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11)

#目录整理。

#前文戳文章tag么么哒。


>>>11.你们猜猜周泽楷是个什么妖

 

 

  叶修的新微博掀起一阵大水花,#想喂龙修修喝牛奶#这么个污力滔滔的话题在热搜榜上挂了两天,两天之后,离家出走的龙回到了龙岛,把自己拾掇干净,与喻文州一起踏上了前往拾海的宝宝龙号。

  拾海与京城是当今华国最大、最有代表性的两个城市,一个传统而底蕴深深,一个年轻而流光溢彩。这个城市距离龙岛不算远,龙岛网络容易受前线军事态势影响,时好时坏,网络差到无法游戏的时候,他就会到拾海蹭网,因此,他对这个城市很是熟悉。

  这回的相亲对象是周泽楷,这是一个大明星。

  几位相亲对象中,这位的信息是最好收集的,喻文州不说,叶修就自己搜了搜——摆渡百科上清楚明白地写着呢。

  周泽楷,年纪未知,身高181厘米,拾海妖,本体未知但妖力强大,成为叶修的相亲对象之后,妖联人事部发文公告其为大妖。现身份为演员,出演过无数经典作品,演技一流,但总被人忽略演技,因为长得太帅了……

  叶修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扫过,凑到喻文州身边问他:“因为太帅而被忽略演技,你说这是苦逼呢还是幸运。”

  “如果他想做一个明星,这对他来说当然是一种优势,如果他想做演员,这就是种困扰了吧。”

  “哦……”喻文州说得有道理,叶修点点头表示认可,随即把手机丢开,又问,“他作为一个明星,肯定很愿意我对初次见面的场景做个现场直播吧?”倒不是为了别的,“毕竟妖联是为了做宣传,肯定希望我随时直播的。”

  喻文州笑着肯定了他的说法:“我同他的经纪公司商量过,他们那边的意思是,在不暴露隐私的情况下,都可以做直播的,周泽楷先生本人的意思是无所谓。”

  “你还问过他啊?”

  “每位大妖我都问过的……”想了一下,喻文州补充,“张新杰先生工作特殊,不太希望你在他工作的时候直播,其他时间都无所谓。其他几位是完全ok的,说是直播与否由你自己确定。”

  “那敢情好啊,真是些体贴的小家伙。”毕竟,他相亲也是任务是工作,为的就是替一个月后的大型相亲活动做宣传搞预热,冯宪君那老家伙之前还特意叮嘱他,能直播就直播的。直播对他来说是件小事,对他的相亲对象来说可就未必了,他肯定要征求他们的意见的。

  叶修下意识地就打开了直播软件。一扭头,他见喻文州安静看着自己,才拍了拍额头:“把你给忘了,你介意我在你身边做直播么?”

  喻文州摇摇头:“你任意。”

  叶修给了他一个笑容,随即控制着手机飞到自己面前。

  最近看他直播的人越来越多了,以前他的直播间稳定人数是三百万左右,如今峰值却能达到六百万,稳定人数四百五十万。就现在,叶修刚把直播间打开没几秒,房间里就嗖嗖跳进来十多万人,这样的数据在其他主播看来是非常不可思议的,甚至在全球范围内来说,都没人有这样的关注度。

  他习以为常,跟观众们打了打招呼:“早,我是叶修。”

  [啊啊啊啊啊叶叶早上好!]

  [相亲是个好东西,最近每天都有修修吸,幸福得快要昏古起。]

  [今天的修修穿得特别洋气!]

  叶修瞧见这个弹幕,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其实他今天穿得也简单,就一件白t恤,一件浅色牛仔外套,一条牛仔裤,一双小白鞋,这搭配挺日常的,但架不住他颜值高,皮肤白,穿上特别显嫩,加之都是喻文州亲自挑选购入的潮牌,看起来自然很洋气。

  他的摄像头往喻文州那边扫了扫:“喻秘书亲自挑选的衣服,怎么会出错呢。”

  [好吧好吧好吧那我叛变一天,今天站喻秘书!]

  [舔舔我喻的颜,他真好看QUQ]

  [woc喻秘书这身才是真角色,为什么有人能把风衣穿得这么好看!]

  [喻秘书把修修照顾得很好啊,打call!]

