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10)

#目录整理。

#前文戳tag


>>>10.我的逃家小龙龙


 

  王大师V:转发这条锦鲤,明天多半会遇到好事。


  龙岛,龙的别墅,龙的房间,龙的床上,龙他握着手机缩在被窝里,心大无比地刷着微博。

  每分每秒的热搜都有新鲜玩意儿,今天是哪个男明星私会同剧组女星看剧本,明天是微草集团的老总王杰希又要搞事情弄个新鲜的便民app,昨晚周泽楷还被传要演《我的逃家小龙龙》,今早醒来他就要演《山河故人》,前些天才爆出某个基金会挪用公款,今天一瞧,一个新的基金会又创立了……

  叶修退出了大号,爬到小号上去转发了微博ID王大师的今日微博。

  王大师这人不得了,也不知道是个什么角色,反正挺玄的一个人,微博上每天发“转发这条微博有好运”的人可不少,就他王大师的最准,每条微博下面都是一堆还愿,可以说是非常迷信了。虽然迷信,但人家玄乎啊,因此,整个微博除了叶修的大号,就这“王大师”粉丝最多,叶修微博粉丝三亿多,这王大师有一亿五千万,旁的可是一个上亿的都没有!由此可见这人有多玄了。

  叶修也信他。

  他猜这王大师应该是个妖或者真正的玄学大师,如果是个妖,说好听了可能是个玄武后代,说难听了大概是个王八,如果是个人类,那才真是不得了,这般窥探天命的能力,差不多可以上交国家了,当个国家玄学公务员,保准飞黄腾达,享尽一生荣华富贵。

  可人家不。

  人家王大师就是青山自在绿水自流,我自岿然不动地在微博上刷存在感,现实里谁也不知道他姓甚名谁。

  惨不惨,这么大个华国,还没人能扒出这人的现实身份呢……

  叶修有能力扒,但他没这打算,偶尔迷信地转一发王大师的微博以表敬意就差不多了,每个人的身份都要扒,他得多累。

  转发了王大师的好运微博,叶修觉得自己要走运了,当即掀开被子就下了床,洗澡洗漱一条龙搞定之后,他下了楼,果不其然,看见了餐桌上正戴着个眼镜读报纸的喻文州。

  ……啊,非常老干部了。

  叶修款款走过去,厨房那边有个小脑袋探出来看了看他,没多会儿,就有一堆小云朵托着他们的早餐过来了,白白软软的云朵儿们排排队吃果果,非常乖巧地飞过来,叶修和喻文州从上头拿了早点,轻轻揉了揉那些个小云朵,它们娇羞地扭来扭去,一会儿变个冰淇淋,一会儿变个小小龙,玩够了之后,汇作大大的一团,飞出窗外,回天上去了。

  “今天吃西式早餐,”喻文州放下报纸,用温热的干净毛巾擦了手,然后拿过一片吐司,抹上鱼子酱,轻轻放到叶修的餐盘里,“厨房说这是米国国务卿送过来的鱼子酱,尝尝看。”

  叶修打了个小哈欠,耷拉着眼皮看上去特别没精神:“哦好,谢谢啊。”

  喻文州笑了笑,为他夹了切成小章鱼的热狗:“墨州送来的热狗,用的是最上等的肉,听说他们发现了两只灵气比较高的羊,肉取自那儿,灵气很丰富。”

  “哟,好东西,你也吃点。”

  “嗯。未来一周龙岛的内务我都处理清楚了,今天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么?”

  叶修往嘴里送了块小热狗。羊肉热狗他这还是第一次吃呢……羊肉膻,不够细嫩,但送入嘴的味道很是不错,嚼了几下还有灵气散发出来:“不用,跟着我跑了几天,今天你好好休息一下吧。”

  “嗯……我想是不能休息的。”

  叶修当即把眼睛瞪大了,直勾勾看着对坐的人类——他直觉要糟!明明刚才他还转了人王大师的转运微博来着!今天的王大师依然驴了龙啊!——旁人转发王大师的微博都能转运,除了他,他已经不甘心地转了好多年了,逢转必遇糟心事!叶修信的不是别的,就是这啊!

  他左手拿叉右手拿刀的瞪大眼睛的样子喻文州还是第一次见,愣了一下,他不自觉地扬起唇角:“冯主席邀请你下午去接见北非来的友国首脑。”

  叶修心思百转:“人类?”

