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19)

#目录整理。

#被限流的一章,能不能看到就看缘分了hhh



19.你敢抢试试

 

 

  发完了自拍,四个人就分头睡觉去了——虽然苏沐秋表明自己可以跟叶修搭伙凑一晚上,但周泽楷还是嘱咐周姨在他们看电影的时候收拾了一个房间出来。

  洗完澡洗漱完毕正式躺上床已经是一两点的事情了,除了喻文州是个需要正常休息的人类,另外三个都没什么睡意,各自在房间里玩手机,叶修闲得无聊,干脆拉了个群,把一干熟悉的不熟悉的妖怪拖进去。

  【不需要睡眠的大佬们正在逼逼群】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有人没睡吗

  沐秋:?

  沐秋:这个群名怎么回事,你就不能气质一点吗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哦呀叶修!

  韩文清:?

  周泽楷:……还不睡么?

  小邱非:我觉得这个名字挺好的啊。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这个群名不是很合适吗。雪峰你这个名字到底改不改,太二了吧我说。小周老韩来打游戏啊!好久不见啊小邱非,来游戏啊。

  冯老东西:……大晚上微信逼逼不停,你也逼逼不停。就不能让老人家消停一点吗!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那我踢你出去了老东西。

  冯老东西:进都进来了你踢我出去太不妖道了!

  魏老大还在搬砖:哈哈哈哈哈哈我看到了你新发的四人自拍!一眼望过去你居然是颜值最低的哈哈哈哈哈!!!!

  沐秋回复魏老大还在搬砖:你这审美也就这样了,四个人里也就我比他帅一点儿吧?

  周泽楷:……

  冯老东西:不是说要玩游戏吗玩啥啊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都行吧,你们推荐一个?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来吃鸡吧。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韩文清:我先睡了。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好吧晚安老韩。

  冯老东西:老韩小周邱非都谁啊?我怎么只认识苏沐秋和魏琛。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你不认识的海了去了

  冯老东西:我家文州呢?

  沐秋:喻文州是个人类,这时候要睡觉的。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老家伙,不会你平时就压榨人到这个点儿吧?

  冯老东西:我冤不冤枉!我家秘书长福利待遇超级好的好吗!人又能干,基本解决了我的加班后顾之忧,妖联不能没有他。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是你不能没有人家吧。我听说这小家伙还挺能干的啊,幸好是跟了你,要是跟了叶修……啧啧啧,浪费啊浪费。

  冯老东西:文州这会儿就跟着老叶做秘书呢……

  沐秋:他什么时候回去?

  冯老东西:叶修相亲完了就回去吧

  沐秋:听说是你给安排的相亲?您就这么闲的啊?

  冯老东西:你是不知道百姓对叶修的终身大事有多关心!生怕他被外国小妖精叼走了,紧张着呢!等他相亲一结束,就要开始解决妖们的终身大事了,不解决这个,妖口会逐渐减少的,你瞧瞧最近五年的新生妖数量!男默女泪惨极了,四舍五入,这妖就快灭绝了!

  沐秋:妖联还管婚姻分配?

  冯老东西:至少对外表明妖联支持大家多结婚多繁衍吧……妖旦结束之后会颁布新的妖怪婚姻法,到时候福利待遇会大大提高的。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哦那挺好,我在宁芝这边儿隐世,好多小妖怪都说养不起后代所以不繁育,妖联帮他们养的话,应该会好很多。

  魏老大还在搬砖:妖联确实越来越强大了,这样挺好,什么时候包分配对象儿啊?我申请要龙。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我对老妖怪没有兴趣

  魏老大还在搬砖:你到底有什么脸说别人是老妖怪啊!

  周泽楷:那小鲜肉呢?

  沐秋:周泽楷,你对叶修来说不是小鲜肉,是小婴儿。

  小邱非:那苏沐秋你一岁?

  沐秋:……

  魏老大还在搬砖:等等。

  魏老大还在搬砖:周泽楷?老叶你的相亲对象儿啊?!窝巢,把相亲对象拉群里你特么心有多大!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怎么了?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周泽楷我记得是青丘的九尾狐?青丘最近几年发展挺快的,周姓是青丘目前的国姓吧?青丘王氏?

  周泽楷回复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我母亲是青丘国主。

  冯老东西:!!!文州给你挑的对象儿这么讲究?!青丘国的小王子啊,这个可以有!小周同志,有没有兴趣加入我妖联?之前找你母亲谈了好几次合作的事儿,都被打回来了……

  周泽楷:周青不惹事宜,所以……抱歉。

  魏老大还在搬砖:周青是什么?

