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大魔法师饲养手册

#王叶日当然要甜甜的!!!!!!!

@想吃老叶啊 蠢基友的脑洞!



>>>大魔法师饲养手册

  

 

  “黑市有很没被发现的宝贝,什么记录着古老炼金术的牛皮纸啦,能够勾引高等魔兽的魔兽丹啦,就看运气好不好……诶,那边的大眼儿,你去不去?”

  “砰——”紫色与绿色的不明液体一混合就产生了一场小爆炸,炸得王杰希灰头土脸的。旁边的魔法师学徒们看着他哈哈直笑,王杰希自己倒没什么感觉,他伸手抹了抹脸上颜色古怪的液体,往黑漆漆的魔法学徒袍子上擦了擦:“去。”

  王杰希算是这个魔法学院里的一个奇葩。

  魔法师是个烧钱的职业,家里没点斤两的人类一般学不起这个,王杰希这个孤儿却一意孤行,结束了福利院的基础教育之后,自己报名考入了这所对学生要求不太高的魔法学院。他虽然穷,但热爱魔法和炼金术,是班级上成绩最好的学生。

  不过很多时候,天赋、成绩不起决定作用,至少在魔法师这个行业里,公认的决定元素就是金币——没有金币,买不起炼金术所需要的大量材料,买不起魔法师日常魔法训练者需要的大量魔法晶石,买不起召唤妖兽需要的符篆,就算要自己制作符篆,也买不起刻画符篆需要的符纸与魔砂。

  那几个学徒叫上他一起,无非是想看这个成绩优异但为人比较冷淡的穷苦好学生吃瘪,没想到这人真要跟他们去,噎了一下,鼻子里哼哼几声,还是带着王杰希去了。

  魔法学徒们口中的黑市不在他们这个小城市,而在西部的主城柯西城,几个小少年约好了休息日一起去,真去的那天,如约叫上了穿着魔法学徒法袍的王杰希,暗地里,几个人眉来眼去地嘲弄了一番王杰希的打扮:穷鬼就是穷鬼,出了学院也没套像样衣服,衣服都买不起的人,去黑市淘什么宝,买什么东西啊。

  王杰希不是没感受到他们刻薄的眼神,但这几个人愿意带上他他就已经满足,他清冷地笑了笑之后,跟着众人一起上了飞艇。

  柯西城繁华极了,第一次离开家乡的王杰希从高空远远低看着脚下繁华昌盛的土地,看着空中穿梭来往的飞艇,有些向往。但他知道自己现在只是一个一穷二白的、没有本事也没有钱的魔法学徒,这所城市对他来说还是太过遥远。

  他很快就收回了目光。

  飞艇落在柯西城的第二港口,下了飞艇之后,连王杰希在内的一群小少年直奔黑市而去。

  黑市不是想来就能来的地方,他们几个小家伙能够进去,只是因为这些人里有个家中个柯西城大家族的旁支后代,这人长得胖乎乎的,眉眼有些凶,但人还不错,于是带着班上一堆小少年就过来了。

  他们顺利地进入了黑市,约好了在哪里集合之后,就组队分开了。

  王杰希在魔法学院里没有什么朋友,大家各自分开,他就落了单。不过这种落单他已经习惯了,也不太在意,提脚就往黑市中间走去。

  道路两边都是摆着地摊的小贩,他们卖的东西有的很普通,比如普通的元素晶石,普通的小型魔法宠物;有的很奇怪,比如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之处的破旧脸盆,比如长着眼睛的杯子……

  王杰希此行是有目的的。

  他需要一个魔法宠物。

  他现在刚升入二年级,求学之路磕磕绊绊,但也算是坚持下来了,不过之后有一门课需要魔法宠物,没有魔法宠物,授课的老魔法师连课堂都不允许进,他不会容忍自己输在这么低级的地方,因此,他攒了一点金币,准备在这个市场里淘一个够他用一段时间的魔法宠物。

  魔法宠物这种东西可以是动物,可以是植物,可以是妖兽,可以是一本魔法书,并没有特别的规定,王杰希倾向于植物,因为植物系的魔法宠物相对便宜而且温和,他可是知道,很多高年级的前辈们控制不住自己的动物系魔法宠物,惹出了不少事来。他只需要一个进入课堂的敲门砖,更高级的魔法宠物,他完全可以等自己学有所成之后再自己去召唤或抓捕。

