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05)

#目录整理。

#前文戳tag或者头像


05.直播事故

 

 

  “大家好,我是叶修,今天是到达青州的第一天,也是我本次相亲之旅的第一天……”困得有些想打哈欠,叶修控制着半空中的手机,让其偏转方向对准了正在远程处理妖联事务的妖联主席秘书喻文州,然后放心地拍拍嘴巴,打了个大哈欠,“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冯主席借我的秘书先生,喻文州。来文州给大家打个招呼。”

  修长手指在笔记本键盘上空停下,喻文州好奇地抬起头,对半空中的手机微微笑笑:“大家好。”

  [修修每次要打哈欠就转开镜头hhhhhhh]

  [心机龙!你打哈欠的声音太明显惹!]

  [我们龙宝宝打哈欠都辣么可爱QUQ]

  [每日一拜龙祖宗]

  [宝宝党和祖宗党又要开始干架了hhhhhh]

  喻文州视力不错,虽然隔了点距离但也看清楚了屏幕上的弹幕,有些新奇地挑挑眉,看向叶修:“上面滚动的话真有意思。”

  “嗯,这些小家伙都很可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修修说我可爱!!!!]

  [最可爱的是你啊宝宝!!!!]

  “你直播的时候会说那种话么?嗯……谢谢大家刷的小礼物,喜欢主播的宝宝可以点一点右上角的关注哦,点关注不迷路,”喻文州笑眼弯弯,“么么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喻秘书超级懂了!快说平常都关注了哪些主播!]

  [这位秘书大人好好看看……]

  [这位秘书大人不但好看,而且超级牛逼……摆渡一下你们会回来给他献上膝盖的……我反正跪着打字呢……]

  [我猜喻秘书是天鹅妖!仪态一级赞了!]

  [不……他只是个人类……]

  [窝巢……]

  [我比较想知道,龙修修会不会说那种话hhhhhh]

  叶修把镜头转向了自己,靠在车窗上懒洋洋地开口:“谢谢大家刷的小礼物,喜欢主播的宝宝可以点一下右上角的关注哦,点关注不迷路,”他顿了一下,别扭地伸出双手,比了个丑了吧唧的爱心,“么么……说不出口。”末了,他还扫了一眼喻秘书,“你怎么说得这么坦然。”

  直播间里理所当然地炸开了,本来直播间里刷礼物的人就不少,他这句话一出口,大家就纷纷刷起了礼物来。几十万人同时刷礼物,还导致系统卡了一下,直播间观众人数一下子掉了一半,没过一分钟又爬回来,弹幕、礼物都刷得凶残无比。

  喻文州凑近他,看着弹幕,看得乐极了,不过没看多会儿他就坐直身子,继续处理文件:“你直播愉快,我处理会儿文件。”

  “出门儿在外还帮老冯处理文件?他不是把你借给我了么?”

  “我自己也有工作在身。”

  “哦,”叶修就不叨扰他了,控制着手机扫了一圈自己所在的环境,还敬业地给大家介绍,“我们现在是在韩文清先生的车内,”他拍了个后脑勺,“他正在开车,非常专心的样子。”

  一直假装没听到的韩文清:“……”

  “小韩,我们现在是……”

  “你可以叫我文清。”司机先生凶巴巴地说。

  老实说,文清这个名字算得上亲昵了,但是他作为一个大妖,已经很多年没被人叫过小韩了,就算叶修比他大个几千岁,他也觉得听得别扭,因为用人类的标准判断,这人看上去还没自己年长啊。

  叶修想了一下,说:“老韩吧。”

  韩文清:“……随你。”

  “咱们去哪?”

  “问你秘书。”

  “我秘书忙着呢。”

  “……”韩文清无语,“韩家武馆。”

  叶修眼睛一亮:“装wifi了么。”

  “啧,”虽然很想骂两句,但身后的龙地位特殊,而且他俩也不是很熟,所以他转了口风,不情不愿地说,“装了。”

  “可以在里面直播么?给大家看看你们武馆。”

  这话要是被韩家其他人听了,保准乐上天,因为叶修直播间里出现过的东西那可都是爆款!叶修肯带他们上镜,等同于帮他们家武馆打免费广告,哪能不乐意!韩文清不喜欢这些势利的东西,但也没道理阻止人家帮自家打广告,无可无不可地应下了声。

  [韩文清不是那个吗!散打冠军!]

