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07)

#目录整理。

#前文戳tag或者头像


07.这是什么道理?

 

 

  “你可以给我装wifi吗,”肉嘟嘟的小青龙双腿分开坐在自己的胸口上,一只手撑在自己胸口,一只手握着大大的棒棒糖,小小的龙角上挂着小蔷薇,短短的尾巴上,也缠绕着蔷薇花藤,像一个精致漂亮的娃娃,“尾巴尖尖可以给你摸摸哟。”

  小青龙不过自己的巴掌大,坐在胸口仿若无物,韩文清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耷拉着的大眼睛……内心,其实很想摸摸那可爱的尾巴。

  “或者你要摸摸我的龙角角吗?”小青龙把大脑袋凑过来,肉呼呼的小龙角伸到韩文清面前,“比棉花糖还好摸的说!”

  那袖珍可爱的小龙角看起来的确很好摸,他鬼使神差地摸上去,可刚一摸到,小青龙就红了小脸,轻轻颤了颤身子:“呜嘤……”

  韩文清赶紧收回手。

  小青龙抬起头来,咬着小嘴巴,大眼睛里满是委屈:“痒、痒痒的……”

  “……让开。”

  “我不!”小青龙扑上来搂住韩文清的脖子,蹭了蹭,那小龙角蹭到脸上,一点都不硬,果然像这小家伙所言,比棉花糖还好摸。短短的龙尾巴在身后软绵绵地晃荡,小青龙委屈巴巴地说,“不给我装wifi我就不让开!”

  “……”

  “我都给你摸龙角角和尾巴了!你要给我装wifi!”

  “给我装wifi!”

  “给我装wifi!”

  装——wifi——

  韩文清猛地睁开眼睛。

  窗外天空还有些暗,他闭上眼眯了会儿,从床头柜上拿过手机看了看时间,五点半,还有半个小时才到他的起床时间。

  他满脑子都是那句“给我装wifi”,轻啧一声后,他给管家打了电话:“……叶修起床之前,给宅子里安上wifi。”

  说完,他就把手机丢开,起床穿上短袖短裤,刷牙洗脸,到楼下花园里跑步去了。他比平日多跑了半个小时,回到自己居住的小别墅时,遇上了刚要出门的喻文州。

  这个人类穿着一身运动装,明显也是要出门慢跑,他随意打了个招呼就与之错肩进入别墅,喻文州却叫住了他:“韩先生。”

  韩文清扭头看他。

  喻文州笑了笑:“有劳你半小时后喊叶修大人起床,叫他下楼运动一下。”

  皱了皱眉,韩文清不满道:“为什么。”

  “他不太爱运动,但我想他会很乐意跟你一起运动,”喻文州弯起眼睛,“从未见他与人拳脚武斗,昨天还是第一次,我想,你有感染他的能力。”

  韩文清轻嗤了一声就转头走了。

  宅子里有陌生的气息,韩文清寻过去发现是几个安装网络的工人,管家就在一旁盯着,他便没有多管,准备回房间冲个澡换身衣服,一想起喻文州的交代,他又转了个方向,到练功房打了会儿沙包。

  半个小时后,他站到了叶修的房间外,不疾不徐地敲了敲门:“起床。”

  门里没有回应。

  他蹙眉,多用了几分力气:“叶修。”

  “进……”

  听见这要死不活的回应,他才开门进了屋。

  他本人对叶修的到来是无可无不可的,但韩家其他人不是,其他人对叶修的到来既惊喜又诚惶诚恐,生怕照顾不好这位龙祖宗,他的管家也是,花了三天时间把叶修的房间精心布置了一下,整个房间布置得像是古代皇室的寝宫一样,富丽堂皇,古香古色。叶修的床在房间的正中央,非常大,床顶纱帐流泻,挡住了里头的龙,韩文清只得自己掀开那层层纱帐。

  床很大,叶修就睡在正中间,身子蜷缩着——这并不是一个有安全感的睡姿。但他无法想象这条龙在这个地球上为什么会不安,只能归咎于叶修自己的喜好。

  “起床了。”

  叶修缩了缩身子:“困着哪……”

  “你的秘书喊我带你去跑步。”

  “他叫你带你就带啊……”叶修懒洋洋地睁开眼睛,耷拉着眼皮儿,一副困倦模样,“这么听话吗小家伙。”

  额角青筋跳了跳:“起!”

