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09)

#前文戳tag或者头像

#目录整理。


09.龙要说话算话

 

 

  韩家的圣地是个墓穴,韩文清没说里头葬着谁,叶修心里有点谱便也没多问,跟在白虎少主身后顺着蜿蜒的墓道往里走。

  墓道很长,一路上机关频出但没什么岔路,直来直去地,可以说是非常白虎了。

  他们很快就来到了墓穴深处。

  就像韩文清在外头说的,这里面啥都没有,只有韩家老祖宗的骨灰,叶修在外面同直播间里的观众们随口胡诌居然诌对了,不过韩老爷子请孙子带叶修进来肯定有他的打算,叶修猜想,多半与他用神识探到的龙脊骨有关系。

  韩文清没打算卖关子,他跪倒在祖宗牌位面前,深深叩首三次,起身之后对叶修说:“我爷爷叫你进来是因为这里面有龙骨。”

  叶修挑了挑眉:“哦?”

  “每个妖族继承上古力量的方式不同,我们白虎靠的是血脉传承,先辈之躯对我们没有什么作用,但听闻龙……”他看着叶修,皱了皱眉头,“龙全身都是宝,躯干里也有传承,所以爷爷叫我带你过来取了这龙骨,归还给你。”

  叶修诧异。

  他以为韩老爷子叫孙儿带自己进来这圣地,是帮忙解决灵气污染之事的,毕竟那龙脊骨才是这个圣地的灵气来源,以他们神兽后裔的身份定能看出,这么个好东西被污染了损失可大了去了。

  灵气对妖来说有何用?经常看电视看小说的人都知道,灵气是修炼所必须的东西,所谓的修炼其实就是人或者妖,将灵气吸纳入身体中,通过净化、吸收等步骤之后内化为自己的修为,以供长生、保持强健的体魄、给身体提供法力等等等等。

  没有妖能够拒绝这玩意儿。

  但,韩家爷孙就这么坦坦荡荡地说要把这宝贝还给他……?

  叶修严肃了面色:“这可是好东西,你们确定要还给我?”

  韩文清轻轻哼声:“本就不是我族之物,被我族占用多年,找到了正主,自然要还回去。我白虎族可不是占人便宜的垃圾。”

  “哦,”叶修问,“那以前你们用掉的灵气可怎么还我?”

  韩文清沉默了。

  “嗯?”

  “……”唇线绷紧,韩文清定定看了神色微肃的叶修一会儿,低下了头,“抱歉。”

  “一句抱歉就想抵消被你族用掉的灵气?你可知那些灵气里头有多少于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传承?再说我百年之前就出现了,为什么现在才找到我?”

  韩文清声线微低:“百年前你刚出现,爷爷想过将龙骨还你,但彼时我身体不好,染了些妖毒,我母亲为了救我,将我抱到圣地里修养了十年,见我一天天病愈,爷爷就私心又留了这龙骨一段时日……这龙骨救了我的命,无论如何我都会报答你。”

  叶修简直想伸手掐掐这小家伙竖起的眉心,但他绷住了脸,手一伸,被埋藏在圣地里的龙脊骨就出现在叶修手上。

  韩文清微微瞠目,有些惊讶于叶修的力量。

  叶修没理会他的惊讶,只低头打量手中的龙骨——说它是“一截”都是高看它了,这节龙骨非常短小,长短、粗细都与叶修化作人形后的小臂骨差不多,骨面光滑,但白色的骨身上染着些黑乎乎的玩意儿,那些玩意儿像是活的一样,在龙骨表面游走。

  叶修惊道:“无量杀孽!”