  小邱非:……周姓青丘,您能多读点书吗。

  魏老大还在搬砖:这个小家伙怼老人家,要不得,叶修你有没有跟他相亲,速度pass了吧,上不尊老下不爱幼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你跟小孩子计较什么……人小邱非今年才二十多岁,比文州还小……

  沐秋:这又是谁?

  小邱非:大家好,我是普陀圣地的邱非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是只小青鸟,神鸟后代。老冯你关注着点儿。

  小邱非:我想跟着叶修前辈,不想进妖联。

  魏老大还在搬砖:禽兽啊禽兽,这么小的孩子都下得去手。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你可闭嘴吧老家伙

  冯老东西:那那个老韩是?

  沐秋:应该是韩家少主韩文清吧

  冯老东西:……

  周泽楷:……

  魏老大还在搬砖:你为什么要喊人家老韩……小你几千岁呢……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呃,他不喜欢我喊他小家伙啊,叫文清吧又别扭……一个代号而已,怎么叫都行吧?他也没反对我叫他老韩啊。

  冯老东西:我看网上,你已经相了两个了?就是这韩文清和周泽楷?怎么样来电吗?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两个小家伙都在呢,你们悠着点儿。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来打游戏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打什么?

  冯老东西:你画我猜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说你是老家伙你还真是老家伙,这游戏还有人玩吗

  魏老大还在搬砖:来荣耀吧!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小周还是个小号呢,再说懒得爬起来坐电脑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吃鸡

  沐秋:吃鸡是什么?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下一个

  周泽楷:都可以

  沐秋:来人类一败涂地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那不是pc游戏么?

  沐秋:有手游版

  沐秋:不过,我建议还是明天玩吧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

  沐秋:冯主席的秘书

  沐秋:人家勤勤恳恳为你们俩大佬干活儿,不要丢下人家自己玩吧?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那行吧

  是叶修不是龙修修:晚安各位,明儿约游戏


>

 

>

 

  第二天一早叫醒叶修的,是苏沐秋。

  他这些天习惯了一睁眼就看到某个人类小家伙,这会儿突然看到苏沐秋才想起昨天这小家伙在剧组搞的事……他拉起被子盖住脑袋:“我再眠一下……”

  “你一条龙眠什么眠。”

  “龙也要眠的……”

  苏沐秋半是无奈半是无语地掀开他的被子。叶修睡觉的时候喜欢露出自己的龙角和尾巴,被子一掀开苏沐秋就瞧见他青色的龙尾,动手把那条尾巴拨开些许,躺到叶修身边去,把龙抱进怀里:“我陪你眠。”

  苏沐秋小时候身体不是很好,一到夜间就浑身冰凉,妹妹苏沐橙体质都比他强悍得多。叶修见不得小麒麟冷得直哆嗦的可怜模样,于是经常把小麒麟抱在怀里睡觉,等苏沐秋长大了之后,就变成了苏沐秋抱他——但也只是偶尔。

  好久没有被这麒麟抱在怀里睡过觉了,叶修有些别扭,不过他象征性挣扎了两下就消停下来,迷瞪瞪地把下巴靠在苏沐秋的肩膀上:“几点了啊……”

  “七点。”

  “怎么这么早就来叫我……”

  “……”苏沐秋顿了一下,说,“该回龙岛了。”

  “可以多睡一会儿的嘛。”

  “我并不是很想你呆在周泽楷的地盘上。”

  “啊?”叶修眨了眨涩涩的眼皮,“怎么了?”

  “没怎么。”苏沐秋轻轻笑笑,“再给你眠一个小时。”

  “行吧……”

  苏沐秋微微侧头就可以看见叶修的龙角。他伸手摸了摸,叶修果然下意识地摇了摇头表示了拒绝,他闷声笑笑,刚准备说什么,就听叶修的房间门被敲响。

  “叶修,醒了么?我进来咯。”

  门外是喻文州的声音。

  这个人类在叶修身边的时间不久,他没有看出此人对叶修有任何情感上的企图,因此对他没什么负面印象,再说,这人以后也是会回到冯宪君身边去的……苏沐秋神情莫测地深思了几息,闭上眼睛,没有应答。

  果然,没过几秒,已经习惯早起得不到回应的喻文州自己进门来了。

  门开了之后,那个人类没有任何动作,就在门边站了几秒,随即轻轻地走了进来,似是自言自语,话音间有些苦恼:“苏先生也在啊……”他停在床边。

  苏沐秋暗自猜测对方的下一个动作。

  结果那个人类大大方方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再拍拍他:“叶修,苏先生,起床咯,我们该回龙岛了。”

  从来不敢小看这个人类的苏沐秋说不清为何,心底松了一口气。他假装刚醒,睁眼看了看喻文州,还在叶修的脖颈间蹭了一下:“啊……”

