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双叶】认错爱豆的第一天

#你们要的《记一次哪里不对的荣耀嘉年华》的双叶后续

#不看前文也不影响啦~

#大明星叶设定,一发完。



>>>认错爱豆的第一天

 

01.

 

  叶秋不是个公众人物。

  老实说,以他的地位来看,外界盛赞的“京城四公子”之流其实是经不起推敲的存在,旁的不说,就说前些日子因为娶了个女明星就上了微博热搜的“四公子”之一的某个小孩儿,到了他的面前,也只能乖乖叫叔叔——哪怕他的年纪甚至比对方年轻,他也够资格管对方叫一声“小孩儿”——虽然他并没有这种恶趣味。

  他是京城叶家太子爷,享受过绝大多数人未曾享受过的富贵,但他也有未曾享受过的东西,比如,远播在外的声名。这不是明摆着么,他背景又红又专,往外曝光太多,对他自己、对他的家族来说,都不是好事。

  所以,他从法兰西学成归国下飞机时模糊听到自己的名字,有些惊讶——

  “叶秋!!”

  “啊啊啊老公看我!!!!”

  尖叫扎堆。

  叶秋没有感受过这种追捧,他向来来去低调,也不觉得自家那乱作一团的家族会搞出这么大阵仗来接他的机,于是往前再走近些,想要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所幸,离人群近了些,他就发现是他听错了——

  “叶修——”

  “呜呜呜修修大宝贝怎么去个巴黎回来就瘦了呜呜呜!”

  “姆妈爱你啊修修!!!”

  “叶修叶修叶修——”

  人家小姑娘们叫的是叶修,哪是他叶秋。

  这是个乌龙,不过叶秋到底对“叶修”这个名字有了印象,就在他松了一口气摘下墨镜之时,妹子们稀稀拉拉的尖叫立刻高昂起来,有几个妹子甚至飞奔向他:“修宝——”

  叶秋脚步一顿。

  他估摸着,这些妹子是来接自己喜欢的明星的飞机的。他是叶家的公子,容貌几何先不论,气质自然是极好的,个儿高腿长,往人群中一立,可不就是个明星架子?他这么想着,就往旁边躲了躲,结果妹子们径直朝他涌过来,一副要将他才吃入腹的模样,惊得他往后连退好几米。

  敢到机场接机面圣爱豆的粉丝都是些年轻漂亮的,追星不忘保持形象,见“爱豆”被自己吓退,前方大粉连忙组织后方萝莉粉停下脚步,与叶秋隔着一米距离相顾无言。

  叶秋不明觉历。

  那边厢,站在前排的妹子犹犹豫豫地靠近过来:“修宝……”

  叶秋连忙举起手臂,做出拒绝姿势:“姑娘,你们认错人了。”

  “??”小粉丝们哪能信,摆出无害的笑容,苍蝇搓手着继续往前试图拉近与偶像的距离,“修修你化成灰我们都认得出来!修修你怎么一个人呀,沐秋大大呢?你的助理呢?”

  沐秋大大是什么鬼?叶秋不知道。

  他本就不是明星,出门从不武装,这回也是为了低调才戴了个墨镜出门,谁曾想裸着一张脸也会被认错?他在法兰西就遥闻国内有粉丝接机认错人的情况,头一次遇到真事儿,心里有些好笑,又觉得奇怪——他不长呆在国内,此次前去法兰西留学,在那边呆了三四年,或许这三四年间还真的出现了一个和他面容相似的明星?哦,不但面容相似,连名字都挺相近的。

  不过,该澄清的还得当即澄清,他犹豫了半晌,拿出自己的登机牌和证件试图表明自己的身份,可不待他解释,后面就走出了一队人。后面走出的队伍不算小,走在最前方的是两个衣着光鲜亮丽的青年,在他们后头,跟着两个拎着登机箱的大男孩儿,几个身材高大的保镖紧随其后——叶秋看不太清那几人的样貌,可他面前的粉丝们一声尖叫之后,转移了目标:“修修——”

  “啊啊啊啊啊!!!”