  “再睡一会儿……我去。”被人掐着咯吱窝抱起来的叶修瞪大眼睛,“小鬼!”

  小鬼不理会他,扯他坐到床边之后,劈头盖脸地把方才叫人准备的运动服丢过来:“给你五分钟时间穿衣服,十分钟时间洗漱。”

  叶修一脚踹去,却被韩文清捏住了脚踝。他骨架不大,脚踝清细,裹在骨节上的皮肤白皙又细致,一点不像个几千岁的老家伙。韩文清盯着那脚踝和往上露出的小片小腿肌看了几秒钟,把那龙蹄子甩开,背过身去:“别撒娇,快点。”

  “撒娇”的叶修:“……”

  被这小白虎一闹,叶修也清醒了,换上衣服之后去简单洗漱了一把,出来就打着哈欠跟韩文清下楼去了。

  他看见了在花园里做有氧运动的喻文州,于是在一人一虎的催促下,他慢腾腾地围着花园跑了几圈。

  太阳渐渐升起了。晨光下的花园里,花草树木吐纳呼吸,泄露出了微弱的灵气,叶修在呼吸间吸收了这微不足道的灵气,小跑了十来分钟就非常没有骨气地耍赖要停止锻炼了。

  一人一龙一虎回到别墅里,各自洗了澡,下楼正好赶上早餐上桌,于是坐到一起解决了早餐。

  “wifi装好了。”安静的餐桌上,韩文清打破了沉默。

  叶修闻言,眼睛亮晶晶地看了过来:“有电脑用么。”

  “……得寸进尺?”

  “这怎么是得寸进尺呢?”叶修非常坦荡,“什么时代了,做妖也要紧跟时代潮流的,网络,电脑,游戏,没有任何人类与妖离得开,不信你问文州,他们妖联总部就连厕所里都覆盖着wifi的。”

  喻文州往嘴里送了一小块吐司:“妖联总部有两个网络,一个是平常的局域网,大家上班累了打打游戏炒炒股票刷刷微博都用的这个,办公用的是暗网,最顶尖的黑客都攻不进去。”

  “你们的网该换了,铁通太慢了,上回我在老冯那儿组个团抢boss,还被卡出来了。”叶修不满道。不过他没有多说这个话题,而是就着前面的话题聊了会儿,“这年头像你这样不上网的妖基本没有了吧……不对啊,我记得你有个微博号。”娱乐官微公布他的相亲对象的时候,艾特的可是本尊。

  “家里为了这次相亲特意开的,我没有登陆过。”

  “这不行啊,以你为名的微博号怎么能掌握在别人手里呢?”

  “的确是,”喻文州也不是很赞同,“加了V的微博号基本就代表本人了,如果他们用你的微博号做出一些不如你意的事情……届时事情已经扩散,你无法掌控舆论,会很被动,”他对韩家的内部矛盾非常不满,作为一个外人他不能妄加指责和过问,但他得确保这一大家子别带上叶修玩,“你们家比较复杂,建议你自己掌控账号。”

  韩文清想了想,点头:“我会去要回来。”

  “记得改密码哦。”叶修提醒。

  吃完早餐后,三人商量今天的行程。喻文州自然要跟叶修走,叶修按理说是要跟韩文清一起走,不过韩文清今天不去武馆,而是要去白虎族圣地。一族圣地不是外人说进就进的,叶修也不例外,他当即说自己今天留在别墅里,韩文清却说:“爷爷让我去的,叫我带上你。”