  小摊贩们的东西卖得零零碎碎,没有任何合理的规划,王杰希只能边走边看。

  在逛了差不多一个魔法时之后,他走到一个身披黑色斗篷的男人的摊前。

  男人的上半边脸被斗篷的阴影覆盖住了,他看不清也没有看清的兴趣,不过男人拿着烟杆儿抽烟抽得呼噜噜的,很难不引起注意,王杰希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看见那人腮帮子上都是络腮胡,有些乱,看来是个不修边幅的人。

  这个不修边幅的摊主的摊子很大,但只有一个商品,就是一个炼金盆。

  这个盆看起来有些破旧,但王杰希一眼就觉得这个盆自己应该买下来,他凑近过去看了看,还没看出个名堂,就被摊主吐出来的巨大烟圈糊了一脸。他面无表情地抬眼,终于看清了摊主的脸。

  ……挺猥琐的中年男人。

  十五岁的王杰希想。

  猥琐的中年男人眯着眼睛享受尼古丁,扯着嗓子说:“哟小鬼,眼光不错,我这个盆儿可厉害了,能够种出牛逼的植物来!”

  王杰希:“……这不是炼金盆吗。”炼金盆是用来炼金的容器,在里面炼金可以减少损失、控制炼金混合效果,是学徒们最喜欢的工具之一。

  “呃,呵呵,也可以用来种植物的嘛!”

  王杰希无意与这个中年男人扯皮,他直觉应该买下这个盆,而且他的直觉很少出错,于是他问:“怎么卖。”

  “30金币!”

  王杰希转身就走。

  “哎哎哎!小家伙!”摊主急忙丢下烟杆儿拉住他的胳膊,“你知道的,可以讲价的。”

  王杰希一双大小眼无机质地看着他:“30银币。”

  30银币,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这个价格买个炼金盆远远不够,奈何摊主这个炼金盆看起来有些破旧,要不是直觉指引,王杰希是不会多看一眼的,遑论其他又眼光的淘宝者。他咬死了这个价格,那个摊主最后悠悠叹着气说现在的小鬼不好忽悠,找了零,把炼金盆卖给了王杰希。

  他后来又买了一颗绿萝,这种植物好养活,存活率极高,是不错的入门植物系魔法宠物,买好之后,他就回到了约定的地方,等所有同伴都回来,就一起回了魔法学院。


>

 

>

 

  “砰——”

  这是炼金课中的日常炸炉声。

  这声音在炼金课上并不稀奇,一堂课下来不炸上十来个盆炉那才奇怪。不过有人注意到,王杰希已经很久没有炸炉了——自从他换了个破烂炼金盆以后。

  下了课,王杰希抱着他的炼金盆回到了宿舍。他居住的是六人间宿舍,同居环境最糟糕的那种,他把盆放在桌上自己去洗了把脸,回来就见自己空无一物的炼金盆里,忽然多出了一颗……软软嫩嫩的芽芽。

  王杰希:“……”

  哪里来的芽芽?他不知道。他伸手去摘,那芽芽却在盆里蹦跶了两下,跳到角落里,抬起头,扇了扇叶子,说:“干嘛呀你。”

  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幻听了。

  他凑近了些许想要听个分明,那芽芽却跳到了他的鼻尖,细软的根在他鼻尖扫了一扫:“人类的小鬼头,你想对我做什么。”

  王杰希有些不可思议,但他知道自己的学识实在太短浅了,或许世界上本来就有会说话的植物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于是他问:“你怎么会在我的炼金盆里。”

  “啊?这不是我睡觉的容器吗?我睡醒了自然会出现在这里……哎,你快去挖点土在里面!”

  王杰希不解:“怎么了?”

  芽芽扭动着身子:“你傻吗小孩儿!我是植物,要土才能活的啊!”