  喻文州淡淡地笑着:“还是叶修赖床比较严重。”

  “叫他起床打游戏了你看他……”苏沐秋话还没完,叶修就从他怀里出去了。

  “叨叨什么呢你,”叶修坐起身,打了个呵欠,“早啊,文州。”

  “早。”喻文州笑意不变,“快起啦,下去跟周先生道个别,然后就回去吧。包子已经在花园里等着了。”

  宝宝龙号并不需要一个正式的停机坪,只要一个较为空旷的场地就行。周泽楷的别墅带了个小草坪,宝宝龙号刚好可以停在上面。几人吃了早餐出来,就见一大堆人拿着手机站在花园外咔嚓咔嚓地拍摄——

  “这是直升飞机吗!我靠怎么这么可爱!”

  “私人飞机吧?有钱大佬啊……”

  “这不是周泽楷的别墅吗,当明星这么赚钱?”

  “这不是他的飞机吧,第一次看见……话说你们不觉得这个小飞机,很像一只龙龙吗……”

  “哇麻麻龙龙灰机!”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这特么……不会是……宝宝龙号吧……”

  围观群众们虎躯一震。

  宝宝龙号,华国就没几个人不知道这是什么——这是他们龙修修的私人飞机啊!我靠!活生生(?)的宝宝龙号?!

  被道出了真身的宝宝龙号先前怕暴露自己,一直不敢动,一听自己被扒了马甲,活蹦乱跳地在草地上蹦跶了几下,大眼睛弯起来,做出了萌萌哒表情。

  “啊啊啊啊可爱飞!!!”

  “居然会动眼睛还会跳!!!”

  “这就是宝宝龙号没跑了!”

  “可爱,想日。”

  “我靠禽兽你想对我龙的小灰机做什么!”

  “如果我没看错……那位是……”

  “叶修吗……”

  没错,就是懵逼脸的叶修。

  他刚从周泽楷别墅里出来,一见这阵仗就知道要糟了,果然,一群人类当即绿了眼睛,翻墙的翻墙,爬栅栏的爬栅栏,很快就涌了进来——

  “大家!”叶修忙道,“私闯民宅啊你们!”

  能住在这样的别墅区的自然都非等闲之辈,一听叶修这样说,纷纷又退了回去:“我们不乱来!”

  叶修松一口气,往前走了几步,大大方方地任他们看,还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宝宝龙号:“看起来大家都对我家宝宝龙号感兴趣啊……正式介绍一下吧……哎等等你们等我开个直播吧。”

  周泽楷:“……”

  喻文州:“……”

  苏沐秋:“……”

  叶修说开直播就开直播。

  他的直播间几天没动静了,此时直播一开,开播推送往微博一丢,不过一分钟,直播间里就挤了几十万人进来,并且观众人数蹭蹭上跳,快得晃眼,弹幕大军也及时赶到,无数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在直播间里刷了起来,无数的礼物也跟着刷了起来。

  手机漂浮在空中,对着叶修拍摄,叶修笑眯眯地对直播间里的观众们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龙QAQQQQ!!!!]

  [没有修修的第五天终于见到了你!!!!!]

  [今天的龙修修依然辣么帅气辣么苏辣么可爱!]

  [跟着我龙走丢的心终于肥来了QAQ!!!!]

  [叶叶!叶叶!叶叶!]

  [哇——哭成狗子!]

  [攒了五天的搬砖工资全给你!]

  [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叶叶叶叶叶叶叶叶叶叶叶叶]

  [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宝宝!我的龙宝宝还在!我的龙宝宝没有被狐狸精勾走!!!]

  叶修大汗:“什么狐狸精啊喂,人家小周是个正经妖怪,戏演得可好了。来小周给大家打个招呼。”

  被cue了一下的周泽楷怔了怔,看着飘过来的手机,微微笑了笑:“……大家好。”

  [就是这个狐狸精!长得辣么好看!勾走了我的魂魄!快把我的心还给龙修修!]

  [窝巢这个狐狸是真的好看瞎……]

  [只有我在意旁边那个小哥哥嘛……长得超绝好看的那个……这不是昨晚修修的合照里的那个吗……]

  [和沐沐长得好像……]

  [沐沐女神的哥哥嘛?!!!!!!]

  [苏沐秋?]

  [是沐秋学长!我们学校都知道他是沐沐的哥哥!是龙岛一员!]

  [我心里叶叶的老攻!]

  手机拍向了苏沐秋和喻文州。苏沐秋笑了笑,顿时整个世界都阳光灿烂了:“早上好,叶修的小宝贝们。”

  [!!!!!!是他!!!!!!]

  [就是这个人!我们叶叶的老攻!]

