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11.5)

#目录整理。

#该摸尾巴的自己来摸了!



>>>11.5我不是高冷

 

 

  有朝一日见到叶修,我会做些什么?

  周泽楷不止一次地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也不止一次地幻想过彼时彼刻的场景。

  老实说,他并不是个多么浪漫的妖,在他的脑海里,见到叶修只需要一个好天气就行,彼时阳光明媚天空高远,叶修懒洋洋地打呵欠,而他,只要默默地看着对方,把对方的表情看尽,把对方的话音听尽,把对方的动作完完全全地记进心里就行,至于其他更深层次的接触,他是没有幻想过的。

  因为叶修是龙。

  不同于古代神话故事里的龙,这条龙是切实存在的,像个普通的妖一样活在人类社会中,他身上凝聚着所有人的关注,他享受着全人类与全妖界的敬仰与尊崇,他几乎被看做整个地球的守护神。

  而其他妖?

  旁的不说,就说那些古老的神兽血脉。

  青州韩家是白虎血脉,这周泽楷是知道的,这白虎族人如今混得还没他好呢。朱雀玄武早就不知去处了,也不知道究竟还有没有后代存活于世。诸多圣地里蕴育出许多大妖、天妖,比如蓬莱的白泽,这是一名天妖,孕天地之灵而生,却也没有叶修这么强大的妖力。比如昆仑的黄少天,原型是匹贪狼,虽然是公认武力值最高的妖,但那不过是因为别的妖懒得跟他计较,这黄少天周泽楷自己都打过,输赢五五分,并没有外人传得那么神乎。再比如梅里雪山的张家……

  这蓬莱好歹还出过白泽,昆仑好歹有个黄少天当代言人,梅里雪山也有了个仙兽后裔,当初困过水师共工的不周山什么的早就堕落了。不周山在人类传说里,是能唯一能够通达天界的地方,人类思维开阔总爱想些有的没的,这不周山哪有他们想的这么厉害,但它确实是个灵气充裕的圣地,就是这么个知名圣地里,一堆小妖怪蹭着人类的网玩得醉生梦死。

  而叶修呢?

  在他出现之前,“龙”被认定为“传说”,被认定为不存在的。即便是不存在,这一形象所代表的仍然是整个华国,每个华国人都自称“龙的传人”,可想见华国人对龙的追捧历史有多么悠久。

  他的出现,导致很长一段时间内,华国都像是找到了根的游子,民众用空前的热情接纳并尊崇着他,信仰他的力量——

  叶修的力量的确是值得信仰的,妖联成立的时候周泽楷还没出生,但他在母胎内已有灵智,彼时龙的力量铺盖半个华国,在青丘、在母胎内的他,也敬畏地把自己缩成一个小团子。

  一个害怕得把自己缩成团子的小狐狸,与一条强大的龙,这怎么看,都该是毫无交集的。

  可现在他们有了。

  他知道叶修在做直播,因为叶修直播的时候他是会推掉一切工作去看的,先前赶来公司停机坪的时候他就插着耳机自己悄悄看叶修的直播,听他说“他们猜周泽楷是葫芦娃”,他不知道葫芦娃是个什么形象,但他知道盘古大神在人间有葫芦一说,听他说自己是这么厉害的存在,他,他有点不知所措,也有点高兴。

  然而,想着他们就要见面,他就更加高兴了,高兴得快要抑制不住狐的本性,想在喜欢的人面前露出自己的尾巴,散发自己的魅力。

  可惜,他从来不觉得狐是种好妖怪。

  哪怕他母亲是青丘之主,他是血脉纯正的仙兽九尾。

  狐族生得漂亮,身上总是散发出诱人的魅力,这对周泽楷一个男子来说,实在别扭得紧,他只能把自己的妖气收敛得干干净净不露一丝一毫,也从不透露自己的原型,就怕别人觉得他一个大男人娘娘腔。

  他一直都做得很好。

  ……直到,他看到了叶修。

  周泽楷把手拿开,局促不安地抬起脸,看着站在可爱非常的直升飞机前的龙。

  化为人形的龙在他看来真是全世界最好看的存在了。

  他皮肤白皙,眼角微垂,唇瓣微张,一头清爽干净的黑发,一身简约清朗的打扮……就是,面上的表情,有点惊讶。

  被嫌弃了么?

  周泽楷难得地,产生了一丝绝望。

  就在这时,叶修走了过来。

  他感受不到龙的气息,但龙确实大步朝他走了过来,漂浮在半空的手机和喻秘书一道跟过来,周泽楷九条尾巴在身后甩动,一见这阵仗,当即僵直了身子,不敢乱动分毫,就怕龙开口说他是狐狸精!

  叶修没有说他狐狸精。

  但他说:“纯血的九尾?”叶修在周泽楷面前站定,目露期待,“真漂亮!”

  周泽楷张了张嘴。

  叶修围着他绕了两圈,抬眼对手机里的观众们说:“假装你们今天没有看到小狐狸。”

  “……抱歉,我没控制好自己。”周泽楷歉意道。

  “妖怪管理条例规定,妖在公众场合是不能露出妖态的……”喻文州淡淡地扫向叶修,“我想周泽楷先生不是这么冒失的人,是不是你做了什么?”

  周泽楷想说这不关叶修的事,就是他没控制住自己的兴奋,在叶修面前露出了尾巴而已。

  但不待他开口,叶修就招了:“喻秘书真可怕,这都看出来了。都是我的锅,没控制住自己的力量,你们知道的,血脉压制,这小家伙感受到我的力量,可能控制不好自己的力量了。”他摊手,一脸无奈,“怎么办,要抓我去劳改吗。我不会反抗的。”

  周泽楷抬眼看了看叶修的手机屏幕。

  屏幕上,弹幕滚得飞快,但周泽楷作为纯血的仙兽后裔,这点眼力还是有的——上面除了“啊啊啊”就是“我们什么都没看到”。

  他也做过直播,也收到过不少追捧,但作为明星,有粉就有黑,在不少粉丝发言里,他总能看到一些黑子言论,不过这些言论现在都消失了,几百万观众,在叶修面前都乖得不像样。作为一个潜水于这个直播间的人,他知道,这就是这个直播间的常态。

  也是,就该是这个样子的。

  他看着叶修,轻轻笑了起来。

  就该是这样,所有人都把这条龙,珍重地捧在手心里的。



TBC。


  11.5的意思是,这是第12章的上半部分,只有2000多字。实在没时间写……到现在为止龙修修写了5w字了!好长哦给自己打call!【呸

评论 ( 201 )
热度 ( 7179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