  “……”

  王杰希前几天种下的绿萝已经开始长叶子了,绿萝种在一个灰溜溜的花盆里,王杰希把它扯出来,将里头的土挖一半到炼金盆里,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芽芽种进去——一个会说话的植物与一个植物,谁都知道究竟该选择谁。不过他也没有彻底放弃自己的绿萝,把可爱的小植物重新安放进花盆里后,就端到了阳台上去。

  炼金盆和芽芽则被放在他的书桌上。

  他伸手拨了拨芽芽的叶子,那芽芽躲了躲,他觉得可爱,轻轻笑了笑,问:“你有名字么?我可以给你取名字么?”

  芽芽摇头晃脑:“你先说说你打算给我取个什么名字。”

  “芽芽。”

  芽芽:“……太娘了这名字。”

  “那你要叫什么?”

  “我叫叶修,”芽芽说,“叶子的叶,修养的修。”

  “叶修……”念了一下这个名字,少年王杰希自我介绍道,“我叫王杰希。”

  “嗯,王杰希……”声音有点虚弱。

  “需要给你浇水么?”

  “那真是太好了!”声音立刻又活跃了起来。

  “有喜欢的元素么?我可以给你混一点元素粉进去。”

  “不用不用,普通的水就好了……”想了一下,叶修补充,“不过,有尼古丁水就更好了!”

  尼古丁。这个词让王杰希想起那个卖他炼金盆的络腮胡大汉,他轻轻皱了皱眉,拒绝了:“抱歉,我没有。”

  “我只是说有更好,没有也无所谓。”

  王杰希又重新松开了眉眼。他伸手轻轻抚了抚叶修的叶子,起身为他打了一壶水,慢慢地浇在土里。

  等王杰希跟叶修交流了半天之后,舍友一个接一个地回来了。瞥见他坐在桌前看着自己的炼金盆,奇怪地走近一瞧,哈哈嘲笑起来:“不是吧我的好学生!你怎么用炼金盆养植物!”

  王杰希没有回应他们,淡淡地把目光从芽芽叶修身上挪开,从桌上翻找出一本低级魔法教材顾自看了起来。

  这模样实在欠打,叶修见了笑得乐不可支,弯着茎杆儿一抖一抖地。好在它实在太幼嫩了,这动作弧度不大,没被人看出什么端倪,王杰希伸手捧了它一下以作教训,随即就低头认真看起了书。

  “切,没劲儿……”讨不了好的舍友们又散开了。老实说,他们倒是挺想收拾王杰希一顿的,奈何打不过啊……这好学生的死样子大家早就看不惯了,以前也聚众围堵过,不过王杰希本人没事儿,他们自己倒是吃了大亏,有好几个小伙伴在魔法医院住了好几天才回来的呢!

  “小家伙,这么高冷的啊。”叶修说。

  王杰希一惊,回头看了看散开了的舍友们,然后又扭头看说着话的叶修。

  “放心,除了你没人能听到我说话……这点本事我还是有的……”晃悠了一圈芽芽,叶修又说,“你可以在心底同我说话,我能够听到。”

  读心术是禁术,已经在大陆上消失许多年了,会这个法术的无不是传说中的人物,一颗植物也会这样的法术?他不太相信。

  但植物叶修却笑呵呵地说:“为什么不相信,要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小家伙,不要小看了这个世界上出现的任何生灵。千百年前,谁都想到妖兽会成为驯养魔法宠物?千万年前,谁能想到这个大陆上有魔法灵力?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王杰希大惊。他想,这颗植物大概真的很厉害。

  结果这植物下一秒就说:“我当然厉害啊。来,翻开你这本教材的第401页,读一遍。”

  妖兽丹能够降低妖兽的警觉性,在利用妖兽丹吸引到高阶妖兽之后,魔法师需要做的就是让妖兽臣服于自己……王杰希心里念着。

  叶修听完了,告诉他:“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教材了吧,怎么还没更新……不过新的驯兽理论还没出来就是了。比起臣服,更能驯养妖兽的是伙伴契约,这个大概要很久之后你才能接触到。我现在告诉你吧,我看你也是个天赋极高的小魔法学徒……”

  叶修碎碎念叨着把如何驯养妖兽这一点告诉了王杰希。王杰希越听越惊讶,到最后,他根本就是满脸震惊,不太相信自己听到的。

  伙伴契约?与妖兽签订血脉契约?并且可以与多个妖兽签订?不单妖兽,植物、魔法载体……所有的魔法宠物,都能签订?