  喻文州也在看弹幕。叶修的弹幕刷得飞快,字压字的,根本看不清楚弹幕说了什么,叶修能看清,他一个普通人类可不行,于是他问:“大家在说什么?”

  “说要给你打call。”

  “打call是什么意思?”

  叶修想了一下,左手抬起放到耳边,做出了打电话的姿势,还捏着嗓子说:“歪?喻秘书吗?我是你的小粉丝儿,你敲棒棒的!比心心!”

  看他难得地耍宝,喻文州笑出声来,弹幕也刷得更厉害了。

  叶修放下手,随意回答了几个问题后,主动交代了今天要做的事儿:“龙岛到拾海不远,宝宝龙号十来分钟就到,我就简单跟大家聊几句,待会儿下机可能会看到周泽楷,所以先直播着,给大家看看我和周大明星的初次见面。”

  [龙岛的坐标里拾海挺远的吧十来分钟是怎么回事……]

  [宝宝龙号是什么……这个名字跟修修放在一起我怎么很想尖叫?]

  [宝宝龙号是修修的直升机,他以前提到过!但是没有见过样子,非常想看了,肯定非常帅气。]

  [我叶的飞机肯定飞得很快……忘了吗,龙岛到青州它只飞了一个多小时……]

  [哇啊啊啊所以今天要跟周周相亲了!!!好期待!!!两个都是超人气大明星,今天的直播间肯定会卡死orz]

  [这会儿直播间已经两百万人了……老铁们不上班吗!不学习吗!为什么都在刷直播!这可是早上!]

  [emmm为了修修我已经戴上了耳机!假装很认真地在上班呢!]

  “啊,以后我会注意,尽量不在大家上班上课的时候做直播……”叶修说,“宝宝龙号是我的直升飞机,和我的微博头像一模一样,龙岛技术宅罗辑做的。我的飞机肯定跟普通的不一样,它能进行短程的空间跳跃,动力系统是我的法力,所以只能用在我的飞机上,希望罗辑大大早日攻破难关,用人类的动力系统制造出能够空间跳跃的好东西。”

  [……]

  [我龙又刷新了我对妖的认知……]

  [南海老妖得说,我办不到……]

  [不周山门卫也得说,我办不到……]

  [和微博头像一样的宝宝龙号啊啊啊啊啊这么可爱的吗!!!!!我天超可爱了!!!]

  [等等,罗辑是我知道的那个罗辑吗,给国家造航母的那个……那也是龙岛的妖吗……]

  [罗辑大大是人类!但他是个天才中的天才就是了……]

  “诶诶诶,大家扯远了,扯远了哈,”叶修呵呵笑着打断大家,丢下了一个问题,“你们猜猜,周泽楷是个什么妖?”


>

 

>

 

  周泽楷是个什么妖?

  其实在几天之前关于周泽楷身份的讨论还没有明晰到这个地步,那会儿大家问的是,周泽楷是人还是妖。

  这世道有人有妖那自然也有修士,一开始很多人都认为周泽楷是个修士,法力高强的那种。因为他出现在人类视野当中的时间并不长,虽然百科上说他已经出演了无数经典,但他出名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三四年,之所以出演过这么多经典影片,无非是因为他身上的资源很强大,一出道就出现在大导演的片子里,他参演的每部影片,都是叫好又叫座的。

  无一例外。

  你说他是个妖吧,他身上几乎没有妖气,这世道妖行无忌,他也没有必要掩藏自己的身份和气息,都愿意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了,肯定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苦衷”。

  你说他是个人吧,他又从不掩饰自己身上高强的法力,别的人类演员在吊威亚的时候,他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坦荡极了。

  观众们这才猜他是个人类修士,非常有灵根的那种,没修几年就牛逼哄哄的了,这才出来当了个演员。

  他的受众和叶修多有重叠,自打官方宣布他是妖,而且是个大妖之后,他的人气不减反增,许多人都开始迷恋他,连一些自诩剽悍的妖也开始关注他,叶修这个问题一下去,直播间里就猜起来了。

  [我猜周周是植物化形的妖,不然怎么这么沉讷哈哈哈哈哈]

  [他身上一点妖气都没有,会不会是神兽?]