  无量杀孽?韩文清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但骨头上的东西让他非常不适,这玩意儿在他体内呆了十年,他被折磨得痛苦不堪,再次看见,只觉浑身不适,体内的力量都快控制不住,想要破坏点什么。

  他下意识后退了几步,叶修见了,急忙一个响指打出,一道金光窜入韩文清体内,那股不适就完全消失不见。

  韩文清松了口气:“无量杀孽是什么。”

  “通俗点说,是灭世病毒。”非常突然地,叶修另一只手上出现了一个半透明的紫晶盒子。他手指掀开盒盖,握着龙骨的手上窜起青色火苗,火焰灼烧下,那些不祥的黑色在骨面上嗖嗖蹿得更快,它们纠结,缠绕,一副极其痛苦的样子,半晌之后,骨面上的黑色蒸发出来,黑色烟雾妄图逃跑,却被紫晶盒子强硬地吸收进去。

  待龙骨上、空气中再无半分黑色,紫晶盒子咔嚓关闭,在叶修手心跳动几下,彻底安静下来。

  叶修这才抬眼,看着韩文清:“这东西历史上出现过几次,它总是附身于能力强悍的人类或者妖身上,污染宿主灵魂和心灵,让宿主做一些逆天而行的极恶之事。它第一次出现,是出现在你们熟知的妲己身上。”

  对人类来说,这可能是个神话,然而妖族对历史上的神话都是但信不疑的,很多所谓的神话故事,在他们的族谱上都有记录。

  韩文清不解:“那怎么出现在我身上?”

  “多半是你天资极高,”叶修没什么温度地勾唇,“呵呵,百年前妖人一统,这些黑暗信仰怕是坐不住了,总想搞点事情,幸好你们家把它困在这龙骨之上,不过要是晚一点,怕是要给它逃了。看在你们拯救了世界的份上,这龙骨,”被吸收了无量杀孽龙脊骨剔透如玉,与其说它是一截骨头,不如说是一件工艺品,无他,因为这龙骨实在太漂亮了,像玉,又像瓷。叶修随手一抛,韩文清下意识地伸手接过,见状,龙笑了,“就给你们韩家了。”

  “我不……”

  “一截龙骨而已,对我来说没多大作用。我瞧你们白虎族除了心高气傲一点,别的也没什么毛病,不如帮我看着这骨头呗,别给外人抢了去,对了,放在这圣地也也太暴殄天物了,搁这儿也就养养森林公园里的花花草草,你们家怎么这么心大呢,龙脊骨这种好东西,当然是要放在家里给后辈们修炼用的啊!”

  沉默了一会儿,韩文清回答:“拿不出来,不然怎么会把我丢到这圣地里养十年,而不是把它带出去。”

  “……”这个理由说服了叶修。

  “我把这灵气之源带走以后,这圣地不就立刻废了么。”

  “哦哦哦,这个倒是个小事儿啦。”叶修掏了掏衣服包,从小小的包里掏出一个篮球大小的晶状物。这晶状物刚一出现,韩文清就感受到了汹涌澎湃的灵力,它周身飘散着雾气,这雾气,分明是浓郁的灵雾!

  这小小的晶体,内含的灵气比手中龙骨强了千百倍还多!

  “这个东西,我会埋在你家圣地下面,再给它打个掩护让旁人窥视不到。我这可不是为了你们家好,这个圣地是你们青州的灵运所在,这节龙脊骨是被人刻意埋在此地的,为的就是支撑你们青州气运。但龙骨里头的灵气眼看不多了,快支撑不住青州气运了,我只是顺便帮个忙……”

  叶修话音一落,他手中的晶体就散发出耀眼光芒,随即缓缓地消失在空气中。

  “放在你家给你们占个便宜,就当是你们招待我的答谢礼物了。”

  ……这礼物,韩家受不起,整个青州都受不起。

  面前的龙,神色淡然,嘴角挂着点清清淡淡的笑意,三言两语间,就为整个青州埋下了足够千百年享用的灵气!