  [哈哈哈哈前面你村刚通网吧?]

  [这个人听声音是个糙汉子啊,感觉他并不喜欢龙修修吧?为什么会答应相亲?]

  [态度有点恶劣啊]

  [啊?我觉得挺正常的?每个人的脾气都不一样嘛。]

  叶修轻轻笑笑,不甚在意地又与韩文清闲聊起来,不过通常他说十句,韩文清才回一句,他也不尴尬,觉得小孩子脾气熊一点很正常,再说对方是神兽白虎的后裔,上古的白虎本尊他没见过,不过历史上的白虎族族长他见过几个,都是这么个人走狗避的烂脾气,他早就习惯了。

  错过了上班高峰期,马路不太拥挤,没多会儿,他们就来到了韩家武馆的总馆。

  没人比现任族长也就是早上接机的那位老者更了解自家亲孙子那烂脾气了,打听到孙子把人带来武馆后,他就派了武馆的副馆长出来接人,力图让这位龙祖宗对自家孙儿印象不要太糟,就算相亲不成,交个朋友也是极好的。

  这位副馆长能被派出来,当然也是个人精,笑呵呵地迎上来,一见叶修身前漂浮在半空的手机就知道这位爷准是在直播中,走过去态度自然地打了招呼:“叶先生,喻先生,少爷,欢迎来到韩家武馆总馆。”

  此时四人正站在武馆正门口,叶修回了一个笑容后,抬头看了看武馆的规模,发现这武馆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这个武馆很大,整个武馆都呈木结构建筑模样,看起来像古代的大宅院,正门口挂着个牌匾,上头写着韩家武馆四个遒劲的大字,字体飞扬有力,上头隐约还有些妖力,游走在笔画中间。

  叶修控制着手机给这个武馆来了个特写,夸赞道:“贵馆不错。”

  副馆长面露喜色,忙说:“武馆是少爷的产业,这些年武学没落,大少爷不忍这一强身健体的好东西就此消亡,所以创建了这韩家武馆。少爷看着凶,其实内心细腻,把武学发扬光大,咱们这武馆也开得有声有色,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分……”

  “闭嘴!”韩文清不是乐听奉承的人,他打断副馆长的吹捧,冷冷一哼,“擅离职守,进去蹲两小时马步。”

  副馆长也不恼,笑眯眯地应了,但转头又对叶修说:“快请进。”

  这武馆外头看着古香古色,内里也不遑多让,进大门看见的就是百米开外的主楼,楼也是木结构房屋,朱墙碧瓦,有三层楼高,而两边则是回廊与花园,甚是漂亮,花园里时不时探着个虎头,叶修感觉了一下,发现那不过是些石雕。

  “这是武馆的办公楼,演武场在后面。”韩文清终于舍得开金口介绍了,“我要过去,你呢。”

  叶修想也没想:“我?我当然是跟着你啊。”

  演武场需要穿过办公楼,也可以通过回廊绕到后头去。办公楼没什么好参观的,韩文清回头看了看叶修懒洋洋的笑脸,不满地哼了一声,然后带着他们从回廊绕了过去。

  花园里有很多白虎雕像,每一樽都有不同的表情和姿态,微风里,那些白虎身上的毛发宛如在风里微扬,看上去更像真的了。

  [好多白虎呀!好威风!]

  [这个武馆有点危险啊]

  [是假的,都没有动]

  [回廊尽头有只小的啊啊啊好可爱眼睛好圆!]

  [听说咱们国家有神兽白虎的血脉,不会这韩文清就是吧……那这臭脾气我突然理解了hhh]

  走了几分钟,叶修听见了拳打脚踢的声音和练武时自然而然发出的呵声,结果一走出回廊,就有一条长腿扫着风,直直袭向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可是个人类!没有法术,不会什么武术的那种普通人类!这夹着风的一脚踢上去,脑袋都能给人踢飞了!

  叶修想也不想地伸手过去,那边韩文清也立刻提脚,一手一脚撞到一起,巨大的冲力让站在中间的喻文州的头发都吹拂开来,直接承袭对方力量的一龙一虎更是身形后移了半米!

