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01)

#目录整理。

#甜宠萌苏。

#不要吐槽文名了我就是个起名废QAQ


01.听说你们要给我相亲

 

 

  沐雨橙风V:龙岛的玫瑰花开得很好。网上说叶修要相亲的事情是真的,大家不用替我抱不平,对我来说,叶修是哥哥哦,大家不要误会了。[叶修递来玫瑰花.jpg]

  修修的小龙角:今日云吸修(1/1),满足地收拾书包上学堂

  沐沐今天拍修修了吗:啊啊啊啊看到了我修的龙角!想啾啾QUQ!

  蓝过:今天的龙修修和玫瑰花更般配哦~[龙修修抱玫瑰花.jpg]

  橙叶今天发糖了吗:我的cp被拆了啊啊啊啊啊!!!!!!

  龙宝宝还是龙祖宗:啊啊啊啊修修真的要相亲了!!!!!舍不得但是希望他能遇到一个合适他的对象儿!!!

  听说我叶要相亲了:我叶是华国的支柱,各方面的,所以相亲对象一定要非常非常优秀才可以!

  周周不说话:我就想问,叶叶相亲会直播吗hhhhh

  ……


  早前一点,微博画风还没这么迷。大概就是小半天前,还没什么人想着给叶修相亲,结果华国娱乐官方冒泡搞事情,这才把叶修要相亲这事儿给搞了上去。

  华国中央娱乐官微V:华国2333年已经要过半啦,马上就是妖旦节,大家想怎么庆祝今年的妖旦呢?转发留言,官微会向华国妖怪娱乐中心传递大家的想法哦~

  少将家的爬山虎:去年妖旦一百周年搞了大事情,弄哭了民众,今年来个轻松愉快的吧……至今沉浸在去年的悲伤里,我家少将的肌肉都不能治愈我了。

  不周山下的含羞草:同希望今年轻松一点!来一场全民狂欢就好了!

  周周的土拔鼠:请官微向周泽楷说一声我爱他,昨天我出现在他的见面会上,尖叫了一下,似乎吓到了小姐姐们,以后再也不敢大声说爱了,崩。

  龙修修的角套:五十年前修订的妖怪婚姻法里说,结了婚的妖有福利,福利很好我知道,但是,我找不到对象儿啊!

  Biubiubiu 回复 龙修修的角套:哈哈哈你的主人都没找对象儿你急什么

  核唱团:来一场大型相亲吧!!!我觉得这个可以有!!!单身妖伤不起,我也想找对象儿QUQ

  龙修修今天直播了么:这个大型相亲可以给我们叶找到对象儿吗QAQ我是真的心疼,咱们普通小妖怪撑死了单身三百年就入土了,我叶可是单了几千年……

  总统府里一枝花:会不会有人说咱们叶宝宝老龙吃嫩草……

  没见过成了精的小煤球吗:叶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不是咱们的龙祖宗宗宗宗宗宗宗宗宗吗……

  不是很懂你们妖:屁民爬过来围观,同希望能给我叶找个对象儿,非常重要,你们妖可能不知道,我们人类早就在担心龙修修的血脉传承问题了……

  家和万事兴:举手附议相亲活动!

  ……


  “关于单身妖的问题,的确是迫在眉睫。”世界妖怪联合国总部,联合国主席冯宪君端坐在巨大的办公桌后面,眉目深沉地盯着电脑上刷过的微博,“世界妖口越来越少,血脉越来越稀薄,大量妖怪不找对象儿,长此以往,妖灭绝也不是不可能的。”

  就在他旁边不远处,身姿笔挺的妖联主席秘书喻文州动作优雅地往咖啡杯里倒了刚煮好的咖啡,加入一点奶,一点糖,把杯子轻轻放在杯垫上,端到冯宪君面前:“您的咖啡。”

  冯宪君扭头看他,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叹气:“我们妖的繁殖能力要是有你们人类强就好了。”

  人类秘书笑了笑,俯身过去欲关掉主席大人的电脑:“人类体质弱,寿命短,在这些方面,妖就大占优势了……”看到屏幕上的内容,他顿了一下,一目十行地扫过,放过了冯主席的电脑,然后直起身子,“是在为妖旦节的节目发愁?”

  “是啊……”

  “您大可以顺应民意做一个大型相亲活动。虽然妖怪数量稀少,但人类向来很愿意掺和妖的节庆,一定会很热闹有趣的。”

  “这倒是小事,关键是这个,”冯宪君指了指屏幕上的“龙修修”三个字,指到后来干脆用戳的,恨不能把屏幕上龙修修三个字戳出洞来,“叶修,越来越多的人说希望看到叶修脱单……那老家伙都几千岁了,我这种老妖怪在他眼里也不过是个小萝卜丁儿,他能跟萝卜丁儿谈恋爱吗?必须不能够啊!”