  韩文清伸手握住叶修的手腕。

  叶修愣了一下,对上韩文清的目光,只是笑笑:“无量杀孽出现在这里,说明这个城市气运有变。这个城市很美,我希望,它能一直这么漂亮下去。”

  没有人知道这个墓地里发生了什么事情。

  出了墓地后,一龙一虎回到了森林公园里,进入墓穴之前关闭了直播的叶修再次掏出手机,找了个风景漂亮的地方,拍了张照片,上传了微博。他发微博没有避着韩文清,韩文清不小心扫过去,看见他说:

  叶修V:青山绿水好天气,非常适合睡一觉。

  韩文清:“……”

  他现在知道这条龙是个怎样的存在了。

  这条龙,把日子过得悠游闲适,他打打游戏睡睡觉,做做直播拍拍照,明明是妖联七大主席之一,却几乎不去妖联打卡上班,与其他六位为了妖人和平的大妖完全不同,看上去就是个消极怠工、散漫懒惰的家伙。

  但其实,这是条……心怀爱意的龙。

  他爱生活,所以要过得开心快乐。

  他爱人类,所以愿意做直播与人类交流。

  他爱妖族,所以领头结束妖乱建立了妖联。

  他爱生灵,所以一出手,就是一块有着天地之灵的灵晶。

  那样一块灵晶,韩文清不知道叶修从哪儿弄来的,但他知道,地球上可能已经没有比这更大的灵晶,地球的灵气,早在千百年前甚至人类无法探究到的历史中,就被消耗得差不多了。叶修的这块灵晶,可谓是天地至宝。

  他就这么简简单单地拿了出来。

  韩文清忽然觉得,龙,不愧是龙。

  叶修,不愧是叶修。

  他还是那个值得所有人尊敬、信仰的叶修。


>

 

>

 

  韩文清请了三天假,与叶修好好相亲。

  他生在青州,长在青州,但他是个修炼狂,而叶修在建国后也只来过青州几次,上一次来,已经是三十多年前了,因此,他俩对这城市……都不太熟。

  一龙一虎拿着手机翻着攻略到处玩,总算是把青州出名的景点都给玩了一遍,这期间白虎族少主还非常大方地投资在自家圣地上的森林公园里修了一个龙神庙,里头立的神像当然就是叶修。

  带头搞迷信,这操作被叶修狠狠批评了一番,批评过后,龙又喜滋滋地问庙宇啥时候修好,韩文清说,叶修下一次来青州之前,一定可以修好。

  是的,下一次来之前。

  三天时间对妖来说,与眨眼无异。

  来接叶修的飞机还是宝宝龙号。

  Q版小青龙上的大眼睛还会眨巴,黑溜溜的眼珠子还会转动,看起来可爱极了,来送机的韩家有不少叶修粉丝,纷纷在宝宝龙号前与叶修合影留念,顺便摸了摸一碰就会舒服地眯起眼睛的宝宝龙号。

  来接机的时候出卖自家叔叔的位置的那个短发小萝莉也在,她这回没跟着韩文清了,围着宝宝龙号转圈圈,恨不能把它留下来。站在舱门口的包容兴的眼睛跟着小萝莉跑,见小姑娘满脸惊艳,一伸手,把小姑娘抱了起来:“要不要坐坐看!”

  “哇可以吗!”小萝莉星星眼。

  “可以可以~我们龙老大最好心了,肯定会给你坐的,我带你去龙岛玩呀!”

  “龙——岛——”小萝莉抱住包容兴的脑袋,吧唧就是一口,随即扭头兴奋地看向叶修,“龙修修!窝可以去龙岛吗!”

  韩文清面色一黑:“下来!没礼貌!”

  小萝莉委屈地瘪起嘴。

  叶修招了招手:“小家伙,对小孩子要耐心一点,你看我对你多耐心,你天天怼我我都没揍你……”他懒洋洋地对小萝莉微笑,“可以啊,你家爸爸妈妈同意的话,抱着你的这位包子叔叔会好好照顾你的……”

  包荣兴手一提,小萝莉就被他送到脖子上骑好了。眼见又有人把孩子扯了出来,包荣兴扬起大大的笑脸:“客满了,不好意思啦!”

  韩文清看着叶修,看了半晌,他说:“记得你说的话,你还会来的。”

  叶修点头:“当然。”

  “作为龙,你有过言而无信的经历么。”

  叶修佯怒:“小家伙你这是找茬啊,我堂堂正正一条龙,当然不可能食言而肥,你是在质疑我的龙品!”

  “哦,我没有这个意思,”韩文清不着痕迹地,在眼底带了些笑意。他看着叶修好看的脸,凑近他的耳朵,问他,“我给你装了wifi,你说要给我摸尾巴的。”

  叶修:“!!!”