  “叶修叶修我爱你——”

  “……”看来这就是正主了。叶秋心下无语,不过,不用出示证件对他来说算是一桩好事,他往旁边让开位置,让小姑娘们面圣去。一大群小姑娘的尖叫惹来不少围观的吃瓜群众,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那叫叶修的大明星的队伍慢慢走过来的时候,躲在一旁并且戴上了墨镜的叶秋从人头缝隙间看去,只能不甚清明地,看见那位大明星白皙的后颈。

  身形体量是有几分相似……叶秋想。

  不过是一场乌龙,摩拳擦掌准备回家收拾手脚不干净的那群老家伙的叶秋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出了机场,他看见来接自己的车。阿尔法车头像个奶凶的三角眼表情包,他笑了笑,坐上车,绝尘而去。

 


02.

 

  小说里不都这样写?

  在家族里遭受诸多苦难的私生子,在外学习、沉淀之后,回到族中,卧薪尝胆爬上家主位置,随即大刀阔斧地进行整改,切掉家族里的毒瘤,终于掌握自家财团之后,遇到了生命中的白月光。

  哦,叶秋是个偶尔会刷微博的大家族太子爷,微博上推广的狗血言情小说不少,他偶尔能扫到几篇。

  他们叶家没有这么狗血,毕竟他爸还好好活着呢,没有车祸没有栽赃陷害,不过老爷子年纪大了想退休,这才把无心归国的儿子召唤回家,想当甩手掌柜。不过,大概是逃不出豪门恩怨套路,他们家旁支挺大,嫡系只有他这么一个继承人,一听说这个继承人不太想回国,旁支动了歪脑子的人慢慢就多了起来。

  他家往上百来年还是地方军阀,后来他祖爷爷转投某位老爷子,随之打江山,没曾想真就瞎猫碰上死耗子,打了个金鸡出来,从此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背景可不是红又专?后来国家太平了,没啥事儿了,他祖爷爷和爷爷在军中地位超然,他老爹无心于此,跟他妈妈合计着在掘金年代弄了个家族企业,及至今天,搞得那叫一个有声有色。

  企业大了,自然什么鸟都养出来了,往里头扎堆的亲戚不少,想踩着他爹上位的,也不少。叶秋无心继承爷爷衣钵,对他爹的事业还算感兴趣,于是接了老父亲的活儿,也不管人说不说闲话,不玩职场晋升套路,进了自家公司就是副总,对那些没什么来往的亲戚,说切就切毫不手软,在外间落了个“暴君”名头——没人敢在他面前逼逼,他也就当做不知道这回事儿,该咋收拾就咋收拾。

  偌大的家族企业,在他爹的支持下,两年就被他收拾得干干净净。

  也就是到了这时候,他才有心思捡起自己曾经的消遣——微博。

  微博是个好东西,早些年大家在上头玩段子,后来在上头追星,再后来人们在这里搞舆论战,往后一些,不少公司都在上头打广告、赚眼球、控制股票,他们家也有专门的舆情控制部门在上头搞事情,叶秋虽然自己不刷了,但也听属下人报告过。

  他更新了一下客户端,打开微博,登陆许久未曾登陆的账号,打开热门搜索排行榜——

  #幼儿园里最靓的崽儿#

  #八仙过海一人失足#

  #酒吧偶遇国民老公#

  #懂事的台风#

  #叶修今天吃了么#

  #女生宿舍组团玩吃鸡#

  #自拍什么的真是难哭了#

  叶秋:“……”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没有什么他特别感兴趣的内容,不过他看到“叶修”两个字,猛地又想起早两年在机场遇到的乌龙事件,于是下意识地就点进了这个微博热搜话题。


  鹅们根据地:有鹅今天偶遇了叶修,这位大佬今天一个人出门呀,穿着打扮非常不讲究了,这位鹅说自己上前搭话了,结果这位大佬笑呵呵地问鹅:“今天吃了么。”鹅一脸懵逼地回来了,并表示还没来得及告诉叶修自己是个黑粉。顺便谢谢大家关心,这位鹅收到叶修的早餐贿赂,已经转粉了。

  修修的小娇羞:#叶修今天吃了么#我也想被修修请早餐QAQ!实名嫉妒那位鹅了!

  叶修全国后援会V:#叶修今天吃了么#才不是大佬,是小可爱!诚邀大家品品这位小可爱的日常画风[叶修全国后援会的视频]


  全国后援会……看起来比较靠谱。叶秋就点进了这条微博,点入了这个博主发的视频。

  一阵可爱的音乐过后,一张脸,出现在视频里。

  叶秋猛然坐直了身体。

  ……那是一张,与他几乎一模一样的脸。

  他僵硬着脸看完了视频,随即退出微博,一个电话打给远在大洋彼端的父母。

  接电话的是妈妈,这个时候那边是夜晚,不过他妈妈还没睡,困叨叨地问他:“怎么了儿子?”

