

  叶修:“???我想得挺仔细的啊。”他还指了指身边的夏果姑娘,“刚才这姑娘说要选你呢话说。”

  王杰希:“……”

  叶修缓缓看向镜头:“我选C区1排4号坐的苏沐秋。”



TBC。


  天才苏沐秋。

  下一章点我

评论 ( 349 )
热度 ( 15557 )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