  “一言九鼎啊,龙修修。”

  被撩了啊!

  叶修不可思议地看着一本正经地提出摸尾巴要求的白虎族少主,非常想一尾巴把虎糊到天边去。但他不是说话不算话的龙,他左右看了看围观群众,以及身侧奇怪地看着自己的喻文州,轻咳一声后,一个弹指,在自己和韩文清身边下了个障眼法。

  任何人眼中,他们都只是站在一起说话。

  而实际上,叶修睫毛微垂,突、突变出龙角,呼啦啦,甩出了漂亮的龙尾巴。

  从来没被人摸过的尾巴有点不安地左右甩来甩去,最终,在韩文清的注视下,还是慢悠悠地定在对方眼前。

  “摸吧。”

  叶修的尾巴是青色的,龙鳞在阳光下闪闪烁烁,煞是好看。

  韩文清却没有再看。

  他看着叶修微红的耳根和眼角,胆大包天地凑过去,亲了亲叶修的龙角。

  龙竖起双瞳,尾巴一扫,果断地,把以下犯上的白虎抽到一边去!他收起龙角和尾巴,瞪着韩文清看了一会儿,扭头上了宝宝龙号:“文州包子,走了!”

  韩文清淡淡地说:“记得要回来啊。”

  “等着吧你就!”

  “我微博关注你了啊。”

  “关我什么事!”

  “别傲娇,关注回来。”

  “谁傲娇了!”

  爬上宝宝龙号的叶修转过头来,眼角微红的模样在韩文清眼里,漂亮极了。韩文清以为他会再说点什么,结果那龙什么都没说,懒洋洋地挥挥手,进了直升机。

  宝宝龙号飞向天际。

  小萝莉坐在包荣兴身边惊奇地看着他开飞机,已经回来的方锐坐在后头呼呼大睡,叶修耷拉着眼睛看着窗外,喻文州坐在他身边,安静看着前方。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轻声问:“好玩么。”

  叶修愣了一下,回应道:“嗯,挺好玩儿的。”

  “我看那韩家少爷对你态度好了很多……”他轻轻笑笑,扭头看着叶修,“是不是对你有好感?你怎么看?”

  叶修瞪大眼睛:“你怎么这么想?那就是个小孩子而已啊!”

  比韩文清还要年少几十年的喻文州:“……”

  “下一个是谁啊?希望别像小白虎一样难搞了。”

  “下一位是周泽楷先生,不过我们先回龙岛修整两天。”

  “行吧,”打了个呵欠,叶修笑说,“肩膀借我靠靠?”

  “好。”

  叶修扭了扭身子,把脑袋靠在喻文州肩膀上,闭上了眼睛。

  “叶修……你是不是,看谁都是小孩子。”

  “差不多吧……”

  “你活了这么多年,没有遇到过喜欢的人么。”

  “这个……”

  喻文州知道自己逾矩了。他垂下眼睫,轻声说:“抱歉,我不该问这个。”

  “没有遇到过,”叶修闭着眼,想起了什么,笑了起来,“你指那方面的喜欢的话,我没有遇到过。但我遇到过许多有趣的人,你感兴趣的话,以后告诉你啊。”

  以后。

  这个词真是诱人。

  喻文州轻声应下:“好啊。”


TBC。


小剧场:


  弟弟越长大越不可爱了。小时候还会泪眼朦胧地QAQ,长大一点他就不愿意了!天天端着个脸,跟他老师一样一样,说什么有气质,其实就是道貌岸然,一看就是个心机龙!

  龙修修非常不满意。

  龙秋秋感受不到葛格的不满意,他只觉得自己越来越厉害了,可以保护自己的葛格了。但他发现了,葛格特别喜欢陷害他QwQ

  比如葛格会变成小白龙的样子去欺负隔壁家的小黑,小黑一告状,龙秋秋就惨遭一顿批评。

  小白龙很绝望。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自己最喜欢的葛格,只能选择原谅他,然后好好背着锅啊QwQ

评论 ( 158 )
热度 ( 8166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