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42)

#好久不见的龙修修~!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42.龙修修相亲手记

 

 

  “……你是,叶秋先生?”

  叶秋轻轻一挑眉,有些惊讶这个人类能够在只面对初次见面的自己的时候,一眼认出他是弟弟而非哥哥。不过他无意用双生子身份去探究这个人类些什么,大大方方地点了点头,回身看看办公室外的哥哥:“哥?”

  叶修把手机放到耳朵边,听王杰希发来的语音消息,一听叶秋叫自己,就对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先进去。叶秋也不客气,径自往里走去。

  喻文州起身迎了出来,在他靠近的时候,正在打量这间办公室的叶秋猛地回头,凝着喻文州的脸。

  ……这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他敢肯定,在他的数千年生命中,从未见过这样一张脸,但走过来的这个人……他似曾相识。不,不单是相识,他还非常地熟悉……

  然而这不可能。他刚刚来到地球,怎么可能对一个二十多岁的人类似曾相识?

  叶秋微微秘眯眼,外表看上去毫无变化的双眸里,普普通通的喻文州就成了一个暗色的影子,在他的身体内,一抹魂魄盈盈发光!每个生灵都有自己的魂魄,以正常人类来讲,他们的灵魂应该是幽蓝色,然而叶秋面前这个人类,他的灵魂赫然是紫色的!

  这是天道的颜色!

  难怪眼熟呢,原来这个家伙是天道的宠儿。他刚刚来到地球就吃了天道的闷头一棒,所有力量都被天道没收去,在那儿打了一转回来,能不熟悉那家伙么?不过叶秋不是斤斤计较的人,天道是天道,喻文州是喻文州,他不会将二者等同在一起,也不会甩什么脸色给这个人类看。

  几千岁的龙了,就不跟奶娃娃计较了。

  叶秋微微一笑:“你好,喻先生,我是叶秋。”

  喻文州回了一个笑容,将他迎到沙发上坐下,亲自为他泡了一杯茶:“有失远迎,有失远迎。不知叶秋先生和叶主席到我这里来是为了什么事?”

  “啊,我就是陪他走走。”

  喻文州笑了笑。正巧这时候叶修进来了,听见弟弟这句话,当即拆穿:“陪我走走?明明是赖着我不肯放,瞧您说得这大公无私的。”转头,他又对喻文州说,“沐秋说你安排我找个城市坐镇相亲,我就来这儿了。”

  喻文州扭头看了看他,温声问道:“怎么不去京城?王先生因为参与了你的相亲活动,被票选出来镇守京城了,我以为你会去那里。”

  “一尊白泽镇着京城,够了够了,多了浪费。”

  “……那你为什么来广晗呢,”喻文州缓缓问道,“妖联就在这里,也不会出什么事。”

  叶修从包里掏出了一支烟:“可以抽么?”

  “请便。”他只得叶修的烟里没有尼古丁,这东西只是长得像烟,但其实更像是一种小零食,旁人闻着有一股淡淡的水果香味,自己抽着能提神。

  叶修不客气地点燃了一支烟,说:“呵呵,应该给你添了不少麻烦,所以过来给你镇场子。”

  喻文州心腔微软。他笑着摇了摇头,与叶修唠了几句闲嗑儿后,从办公桌上拿来了策划案,不疾不徐地说:“我先为你解释一下这个活动吧。这次相亲活动,有点像一个大型海选节目,大家首先在网络上报名,填写自己的信息、自己的理想型的条件,再将在某一个或多个条件下都符合的人、设立条件的人,分组放在一起,一轮一轮地进行海选。这个海选在好几个城市都有设立,每个城市邀请了三位人类大明星,两名大妖,来当常驻主持,看所有参与活动的妖,并将这些妖的表现发送给对他们感兴趣的妖,再由这些妖决定要不要将对方继续留在‘备选’名单里。”

  “工程量好大啊……”叶修感叹。

  “所以辛苦大家了。本次活动联系了天狐台进行录播,所有人的表现都会被记录下来,表现不错的就会被剪辑放到电视上播出。”

  这就非常有野心了。叶修笑说:“借由相亲活动,顺便造星。”

  喻文州回了一个笑容,没有否认。

  妖的数量较人类而言,十分的稀少,娱乐圈这个关注度极大的的圈子里没有几个妖。由叶修相亲这件事,妖联发现,造就几个“妖星”出来,或许能让大家对妖更加地了解,促进人与妖的和谐,这才费尽心力把这个大型相亲活动玩这么大。为的,就是推几个妖界明星。

  “到后面,那些高人气的妖,肯定相亲失败啊……”叶修感慨。

  “毕竟,龙祖宗也单身着呢。”喻文州揶揄。

  “所以我要主持广晗这边的相亲活动?和我搭档的其他人是?”