  叶秋还没来得及查那个叫做叶修的人的身份背景。可他就是觉得,那个人与自己是有关系的,他不相信,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能够与他相似到这个地步。于是他压低了声音,问道:“你知道叶修么。”

  电话另一端的妈妈迷迷糊糊的:“叶修?谁啊……”

  “一个明星。”

  “你妈不追星的啊……”软糯糯地拖了个长音之后,叶妈妈瞬间清醒,“不是,儿子你不是霸总做多了要包养明星吧?!”

  叶秋一愣,随即无奈地笑出声来:“你想哪儿去了……”

  “娱乐圈就没个干净的!我跟你说啊叶秋,你从小……”

  “妈我记得你说我有个哥哥。”

  叶妈妈瞬间失声。

  她在电话那边沉默了许久,许久,久到叶秋怀疑是不是信号不好掉了线时,她轻轻叹气:“你哥哥都走了多少年了……”

  “没找过?”

  “没找到……”叶妈妈的声音很是疲惫,“或许,大双已经变成小天使,回上帝身边去了。”

  叶秋没有说话。

  他没有安慰母亲,只在又一阵的沉默之后,叮嘱母亲好好照顾自己,随后就挂了电话,又一个电话拨出去,拨向了自己的助理。

  “我要叶修的资料。”

  挂掉电话之后,他轻笑,自己终于说出了这句霸总专属台词。



03.

 

  叶修是个孤儿,出身年月日不明。

  叶秋刚刚回国的时候,叶修因为一部电视剧而爆红,正是大力吸粉的时候,粉圈乱着呢,因此彼时的经纪人给他雇佣了好几个保镖,以保障他的安全。

  而今的叶修,不单身负巨大流量,还是圈中青年演员中的演技代表人,虽是孤儿,与经纪人合伙经营着一个小工作室,但青睐他的大导不少,影视资源非常的优异。

  叶秋越是翻看叶修的资料,越是觉得这个人与自己很相似,他不清楚为什么与自己这么相似的大明星活跃在屏幕上几年了都没人告诉过自己、自己的父母,顺着杆子查下去他才发现,不是没有人上报过,只是这个消息在传递到他们面前的时候,就被有心人给截了下来。

  叶家夫人早年生的是对双胞胎,大儿子半岁左右就被人给抱走了,再也没有找到,这事儿在圈子里算是个秘密,外人不知道,叶家人知道的可不算少。但有个叶秋就很难对付了,要是那大明星真是也就流落在外的大儿子,嫡系接回来以后,还有他们一杯羹么?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旁支一直从中捣乱,导致这些消息就没有传到不关注娱乐圈的叶家嫡系耳中。

  叶秋还查到,虽然叶修如今人很火,有戏拍,但到他面前搞事的人还挺多的,今儿个影后去作威作福,明儿个背靠金主的小十八线去炫天耀地,今儿个同辈小生低价截胡他的电影主角,明儿个圈中前辈打包拿走他的商业代言。他一没有金主,二没有背景,火起来,真的是个奇迹。

  自打怀疑这位大明星就是自己那被人抱走的哥哥之后,叶秋就差人去搞了叶修的头发来进行亲子鉴定,没什么阻碍地,他就查出,这叶修,还真是他的哥哥。

  哥哥。

  这个词对叶秋来说,十分的新鲜。

  小时候他念幼儿园,念的是私立贵族幼儿园,里头多半是他这样的豪门子弟,不过他们这个阶层的人生孩子其实有的是办法钻空子,好多家庭一生生俩,头顶有哥哥姐姐的奶娃娃海了去,像叶秋这种名义上是“独生子”的,还真的不多。

  小孩子哪懂什么“我叶家牛逼得很你别惹我不然叫你家破产”,他只知道别的小朋友都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陪着,他每天就是一个人上学,一个人放学,一个人睡在大大的卧室里面,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不回家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坐在玩具堆里,面无表情地搭积木。

  他会搭出没有腿没有手没有脸的“人”,回想妈妈偶尔叫他“小双”,就猜测自己上头是有个“大双”的,或许还是个哥哥,于是把这个“人”当做是“大双”当做是自己的哥哥,笑眯眯地对他说,“今晚我们一起睡觉好不好?”

