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03)

#前文戳tag或者头像

#目录整理。


03.新来的秘书好像很能干

 

 

  冯宪君的秘书……?

  叶修吊着眼皮想了一下,想起来了。按理说,妖联的成员得是妖,但也有例外,毕竟要处理人与妖之间的关系的,所以在某些部门设置了一些人类官员。不过这喻文州又与这些官员不一样,他是冯宪君的秘书,换算到人类的联合国里去,这可是个了不得的官位,当然在妖联里这也是个了不得的官位,喻文州还是这个位置上的第一个人类。

  他爬到这个位子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他能力超强,虽然是个脆弱的人类,却拥有能让妖联一干眼高于顶的大妖甘拜下风的行/政能力。

  嗯……所以,派这么个牛人给自己……处理龙岛内务?

  涉及妖联官员,叶修向直播间里的观众们解释了一下就关了直播,为了体现自己对这位新来的龙岛内务秘书的尊重,他还亲自走到了门口,替门口的两人开门。

  苏沐橙是个漂亮的小妮子,一般情况下,把她丢到人堆里,首先就会关注到她。然而今天她遇到对手了,叶修一抬眼,注意到的就是她身后仪态端方的人类青年。

  青年温温和和地弯起眼睛:“叶主席。”

  叶主席……都不知道多少年没听到过这个称呼了,自从自个儿万年逃班以后。整个妖联不说是他的一言堂,但他一发言,基本就没什么人反对他,也是因此他才退离岗位,以免妖联真的变成他的一言堂,对他来说那很没必要,对妖联来说那可能是一种灾难。不过叶修的级别与冯宪君是平级,甚至隐隐约约高出一些,因此,喻文州叫他一声“叶主席”是没毛病的,不过,他自觉受不太起就是了。

  他抹了抹鼻尖:“还真是你……他怎么舍得把你送过来?”

  喻文州微微歪了歪头,过了两秒,才回道:“差我过来向您学习。”

  叶修嗤笑:“学习翘班?”他走出门,把苏沐橙和喻文州往花园带,“他可真舍得。”

  “您身上……”

  “喻文州,”叶修打断他的话,懒洋洋地伸手挠了挠后颈,“叫我叶修就可以了,别用敬语。”听着感觉自己真是个老不死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回道:“叶修身上有很多值得小辈学习的地方。”

  “呵呵,”苏沐橙插进话来,“是这样的,很多人跟他学打游戏,听说冯主席快愁死了。”

  “你就拆我台吧,”叶修脸皮厚,“我打游戏怎么了?我也有教育小家伙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国争光的,你看,前阵子《星图》的世界联赛,咱们华国不就拿了冠军么,你懂什么。”

  “我可不跟你争,你们俩聊聊,我去端点吃的过来。”说完这句话,她就笑吟吟地离开了。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见对方好好跟在自己后头,并且对自己笑了笑,他也笑了笑,心下对这个新来的内务秘书有了一些好感:“沐澄要去西川做志愿者,我这龙岛上咸鱼多,没几个能管事儿的,你要真是过来帮我处理内务的,那就万分感谢了,”他边走边说着话,懒洋洋地伸出手去,一只蝴蝶就落在了他的手背上,“这个小家伙等会儿会带你去你的房间。进来的时候,沐澄给过你护身符么?”

  “给过,苏小姐说戴上护身符才能进龙岛。”

  “嗯,她给的那个是一次性的,我看看……”叶修把手伸到裤兜里,从里头掏出了一个小小的玉坠子,“我渡了点神力进去,你佩戴在身上,能自由出入龙岛,也能保护你。”

  神力?喻文州不着痕迹地皱眉。他把这个词记到心里,嘴上却没有过多疑问,点头称了是,然后说:“冯主席说,为你安排的相亲事宜由我来处理……”也算他自作自受,前脚给叶修安排了相亲活动,后脚就被踢过来把这事儿负责到底。

  “哦哦哦,你看着办吧,我都可以的。”

  话题就此暂告一段落。叶修带着喻文州走了好大一圈才走到花园,一进入这个地方,喻文州最先看到的就是开得正好的玫瑰园,里头的玫瑰他在苏沐橙昨日发的微博照片上看到了,看照片的时候不觉,此刻见到活生生的叶修,他才发觉,这条龙,长得很好看。

  他皮肤很白,被玫瑰映衬着,显得有那么点白里透红的意思,面容清隽,五官生得也好,看起来没有一丁点攻击性。

  叶修领着他坐到了花园里的汉白玉桌上。这桌椅做工不算很好,没有任何的纹理,简简单单的,看上去与面前的龙尊贵的身份半点不相称,但坐上去很舒服,方一坐下,他就感觉通体舒畅——奇妙极了。

  “舒服么?”叶修问。

  喻文州望向他,诚实道:“很舒服。”

  “花园里有灵气,你可以多过来坐坐。不过花园里的众生都是妖,有些小妖怪可记仇了,你别招惹他们。”叶修把手肘撑在桌上,歪头看着他,像是在自言自语,“东海里爬上来一只千年老龟,不小心踩了他一脚,他追了我一下午,明明还不能化形却这么嚣张……太嚣张了。”