  喻文州看向叶秋:“不知道,叶秋先生介不介意和叶修一起主持广晗的活动?”

  没想到还有自己的事儿,叶秋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对这个居然把主意打到自己头上的人类高看了几分。区区一个人类,知道他是上仙还不卑不亢,可不值得他高看几分?他当即点头:“我的荣幸。”

  “他有工资么?”叶修非常现实地问。

  “这是我的私人请求,薪水的问题我稍后会给叶秋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他的工资打我卡上吧,他是黑户。”

  黑户叶秋:“……”

  喻文州失笑:“好。”

  “那么,三位人类明星是?”

  “有一个是当红少年组合里的小家伙,叫卢瀚文,有个女明星叫唐柔,还有一个没确定。”

  “没确定啊……”叶修笑说,“要不,你来呗。”


>

 

>

 

  妖族大型相亲活动,名字都是公众取的,经过十多天的推举和投票,最终确定为“龙修修相亲手记”……叶修反对无效。

  任他再怎么说这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活动,是数十万妖的庆典,大家也不收回建议,在微博上转发他的抗议,狗胆包天地调戏:转发这个龙修修,相亲手记里说不定就被我修看上了呢。

  胆子肥得似乎已经忘记了叶秋大佬的存在。

  大佬笑吟吟地接受了这个名字,自动当个背景板站在叶修身后,非常听指挥地跟着大家举行了启动典礼,住进电视台安排的酒店。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龙修修相亲手记》这个相亲综艺(……)终于开录!

  这一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广晗气温高,烤得人心浮气躁的太阳却熄灭不了数以万计的妖昂扬的心——终于!可以见到活的叶修了!别管他弟弟叶秋多牛逼多了不起,但在地球人、在华国人看来,他们的精神支柱永远都是那条青色神龙,见叶修,那不就跟面圣一样嘛!

  哎哟妈呀老紧张了!

  好在相亲这活动是喻文州负责,他从来都是个体贴的人,早就为大家准备了足够的纳凉伞、冰饮,还有食物,在电视台外的广场上等候,变得不那么痛苦不说……还有几分享受。

  广晗电视台并不是主播电台,但它有转播权,因此借出了一个演播厅,就是这个演播厅门口,挤满了人——

  “让让、让让!卧槽我看不到修修了!”

  “前面的把高马尾解了好吗,要点脸,别以为这样我就看不到我叶了——”

  “叶叶叶叶看我——”

  “看你麻痹你踩我脚了啊啊啊啊!!!!”

  这群家伙实在有碍瞻观,抢到在本直播间帮忙任务的小贱人满脸高冷,内心荡漾无比地摔上了演播厅的大门,从此世界安静下来。一安静,她就听到了演播厅里传来的、伴随她长大的声音:“我觉得挺好的啊。”

  就在叶修身边,坐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小男孩儿,卢瀚文。别看这小家伙年纪不大,却是当前最火的一批明星之一了,小小年纪微博粉丝三千多万,随便发个微博都有几百万转发的那种一级流量,也就比周泽楷差那么点儿。

  这小孩儿演技好,唱作佳,被整个娱乐圈看好,追捧多了,小脾气就多了,好在他的小脾气就像邻居小男孩儿得不到糖吃就不跟你玩了一样,诸多姐姐粉妈妈粉就吃着套。此时此刻,这个小孩儿脾气的小少年一脸迷弟表情看着叶修,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嗯嗯嗯!”

  三人两妖,一共五个“情感助理”,叶修坐在正中央,他的左手边是叶秋,叶秋的左手边又是那个叫唐柔的女明星,他的右手边是卢瀚文,而卢瀚文的右手边……赫然是被叶修拉下水的喻文州。

  唐柔是个非常漂亮的姑娘,不但人漂亮,气质还非常好,一看就是哪家的千金小姐混娱乐圈来了。她不太爱说话,但也不与整个团队脱节,私底下,喻文州告诉过她,五个情感助理里面,叶秋唯叶修说了算,卢瀚文这个叶修迷弟肯定也一样,只剩他俩,为了节目好看,必要的时候最好跟叶修反着干……

  倒不是真的反着干,就是吧,这叶修明显是来浑水摸鱼完成任务的,肯定不会好好筛选,必要的时候,这坏人只能他们俩来当了。

  这话喻文州不但私下说,还摆在微博上说了一遍,当然他没直说叶修是来浑水摸鱼的,只说叶修气量大,看小孩子们怎么看都顺眼,不挑剔,这挑剔的活,只能他俩来做了。他还光明磊落艾特了一下叶修和卢瀚文,以及新开微博没几天就几千万粉丝的叶秋大佬。