  好不好?

  陪陪我。

  他不担心那个大明星得知自己是叶家流落在外的儿子后回家与他争夺家产,反正叶家的财产多得吓人,匀一半过去,他也是一脚震京城的“叶总”。

  他不担心那个大明星从此作威作福,他只是翻看着叶修粉丝记录下来的小故事,心想着,这个人这么温柔的啊,这么温柔的人,终于可以不用被欺负了。

  要快一点,把这个人,接回家。

 


04.

 

  找回一个哥哥,比叶秋想的要难上那么一丁点。

  能截断叶家大公子的消息,这样的人在叶秋跟前儿分量肯定不低,顺着往下一查,他就发现自己的秘书、他父亲的秘书,都有问题,顺着再查,就牵扯出了一大堆叔叔舅舅伯伯。这群人看着老实,在上次的整改里没有露出尾巴来,没曾想在哥哥的问题上,叶秋下定心思不能马虎,一来二去,就扯了大半年。

  他安排了人插到叶修的工作室里,没成什么气候,倒是给了叶修不少灵感——

  那会儿叶修受邀参加中央台的节目,在他面前作威作福惯了的一群大流量又来搞事情,叶秋派去的这人把人拦了下来,然后笑吟吟地说了句:“哟,叶家的人您也敢欺负呀?”

  叶家。

  叶不是个小姓,不少有钱人都姓叶,可那会儿节目在京城录,甭管其他叶姓家族多牛逼,在京城,顶了天的叶家就这么一个。叶修未曾对外宣称自己是个孤儿,外人不知道,他自己还能不知道?可这话效果极好,那之后再也没人敢到他面前乱说话,他也就扯上了叶家的虎皮,依仗着天赐的演技,唇角一勾,嘴皮一掀,说道一句“我姓叶”,真就唬退了不少人。

  这还没进门儿呢,虎皮就扯得熟练极了,叶秋听闻,也不生气,心里还直想,他这个哥哥还真有趣。也不说自己是叶家人,就一句“我姓叶”,三个字丢出去任人脑补,脑补出来的一切,与他又有何关?他也没说错,他确确实实是姓叶啊。

  知道得越多,对于这个哥哥,叶秋就愈发期待。

  在他终于搞定了那堆叔叔舅舅伯伯之后,他就决定给他的哥哥打个电话,彰显一发弟弟的存在感了。

  不过,他正好赶上自家公司旗下子公司制作的游戏要选代言人。

  他们家这个游戏近些年红火得很,不但国内火,国外也火,一个网络游戏,还扯出了职业竞技圈,大神级职业选手辈出,职业圈自成了一个小的娱乐圈,选手竞技在前,粉丝经济在后,给他们家赚了一大笔钱。

  虽然在外看来是件大事儿,但选代言人这么个事儿还真犯不着叶秋亲自关心,也只是知晓了叶修身份的助理和新秘书在知道这事儿之后,向他嚼了嚼舌根:“叶修先生被邀请参加荣耀的嘉年华了。”

  彼时叶秋刚从会议室出来,有些疲惫,一听叶修的名字,他就精神了几分:“哦?”

  助理连忙道:“这个嘉年华是咱们公司和荣耀职业联盟联手举办的活动,意在选定一个代言人。游戏代言报酬高还轻松,出于双赢考虑,子公司邀请了如今国内娱乐圈最红的四位大明星……其中就有叶修先生。”

  “把代言合同给他。”叶秋想也不想。

  “有点难办,邀请和活动流程已经发下去了。”

  叶秋皱起眉头。

  助理见他面色不佳,又解释:“不过只是走个形式,等嘉年华结束之后,我们可以直接把合同交给他的经纪人。”

  “他们邀请四个明星来干嘛?”

  “荣耀代言是块大蛋糕,毕竟受众很大,能代言这个,对明星来说是个绝佳的资源。但对游戏方来说,几位明星背后的粉丝也是上好的资源,我听下面的意思,是看看四位之中谁更吸引荣耀游戏粉关注,与荣耀的相性更佳,就选择谁。四个都请来,赚赚眼球,吸引粉丝。”

  助理没说,但叶秋也知道,对几位明星来说,更重要的是攀上他们叶家这条高枝。

  他扯了扯领带,问道:“活动什么时候开始?”

