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15)

#前文戳头像或tag

#目录整理。


>>>15.其实,我是叶修



  刘导年龄不大不小,属于上能跟老一辈导演们谈国家电影未来,下能跟年轻演员们谈网络粉黑大战的那种,守在主机位前把叶修与周泽楷的表演看进去之后,伸高手臂叫了一声过,然后飞快地走到叶修面前握住他的手,眼睛晶亮:“就是你了!”

  叶修笑说:“所以刚才只是考验吗?”

  “嗨呀这种小问题!”刘导一把揽过叶修的肩膀,哥俩好的拍了拍,“就原谅自作聪明的大叔一把咯!”

  “呵呵。”叶修不甚在意地摇摇头。

  “我觉得这个角色简直是为你量身打造,你不演是对美好事物的浪费啊!怎么样,演了吧?”

  “这个……”其实还蛮想留下来演戏的叶修看了看喻文州。

  喻文州不太明白他为什么看向自己,但一琢磨他就反应过来了,当即轻轻笑了一笑。

  叶修这是寻求他的意见。

  留下来演戏,换做平常不是不可以,但此时叶修是有任务在身的。他的“相亲”相当于官方的一个全民欢庆活动,眼看妖旦将至,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他留在周泽楷这里的时间也只有五天而已。如果他想留下来,喻文州不好说什么,但他的行程是喻文州安排的,这一任性会给喻秘书带来不小的困扰,因此他才会转头看这一眼。

  喻文州心腔微软。

  他思索了不过两秒,就走过来,对叶修说:“可以集中先拍你的戏份,之后的戏份留待活动结束之后再来补拍……”他补充,“如果导演这里愿意通融的话。”

  刘导不太懂他们在说什么:“怎么,是时间不充裕?你不是小周的助理么,怎么问这个人?”

  跟着喻文州走过来的周泽楷尴尬地看了看叶修,说:“他只在这边暂时呆五天……”

  刘导愈发懵逼:“啊……”

  叶修说:“是这样的,我最近有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只能在这里暂时停留五天,之后要去其他地方工作,大概一个月后就有充足的自由时间……如果您愿意等我的话,我这里没问题,如果您觉得不合适,还是另觅高……”

  “这没关系啊!”时间能调,演员难挑!刘导分分钟说,“我们可以像这位先生说的一样,先集中拍你的戏份,一个月后你回来拍剩下的剧情。”

  周泽楷松一口气——他当然是非常希望叶修能够出演!能和叶修演一对情侣对他来说简直是天外砸馅饼,他到现在还晕乎着呢!

  叶修也松一口气:“那可真是好,老实说我确实觉得挺有意思的……”

  刘导笑嘻嘻地说:“那当然有趣,出演另一种人生,对人类来说是非常有趣的经历,人生实在太短了,哎,能够体验另一种、另外的许多种人生,实在机会难得。哎对了,忘了问你叫什么,咱们先把下午的戏拍完吧,回头咱们去签个合同,酬劳好说,保证不会让你吃亏的!”

  “哦哦哦这个我倒不是很介意。”

  “啊?”

  “我不缺钱……”叶修有点难为情。

  刘导笑了:“哟,这年头还有人不缺钱的啊?”

  “呵呵,世界大了什么人都有的嘛。我虽然不太缺钱,但我希望导演替我保守一个秘密。”

  刘导弯着眼睛,天真地问:“哦?什么秘密呀?”

  “其实,我是叶修。”

  “……”刘导懵逼了一瞬,“我可能没太听清楚,你不妨再说一次?”

  “呃,好吧,”叶修摸摸鼻尖,“其实,我是叶修。”

  刘导松开了自己犯上的手,倒抽一口凉气退后几步,瞪大眼睛看着自称“叶修”的青年。

  以他混迹娱乐圈多年的眼光来看,这个人都是无敌好看的,不过比起他的容貌,确实他的气质更加吸引人注意。他腿软得不行,嘴巴张了又张:“叶……”

  “刘导。”周泽楷对他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叫出叶修的名字。

  刘导点点头又摇摇头,好半天才缓过神来,重新回到叶修身边,握住他的手:“偶像!”

  叶修:“……”

  刘导激动非常:“我保证不透露半个字!”