  民众们哈哈哈哈地转发评论,表示喻秘书说得对。

  这不,场上这位化着浓妆穿着黑丝袜跳了一支钢管舞的金刚芭比,叶修说人家很好,肯定很多人喜欢他,叶秋原样照说了一边,卢瀚文换了个说法重复一遍,说得这位金刚芭比满身粉红,满脸即将升天的模样。

  唐柔迫不得已,只能开口做个坏人了:“我想先请问一下这位先生,您喜欢什么样的妖呢?”

  “我喜欢人哟~”

  唐柔:“……那,您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像叶修宝宝一样的人~!”

  叶修笑呵呵地拱手道谢:“多谢多谢,不过我不是人哈。”

  唐柔:“既然喜欢人类,那为什么来参加我们的节目呢?”

  金刚芭比委屈巴巴地攥着衣角:“人家以前交过一个男朋友,是个比我还高大的人类,我们为爱鼓掌的时候他一不小心被我夹死了……”

  叶修:“……”

  喻文州:“……”

  唐柔:“……”

  卢瀚文:“???”

  叶秋扭头问叶修:“为爱鼓掌是什么意思?夹死是什么死法?”

  叶修:“……你别问我。”

  叶秋转头就要问另一侧的喻文州,被叶修拉了一把:“你也别问文州……总之谁都别问。”

  “那我不懂啊。”

  “摆渡一下你就知道。”

  于是叶秋光明正大地摸鱼,掏出叶修送他的手机,摆渡了一下,他一边看,脸色一边慢慢僵硬。

  卢瀚文:“叶秋大神你摆渡出来了么?可以告诉我吗?”

  叶秋收回手机,一脸严肃:“小孩子不用知道。”

  金刚芭比毫无所觉,扭着粗壮的腰肢,娇羞道:“所以这次我想找一个同类试试~修宝宝你愿不愿意跟我……”

  喻文州亮起红灯:“他不愿意。这位先生,我不对您的喜好和风格发表任何意见,我为您亮红灯也不是认为您不够好,或是否定您的性向,我只是觉得,既然您喜欢人类,来这么个妖类遍地走的节目,不太合适。”

  五位情感助理不具有淘汰人的权利,选手被淘汰的权利在其他曾经表示对ta感兴趣的选手的手里,没有人对他感兴趣,可不就是淘汰了?但他们五位情感助理有红绿灯,起的是个建议作用,绿灯代表这位助理认为这个选手有值得其他选手选择的必要,红灯代表助理认为这位选手并不是个良配。

  送走了金刚芭比,喻文州微笑着看向叶修:“请不要摸鱼。”

  “……”叶修自认委屈,“你别冤枉我。”

  “你自己想想你有没有给过红灯,你别谁都给绿灯,你的选择会影响其他选手的选择的,叶修,我知道你不愿意伤害你的子民的心,但这个节目的本质还是相亲,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给单身的妖族寻找合适的对象,以延续妖的血脉,我认为,还是冷静地替他们考虑比较好。”

  叶修没有否认他的说法:“你说得没错。但就像你说的,我的选择会影响选手,影响的不单是别的选手,也是当下忐忑不安地站在我面前看着我的选手。你,或者小唐,或者小卢,给了他们一个红灯,他们或许会不服,或许会不以为意,但一旦我给了他们一个红灯……”

  他沉默了一下,叹气:“给他们的打击,没人人承担得起。”

  喻文州一愣。

  “你在微博上不是替我说了吗,”他笑说,“我年纪一把了,看这些小孩子,都是一样的。不管他们是优秀,还是调皮,不管他们是聪颖,还是愚钝,在我看来都不过是孩子而已,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比我强大,既然相对他们而言我是强者,那为什么,不能包容他们一点呢?就算不能包容,也没必要在这种无谓的地方,给他们重重的打击啊。”

  他的声音,通过话筒传递到演播厅的每一个角落。

  站在门口把一堆迷弟迷妹锁在外间的小姑娘弯起眼睛,轻声说道:“……您可真是……”

  “太温柔了……”



TBC。



  啊……每篇文侧重点不一样吧,嘉年华就是想苏,龙修修就是想表达修修的豁达、可爱,以及温柔。后面几章应该都是表达大众对叶修的喜爱的,顺便发展感情线。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感谢打赏~

评论 ( 147 )
热度 ( 402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