  喻文州轻轻地向后一躲,躲开了那迎面一脚,直直看向那踢过来的人,眉目微敛:“你做什么。”

  那是个面目年轻的妖,原本漫不经心的笑容在接触到喻文州眼神的时候凝结下来,他微不可查地后退半步,下意识想要仗着自己是妖欺负这个人类,正要出口又见不远处的韩家二叔给了自己一个眼神,他急忙摆出泫然欲泣的脸:“对对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喻文州似笑非笑:“哦?”

  “这个,我真不是故意的……”这妖生得清秀,一瘪唇就万分可怜可爱,他眨了眨大眼睛,“是少爷……呃……我以为是少爷过来了,想像他讨教几招,没想到对错了人。”

  “哦?”这回换了叶修。他和喻文州一样摆着似笑非笑的脸,甩了甩手腕之后,懒洋洋地走到了喻文州身边,“小狐狸,你这一脚下去要是真踢坏了冯主席的秘书……”他没有说下去,只用高深莫测的眼神盯着对方。

  狐妖没想到自己被看穿了身份,本就惊讶,一听这人类是妖联冯主席的秘书,立刻吓白了脸,下意识望向了不远处悄悄关注事态的韩家二叔。那边的人也没想到喻文州是这么个身份,脸色一黑,给了狐妖一个凶煞眼神。

  韩文清不喜欢耍阴招玩弄什么阴谋诡计,不代表他不懂这些,早在狐妖下意识偏头的时候他就随对方的目光看去,看见了自己的好二叔,还正巧看到了他那个凶恶的眼神,即刻伸出手做出一个抓取姿势,下一秒,空气里出现一只巨大的手,抓住韩家二叔丢到几人面前,居高临下地瞪视他:“垃圾。”

  本来不太高兴的叶修被他这句“垃圾”给戳了笑点,手在喻文州背后轻轻拍了拍,悄悄给他渡了点神力过去,然后笑说:“你怎么看什么都是垃圾啊?”

  “没有本事只会搞一些见不得人的小动作,不是垃圾是什么。二叔,”他的声音带着点凉意,“回了祖宅,跪三个时辰。”

  韩家二叔当即从地上狼狈爬起:“小辈,你敢!”

  韩文清伸手就欲掐住对方衣领,不想,旁边伸过来一只修长白皙的手,软软地,握住了他的手腕。他一愣,转头过去,迎上叶修的目光。

  “既然是垃圾,那就不要用手碰,”叶修话音刚落,刚刚爬起来的韩家二叔就膝弯一疼,直直地面朝喻文州跪了下去,“道歉吧,这位先生。”

  韩家二叔目露可怜,但叶修看也不看,手看似绵软实际蓄起力量,把韩文清扔到了演武场中间。正是演武场开放的时间,这巨大的场地里有许多正在练武的武馆弟子,回廊尽头出事的时候大家就停下来悄悄围观了,此时一见厉害得不行的馆主被轻而易举丢了出来,纷纷鼓起掌来:“好!”

  稳稳落地的韩文清:“……”

  又是教训人又是把相亲对象丢出去的叶修抬眼看了看漂浮在空中的手机,无视刷爆直播间的“给帅爆的龙修修打call!!!!”,懒洋洋地笑了笑,从包里掏出一支烟,叼在嘴里,用法力点燃:“这位叔叔欺负了我们家的秘书先生,我们让他认个错没关系吧?”

  [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

  [修修帅爆了啊啊啊啊!!!]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才下跪太便宜他了!要是喻秘书真的出事怎么办!一万个垃圾二叔都换不回我清雅美好的秘书大人QAQ!]

  [不用法力直接上武力的我叶好他妈帅啊啊啊!]

  “至于那边的韩文清小先生,”叶修伸了个懒腰,然而下一秒,他就缩地出现在演武场中间的韩文清面前,动作迅猛地出手,“驭下不周,该收拾了。”



TBC。


小剧场:


  葛格去摘野莓了,想他。

  葛格去找隔壁小黑龙了,想他。

  葛格去找小脑斧了,想他。

  葛格去找粑粑吃晚饭了,想他。

  葛格……

  “呜麻麻……葛格是不是不要我了QAQ……”

  叶麻麻抱紧小儿纸:“你葛格就是去上个厕所不带你……”

  “所以他上厕所为什么不带我嘛QAQ!”

评论 ( 168 )
热度 ( 8986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