  叶修无奈一笑:“拍完以后你可以说,没关系。”他知道混娱乐圈的,追求利益是常事,他进入人家剧组拍戏还带给人家不少的麻烦,并不介意剧组借用他的名头进行一番营销炒作——咳,再说,他也很想看观众懵逼的脸啊哈哈哈。

  事情一谈妥,剧组就开始了正式的拍摄。

  叶修本人的性格与苏且深实在相像,他几乎本色演出就能把这个角色演好,别提他活了几千年,见过无数的人与妖,看过无数的故事,品尝过无数的喜怒哀乐,演个戏对他来说,实在是个小意思。

  周泽楷也是演技极佳。私底下他自制腼腆,但入了镜头他就是故事里的人,不论角色是什么样,他都能演得入木三分。

  这样的一龙一狐对上,碰撞出的火花令导演惊喜不已,双人戏份总是一条过,顺利得不行。

  剧组里其他人不知道叶修是何方神圣,他们只听说新来的男二号叫秋无敌。

  ……对,秋无敌,叶修给自己随口取的假名字。

  “无敌你真是太棒了!”

  “噢噢噢噢给无敌打call!”

  “无敌你累了吗来喝点水呗!”

  “无敌——”

  剧组上下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对个小新人马屁不停拍的大导演。

  老实说,这秋无敌的演技是真好,人也长得是真好,就是这名字,实在太他妈出戏了……有心人利用多方关系网打听这秋无敌到底何人,但反馈的消息一律是查无此人,大家只能崩溃地听导演上上下下地叫着这人的名字:

  “无敌最棒啦!”

  群众:“……”

  棒个屁!


>

 

>

 

  圈内扒不出此人的身份,圈外大众就不难扒了。

  大家纷纷盼着导演官宣男二号换演员的事情。

  导演并没有令他们失望,今天的戏拍到七点,导演非常准时地给大家下了班,带着新来的男二号和剧组大家去撸了一顿串之后就放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晚上九点整,《深蓝》剧组官方微博就发布了新消息。


  深蓝电视剧V:我找到了全天下最适合演苏且深的……演员。[苏且深逗猫.gif]

  周周的小棉袄:??????深深换演员了?!!!!!!突如其来换演员?!!!!!

  深深的喵子:我深!!!!!这个深!!!!!!啊我死了!!!!!!太他妈好看!!!!!

  蓝深一生推:我喜这个深!!!!啊啊啊啊啊气质满分!!!!!颜值满分!!!!!

  周家小太阳:哇这个演员好看!!!不过以前从来没见过啊!!!!!

  安安心:????我罗安呢???就这么换了安安???这演员什么来头?剧组一声不吭换了演员就不带出个公告?

  安宝宝今天几岁回复安安心:大宝贝回家,安安下午说啦,这剧他只是去试戏并不是真参演啦,他档期冲突所以还是选择了另一个剧本~~~~祝深蓝拍摄顺利哦~~~

  龙修修的小爪爪:这个深深好看!真的“苏”且“深苏”!一直觉得深深人设很像我们龙修修,代入我龙来看的,结果这个演员也很不错啊!一点都不出戏!

  周深蓝:期待这位小哥哥和我们周的对手戏!

  修修喂我小甜饼:所以哪位大佬认识这位小哥哥!从未见过他,感觉要被吸粉了!

  今天瘦了一斤:我朋友是剧组里的,听说这位小哥哥是个路人……被导演随手拉过来的……

  花修的修:角落里的那个背影是周泽楷吗?今天新来的,说明这动图是今天拍的,但周泽楷不是在跟龙修修相亲吗?怎么会在剧组拍戏?

  星球杯误终身:hhhhh大型穿帮现场?剧组搞什么幺蛾子?

  少将不努力,修修不归你:怎样都好啦坐等剧出来!!!啊啊啊年度最期待的剧没有之一!!!

  没人会想到,叶修一个老几千岁的龙,会心血来潮去演戏。

  韩文清也是。

  叶修他们回到周泽楷的小别墅之后不久,他就收到了韩文清的视讯电话。

  几天不见的小白虎还是之前那模样,面色有些凶恶,眉眼微皱的样子能吓退一大帮子人。但叶修不怕他。他刚喝了喻文州送过来的牛奶,嘴巴边上糊了一圈奶渍,一见到韩文清,就舔了舔嘴巴:“小……老韩?”