  [等等人家就是管你们叫叶修的小宝贝你们就站了cp吗哈哈哈哈哈太不要脸了你们]

  [咬定cp不放松!]

  喻文州看不清弹幕,但他也微微一笑:“早上好。”

  [那我安安静静舔我的喻秘书……]

  [我安安静静舔我的周周……]

  [吃、吃喻叶不知道是不是邪教QUQ……]

  [我本来吃喻叶的,但看见女神的哥哥我有点想叛变……]

  [这种时候all叶狗要刷一波存在感了]

  “刷什么存在感,”叶修笑骂着召回了手机,“别瞎刷cp,你们叶狗着呢。刚从小周家里出来,发现我家小飞机被人民群众包围了……”

  镜头扫向院外闻讯赶来的人群。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这么多人]

  [这个院子看起来有点厉害,豪宅吗……]

  [拾海的一个高级别墅区,在宣传片里见过,可能我努力一万年就买得起那里的房子了TAT]

  [一眼看去都是些有钱大佬……看那衣服那包儿……]

  [我只羡慕他们能看到活生生的龙修修!!!]

  [等等刚才龙祖宗是不是大家包围了他的小飞机?]

  [宝宝龙号?!]

  [宝宝龙号!!!!!!!!!!!]

  [是宝宝龙号没错!超可爱!!!!围观群众里有人拍下来传微博了!!超!可!爱!]

  [我也看到微博图片了真的好可爱啊啊啊啊!和我叶的头像真的如出一辙!]

  叶修把镜头转向了宝宝龙号。

  小飞机感受到了主人的视线,蹦跶蹦跶地转过身来,随即,眨了眨一双大眼睛,面颊上飘起两朵小红云。

  [窝巢!!!!!!!!!!!!!!!!!!!!!!]

  [可爱!!!!!!!!!!!!!!!!!!!!]

  [太他妈可爱!!!!!!!!!!!!!!]

  [怎么办我想偷!!!!!!!!!!!!!!!]

  小飞机蹦蹦跳跳地躲到了叶修身后,试图让身子小小的主人挡住胖乎乎的自己。

  镜头一直追着它,叶修笑呵呵地说:“微博头像是位粉丝帮我画的,后来向她要了授权,做了宝宝龙号……这个小家伙会说话的哦。来宝宝龙,跟大家打招呼。”

  “呜嘤……”小飞机羞涩极了,大眼睛这里看看那里瞧瞧,但还是羞羞怯怯地看向了镜头,奶声奶气地说,“大、大家好,我是宝宝龙……号……”

  [!!!!!!!!!!!!!!!!!]

  [啊啊啊啊啊!!!]

  [黑科技……居然有AI吗这辆小飞机……]

  叶修招呼上苏沐秋喻文州上了飞机,自己却走到周泽楷面前,向他道别:“我先回去了,小周。”

  周泽楷笑着点点头。

  “嗯……妖旦节之后我会回来继续的。”

  “好。”

  老实说,叶修蛮喜欢这个乖巧的小狐狸。他伸手揉了揉比他高几分的九尾狐的脑袋,想要收回时,却被抓住了手掌。

  叶修歪头:“嗯?”

  周泽楷低下头去,看着叶修漂亮的手。他的手实在漂亮,手指修长,指甲圆润,手形有些秀致,皮肤更是细腻无比,看起来像女孩子的手,但手掌又有男孩子应有的宽阔,并且这双手,有的是谈笑间倾覆大地的强大力量——

  摸上去,很温柔。

  周泽楷拾眸,轻轻叫他的名字:“叶修。”

  “嗯?”

  “……我不是小孩子。”

  叶修扑哧一笑:“哦?”

  “我是个妖……”他并不习惯说太多的话,但此时,他轻缓地诉说着,“一个年轻的妖。我还能活几百年,并且我可以好好地修炼,让自己活得久一点,更久一点……”

  怔了一下,叶修勾起唇角:“那真是太好了。”

  周泽楷一愣。

  “引路钥匙,”叶修从自己开辟的空间里掏出一枚小小的玉佩,“随时欢迎来龙岛做客。”

  接过那枚玉佩之后,周泽楷将其紧握在手中,犹豫了一下,说:“我的意思是,我喜……”

  “周泽楷。”出声打断他的,是又从宝宝龙号里出来的苏沐秋。

  面容俊秀气质清贵的麒麟站在那可爱的背景物之前,周身的尊贵气质也不减半分,他直直地看着周泽楷,打断了九尾狐将要脱口的话之后,微微笑了起来:“你敢抢试试。”



TBC。


  想说的蛮多,但想想还是不说了。

评论 ( 225 )
热度 ( 6978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