  喻文州浅浅一笑:“好的。”

  “来,说说之后的相亲安排。”

  这话题转得极快,喻文州却没有任何不适应,他点了点头,从包里拿出手机,轻轻点了几下,将记事本打开放到叶修面前:“人选已经确认了,分别是韩文清,张佳乐,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以及张新杰。”

  叶修低头看了看,确认上面只有名字,没有其他信息。刚才的直播里他还在带着大家看群众帮他选择的相亲对象呢,这边喻文州已经确定好了人选,看他胸有成竹的样子,八成是已经联系过这几位并获得了肯定答复……动作还挺快。

  他问:“没有其他信息?”

  “几位都是大妖,身家背景已经被调查清楚了,不过,考虑到就算不为相亲也是为你多交几个朋友的关系,我觉得暂时不告诉你这几位的身份,让你们自己从相处中来了解会比较好……”顿了一下,他笑问,“你觉得可以么?”

  无可无不可地点了点头,叶修没有发表意见,转而问:“日程安排?”

  “这件事来得比较突然,六位大妖虽然已经确认可以参加这个活动,却没有腾出档期来。我这边的打算是,给每位大妖五天的时间与您……”发现自己又不自觉带上了敬语,他抬头,正好迎上叶修的目光,相互对视了几秒,他松开一直紧绷的肩膀,继续道,“给每位大妖五天的时间与你相处,又因为你比较宅,冯主席的意思是,把你送到五位大妖的身边去。”

  “啧啧啧,搞事情啊搞事情。”叶修挑起眉毛说。

  “你不愿意的话,我们可以修改方案,这只是我这边做出来的方案,一切还是以你的意愿为准。”

  “我都可以的。”六个人,也就一个月时间而已,就当去那些小家伙的家里蹭网玩游戏了……龙岛的网实在太差。

  “那我待会儿去确认六位大妖的时间,安排出一个时间表出来。”从未与叶修见过面的喻文州因为对方的好说话而松了口气,“关于直播,你可以自由选择,可以当做播日常那样直播出来,也可以放松下来好好地玩。”

  叶修双手交叠,拉到头顶,抻了个结实的懒腰,说:“行。”他收回手,又恢复刚才懒洋洋的样子,支着个脑袋,不过不再看喻文州,而是顺着花园平面远眺过去,“现在,我可以抽支烟么。”

  喻文州:“……”

  “很想抽烟了。”

  喻文州:“……”

  “超想抽……”

  “我不介意这个,你请便。”

  叶修满意地勾着唇角,一个干瘪瘪的响指下去,桌上就出现了一包烟,他掏出一根叼嘴里,又一个干瘪瘪的响指下去,烟就点着了。他叼着烟嘴,用非常肯定的眼神看着喻文州:“小家伙很识趣,好好干,将来会很有出息的!”

  喻文州嘴角轻轻抽了抽,最后,扬起一个温和的弧度:“好,我会的。”

 

>


 

>

 

  华国中央娱乐官微V:#我给叶修选对象#确定了!就是这六个人!@黄少天V @周泽楷V @韩文清V @王杰希V @张佳乐V @张新杰V 这六人到底何方神圣,让我们一起看一下!整个华国都在看!不看不是华国人![黄少天.jpg][周泽楷.jpg][韩文清.jpg][王杰希.jpg][张佳乐.jpg][张新杰.jpg]

  周周吃下龙饼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周吃下这块惊天巨饼了!!!!!!!这比我自己结婚还要兴奋!!!!!!!!!

  是水怪不是水鬼:居然没有我水生妖QAQ!!!

  王大师的锦鲤:所以周泽楷和王杰希真的是妖,官方盖章了!!官微君,请你大声告诉我,王杰希大大真的是牛妖吗[二哈][二哈]

  龙修修的小跟班:总结一下,高冷挂的新杰大大和杰希大大和周鲜肉,铁汉挂的韩文清大大,逗比挂的少天少将,以及浪漫主义的张佳乐少主?

  周周家养绿萝:我们周真不是高冷……他只是话少……其实是个会害羞的暖男……[捂脸][捂脸]

  田七:给我们少主打call!希望少主抱得叶修归!

  少将的小腰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少将居然被选上了!龙修修要被唠叨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修修的尾巴尖儿:弱弱举手求问……韩文清这位大佬……是何方神圣……我摆渡了一下,发现是个散打冠军……会不会欺负我们龙宝宝QAQ……

  要买化妆盒了:233333怕龙修修被欺负的是认真的么,我们叶一个帅气的响指,半个华国都得跪,怕什么散打冠军!不虚的!【强行安慰自己】

  楷楷迷妹:等等……之前大家推荐我楷我就觉得很不对劲了,如今他被选上,我彻底懵逼了……我们周泽楷居然是个妖?!!!!!他不是人吗?!!!!!

