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17.5)

#目录整理。


>>>17.5小孩玩闹

 

 

  “叶修,我没有允许,你凭什么……”苏沐秋眉目微垂。他可以看到坐在床上的周泽楷和他紧握被单的手,他也知道自己是打搅了剧组的拍摄,但他不会怜惜对方半分也不会就此松手,他凉凉地看着周泽楷的眼睛,这九尾狐也满目难言地看着自己,在他们中间的,是被他微微松开了些许的叶修。他想到这个家伙就不甘心极了,恨恨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声音来,“来相这狗屁的亲。”

  对比他与周泽楷之间的暗流涌动,叶修却是简单多了。他听到这句“狗屁的亲”,哈哈笑出声来,拍拍他的肩膀:“回去说吧,你瞧瞧大家,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被惊雷轰击的众人齐齐吸了一口气,防止自己被憋死——这个新来的小帅哥管秋无敌叫什么?叶修?

  叶修?

  一叶知秋的叶,修身养性的修?

  ……他们华国的龙祖宗?!

  ……感觉自己,握了一个爆炸性大新闻!!!

  握了个大新闻的剧组成员们看叶修的眼神都不一样了,苏沐秋倏然回头,给了众人一个凉薄的眼神,随即把叶修拉到一边去:“不拍了不拍了,拍是什么乱七八糟!”

  叶修无语:“你替我瞎做什么主意?我接的戏,当然要拍完的。”

  “亲热戏不能拍!”

  “又不是真枪实弹地上……”

  “……”苏沐秋非常想说你看不出来这狐狸精看你的眼神都不对劲吗!

  ……但他不能。

  从他被捡回龙岛开始,他看过无数妄图留在叶修身边的人类与妖,无数的人与妖向叶修表示过喜欢,但他从未见这条龙对任何生灵表现出过最缱绻的爱意——他可以喜欢一株花,可以喜欢方锐的大尾巴,可以喜欢苏沐秋脚边的云朵,可以喜欢龙岛花园里的蝴蝶与蜻蜓,可以喜欢早就不知哪儿去了的吴雪峰与他之间的默契——但就是不会对其产生“爱意”。

  也无法感受到旁人未曾诉诸于口的爱意。

  就像这只狐狸,眼底的爱意不是个瞎子都能看出来,这龙居然还好好地与他拍什么亲热戏!瞧瞧他说的什么,又不是真枪实弹地上……他还想怎样!跟一个爱慕者拍这种戏,要不是知道这龙感受不到这狐狸的爱意,知道这家伙内心坦荡,他都要以为这家伙是瞎撩了!

  苏沐秋又不能向这家伙点出这狐狸的喜欢,让叶修正视周泽楷的喜欢?那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他可不傻!

  他只能深深呼吸,平复一下情绪,娓娓说道:“……跟我回去。”

  “我把接下来的戏先拍了。”

  得了,又回到原点。

  “借位!”他只能这样妥协。

  叶修回头看了周泽楷一眼。

  情绪深埋的周泽楷不愧是演员,演技一流,在叶修看向自己的那一刻,他微微苦了苦眉,满眼不知所措和受伤,对上叶修的目光后,他浅浅笑了笑,笑容腼腆羞涩,还体贴地说:“我都可以……”

  苏沐秋:“……”

  叶修果然心软了些,伸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没关系,最后一场了。”说完,他拨开苏沐秋的手,叹气,“就最后一场亲密戏,你等我拍完。”

  “苏先生。”角落里,半晌不说话的喻文州开了口。

  苏沐秋看过去,发现那人是个人类,而且是他在游戏里与叶修谈过的那个人类,仔细打量了对方一阵,没在对方眼里看到什么有威胁性的含义,松下一口气来:“喻秘书。”

  喻文州淡淡地笑了笑:“都是戏而已,大可不必这么在意。”

  苏沐秋琢磨了一下他的话。

  他是从学妹那里得知叶修在搞什么相亲的,但对这件事了解不多,只知道这好像是冯宪君那老家伙搞的事情,而这喻文州是冯宪君的秘书,被派过来多半是因为这件事……那么,从这人嘴里说出来的“都是戏而已”就很值得深思了。

  他定定看着喻文州的眼睛,那个人类也坦然地回望着他,几息之后,苏沐秋轻轻地后退了一步:“……可以拍,我在旁边看着。”

  周泽楷:“……”

  叶修:“……有点尴尬。”

  “尴尬那咱们不拍了——”

  “拍——”叶修认输,“很快就拍好的,你等等啊。”

  先前拍摄的内容因为苏沐秋的插入而无法使用了,摄影师在激动的情绪里调整好机位重新拍摄,场记板一打,这幕被毁了的戏又重新来过。

  叶修被周泽楷抱起来,丢到床上。

  周泽楷把叶修压在了身下。

  两人温柔小意地叙说着爱意。

  两人开始亲吻。

  两人开始……

  苏沐秋额角青筋微起。

  但他控制住了情绪,红着眼睛看完这幕戏,甚至默默地瞪他们补拍了几个细节,等导演激动地宣布叶修的戏份暂时结束以后,他才走到叶修身边,抓住他的手臂往外来:“可以回去了。”

  那边厢一直防备着他的周泽楷也迅速拉住叶修另一只胳膊:“时间没到。”

  “呵呵,”苏沐秋无甚好气地望着他,“什么时间?松手,狐狸。”

  “五天的相亲时间还差半天,”从未这么伶牙俐齿的周泽楷有些机械地说,“他需要再在我家呆半天。”

  “一个没有任何作用的相亲,这么看重它干什么?半天又如何,给他半个世纪他都不会对你感兴趣。”

  “哦,这是你的亲身经历么。”

  “你是指我陪在他身边一般多年的经历么。”

  “我说的,”周泽楷听见自己木然地回答,“不是你陪在他身边这么久,却没有半点作用的一生吗。”

  一只麒麟,一只九尾狐,站在杂乱的剧组里,相互撕咬对方的皮。

  叶修虽然感受不到旁人的爱意,但他知道这一狐一麒麟在相互伤害,抬起手挣脱他们的手,做了个打住的姿势:“等等,你们在干什么。”

  周泽楷看了看叶修,垂下眼睫默然不语。

  苏沐秋微微一笑:“小孩子吵闹而已。”

  多惨啊。

  在叶修看来,他们就是小孩子而已啊。


TBC。


  无意打扰。

  没码完后半段,这两章过了我们还是甜甜哒龙修!

评论 ( 165 )
热度 ( 6063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