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14)

#目录整理。

#前文戳tag或头像。


>>>14.哥们儿,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来演电视剧啊!

 

 

  一叶之秋是荣耀网游里的大神,走哪儿都有人上来搭讪,新手村也一样。叶修到新手村把两个小新人组上之后,就开始了被勾搭的旅程,全程有小号围过来抱大腿:

  “大神我是第一次玩游戏啊求你带带我!”

  叶修全部笑呵呵地拒绝了,说自己只是个混经验的。

  他的确是个混经验的,跟在两个小号身后吃经验,也不动手打,就在旁边叨叨:“小周你这准头还不太行啊……文州真不是我想黑你,你看你这个手速,要不是人小周在你可不定怎么挂啊……你们来看看这个是不是隐藏NPC!哦我忘了这游戏没有隐藏……”

  摸鱼摸得十分惬意。

  不过欢快的游戏时间没有进行多久,不一会儿,周泽楷的经纪人就上门接人来了。

  他的经纪人是个有几分清秀的人类,看着就是个好相与的,名字叫江波涛。江波涛先给叶修喻文州打了招呼,态度不奉承,也不清高,让二人感觉很是舒服。随即他说:“小周这边临时提的要求,剧组那边可能有人会……”他扯着唇笑笑,“我记得叶修大人出现在公众眼中有时会化作他人模样,这回也是?”

  叶修点头:“是啊。”不变作他人模样,他的活动会很受限制的,龙红没办法啊!

  江波涛表示知道了:“明白。导演那边我只是告知导演小周想回去正常拍摄,没有说出原因。不过大家都知道小周在和您相亲,他在的地方您应该也在,肯定能猜到您的身份,所以,能委屈您扮扮小周的助理么?”

  助理?叶修挑挑眉。

  明星助理可以说是最亲近明星的行业了,比起职能对外的经纪人,助理的职能是完全对内的,只要照顾好明星艺人,将其衣食住行和工作行程都打理好就行。但这活儿听起来风光,能照顾大明星呢,可实际上就是个小打杂的,与艺人关系亲近的、艺人大方的,能得到艺人红包,要是入不了艺人的眼,成了个镶边助理,艺人又抠门儿的,那一个月也就拿着几千块工资,工作繁琐忙碌不说,还得遭受来自艺人的精神欺压,严格来说,不是个好活计。

  不过叶修也就做几天助理而已,他肉体强悍,做个助理的活儿那是不在话下的,周泽楷这小奶狐又不敢欺负他,他想都没想就应下声来:“可以啊。”

  于是两人一龙一狐上车之前,龙迅速跑到驾驶座门口,盯着小经纪人:“钥匙。”

  江波涛:“……车我来开就行了叶修大人。”

  叶修不满了:“你一口一个叶修大人这不是上赶着暴露我的身份么?还能不能让我安安静静当个小助理了?”

  江波涛:“……”

  喻文州笑看叶修搞事情:“江经纪就让他做吧,龙祖宗活了这么多年还没当过助理呢,就给他感受一下。”

  叶修没有反驳喻文州的话,但还是不太赞同地看了他一眼,表示对“龙祖宗”这个词的不满意。

  这边江波涛还没做什么动作,周泽楷自己倒是上道得很,从包里掏出车钥匙就双手奉到叶修面前。

  叶修看了看那车钥匙,又抬头看看周泽楷:“……你的车?”

  周泽楷点头:“这几日开我的车。”

  叶修接下来了,跟着周泽楷走到另一辆车前,打开车门,率先溜了进去。等大家都上了车,他脚踩油门:“出发了哈——”

  剧组目前就在拾海市区内拍摄。周泽楷这回接的是个时装剧,并且是一个网文改编的大IP,讲的是个富二代的故事。

  周泽楷要演的富二代叫顾深蓝,其父早年靠开连锁超市发家,举家来到拾海之后,顾父被纸醉金迷的拾海贵胄世界迷了眼,事业衰退,后来更是因为豪赌使家中负债累累,家破人亡。

  顾深蓝与普通网文里出现的悔过富二代们一样,家道中落之后,幡然悔悟,发誓要从头再来,于是凭一手之力白手起家,遇到喜欢的人——非常套路的剧情,但原著里描述了一个现实而物质的拾海上流社会,商战也玩得动人心魄,这才让书红了起来。起先这部小说被传要影视化的时候,一堆粉丝哭着说没人能演他们商界第一苏的顾深蓝,也没有哪个剧组舍得花钱拍书里那些“豪炸天”的情境,后来传言周泽楷接了这个剧,大家立刻就奇异地安下心来——

  “周泽楷=良心剧”,这已经成了影视圈里一个既定的潜事实,原本唱衰影视化的营销号们纷纷改口,声称这剧一定是个好剧,一定能够还原原作场景和剧情!

