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43)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第一章传送门:龙修修相亲手记01


>>>43.我也是你的粉丝哦

 

 

  这边厢,《龙修修相亲手记》在华国几大城市热火朝天地录着,那边厢,王杰希早前说的“蓬莱视频”一派悠然地上了线。

  蓬莱视频是王杰希的蓬莱集团旗下一家自营视频网站,要说优势,也不是没有,毕竟背靠蓬莱,在微博上轰炸个几天,也能刷个存在感,但老实说,在娱乐大爆炸的这个年代,新兴的视频网站想要崛起还是有几分困难的,君不见多少大视频网站破产、被收购?

  一个视频网站,呈现在用户面前的或许只有有趣的独家网宗、热播的电视剧、经典的电影、电视节目转播,但背后需要操作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比如说,如何从诸多视频网站里脱颖而出,吸引足够的观众和流量,吸引足够的广告商?

  这后面,就涉及了“制造流量”,涉及了“伪造数据”,涉及了许多的利益纠葛,并不是老老实实做网站就好的。

  因此,默默出现在app store里的蓬莱视频,一开始是被一小部分网站买着水军带着节奏在各大论坛里黑的——没敢在微博直接黑,毕竟都是王杰希旗下的子公司,纵是自负盈亏,那也不代表人王壕对这个项目真的不管不顾……再说了,是不是真的“自负盈亏”还不知道呢。

  在有心人带的节奏之下,不少人就潜意识地觉得,蓬莱视频无甚市场竞争力,除非王壕大手笔买下当下热播的电视剧版权,开发出几个有潜力的独家网宗。但这年头娱乐圈的蛋糕就这么大,在蓬莱视频上线之前,大家伙儿早就挂靠各种视频网站买卖流量了,蓬莱能抠出多少?王杰希家大业大,那也是第一次着手娱乐圈,总得磕破个头什么的才符合先来后到的规矩嘛……

  啊对了,还有一种规矩叫做,吃相不要太难看,果真大手笔地包揽热播剧版权的话,钱倒是赚了,但也算是得罪了这个圈子里部分既得利益者,他王杰希是大神,可大神也难保不会被小鬼缠上啊。

  果然,蓬莱只买下几部热播剧的独播版权,没敢多碰。

  就在圈里人笑话王杰希自己牛逼,手下人也不过尔尔的时候,那个微博粉丝只有几千的、都不好意思被称为蓝V的“蓬莱视频”,官博突然发布了一条新消息。


  蓬莱视频V:《圣地寻宝》即将在蓬莱独家播出,下周六晚不见不散。


  下周六?

  等着看笑话的人全部笑倒在手机面前。

  这特么都星期三了,下周六满打满算也就十天后的事儿,刚刚出线没几天的视频网站,都没啥宣发地就播出一个听名字就糊穿地心的独家网宗?怕不是要笑死个人。

  也不知是何居心,几大视频网站的官博纷纷转发表示庆贺,一派岁月静好大家一起吃果果的模样。这动静不算太大,但也不小,不少营销号截图发布了这些转发,也没用什么模棱两可的话来带节奏,就是打了个问号表示好奇。可广大路人多火眼金睛,三两下就分析出了各大视频网站官博皮下看笑话的心。

  见不惯这种排挤的人自然嘲了回去,但各大网站背后养的水军也不是吃素的,你来我往,还真把只发了个微博的蓬莱视频撕上了微博热搜——虽然只在尾巴上挂着吧。

  也就是这时候,受妖联邀请在拾海坐镇《龙修修相亲手记》的周泽楷,转发了蓬莱视频的这条微博。

  周泽楷V:期待。//@蓬莱视频V:《圣地寻宝》即将在蓬莱独家播出,下周六晚不见不散。

  吃瓜群众们:???

  这里头还有周泽楷的事儿?!还是友情打广告来了?这周泽楷和蓬莱能有什么友情啊,和王杰希之间的情敌之情吗?谁不知道周泽楷那是真爱叶修,王杰希看起来也不遑多让?这波友情还不如说是周泽楷抱蓬莱的大腿来得靠谱呢!

  周泽楷这边粉粉黑黑搅不清楚,另一头,自打去了西川就在微博上消声匿迹的国民初恋苏沐橙,居然也转发了这个消息。

  沐雨橙风V:这么快就出来了吗~//@蓬莱视频V:《圣地寻宝》即将在蓬莱独家播出,下周六晚不见不散。

  吃瓜群众:?????

  不管怎样女神打广告的节目必须看鸭!不少宅男当真在苏沐橙微博下表白一番,随即就下载了蓬莱视频APP,还不差钱地充了年费会员——为个二次元妹子手办他们能花掉几千块,何况为了三次元里活生生的麒麟女神?!

  那可是瑞兽麒麟!

  那可是苏沐橙!

  要老命的是,王杰希他本人,居然也转发了这条微博,用的还是王大师那个号!