  “……”小老韩是什么东西!韩文清瞪了他一眼,问,“妞妞呢。”

  妞妞是白虎族那个短发小萝莉,跟着叶修回了龙岛的那只。小家伙在龙岛玩得不亦乐乎,早上叶修来拾海的时候那小萝莉还变成了小白虎躺在花园里烤太阳,这会儿天黑了,精力有限的小姑娘估摸着是在包荣兴的大脑袋上睡着了。

  叶修回他:“还在龙岛。要接回去了么?我喊包子送她回去。”

  “让她玩玩吧,”韩文清看着叶修,目光闪了闪,“今天周泽楷去演戏了?”

  “啊……你怎么知道?”叶修惊讶,这韩文清可不像是会关注八卦的人。

  “就这么丢下你?”韩文清皱起了眉毛。

  “我也去了。”

  “……看他演戏?你时间可真多。”那边的白虎冷笑了一下。

  “没啊,”叶修放下奶杯,笑呵呵地说,“你看微博了么,我演戏去了,那个苏且深就是我演的哦。”

  韩文清:“……”

  “咚咚咚。”房间门被敲响。

  叶修往门的方向看了看,对韩文清说:“是小周。我先挂啦老韩,早点休息哈,有空到龙岛玩啊。”

  挂断通讯后,他对周泽楷说:“请进!”

  周泽楷手里也端了一杯牛奶。本来就有些不好意思的九尾狐一见叶修面前放着的牛奶,就知道自己做了多余的事情,愣了一会儿就要离开:“……打扰了。”

  “哎等等!”叶修起身迎过去,把周泽楷迎进屋,还顺手接过了他手里的奶,“给我喝的?”

  “……嗯。”

  叶修笑了:“你们送的牛奶温度都一样啊。”

  “喻秘书送过?”

  “啊,是啊。坐啊小周。”

  叶修的房间很大,是个套间,里间是房间与衣橱,外间却是个小厅,沙发茶几一应俱全。虽然是自己的家,但总觉得这是叶修的领地,周泽楷有些无措地坐下来,目光闪了几下,最终还是落在叶修的脸上。

  叶修抬手就把他送来的牛奶喝下一半,剩下的半杯放下来与喻文州送来的半杯残余搁在一起。他抬眼见周泽楷看着自己,解释道:“喝多了也不太好……”

  所以只喝了半杯。

  ……真是温柔至极。明明喝过了,还曾经在微博上表示对牛奶的不喜,但旁人送来的奶,还是好好喝了下去。

  周泽楷满心温软,微笑着摇摇头:“谢谢你。”

  叶修不解:“谢什么?”

  “……演戏。”

  琢磨了一下,叶修扑哧笑出声:“谢什么啊,我不过是对你所做的事情感兴趣所以尝试了一下而已。虽然所谓的‘相亲’不过是个噱头,但你们这些小家伙还挺有趣的,能够与你们做朋友是件不错的事情,你既是个演员,那通过演戏了解你是个不错的途经,”他弯着眼睛说,“你有发现么,工作中的你,看起来bulingbuling的。”

  周泽楷歪歪头。

  “啊,怎么说呢,”叶修支着下巴,望着对面的九尾狐,“看得出来你很热爱这个工作也很享受这份工作,镜头下的周泽楷,像是会发光一样。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跟你对戏的时候,我会产生‘不能输给这个家伙’的念头,这个念头,也算是支撑我专心演戏的动力之一吧。”

  周泽楷脸一红:“……帅吗。”

  叶修竖起大拇指:“超帅!”

  “可我觉得你最好看。”

  “诶,小家伙,好看与帅是不一样的。”叶修笑说,“满身尘土的交警不好看,但是帅气。满手血污的外科医生不好看,但是帅气。满面汗水的农民不好看,但是帅气。满背疤痕的将士不好看,但是帅气。”

  周泽楷愣了。

  “好看是视觉上的,帅气,”叶修伸出手,比了颗心,“是心理上的哦。所以,演着戏的周泽楷,也乱帅一把的哦。”



TBC。


小剧场:


  龙秋秋:建一个大房子!

  叶麻麻:干嘛使?

  龙秋秋:把葛格装进去!

  叶粑粑:装进去干嘛?

  龙秋秋:给我生龙蛋蛋!

  龙秋秋被揍得三年没能下床。

评论 ( 186 )
热度 ( 7303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