  非常的墙头草了。

  这个剧才开拍没多久,目前正拍到顾深蓝在咖啡厅里打工。

  顾家家道中落的时候,顾深蓝还是个大三的学生,他浑浑噩噩地靠在江边的时候,咖啡店的老板发现了他,把他拎回家去,并给他安排了住处,安排了打咖啡厅的零工工作,还支持他把书念完。

  这个咖啡厅老板,就是顾深蓝的心上人——是个男人。

  同性婚姻法已经通过并实施了几十年了,法案刚起效的时候,影视剧里同性题材扎堆扎堆的出,后来慢慢消停下来,直到现在,同性题材与异性题材五五占比,《深蓝》这个剧并不出格。值得一提的是,咖啡厅老板遇到顾深蓝的时候已经三十岁了,比顾深蓝大了九岁,但原著里描写他是个“面容轻若少年,气质皮懒带仙”的人,这个角色比顾深蓝更不接地气,选角的时候原著粉丝闹了几波,一直秉承着“尊重原著尊重原著粉”原则的剧组来回换了几个人,最后才换了个勉强合适的男演员。

  到拍摄现场的时候,导演正揪着头发暴躁地上蹿下跳:“卡!卡卡卡卡!!这特么拍的什么玩意儿!!”

  “呃……”撸着只猫的年轻演员在场上有些不知所措,“导演……”

  能把这人选进剧组,导演自然是肯定对方的演技的。他意识到自己的表述有问题,捏了捏眉心,上前检查了一下机位,并拍了拍年轻演员的肩膀:“抱歉,我不该对你泄愤。”

  年轻演员叹口气,把猫放下来:“是我的问题,我还是表现不出苏且深的仙气儿来……”

  “你也是被我拉来救场的……”导演叹气,“遵循什么粉丝意见,要想面容年轻好看又要人家年纪一把,又想人家调皮可爱,又要人家自带仙气儿,怎么不上天呢!”

  “喵……”胖乎乎的蓝猫抬头看了看刚刚把自己抱在怀里的两脚怪,它可不管两脚怪怎么忧愁呢,它晃了晃尾巴,扭头,直直看向某个方向。

  那里,走来了四个两脚怪,其中一个,像是个移动猫薄荷。

  胖蓝猫也顾不得优雅了,尾巴一甩就跑过去,一个起跳,嗖——这个猫薄荷两脚怪非常上道地抱住了它!并且呼噜了它的下巴!胖蓝舒服得眯起大眼睛,咪呜咪呜叫了起来。

  被一只胖蓝袭击的叶修好笑得不行。他呼噜着胖蓝的下巴,低头看着它懒洋洋的模样,想起了以前捡到的小麒麟,心底软了一些,干脆托了托胖蓝的屁股。胖蓝非常激灵,顺势就爬到他肩膀上蹲了下来,高高仰着个下巴,像个骄傲的小国王。

  小国王骄傲地喵了一声。

  那边,场务小跑到导演身边,告诉他周泽楷来了。导演和年轻演员看过去,一眼看到的,却不是容貌逼人好看的周泽楷及其面容清俊的经纪人江波涛,而是旁边那个肩蹲猫咪的年轻人。

  这个人看上去不过二十岁,皮肤白皙,面容俊秀,身材颀长,嘴角挂着的笑容又是宠溺又是惬意,他轻轻咪呜一声,那只难搞的胖蓝就跟着咪呜一声。像是察觉到了他们打量的目光,年轻人转过头来,对他们笑了笑,笑意轻简不卑不亢,带着点长辈才有的……慈祥?

  两人虎躯一震。

  被导演抓来救场的年轻演员抓住导演的胳膊,有些激动:“导演!我觉得这位比我合适多了!”

  导演心说不瞒你说我也是这样觉得的!

  年轻演员说:“这样的人来演苏且深才是最棒的!你看,你放过我,我放过你,我们两全其美是不是很好!”

  导演剜了他一眼,笑吟吟地走上前,不由分说握住了叶修的手!

  “哥们儿,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来演电视剧啊!”

 

>

>

 

  周泽楷:“……”

  江波涛:“……”

  喻文州:“……”

  三个小年轻被导演的一句话打蒙在原地,有些回不过神来。

  倒是叶修自己非常地淡定,他收回呼噜猫的手,望着导演:“我只是周先生的助理,您问问他?”

  被点名的周泽楷一个激灵回过神:“……你喜欢就好。”

  导演给了周泽楷一个赞赏眼神,拍了拍叶修的手背:“你看你家艺人多么贴心!我之前没见过你啊,是新来的助理么?”