  当初王杰希在叶修的直播间里自爆王大师的身份,惊呆了无数吃瓜群众,震惊过后群众纷纷顿悟为什么他能够成为华国首富了——能算命的家伙,还算不准买那支股票会赚大钱吗?!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和钱过不去,因此“王大师”继微博第一命理师之后,火速成为微博第一锦鲤,早前转发他微博求转命的人就不少,这后来,简直暴增,可以说,他真正成为了微博上继叶修之后的第二大流量,粉丝也激增一大波。

  所以他的“王大师”号一转发消息,许多人都知道了——

  哦,有个叫做《圣地寻宝》的网宗,要在王总新开发的视频网站上播放了。

  王总说了,转发有好运,那就,转发呗。

  不过最要命的,还熟这事儿热闹了半天之后,在傍晚,地球第一流量,也转发了这条微博。

  叶修V:不公布嘉宾名单?//@蓬莱视频V:《圣地寻宝》即将在蓬莱独家播出,下周六晚不见不散。

  蓬莱视频官博还没来得及回,就因为叶修这个问题,被群众按在地上来回摩擦了无数次。好在皮下回应迅速,转发以示尊重:

  蓬莱视频V:修宝儿这是宣传部要求的!窝不背锅嘤嘤嘤!您的综艺首秀,肯定要认真宣发的!看我下条微博鸭大宝贝!//@叶修V:不公布嘉宾名单?//@蓬莱视频V:《圣地寻宝》即将在蓬莱独家播出,下周六晚不见不散。

  无数粉丝看着“综艺首秀”四个字脑袋发晕,晕乎乎点进蓬莱视频的官博,看到了它新发布的消息:


  蓬莱视频V:想知道传说中的龙岛是什么样子吗?想知道来自异界的奇珍异宝都是什么模样吗?《圣地寻宝》携嘉宾@叶修V @王杰希V @喻文州V @沐雨橙风V @周泽楷V @韩文清V ,与您相约下周六[视频]


  吃瓜群众颤抖着手指点进跟在微博最后的那个视频,点击小三角,播放视频——

  “大家好我是叶修,欢迎收看今天的《荒岛求生》节目。”

  “请你专业一点,我们叫圣地寻宝不叫荒岛求生。”

  “感谢龙岛与蓬莱科技文化的大力支持,我是主持人叶修。”

  “我们周大明星还是第一次参加户外综艺节目呢,我听说你以前不太参加综艺节目?除了必要的电影电视剧宣传之外。”

  “我的武术不是用来表演的,你想看,就跟我打。”

  “喻秘书真是个清和的人啊,难怪好多人都爬墙把你当男神了。”

  “呜哇哇哇我不是在睡觉吗怎么掉到水里去了!吓死葫芦了!”

  “你……你不愿意,可以不给我回应,但是叶修……你不能不给我,喜欢你的权利。”

  ……

  视频的最后,天已经黑了。

  五妖一人围坐在篝火边上,玩着真心话大冒险。

  火光跳跃在苏沐橙美丽的侧颜上,她低垂着睫毛,轻轻地微笑:“他认识了很多,可以陪伴他的人。”

  “……太好啦。”


>

 

>

 

  龙喵喵:呜呜呜真的是我叶!!!!

  王叶狗永不狗带:啊啊啊我命令王总和叶叶马上结婚!!!!结婚!!!!

  周周不说话:我尼玛要哭了……周周这是什么绝世小仙子,不奢求龙祖宗能接受他,但求龙祖宗不要不理他,不要无视他的爱QUQQQQQ

  哎哟呵:所以!修修和韩家少主打!了!吗!呜呜呜之前直播里看到他们打架我魂都快被勾走了,求求了再打一架吧修修请用你的武力苏哭我!

  温喻:对不起我就是辣个爬墙喻秘书的人……我有罪让我跪在喻秘书脚边忏悔一辈子吧嘤嘤嘤

  念沐雨又橙风:硬抠一口叶橙糖呜呜呜好啦我知道是亲情啦沐沐女神真的太棒了呜呜呜三分钟之内我要这位神仙妹妹的电话号!

  龙修修与龙秋秋:没有神仙迪迪,是迪迪来之前就拍摄的吧……好想看葛格迪迪一起玩……磕了骨科的就我一个吗……

  秋修大法好:不……我也……入……了……骨……科……

  摇啊摇摇到龙宝宝:这地方被cp狗占领了嘛……我还是无脑站一波喻叶!喻叶!Is!RIO!

  修修看我我是你的小肉角:我不磕什么cp我只知道!!!!龙啊!!!可以看到活生生的修宝儿了!!!!!虽然总有直播可以看但我还是看不够我们修的俊脸!还是舔不够我们修的美手!就想每分每秒都看到他!

  其实还挺担心自己曝光过度引起大众不满的叶修看到这里,沉默了一下。

  随即,他笑了笑,问坐在身边的喻文州:“这波宣传怎么回事?”