  王杰希心说:“那,我能和你签订吗。”

  “呵呵,”叶修笑了笑,“不是不可以,但我需要对你进行一段时间的考察哦。”


>

 

>

 

  叶修懂的东西非常多……甚至可以说,在王杰希看来,叶修的知识面已经远超了他们学校所有藏书中记载的东西。在这样一个神奇植物的指导下,王杰希的法术、炼金术突飞猛进,他对召唤术一系并不十分感兴趣,因此专攻炼金与魔法术,召唤术那边,不过学了些许皮毛。

  但这点皮毛已经足够他在召唤课上大出风头了。

  他本人倒没什么出风头的意思,不过鹤立鸡群太严重,很轻易地就把别的同学给比了下去。打了人家的脸,人家当然要找回场子的。

  就在王杰希下了课之后抱着他的炼金盆到无忧湖边静坐的时候,一大群人出现在他身后。

  这回的阵仗比上一次大多了。

  已经长大了许多的叶修兴致勃勃地看着,在王杰希怀里惊喜道:“锻炼的机会!来啊小家伙,考验你的时刻到了!”

  考验?

  上一次听到这个词,是叶修出现的第一天。彼时王杰希问他能否签订伙伴契约,叶修说要“考察”他,这回……难道就是机会?

  王杰希难得地兴奋了起来。

  他把炼金盆小心地放在一边,拍了拍自己破旧的魔法学徒法袍,双手一挥,就变出了一把扫帚。这扫帚是魔法学院统一发放的,看起来并不十分好看,威力也不够大,但足够王杰希威慑这群总爱找他茬的家伙了。

  他的扫帚一甩尾,空气中就出现无数的叶片,叶片看起来温柔,可下一秒他招徕风,风载着叶片迅速飞过,嗖嗖嗖——划破来人们的皮肤。

  “滚,不然我不客气了。”王杰希说。

  一群人仗着人多想要冲上来,王杰希的扫把却在他身前一横。他跳上去,乘着扫把飞到半空,魔法袍里抖落一堆小烧瓶,下方离开响起了撕心裂肺的尖叫。

  “我靠靠靠——”

  “王杰希我要去大魔法师那里告你——”

  “你等着瞧——”

  来得快去得也快。

  王杰希慢慢悠悠地飞到自己的炼金盆身边,低头,看着那里头已经长大了不少的植物。

  等叶修长大了,王杰希猜发现,叶修也是一株绿萝,看上去普通极了,没有眼睛没有嘴巴没有鼻子没有任何地方与其他绿萝不一样。

  但它会说话,会教他魔法与炼金术。

  会在他受到旁人的欺负的时候,安静地等在一边。

  王杰希低下眉眼,叫了对方的名字:“叶修……”

  “打得不错啊!不过你这扫把是真难看,有机会我送你一把扫把吧,那是我以前做的,一甩动就能撒出漫天星屑,非常漂亮,我觉得很适合……”

  “叶修,”王杰希把炼金盆抱起来,“你说,我为什么会没有父母。”

  叶修愣了一下。

  “……我从记事起,就住在福利院。我性格并不热络,总被无意识地排挤,长到这么大,也没有什么朋友,就算入学了,也总惹人家生气……”

  “你这性格还真是挺容易惹人生气的……”

  “我也会惹你生气吗。”

  叶修沉默了一下:“反正目前没有。”

  “我不会惹你生气的。”王杰希笑了笑,说,“我这样保证,你能不能和我签订契约,然后永远……”

  陪在我身边?