  “嗯。”

  “人类我干嘛接见!”叶修非常不满意,“临时临了地布置接见任务,他仿佛是逗逗龙,我可什么准备都没有!不去不去不去,要去他自个儿去。”

  “是对方要求见你一面,你知道,你身上有很强的象征意义,北非那边干旱一年了,他们希望见见你,沾点喜气。”

  叶·青龙·修更加不满了:“这是什么话!我可是青龙!主木的!不主水!”像是为了验证自己的话,他目光向上,喻文州随他看去,就看见叶修头顶biubiubiu长出……一片叶子,“你瞧!”

  喻文州::“……”

  那叶子长得鲜嫩可爱,还会动,摇头晃脑看着好不喜人。叶修说:“不信的话我还可以开花的。”

  喻文州:“……”

  “你知道微博上那个王大师吗?我觉得他是个玄武后代,属水的,要不你找找他呗?玄武也是神兽啊!”他面色深沉,“青龙白虎,玄武朱雀,我们是平级的,找他管用的。”

  喻文州笑容和煦:“且不说那王大师我们找不到人,就算找到了,对方也不一定有资格去接见一国首脑。对方并不是真的为了祈雨而来,他们不过是想见见传说中的龙而已,叶修,这是你的工作。”

  的确是工作没错。

  叶修作为妖联七大常任理事大妖之一,是有义务像其他六位大妖一样打卡上班的,偏偏他为了避免妖联变成自己的一言堂、世界变成自己的一言堂,于是见天儿逃班,于是上头就跟他说好了,在需要他的时候他是必须出现的,比如妖旦节露面,比如到各国镇压搞事情的小妖精们,比如代表华国接见外国首脑……哦忘了说,他在华国是有正经职业的,虽然干的是吉祥物的活儿,但说起来可是正儿八经的国家特级公务员!

  此刻的叶修非常想辞职了。

  但是辞不得,有些活儿,还非得他去做……

  哎,做龙难。

  吃完早餐,叶修盯着喻文州看了半天,笑呵呵地说了句话就消失在喻秘书面前:“我去接见没问题,接见完了以后,我就离家出走了。别找我哈。”


>

 

>

 

  叶修离家出走了。

  喻文州到达龙岛之后还没有遇到过这事儿。虽然他坚信没人能动得了叶修,但免不得担心他晚上住哪,吃得好不好,玩得高不高兴,于是他立即去找了龙岛的飞行员兼护卫,包荣兴。

  包荣兴还带着韩文清家的萝莉,他变成了一只巨型犬——这种犬被人类亲切地成为二哈,外表帅气,内里就不多说了,反正声名远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就是主子见了就想揍它——把白虎族的小萝莉背在背上,在龙岛的海滩上踏浪。

  一听说自己的龙老大不见了,包荣兴立刻化成人,把要掉地的小萝莉拎起来,架到自己脖子上:“龙老大不见了?!”

  “呃……”喻文州苦笑,“说是要离家出走。”

  严肃地想了半天,包荣兴给他个建议:“要不你去问问方锐,他对这个很有经验了。”

  龙岛是海洋气候,岛上有许多大叶植物,要在偌大的岛屿上找他,是件艰难的事儿。但包荣兴告诉喻文州,这会儿他说不定在叶修的别墅外掏鸟窝,喻文州试着去叫了几声,还真把人叫出来了。

  小松鼠可爱极了,抱着个鸟蛋从天而降,刷拉落在喻文州面前……的灌木丛里。

  “砰”地一阵雾起之后,他面前出现了一个人类。

  他第一次见到人形的方锐,对方头发短短的,穿着白色短袖和夏威夷风的花色大裤衩儿,看上去有点不修边幅,但很精神。

  上下打量了喻文州几下,方锐从背后掏出个苹果,啃了上去:“嘎嘣嘎嘣嘎嘣……叫我干嘛?”

  “呃……叶修大人离家出走了。”

  没有对离家出走发表意见,方锐首先注意到的是喻文州的称呼。他嘿嘿笑起来:“你管他叫叶修大人?这不对劲,老叶为龙这么和气,没道理不纠正你的称呼啊。”

  “嗯,当面管他叫叶修。”

  “叫什么叶修,依我看还是叫老叶得了,瞧他年纪多大了,比我老祖宗还老几千岁,我也是服气……诶你说他离家出走啦?”