  蓬莱视频的宣发是他们自己决定的,喻文州当然不知道,不过这不妨碍他猜测些许:“我猜,这本来就是他们的套路,欲扬先抑嘛,你瞧,现在热度多高。”

  叶修笑笑,没有继续说话,倒是叶秋详细问了几句,随即眉头一皱:“他利用你?”这个“他”,自然是指王杰希。

  叶修急忙解释:“瞎想什么呢,没这回事儿,我和老王是老熟人,他弄这蓬莱视频本来就是为了我……对了,相亲手记这节目也会在蓬莱视频独播,听说他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做有关于我的项目。其他视频网站虽然流量大,但难保他们不会因为流量而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比如神剪辑、带节奏之类的,王杰希这个小组专门打理我的事务,不该出现的东西全都不会出现,他是为了保护我。”

  叶秋眉心一跳,语调低了半分:“保护你?”

  “嗯。他是一只白泽,是地球上的圣兽,在轮回里遇到我几次,是我最熟悉的人了。”

  喻文州闻言看了他一眼。

  他想起在叶修的识海里见到的那个“叶雨”……王杰希说此人轮回过几世,都出现在叶修身边,为什么叶修不提起?果然……这个叶雨,就是王杰希?可听王杰希的意思,他并非这个人……此人到底什么来路?

  叶秋不知道什么叶雨,他只是下意识地觉得这个叫做王杰希的家伙有点威胁,但一想对方不过是个小妖,没什么好在意的,便也放下了心,转移了话题:“那相亲手记什么时候播出?”

  “相亲手记刚海选结束,离正式播出还有一段时间。”这个问题,喻文州是最清楚不过的,他便自然而然地答了一句,“至少要等地区复赛结束以后才会开始播出,复选会淘汰一大批妖,直接进入50进30淘汰赛,从这场淘汰赛开始,就是即时播放,以察民意。因为是造星嘛,所以话题会很多,估计未来一段时间都会很热闹。”

  “现在就挺热闹的了……”叶修喃喃。

  他指的是微博上《圣地寻宝》引起的大震动。

  他现在的关注度高得惊人,随便一点动态都能引起华国乃至世界网络震荡一番。他没什么自恋情结,不会过多关注自己有怎样的话题度,就这,他也能感觉到自己的“红”。好在他自己神秘莫测,身边又多了个能够一挥手就覆灭地球的凶残杀器,没人敢招惹他半分,往日里老爱在他眼皮底下、在妖联里蹦跶的一群老家伙都火速偃旗息鼓一派岁月静好之态,他的日子,倒是越过越舒心。

  既然舒心,那就不需要过多纠结。

  他迅速理清了心情,松下肩膀,懒洋洋地挂在前座的座椅上:“复选什么时候开始?”

  “复选五天后开始录制,这个阶段剩下的妖已经不多了,比之前这段时间轻松许多,而且由于赛制问题,选手们要做的是淘汰对方,‘情感助理’们只要负责暖场就好。”

  “淘汰对方?”

  “嗯,”喻文州轻轻敲了敲叶修的脖颈,“不符合他们理想型条件的,全都淘汰,这一场过后,就是正常的套路了,男女选手分开,男选手由女选手评分,女选手由男选手评分,最终选出一男一女共两名区域‘大众情人’。”

  叶修琢磨了一下,觉得挺有趣:“那我们只用看戏?”

  “嗯,目前还是混战状态,我们只用看戏。”

  叶秋不着痕迹地插入他们的话题:“区域‘大众情人’再参与全国大比?”

  “嗯,是的,”喻文州笑说,“果然是选秀节目啊……”他看了看面前两张一模一样的脸,温和地说,“我们区,情感助理的存在感太强,等到后期直播开始的时候,还请两位装一装壁花。”

  “这个我拿手啊。”叶修直起身子,一脸凝重地看了喻文州和叶秋一眼,砰——

  变成了一只,Q萌Q萌的小青龙。

  和宝宝龙号一模一样。

  小青龙背后长着一双天使翅膀,呼扇呼扇地把小青龙肥溜溜的小身子带至半空中,像个小玩具似的,落在了轿车后玻璃上。

Biu的一声,小青龙头顶还冒出一个小挂钩,啪嗒挂玻璃上,果然,是一只完美的装饰品小玩具了。

  叶秋没有见过这样的哥哥,喻文州也没有见过这样的叶修。

  他们一左一右伸手想要趁机摸摸小青龙圆鼓鼓的肚皮,装作玩偶的叶修却不乐意,嘴里呼啦啦喷出一堆金灿灿的小星星,无语道:“干嘛呢你俩!”

  超想摸——一人一龙默契地想着。

  但这话不能说,说出来,要吃亏的。

  叶秋收回手,没事人一样轻轻笑笑,盯着叶修的小肉角:“你这个角角有点厉害。”

  “粉丝们喜欢。”叶修坦然回答,“没有攻击性。”

  叶秋点点头:“嗯,我也喜欢。”

  喻文州笑出声,胆子非常大地伸手摸了摸叶修的龙角:“我也喜欢。”

  他望着叶修因为变了画风而变得又大又圆的眼睛,低低笑着:“我也是你的粉丝哦。”



TBC。



  恶意卖萌,举报了。

  排面影响作者创作欲望,不知道你们听过这句话没有【稳重脸指着评论区和红心蓝手疯狂暗示】。

评论 ( 222 )
热度 ( 4786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