  叶修伸出叶片儿,轻轻抚过王杰希的面颊,笑着说:“小家伙,你的未来还很长。”

  王杰希不语。

  “你拥有可怕的魔法天赋,更可怕的是你很勤奋也很努力,你会很快爬到这个世界的顶端,到时候,你的性格不是问题,你的出生不是问题,没有人敢小看你,敢忽视你,敢欺负你,甚至他们会像狗皮膏药一样黏着你,巴结你,你到时候就没有心思悲春伤秋了。”叶修说,“人,一旦拥有了强大的力量,更强大的力量,那他也就背负着更大的责任了,这个世界并不安全,人类、城市,需要强大的魔法师,等你成长之后,所有人都需要你,到时候你该头疼的,就是如何甩掉这些人的纠缠了。”

  王杰希试想了一下那个场景,想着想着,笑了起来:“真可怕。”

  “对啊,可怕极了。不如趁着现在,享受独自一人的时光吧。”

  “我没有独自一人吧,”他说,“叶修,我不是还有你么。”


>

 

>

 

  伴随着王杰希的日渐强大,叶修也越长越大了。

  起初它只是个芽芽,柔嫩可爱,摇头晃脑的小模样王杰希一直都记得,它一天一天慢慢长大之后颜色更翠,茎干更结实,抽起人来……却还是不痛不痒。

  就像现在,王杰希故意写错一张符篆,叶修一片叶子软乎乎地就抽到他耳朵根儿上:“你怎么这么简单的东西也要写错……”

  王杰希想亲亲那片小叶子,但他没敢,没有什么表情地看着叶修。叶修反倒被他看得紧张了些,虚张声势:“干嘛。”

  “抱歉,我会好好写。”

  对自己的魔法宠物生出了别样的情绪——对青春期的少年来说,是件不小的打击。但王杰希从来不是个循规蹈矩的主,他花了几天时间就平复了情绪,甚至利用叶修教的反心术屏蔽掉叶修的读心术,让它看不出自己诡异的心思。

  王杰希不但魔法强悍、炼金术高超,他动手能力也强。这会儿符篆写废了,他干脆拿出一把剪刀,将黄黄的符纸剪成一朵小黄花,轻轻地塞到叶修的叶片中间。

  叶修:“……”

  王杰希:“还挺可爱的。”

  叶修摇晃着身子抖掉身上的纸花:“你怕是欠收拾了!”

  “哦,我还挺期待收拾的。”

  小孩儿难养,叶修念叨着这句话,不理会王杰希了。

  于是王杰希专心地画了几张威力超强的符篆,留作保命工具。今天叶修为他开的小课结束之后,他带着叶修去了小镇边缘的森林,在里头他没有用魔法和炼金术,靠身体力量打败了几只品阶较高的妖兽。原本他觉得作为魔法师,不需要太好的身体素质,还是叶修告诉他身体素质与魔法的发挥有重要联系,身体越强悍,魔法只会越纯熟,他才开始抽空练习体术的。

  不过也正如叶修所说,他练习体术,身体素质强化了不少之后,魔法的释放更得心应手了,距离叶修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不到半年,他的魔法、炼金术水平,已经超过了这所小镇所有的人,包括学院里的大魔法师。

  在半年前的他看来,这根本不可能。

  不过……

  王杰希低头看着怀里的炼金盆。

  炼金盆里种着的绿萝,最近一直在打瞌睡,叶子的边沿也卷了起来,看上去憔悴不已。

  王杰希紧张至极,花光自己所有的钱,甚至匿名接了几个佣兵任务,用赚来的钱替叶修买了高级植物用药,这些药起先对叶修有作用,但慢慢的,药效减小,甚至消失……

  他妖兽打到一半,叶修就睡着了。

  王杰希没理心情,便抱着他的绿萝,慢慢地爬到了山顶上。

  山顶有一片小小的草地,草地中间有一颗大大的榕树。王杰希小时候就很爱到这里来玩,他没有家,没有家人,没有朋友,于是总一个人爬到这里,爬到高高的树上,趴在粗壮的树干上,透过郁郁葱葱的叶,看天上的星星。

  有了叶修以后,他很久……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

  这里和他印象里的样子一模一样,草很绿,树很高,空气很好。

  似乎这里的好空气唤醒了叶修,他懒洋洋地转醒过来,问:“这哪儿?”

  “无忧森林。”

  “怎么又是无忧,你们这儿的人起名字就这么没水平?”

  王杰希低头,用下巴蹭了蹭叶修的叶片儿:“这个小镇就叫无忧。”

  “但我看你分明不像是无忧的样子……”

  “嗯?”王杰希没听清,“你说什么?”