  喻文州熟练地开始为主席大人收拾办公桌,所有文件他扫一眼标题就能立刻归档:“主席似乎对相亲有什么误解,”他勾起唇,“相亲不过是见见面而已,能不能真的恋爱……那是缘分说了算的。”

  一听这话,愁得快要掉发的主席大人竖起耳朵:“你的意思是……”

  “我们就办一场大型妖怪相亲活动,稍后我会把方案发到您的邮箱。作为活动的预热,我们可以先与叶修先生协商一下,看看能否邀请他先行,来相个亲。”

 

  接到这消息的时候,叶修正在龙岛花园里晒太阳——苏沐橙硬拉他出来的。花园里的玫瑰开了,一大片的红,看上去甚是喜人,他蹲下来摘了一朵,回身递给苏沐橙,结果那妹子卡擦一声,就给他在单反里定了格。

  “可以发我的微博上吗?”

  “可以倒是可以……”想起微博上的一些所谓的叶橙cp粉,叶修犹豫了一下,但一见苏沐橙一脸高兴,就把话憋了回去,“随你高兴。”

  “嗯,”苏沐橙笑弯眼睛,“你担心cp粉?别担心,我会说清楚的。对啦,联合国那边张罗着举办一个妖怪相亲活动,说是为了扩大妖口的,嗯……希望你帮帮忙。”

  叶修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走动起来:“帮什么忙?”

  “希望你给预预热,让更多人类与妖怪都关注这件事,毕竟,你的关注度比任何人事物都高。”

  “预热?怎么个预热法儿?”

  “请你去相个亲。”

  叶修脚下一踉跄,诧异回头:“啥玩意儿?”

  苏沐橙就知道他得是这个反应,呵呵笑着走到他身边:“只是走个形式,希望你去跟所谓的相亲对象见见面,可以的话做一点相处的直播什么的,并不是真的指望你去相个对象回来。”

  “不去不去不去。”他想也不想就拒绝。

  “这都是民意啊……冯主席说这都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如果你不同意,要把你抓回去打卡上班五十年。”

  “这老冯还是人吗!”叶修惊叹。

  “提醒你一下,冯主席是妖。”

  “……”叶修琢磨了一下,问道,“相亲对象都谁?”

  “说是会在网络上进行票选,人类和妖都能投票。毕竟是对外的狂欢,所以从人选开始,他们就要搞事情了。”

  “这馊主意谁出的!”

  “民众。”苏沐橙笑嘻嘻地回答。

  叶修气急。正想掏出手机给冯宪君打电话指责那老家伙瞎搞事,他的手机就响了——闹钟,他最近在玩的游戏的活动时间到了。关掉闹钟之后,他往回走:“搞吧搞吧,别搞砸就行,我先去玩游戏。”

  “好。”

  苏沐橙看着他离开。

  走在前面的叶修穿着简单的白体恤和卡其色的长裤,背景看起来与普通人无异,可

  直面他就能发现,他的额头上长着一对小小的角。

  那是龙的角。

  这条龙,全世界唯一的一条龙——

  “噗。”她笑开,“要去相亲了。”

  “你还笑!我可听到了啊沐澄!”

 

>

 

>

 

  总之,苏沐橙都在微博上确认了,叶修相亲这事儿就算板上定钉了。

  也不怪妖联拿叶修出来搞事情,作为年龄堪比华国历史的龙,地球上唯一的一条龙,他基本算是华国的国家代言人了,在民众间拥有一切人事物都难以企及的人气。

  华国不都自称龙的传人么?早些年大家无法确定妖是否存在,结果三百多年前妖正式出现在人类的视野当中,经过多番妖乱,一百年前妖正式解放,以叶修为首的华国大妖们联系外国妖们组建了世界妖怪联合国,将妖作为了地球正式公民,就是那次全球同步直播的成立宣言中,大家第一次看到了传说中的龙——

  彼时叶修像个最普通的人类一样坐在常任理事大妖的位置中间,表情相比其他几位大妖要舒缓很多,看上去懒洋洋的,没有攻击性,一点也没有大妖的样子,不熟悉他的民众那会儿还以为他是个凑数的。然而中途有不服气的大妖闹事的时候,全世界的人类就在直播里看到,那看起来没有攻击性的人,挥挥手,就将那些闹事的大妖镇压下来。

  磅礴的妖力震慑了大半个华国,在那一天,感受到绝对压制的妖们,全部朝着联合国总部的方向跪了下来,俯首称臣。

  而那个表情都没怎么变过的人,在挥霍了力量之后,突、突、突……露出了两个龙角,还有身后晃荡的龙尾巴。

  ……龙。

  是龙啊!

