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花路

#睡前面膜文,甜。


普通又不普通的一天。

10月21号,一个普通的星期日,对全年无休的人来说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叶修这个大明星要赶通告上节目,过上普通又繁忙的一天……作为经纪人的苏沐秋,当然也闲不下来。

不普通,大概是因为,孤儿院的档案记录里,今天是他的生日。

他以前不太信任这个生日档案,一度认为那是孤儿院捡到他的那一天,直到叶修被叶家认回去,确认他的档案上的生日是正确的,他才恍惚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是10月21号出生的。

没有什么纪念意义的一天。

叶修如今是内地娱乐圈当红一哥,家世显赫,没人欺负得了他,哪怕是上了个女主持特别嘴毒的访谈类直播节目,他也没有盯守着,反而回工作室打理内务去了。

而今他们的工作室不再是个单纯的经纪公司,背后做得更多的是影视投资,叶家为了表达对叶修的尊重,没对这个项目插手半分,他俩摸瞎操作,及至今天,赚了不少钱。最近他们投资了一个项目,项目还在企划阶段,很多事情都需要苏沐秋关注着,他又对叶修有信心,便干脆先离开了演播厅。

叶修的节目是直播。

他没在现场盯着,自然也不会放不下心地在公司盯人,因此,当他接到无数电话激动问他跟叶修到底啥关系的时候——

他懵了一下,放下手机和手边文件,打开了叶修正在上的节目。

这个节目是网播,女主持人虽然毒舌犀利,但三观极正,在节目里揭露了不少社会问题,因此人气相当高,但他点进直播间发现观众有三千多万,还是被吓了一跳。

直播还在进行,他一眼就看到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人,坐在米色的布艺沙发里,姿态慵懒地看着女主持人:“这没什么好惊讶的吧,我跟沐秋认识了二十多年,从我记事开始,他就陪在我身边了。”

女主持人松了一口气:“也不是惊讶……刚才你读的是粉丝的留言,他们说要陪你走花路,你却说只陪苏沐秋走……”

苏沐秋笑了一下。

他们孤儿院里头有一条小路,路边长着许多浅紫色的野雏菊,路的尽头有个小小的狗洞,小时候他俩经常通过那个活动钻出去浪,每回灰溜溜回来,都会被院长奶奶拎着衣领揍屁股。“走花路”这个说法火起来的时候,叶修微博下都是粉丝留下的这个词,叶修抱着手机躲在网络后头,却悄悄跟他说,花路难走,他再也不走了。

所以,花路这东西……叶修的确是“只和苏沐秋走”的。

苏沐秋不觉得叶修的说法有哪里暧昧,但都打开了,他也就顺势看了下去。

“是只陪他走花路没错。”叶修大概也想起了小时候,他笑了起来,“以前走花路不是什么好的记忆,以后就未必了。”

“以后?”

“走一条漂亮的,”叶修说,“花路两边,是亲朋好友和最可爱的野雏菊,花路尽头,是我和他剩下的人生。”

“……你这话,好像告白啊。”

“啊,是吧,”不甚在意地笑了笑,叶修面向尽头,“在看吗?”

苏沐秋张了张嘴,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在看。”

手机屏幕上,叶修轻笑:“我猜也是。那你,要不要陪我走花路的?”

花路两边,是亲朋,是好友,是开得最可爱的野雏菊。

花路尽头……

是我们剩下的人生。

苏沐秋伸手掩住双眸,一声低笑:“不废话吗……”

别说花路。

刀山。

火海。

只要能继续牵着你的手。

……没有哪条路,我不敢往前走。



fin。

评论 ( 105 )
热度 ( 9267 )
  1. 共2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