  “那我留在别墅里处理一下公务。”喻文州说。


>

 

>

 

  白虎圣地。

  顾名思义,这是白虎一族的圣地。华国大妖家族不少,能有自己圣地的却不多,因为在地球这样的灵气稀薄的地方,有灵之地十分稀少,著名的圣地有蓬莱、长白、昆仑、不周山等,这些知名圣地本身的力量大过任何一个家族的力量,没有家族能够征服它们,它们自然是无主状态。

  由此可见,圣地是需要齐家族之力去征服获得的,并不是“发现就归你了”这么简单的事儿,也因此,能够占有一个圣地的家族,得是有千百年文化底蕴、强大实力支撑的,这种有主的圣地虽然灵气不如蓬莱仙岛等地方灵气充足,但对家族血脉忠诚度极高,没有家族血脉,是很难发现并进入其中的。

  白虎家族的圣地在青州三环一个大型公园里。

  ……改革开放以后城市发展犹如脱缰野马,他们家圣地原本是在荒山野岭的啊,哪想城市发展太快,这附近建了城区不说,自家的荒山野岭还被国家规划成了一个大型森林公园,他们也很懵逼很无奈啊。

  幸好圣地是属于妖的东西,人类看不到圣地真正的模样,其他妖物得知此处有主,还在妖联过了户,一般也不会挑衅——敢挑衅白虎家族的未必少,敢挑衅妖联的那就几乎没有了,所以妖联诞生后,不少家族都来登记圣地了,拿着地产证明,再也不怕圣地被抢走了么么哒。

  “妖联过户的圣地只有千年占用期,过期后,这圣地又是无主状态,这你们也敢去妖联落户?”叶修坐在车上,望着烟雾缭绕的森林公园,问。

  “千年后不过是重新招标,谁有本事谁抢去罢了,”韩文清面不改色地回,“千年之后的白虎子孙要是连个圣地都拿不回来,给他们也是浪费。”

  叶修笑了笑:“圣地被人类气息熏染,已经不纯洁了,灵气也稀薄了不少,我看这地气数将尽,千年后这块圣地算是废了,落个户图个安稳其实挺好的。”

  握着方向盘的手指紧了紧,韩文清说:“你能看出它气数将尽?”

  “那当然,我可是叶修。”

  韩文清怔了怔。

  叶修……

  他想起小时候第一次看见这个人的场景。

  韩文清看上去是二十五六的人类模样,但其实他已经有一百一十多岁了,在他十二三岁的时候,还不能化为人形的时候,他看见了叶修。

  白虎族作为妖中贵族,妖联成立的时候,他们自然也被邀请在列,彼时当今冯主席还曾邀请他爷爷加入妖联,结果爷爷以家中事务繁多为由拒绝了。他们白虎族是神兽后代,身份尊贵,不愿意与其他妖类为伍,这很正常,不止白虎,很多神兽后裔家族都无人加入这个莫名其妙的妖联。

  ——不过是一群不入流的小妖罢了,也想统治妖界。

  彼时,所有人都是这样想的。

  然而就是那群他们看不上眼的妖,结束了长达千百年的妖乱,给妖的存在正了名,让妖从此能够堂堂正正地活在人群里——像个人一样,堂堂正正地活着。

  他们能力强大,但终归是数量奇稀,地球灵气又稀薄,他们所谓的强大,其实不过是身体素质好一些,寿命长一些,大妖以下的绝大多数妖,甚至没有特殊法力,他们与人的交手中,处处落败,活在人群里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生怕被当做异类处决——

  是妖联改变了这一切。

  以叶修为首的妖联。

  十二三岁的他还是只小老虎,站在爸爸的肩头上,以为自己尊贵又强大,在高高在上的看台之上看着妖联成立感觉像是看着一场闹剧,在几个大妖打过来的时候,他、甚至他傲慢的族人,甚至其他的神兽后裔,心中甚至挂起了嘲弄——看看这群乌合之众吧,他们能有什么本事呢?