  总统府看门大将:哇啊啊啊我们新杰少爷中了诶!总统府之光!

  韩家武馆V:啊,我们大少爷也被选中了,万万没想到……我们少爷只是看起来凶,其实很温柔der!不要欺负他粉少QAQ!

  大嘴吃天下:只有我觉得这几个人要飞黄腾达了吗,搭上了叶修的车。

  尾巴断了QUQ:上面有傻逼,我们攻击他!

  ……


  鼠标在“大嘴吃天下”这个ID上停留了一会儿,叶修没有说话,旁边的青年却开了口:“我会找人处理这些言论的。”

  叶修愣了一下:“啊?这个不用吧。”敢在网络上这么酸他的人,其实屈指可数,毕竟他的地位太特殊了。

  华国人总喜欢称自己为“龙的传人”,他作为唯一的、切实存在的龙,自然被所有人都微渺地敬畏着,别看网上有些姑娘管他叫龙修修龙宝宝,但其实对他最基础的感情就是敬畏与尊崇,至于那些妖……他们或许对传说中的龙并不感冒,但在他绝对强势的血脉与力量下,鲜少有妖还敢在他眼皮子底下找闹事找存在感。

  再说,他又不是流通货币,没道理人人都喜欢他,他看得挺开的,并没有被百年来的追捧给蒙了理智。

  他没想到看起来脾气很好的新内务秘书会这么在意这个……有些吃惊。

  喻文州见他想歪了,哭笑不得:“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会使用强硬手段的。给你安排的这几位对象是非常优秀的大妖,他们年轻而优异,如果你恰好与他们看对眼了,作为交往对象,他们可以多陪伴你一些时间,如果没有看对眼,仅仅是作为朋友,他们也是非常有趣的,同样能够陪伴你多一点时间……”犹豫了一下,他低下眉眼,“叶修,你应该比谁都清楚的。”

  “啊,”叶修笑了笑,“我知道你的意思。”

  他的寿命很漫长,而土生土长在地球这个灵气稀薄的星球上的妖们,除却海龟这样的特殊物种,其他妖类,是很难活过五百年的。五百年听起来漫长,但对叶修来说,不过是生命的几十分之一,甚至几百、几千分之一。

  不过,对于这件事叶修并没有这么在意,他看着眉眼低垂的人类,看了一会儿,伸出手去,揉了揉对方的脑袋——就像长辈安抚小孩子一样:“别担心,这个问题没你想象的严重。”

  喻文州愣了一下,抬起头来,微微笑开:“嗯。关于这件事的处理,我的意思是,任由这些人蹦跶吧,出于保密,我不能让你知道这几位的身份,虽然你可能已经了解了一部分,但更详细的,我觉得你可以自己去认识去了解,虽然相亲这件事本身你是被下水的,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在其中获得一点快乐。所以暂时我不会对外详细公布这几位的身份,民众能够扒出什么,是他们自己的事,等你的相亲活动结束了,我会好好给几位大妖做个交代的。”

  叶修觉得这个人类让他很舒服。

  对方虽然是个人类,但能力卓越,在妖联站稳脚跟意味着有大批大批的大妖会投靠他,可他言辞间并没有妖联那些眼高于顶的老家伙对待妖联外的大妖的那种高高在上的情绪。

  难怪冯宪君会把他送过来。

  ——只有我觉得这几个人要飞黄腾达了吗,搭上了叶修的车。

  微博上那个人说的这句话……

  其实就是那个天天装虚弱的主席大人,把这个人类送过来的本意。



TBC。


小剧场:


  龙修修和龙秋秋从麻麻肚子里出来的时候,叶粑粑没注意是哪个蛋蛋先出来的,所以决定谁先破壳谁是葛格。

  有一天叶粑粑去寻找暖玉给龙蛋蛋们铺床了,叶麻麻打个盹儿的功夫,龙修修就蹦跶……蹦跶地,蹦出了自家的巢穴。青青的龙蛋蛋竖立在巢穴门口,迎风而立,窝在床上的白白看到了,也急忙跟了过去。龙修修以为龙秋秋要来找自己麻烦,biu地从高高的洞府门口跳了下去!

  龙秋秋:Q口Q!!!!!

  龙修修裂开惹!!!!!

  龙秋秋急得原地打转转,跳下去的龙修修裂开缝以后就躺在原地不动了,龙秋秋不敢跳下去,但他白色的蛋壳上荧光游走,一缕白色的光芒从它身上递出,迅速把龙修修包裹在内,一遍一遍冲刷龙修修的蛋壳。

  终于,龙修修的蛋壳恢复惹!

  龙秋秋力量透支,就这么晕了过去。

  叶粑粑回家就看见两颗蛋蛋晕在门口,一个上一个下,气急了:“叶秋你个不听话的居然欺负叶修!”

  龙秋秋被罚一天不许上软软的床。

  但是没关系,因为他的龙修修安安全全活蹦乱跳地下床陪他了呀!


评论 ( 173 )
热度 ( 9803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