  “没什么。带我来这儿干嘛?”

  “看星星。”

  说完,他就把叶修放到了一个视野极佳的位置,榕树的叶子挡不到它的视线,等天幕降下来,叶修就能看见漫天的星星。

  不出王杰希所料,今夜星星很美。

  他坐在叶修身边,直直地扬起下巴看着天上的星星,却听身边忽然传来的浅浅的歌声:“小星星,眨眼睛,挂在天上亮晶晶……”

  王杰希一怔,低头看着在风里轻轻摇晃的叶修。

  大概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叶修停了下来,说:“我们那儿的晚安童谣,有人给你唱过么。”

  “……没有。”王杰希听见自己声音低哑地回应。

  “你很感动吗?声音怎么不对劲。”

  “……没有,”王杰希说,“我就是在想,叶修,你要是个人类该有多好……”

  “……我是个植物,不也挺好的吗。”

  “不好啊,”王杰希伸手,轻轻碰了碰叶修枯萎了边沿的叶儿,“一点都不好。”

  “喂喂喂,不要太贪心了啊。”

  “你知道的,贪心是人类的本能。”王杰希说,“我以前一个人习惯了,如果永远都是一个人,也不觉得有什么可怕。但你出现过,你又消失……”

  你知道那有多可怕吗。


>

 

>

 

  没过几天,王杰希的绿萝彻底地枯萎了。

  王杰希终于又开始炸炉了,炼金课上,他被炸得灰头土脸,惹来一阵一阵大仇得报似的嘲笑,他无甚反应,直到有个人凑到他眼前,挑衅他说:“哟王杰希,今儿怎么了啊,你怎么死了个宠物跟死了老婆似的神魂无主,不过是个绿萝,我送你一堆啊,哈哈哈,一金币你看够不噗——”

  王杰希一伸手,就把那人挥到一边去。

  他凉凉地看过去,收了自己的炼金材料,抱着里头只剩干枯草叶的炼金盆,坐上自己的扫把,慢慢悠悠地,飞到了无忧山顶。

  这才没过去几天,榕树依然茂盛漂亮,草也依然温柔可爱,风拂过他的头发,就像小绿萝的叶子轻轻地拂过来一样。

  他有高强的魔法,但他还是把扫把丢在一边,一只手护住自己的炼金盆,一只手慢慢地爬上了高大的榕树,找了个叶子不多的树干,坐了上去。

  他已经是个大少年了,比小时候重了不少,这一坐上去,树干就吱吱呀呀地摇晃起来,不过没一会儿又消停了下来。

  他坐在枝头,手指轻轻抚摸过炼金盆的边沿,一圈又一圈,却头也不低地,望着遥远的天空。

  风静下来,树静下来,草静下来之后……

  ……大概是有些孤单的。

  他上下摇晃了一下身子,却忽然想起初次见面的时候,某颗小绿萝也喜欢这样摇晃身子,于是又轻轻地勾了勾唇角。

  天慢慢地黑了下来。

  星星一颗一颗地跳了出来。

  王杰希坐在枝头上,看着天幕里的星星,发着呆。

  不远处,一抹荧光扫过。

  王杰希无意识地把目光挪过去,却见那荧光正……向着这山头而来?

  是的,是向着这山头而来。等对方凑近了,王杰希猜发现那不是什么荧光,那一串光华,是扫把扫过天空之海留下的星屑,璀璨又漂亮。

  扫把上坐了个年轻的、俊秀的男人。

  男人穿着白色的法师袍,袍子上绣着金色的暗纹,王杰希一眼就认出,这是魔法师工会里杰出的法神才能穿的衣服。

  一个年轻的法神!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

  王杰希招来自己的扫把,那个男人却因此发现了他,转过头来,目光直直地与他对上。

  男人面容好看但神情慵懒,瞧见了王杰希,他轻轻地,笑了起来:“找到了。”


>

 

>

 

  王杰希一愣。

  他听过这个声音,无数次地,从一颗小绿萝的身上,听到过这个声音——

  “王杰希……”男人轻轻叫他的名字。

  “我来接你了哦。”

 

FIN。



  ~~~

评论 ( 181 )
热度 ( 4836 )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