  [有可能的啊,不是神兽也不会通过考核成为修修的相亲对象吧?]

  [少天少将就不是神兽,这个论据不靠谱]

  [emmm猜不出来]

  [依周周那个性子……我觉得会不会是天山雪莲成精hhhhh]

  [天山雪莲的别走哈哈哈哈有可能的啊,我周在娱乐圈就是一股清流,而且看起来对我叶一点都不感兴趣的样子,不被龙修修诱惑的妖!这可不得了!肯定是高岭之花hhhh]

  [对啊他居然对修修不感兴趣!要知道当时宣布相亲对象以后除了韩少爷和周周,其他人可是都在微博上关注了我们叶!]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少将是早就关注了叶叶的……]

  [张家少主也是早就关注了我们龙祖宗的!]

  [别歪题啊,我们继续猜猜周泽楷是个什么精怪!]

  [精怪你妹啊hhhhh人家是大妖好吗hhhhh]

  [他姓周,会不会是不周山的妖?]

  [不是我们不周山的]

  [他气质算是清贵挂的,我感觉像是蓬莱出来的妖]

  [给我蓬莱岛打call!]

  [押五毛猜他是天山雪莲hhhhhh要不就是灵芝!]

  [大兴安岭的灵芝+1!]

  [我不关心他是什么妖,我只关心他看起来有点高冷,看起来对我们修修不感兴趣,见面会不会冷场啊……]

  [我们周周不是高冷啊他只是自制而已!!!!]

  [啊……]

  [……很有可能冷场啊,毕竟我们周是个闷葫芦]

  [葫芦娃啊诸君!答案这么显而易见!]

  [……]

  [我居然觉得有道理]

  [我也觉得可信……]

  “噗。”叶修笑出声。眼角余光扫见喻文州歪头看自己,他转过头去,解释道,“他们猜周泽楷是葫芦娃。”

  葫芦娃?从小接受精英教育的喻文州不太理解。

  “你知道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部动画片叫做《葫芦娃》么?”见喻文州摇摇头,叶修继续说,“里面讲的是七个葫芦娃救爷爷的故事。”

  “这与周先生的妖形有什么关系么?”

  “他们说他是个闷葫芦,所以猜人家是个葫芦娃。”

  “……”喻文州翘起唇角,随即抚平下去,但忍了两秒,他还是没忍住,把头扭开,自己悄悄笑了起来。

  “龙老大!要降落啦!”开飞机的包荣兴在前面招了招手,“飞机要降落在周泽楷他们公司的停机坪上,哇,好多人啊!都长得特别好看!”

  叶修探着脑袋看了看窗外:“哟,还真挺好看。”

  “都是千挑万选出来的艺人,当然好看的,”喻文州说,“我觉得包子也很好看,有当艺人的潜力哦。”

  “哇我可不要!”包荣兴想也没想就拒绝,“当艺人哪有给龙老大当小弟爽!”

  “出息!”叶修笑骂了一句。

  宝宝龙号很快就降落了。这次前来的只有叶修、喻文州和包荣兴,包荣兴要回龙岛的,下飞机的便只剩叶修与喻文州。叶修打了头,舱门一开,他就看见了站在门外的若干艺人。

  这里头有些他在微博上见过,有些没有见过,确实个顶个的好看,但最好看的,还真得属站在最前面穿着笔挺的西装、气质清贵的周泽楷。

  周泽楷长得太好看了,比照片里、视频里还要好看几分。

  他抬起头看着站在舱门处的叶修,忽地,红了脸。

  飞机打开时没有感受到妖气的叶修忽然感受到了蓬勃的、强大的妖气,这妖气还有几分奇怪,非常非常的——难以言说。

  他歪了歪头:“周泽楷?”

  被点名的青年神色忽闪了一下。

  叶修刚在心里想说这小妖怕不是真的不待见自己,就见那个面容清朗贵气的妖,伸出手掩住了脸。

  随即,他身后,嗖嗖嗖,露出了——

  叶修:“……”

  接机的众人:“?!”

  直播间的观众们:“?!!!!!!!!!”



TBC。


  你们猜周周是个什么妖,猜对奖励一次摸尾巴机会【x

评论 ( 567 )
热度 ( 7637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