  “后天早上开始,会全程进行直播的。”

  全程直播。

  有点担心叶修吃亏,叶秋冷下面容:“后天空出时间来。”

  助理一惊:“我们约了盛华的老总——”

  “推了,”他说,“我跟那家伙熟,你就告诉他……”他无意在讲叶修顺利认回家之前暴露叶修,话到嘴边,打了个转儿,他说,“我追心上人去了。”

  “那是您哥哥……”

  叶秋一笑:“那就不是心上想了二十多年的人了?”

 


05.

 

  虽然很想去现场看看自家哥哥,但作为叶家下一任家主的叶秋还是没能直接过去,只能窝在办公室的沙发里,委委屈屈地与万千普通网友一样看直播。

  哦,想他一个叶家未来家主,叶修的亲弟弟,居然沦落到此,惨还是他惨。

  他不玩游戏,不知道荣耀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但顺着直播看下来,他竟也慢慢体会了荣耀的乐趣,可惜这点乐趣在他眼中就不值几个钱——

  “这个姓周的怎么回事,他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喜欢我哥?”

  “苏沐秋的消息你为什么没有查?去查。”

  “他居然打游戏的?!你是不是没有查到?”

  助理冷汗涔涔地听领导批评了半天。

  好在叶总很快就转移了目标:

  “你看我哥是不是很帅?”

  “他又赢了!”

  “凭他自己,他也完全能够胜任荣耀代言人,根本不需要我帮忙啊……”

  叶总裁一开始忧心忡忡,后来花痴不断,目睹总裁崩人设的助理非常担心自己就快被辞退。幸好总裁大人理智尚存,没有对他一个助理开刀,面带笑容看完了早上的直播。

  下午的直播比起早上的,要更加苏爽,叶修作为一个演员一个明星,在荣耀嘉年华这场为游戏狗们准备的盛宴之上,依然散发着最耀眼的光——

  不论是围观总裁崩人设的助理,还是崩人设而不自知的叶秋,都打心底里觉得——


  “要是真把他丢到荣耀职业联盟,他也依然会是最耀眼的星星。”

  “他可真苏。”

  “也很厉害。”

  “他坦然。”

  “还这么温柔。”

  “没有辜负粉丝们对他的喜欢啊。”


  没有辜负所有人对他的喜欢。


  叶秋心下痒痒,他望着屏幕上的笑着的哥哥,眼睛里发着光的哥哥,嘴里说着“我是个孤儿”的哥哥,猛然之间,站了起来。

  他褪去了脸上的笑容,微苦着眉眼,看着那,云淡风轻地说“我是个孤儿”的叶修。


  ……把哥哥弄丢了,是父母的不是。

  没有找回哥哥,是他这个弟弟的不是。


  他的哥哥,吃了苦,受了欺,以往他不知道。

  但是还来得及……他还来得及,把哥哥丢失的一切,都替他找补回去。

  没关系,他还来得及,把最好的东西,都还给哥哥。



06.

 

  直播结束之后,叶秋陷进沙发里,发了好半晌的呆。

  助理已经悄悄退出了办公室。

  他一下一下地捋着刘海,终于,等心脏跳得缓慢些许之后,他拿出手机,打出了,迟到二十多年的电话——


  “嘟……嘟……嘟……”


  “喂?”

  电话那端,传来他想了念了许久……许久的声音。

  叶秋发觉自己的心脏跳跃又快了起来。

  他暗自用手压住心腔,感受里头传来的咚咚跳跃之声,轻声问到:“你好,请问是叶修么?”

  “是我,你是?”


  我是?


  我是,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渴望有一个哥哥陪伴我长大的人。

  我是,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好奇“大双”是个怎样的存在的人。

  我是,第一眼见到你,就认定你与我有深切羁绊的人。

  我是,哪怕我们中间走丢了二十多个春秋,却仍然对你不陌生的人。

  我是你的双生,你的弟弟——


  “我姓叶,叫叶秋,”他轻轻笑说,“可以和你见个面么。”


  是,与你共生的人。



FIN。



  写开头的时候有个小妹妹坐在我旁边看我写,真是非常不自在了。吃的药药性好大,整个人都是晕的。

  国庆快乐,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鸭!

评论 ( 279 )
热度 ( 17530 )
  1.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