  “嗯。”

  眼睛珠子转了转,方锐猜:“你叫他去上班?”

  喻文州不说话。

  方锐哈哈笑起来:“我就知道!以前苏沐秋和沐澄管着他,一叫他去上班他就要离家出走……”他凑近喻文州,悄咪咪地说,“你可别惯他,等他回来要好好收拾一下儿,不然他要爬你头上去的。小龙龙离家出走,多半是家长惯的。你刚当家长不清楚情况,以后记着强硬一点,他不会为难你的。”

  “收拾?”

  方锐眼冒精光:“断其wifi,卸其游戏,收其手机,揍其屁屁。”

  喻文州微不可查地抽了抽嘴角,过了会儿,他温和地笑道:“学到了,多谢。”

  回到别墅里后,他站在客厅,看着天花板上的水晶灯。

  从方锐的嘴巴里,他听到了两个名字,一是苏沐橙,这个姑娘他认识,刚来龙岛的时候就是这位秀丽的小姐带他熟悉龙岛的,对方是个脾气温和的妖,但不知道是个什么妖。

  二是苏沐秋。

  这个名字,他第一次听说。

  从名字上看,对方与苏沐橙应该是兄妹或者姐弟,应该也是能够劝动叶修的存在……换句话说,苏沐秋对叶修来说,是重要的存在。

  ……重要的存在之间,是有羁绊的,也不知道,他们三位的羁绊,是耗费了多久的时间才形成,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些什么故事……

  喻文州抿起唇。

  他在原地想了半晌,最后,掏出手机,给叶修发了个微信。

  索克萨尔:叶修?

  那边的叶修回复得很快,不愧是网瘾小龙龙。

  叶修:哪位?

  索克萨尔:是我,文州。

  叶修:【您已被对方拉黑】

  索克萨尔:我改wifi密码了哦。

  叶修:!!!!!!!!!!!!

  叶修:痛心疾首.jpg

  索克萨尔:你去哪了?

  叶修:上班啊,不是你叫我来的么

  索克萨尔:不是离家出走?

  叶修:……

  叶修:我就随口一说

  叶修:你就随耳一听呗

  喻文州笑了起来。他坐到沙发上,想了一会儿,回复过去。

  索克萨尔:好,我随耳一听

  叶修:呵呵

  叶修:你这名字什么意思?

  索克萨尔:随便起的。

  叶修:哦哦哦,还挺厉害的样子哈。

  索克萨尔:^_^

  索克萨尔:今晚要回来吃晚饭吗?

  叶修:估计来不了,我看那友国首脑要留我吃饭

  索克萨尔:已经见面了?

  叶修:见了,牙齿很白啊

  索克萨尔:呵呵

  索克萨尔:那晚上回来休息么?

  叶修:这当然的啊!

  索克萨尔:帮你留一杯奶

  叶修:【您已被对方拉黑】

  喻文州的手指轻轻抚过手机屏幕。他往上拉了拉和叶修的聊天消息,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他对叶修说了句加油之后,退出了微信,慢条斯理地打开了微博,想看看网络上有什么信息,结果一登陆,就见叶修刚刚发布了一条新微博。


  叶修V:@喻文州V 号召大家谴责这个给龙喝牛奶的人类[冷漠脸.jpg]


  他一刷新,这条刚发布的微博立刻转发评论上万。

  喻文州睫毛微垂,眼睛里带着不自知的柔和,看着那个叶修的头像。他的头像很有趣,是某个粉丝画的Q版小青龙,与宝宝龙号几乎一模一样,可爱极了。

  他点了转发。


  喻文州V:要喝哦^_^//@叶修V:@喻文州V 号召大家谴责这个给龙喝牛奶的人类[冷漠脸.jpg]



TBC。

  过渡章。终于要到我最想写的周周了。


小剧场:


  “我要离家出走了。”

  龙秋秋手里的果子掉下来。他看着面容严肃的葛格,讷讷地张嘴:“什么叫……离家出走?”

  龙修修叹气:“就是我去隔壁岛住两天,你别告诉粑粑麻麻。”

  龙秋秋很难过:“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龙修修:“每天睡前粑粑都要讲《狼来了》,我听腻了,要反抗。等下次回来,他总该给我们讲《三只小猪》了!”

评论 ( 165 )
热度 ( 8066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