  ——有什么本事呢?

  铺天盖地的威压从妖联主席台那里涌出来,那一刻,除了来观礼的普通人类,所有的妖——所有的妖,包括他身边观礼台上傲慢强大的神兽后裔们,全部,面色惨白地跪了下来。

  不知道在人世间隐藏了多久的龙,终于伸出了他的爪牙,一爪按下,一声龙吟,就轻而易举地叫大半个华国的妖都向着他的方向,跪伏。

  那是韩文清眼里最为强大的存在,最想追赶。攀比的存在。

  然而那之后,妖联成立之后。

  直播。

  打游戏。

  刷微博。

  睡懒觉。

  卖卖萌。

  蹭蹭网——

  车子在森林公园外的停车场安置下来,韩文清转过头,终于将憋了百年的话说出口:“叶修,你的神兽威严呢?”

  叶修不明就里地看过去,表情有几分无辜迷茫:“什么?”

  “你作为一条龙,世界上唯一的龙,最强大的龙,整天像个脆弱的人类一样打打游戏玩玩直播刷刷微博,我在你身上看不到半点属于神兽的尊严,你……”

  “韩文清,”叶修打断他,扭过身子去,严肃地看着他,“我不否定你们这些神兽避世的、看不起普通妖类的心态,在你们眼里,大概除了神兽,其他都是垃圾。”

  韩文清当即反驳:“我没有这样的意思,我是指你拥有这么强大的能力,却活得像个普通人一样……”

  “所以,普通人怎么了?”叶修反问,“普通人怎么了?过得不开心么?”

  韩文清一愣。

  “我作为公众眼中唯一的龙,我和冯宪君他们,和曾经出生入死过的无数妖一起建立了妖联,做了我能够为大家做的事,建立了一个平和的年代,在这个年代,妖也好,人也好,大家都开开心心地过活着,创造生活也享受生活……”突然地,叶修笑了笑,说,“我喜欢他们微笑的样子。”

  “我过过你们想象不到的苦难日子,所以,我很珍惜很喜欢他们微笑的样子,也羡慕她们微笑的样子,所以想过一过这样的日子……

  我与你们不一样,我不否认你们所谓的神兽后裔尊崇的力量崇拜、血脉崇拜,在我看来,我、你、他,所有人,能够简单高兴地过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他把目光移开,落在窗外的森林公园上。

  在人类眼中,这是个漂亮的公园,阳光灿烂,绿意盎然,百花盛开。

  在他眼中,这个公园烟雾缭绕,这些烟雾有黑有白有灰,昭示着它的苟延残喘。

  “因为我是龙,我就不能过得简单开心一点?”

  “因为你是神兽,你就要背负着所有生灵的压力前行?”

  叶修歪了歪头,轻轻笑问:“这是什么道理?”



TBC。


  本来今天不想更新,想想要开学了,就现写了一章=-=……


小剧场:

  龙修修:“呼啦——小火球之术!”

  龙秋秋:“葛格好棒!”

  龙修修:“哎呀好麻烦我去睡觉了。你还要继续修行吗蠢弟弟。”

  龙秋秋:“嗯QUQ……之前老师教的东西没有学会QUQ……”

  龙修修:“他教你什么了?”

  龙秋秋:“木之魔法QAQ”

  龙修修:“……你为什么不去学空间魔法?”

  龙秋秋:“他们说龙学空间魔法注定没有作用的QAQ……这个大陆的任何地方龙都能够到达,这个大陆的任何一个种族,龙都能够战胜……”

  龙修修:“你很有空间魔法天赋啊……”

  龙秋秋:“我也觉得的QAQ”

  龙修修:“要不你还是学呗……”

  龙秋秋:“为什么喃QAQ”

  龙修修:“唔,总有用处的吧……”

评论 ( 155 )
热度 ( 8598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