  “呵呵,是的啊。”

  “见过拍戏么?”

  “没有,只玩过直播。”

  导演眼睛一亮:“你做过直播啊?也是,这年头长得好看点儿的都玩直播去了,你这姿色,直播间粉丝不少吧?”

  “还好了还好了。”

  “不畏惧镜头吧?”导演已经勾搭上了叶修的肩膀,把霸占了叶修肩膀的胖蓝赶下去,对胖蓝不满意的喵喵喵仿若未闻,领着人就往里走,“不如来演戏啊!直播有什么好玩儿的,粉丝们天天给你刷礼物能刷成大富翁吧?不能够吧?”

  “这个……”想了想自己月入几千万,叶修不知道该不该否认,只好说,“看情况的吧。”

  “必须不能啊!演戏就不同了,你看那边的周泽楷,你家大明星,知道人家一部戏能赚多少么?以他现在的身价,接我这部戏片酬可是八千万!”

  “这么多!”叶修惊讶。

  “可不是!要不这么多人挤破头想当明星呢!”终于扯到正题的导演笑呵呵地说,“我这里有个角色,是个男二号,你别看他是男二号,这可是男主角的官配,戏份也就比周泽楷那厮少一丢丢而已,网络人气超级高的啊,演好了,你可就星途无量!”

  叶修笑说:“您是想让我演这个角色?我看刚才那位……”

  “那位是我请的光替,替演员踩光的那种,这个角色一直没选好人,我们正在接触另一个演员,眼看就要成了,但我觉得你更合适……”

  叶修没有戳穿睁眼说瞎话的导演,笑呵呵地说:“啊,那真是走大运了啊。”

  “走了大运”的叶修被送进化妆间试装。被他施了障眼法的喻文州在外人眼里就是个普通路人形象,他和江波涛、周泽楷堆在一起,暗搓搓地讨论:“这就演起戏来了?”

  江波涛扶额:“龙修修不愧是龙修修,走哪儿都是发光体。”

  周泽楷眼睛晶亮地看着化妆间,没有和他们瞎扯的意思。

  “这导演也没问他姓甚名谁?”喻文州有些不可思议,“合同也不签?”

  “多半是想忽悠叶修大人先试试,不行的话再换……”

  “这么现实的导演先生啊。”

  “也不是不可以理解……刘导为这剧花了不少心思,人家是认真想做好剧的。”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了话,等叶修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

  出来的叶修,换了身衣服,头发做了个更上镜的发型,看不出脸上化了什么妆,但又感觉他五官深邃了很多。——虽然并不是他原本的模样,却也非常的好看。

  导演火急火燎地拉着叶修走到搭出来的咖啡厅摄影棚中间,细致地给他讲解着戏。叶修化妆化了多久,他戏就讲了多久,这会儿口干舌燥得不行,把叶修赶上去之后,终于问他:“理解了么?这一幕不需要你走位,你就在吧台后面摇摇咖啡机、逗逗猫就好。”

  叶修左右看了看,说:“来吧。”

  导演退到自己的位置,深吸一口气。场务也折腾了半天,一见这态势,连忙打板:“《深蓝》第三十五幕第7镜!Action!”

  叶修饰演的角色苏且深,是咖啡厅的老板。

  刘导的导演能力一流,场景和光影都渲染得非常清新,就是在这样一个清新的灯光下,清新的场景里,面容清俊的咖啡厅老板站在吧台后,缓缓地拿出咖啡豆,放入古老的手摇式咖啡机里,一下一下地摇着把手,间或地,伸手呼噜一下趴在吧台上的胖蓝短短的脖子。

  他的动作很普通,神情也很普通,但看着就是很舒服,像是一切都刚刚好——顾深蓝就刚刚好,在这个时候走了过来。

  苏且深动作不停,抬起眼睛看向走过来的年轻人,轻轻地笑了笑:“送过去了?”

  “嗯。”不苟言笑的年轻人应道。

  “来,深蓝。”苏且深招了招手。

  顾深蓝闻声继续靠近,在距离老板只有半臂距离的时候,对方伸出没有撸过猫的手,轻轻将一粒小东西送到他唇边。他皱眉想退开,却听对方说:“张嘴,乖。”

  ……

  周泽楷下意识地张嘴。

  他愣愣看着叶修,就见叶修非常入戏地,用一只手指轻轻掀起自己的上唇,把一粒小东西送进自己口中。

  随即,歪头一笑:“你的脸也太苦了,给你颗糖,甜一下啊。”



TBC。

  


  周泽楷:我觉得这个人在撩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周周篇就是娱乐圈剧情。

评论 ( 153 )
热度 ( 7643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