  那场直播,叶修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妖的合法化,整个世界都在欢呼,传说中的龙没有抛弃他们,他像英雄一样结束了妖人乱战时代,为世界带来了和平。

  一百年过去了。

  当初挥手便压制住半个华国的叶修很久没有暴露自己的力量了,然而,这条龙的人气不减反增,无他,现在的社交软件实在太方便,直播也方便,大家随时都可以看见这条龙的动态,比如说——

  叶修V:直播一个。

  叶修的微博粉丝有三亿,是整个华国唯一一个粉丝数量破亿的用户。他这微博一发,小半个华国都知道他要直播了,空闲着的、正为叶修相亲的事儿发愁的人类与妖立刻打开猫爪直播APP,轻车熟路地找到特别关注的主播,点进他的直播间——直播间里,满屏幕都是云朵。

  “今天的天气不错,龙岛的网不太稳定,我找了半天找到这儿……”云层上方,叶修穿着白t恤和休闲长裤,模样与正常人无异,但行为可不像个正常人。没有哪个正常人类能够飞到云层上,把云抻抻平,捏个云朵枕头就当沙发坐上去的,“云很白,也很软,挑了个没有飞机航道的点儿,可以安心直播一会儿。”

  [真漂亮!好干净的云朵!]

  [想看修修在上面打滚QUQ!!!]

  “打滚就算了,那不符合我的气质,呵呵。”

  [嘤嘤嘤你是国宝你说了算!]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好好好]

  [今天修修要直播什么?我记得这周你的直播任务已经完成了的嘛!]

  “啊,对,这周的直播任务完成了。我看网上对我要相亲这事儿议论很大,来给大家说一声……”变戏法儿似的,他从怀里掏出一枚脑袋大小的蛋,“关心我的血脉是不必要的,我有一颗龙蛋。而且龙的寿命很长,离我死去还早着呢。”

  [你在瞎说什么QUQ!!我们龙修修不会死哒!!!]

  [我修要与日月同寿的!!]

  [龙蛋蛋!!!!修修的龙蛋蛋!!!!]

  [我靠这是你的儿子吗!]

  叶修笑了笑。他怀里的龙蛋蛋跳了几下,看上去很有活力,叶修呼噜了它一把,他就老实下来了,安安分分地窝在叶修怀里假装是个乖宝宝。叶修用手指戳了戳他:“总之我不是世界上唯一的龙,担心血脉是没必要的,这回相亲纯粹是为之后的相亲庆典做预热,我看看大家关心什么问题。”

  他一挥手,身前就出现了一个半透明的薄幕。薄幕是水蓝色的,不待大家惊叹,那薄幕上就出现了微博页面,叶修伸出手指随便点了点,就像操作微博那样操作那块薄幕,结果那薄幕还真的跳出了热搜内容!

  [虽然我们龙修修没有大发神威了但每天都在刷新我们对妖的认识……]

  [昆仑大妖告诉你,这操作我办不到……我认识的老妖怪们也办不到……]

  [66666666]

  [好方便,我叶平时就用这东西刷微博了吗hhhhh]

  明明没有往手机屏幕看一眼,叶修却像看得见弹幕似的,回复道:“不用这个刷微博,这个是为了方便大家看才变出来的……找到了,我一个个回复。”

  “第一个,我和沐澄,是兄妹……”叶修无语了一下,“我觉得年龄差更像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祖孙吧。看外表,大家就当我们是兄妹好了,沐沐要嫁人的,别把她跟我这老家伙栓在一起。”

  “第二个,大家关心我是不是真的愿意搞这个相亲,呃……我不愿意的话,没人能够强迫我吧。”

  “第三个,血脉问题。我有龙蛋蛋,就别担心这个问题了,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星球都会受到龙的庇护,再说,各路大妖也在庇护大家的。”

  “第四个,相亲人选……”叶修顿了一下,“冯主席那边说是网络票选啊,你们不知道吗。”

  [知道?]

  [知道什么?!]

  [等等我们叶修的相亲对象可以由我来选吗?!]

  “当然是由你们来选。我太宅了,不认识什么人,没有合适的人选,大家帮我挑一下吧,不要强迫人家哈,我们遵循自愿原则。我是没什么要求啦……不对,我有一个要求。”

  叶修呼噜着怀里的龙蛋蛋,望着漂浮在半空中的手机,懒洋洋地勾起了嘴角:“我性向男。”



TBC。



小剧场:


  叶氏诞下了两个龙宝宝!这可是大新闻啊!龙岛上所有蜀黍阿姨都过来围观了!

  两个龙宝宝被放在最柔软的窝里,一个青,一个白,蛋壳像最剔透的玉一样漂亮!蜀黍阿姨们表示一看就喜欢得不行!破壳以后肯定是最可爱的小小龙!

  叶麻麻刚生完蛋就嚣张得不行,漂亮的尾巴围着两个宝宝,目露凶光地看着觊觎她宝贝的怪蜀黍和怪阿姨们,叶粑粑这个平时嚣张的,今天非常温柔!好声好气地跟怪蜀黍怪阿姨们说话!

  “老叶,你家俩宝贝叫什么呀!青青和白白吗!”

  叶粑粑内心:神tm清清白白!

  叶粑粑嘴上:“呵呵,青的这个叫叶修,白的这个叫叶秋。”

  “哇!”蜀黍阿姨们惊呼,“龙修修和龙秋秋呀!炒鸡可爱了呢!”

  叶粑粑:……你们高兴就好。



  打了文章的tag#龙修修相亲手记#,感兴趣可以关注一下哦~

评论 ( 194 )
热度 ( 16788 )
  1. 共1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