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自从得知我不是僵尸号(中)

#周叶only

#上篇戳右边:自从得知我不是僵尸号(上)


>>>自从得知我不是僵尸号(中)



  粉丝遇到偶像会是个什么反应?

  叶修小的时候跟风崇拜过自家爷爷爸爸,写的作文都是“我最崇拜的人是我爷爷和爸爸,他们是最了不起的军人,打过侵略者,保卫过国家,千里之外取敌方将军狗头”,奈何初中老师欣赏不来这看起来很是浮夸的文笔,苦口婆心教导他做文章要脚踏实地。

  长大后他没有什么崇拜对象了,崇拜他的人倒是不少,这不就遇到一个周泽楷么?这位据说喜欢了他五年的大明星初次见到他的时候……

  呃。

  好像是飞快收起自己的震惊脸,一派淡定地把火锅店包间的门给锁上了。

  现在想来……还真是个激动上头的粉丝做得出来的事儿?

  他妈妈也确实是周泽楷的粉丝,周泽楷刚参加选秀节目的时候他妈妈就搞起云养儿活动了,跟着小姑娘们给“儿子”周泽楷打榜投票做数据,追星追得那叫一个不亦乐乎。

  这不,这位年长的粉丝见到自己云养了好几年的儿,惊掉了脸上的面膜,匆匆说了句“你好”后冲回了房间,再出来,这位夫人已经穿戴整齐一派矜贵,看着周泽楷的眼神比看叶修要慈祥和蔼多了。

  周泽楷不善言辞,面对自己的妈妈粉有些不知所措,好在他这性子叶妈妈比谁都清楚,拉着人坐到沙发上就开始了絮叨:

  “周啊,我瞧你家经纪人最近给你接的那个什么恋爱综艺,你的发挥余地太小了,怎么回事?他是不是手头没资源啊?阿姨认识一些你们圈里的叔叔大伯阿姨什么的,给你介绍个人吧,你知道马云吗?”

  周泽楷:“……谢谢阿姨,我很满意这个综艺。”

  “小破综艺追得太没意思了吧……哎你愿不愿意去演戏啊?我前些天跟国师他四奶吃饭,听说他准备拍一个献礼大片,虽然听起来就是个烂片但是刷刷逼格还是可以的,缺个男三号,你要不要去试试?”

  周泽楷:“……不用了……”

  “真不喜欢演戏啊?我看你采访里说不准备演戏……”

  周泽楷:“嗯。”

  “那我把那个谁,国外很知名的那个音乐人,请回来给你……”

  “妈,”叶修看周泽楷尴尬癌都快犯了,急忙打断自己老母亲散发无穷母爱,“小周他们公司对他的未来有打算,您就别插手捣乱了。”

  “这怎么能是捣乱呢?!”叶妈妈不乐意了,伸出保养极好的葱白手指戳了戳儿子的腰,“不孝子!”

  叶修躲了躲,结果周泽楷悄悄笑了笑,也伸手戳了戳他的腰。

  叶修:“……”

  反应过来自己干了啥的周泽楷:“……”

  叶妈妈来回看了两人一眼,也笑了,招呼着家里的阿姨:“今天不是正好做了小馄饨吗?给两个小家伙端来一点吧。”招呼完,她正经了面色,“我看你微博抽到小修小号一起录节目啊?两个男孩子,没关系吗?”

  周泽楷摇摇头:“公司会处理的。”

  叶修弯下腰,把手肘撑在膝盖上,侧头看着他:“一直在说公司会处理公司会处理……你自己呢,”他问,“你就不介意在屏幕上跟个大男人做戏谈恋爱啊?”

  愣了一下,周泽楷轻笑着回看他,目光温和,又有些莫名的坚定。

  定定看着这坚定目光许久,叶修耸了耸肩,从包里掏出手机:“行吧,我没什么意见。要帮你们拍张合照吗?”

  叶妈妈一拍大腿:“亲儿子!来吧!”

  叶家位于军区大院儿,拥有一栋三层的老别墅,外面看起来房子很有些年代感,里头的装潢却是去年才翻新的,客厅明亮漂亮,灯光温暖。叶妈妈领着叶修和周泽楷走到通向后花园的玻璃门边,找了个背景漂亮的角度,拉着周泽楷合影了一张。

  “照片发我。”叶妈妈迫不及待地准备向微博粉圈里的小姐妹们炫耀。

  周泽楷欲言又止地看着叶修的手机,叶修恍惚明白了什么,晃了晃手机:“也发给你?”

  周泽楷点点头,掏出手机打开微信找出自己的二维码名片,把手机伸到叶修面前,一副随时准备通过好友申请的模样。

  他这模样着实有些可爱,叶修低头扫了二维码,在两人看不到的地方,不着痕迹地勾起了唇角。


>

 

>

 

  周泽楷V:小馄饨特别好吃,叶妈妈也特别温柔美丽。[小馄饨照片][合影照片]

  楷楷家的小企鹅是我养的:啊啊啊哥哥你超级帅!!!

  不周山下小可怜:馄饨看起来好好吃啊!周周居然发这么日常的博,心情肯定超级好吧!

  周泽楷的小媳妇儿:叶妈妈是何方神圣?这位夫人好美貌,气质也好好啊,是贵妇人吧?!

  楷楷鹅:这位夫人我爱了,但是我更爱今晚的楷楷!牛仔裤配T恤,这是什么神仙校草打扮!

  搞不搞周:等等我在互关的小姐妹那里看到这张照片了……卧槽这位叶妈妈居然是周周的粉丝?!指路@云养周周再吸叶


  云养周周再吸叶:洗完澡敷面膜的时候儿子居然上门了![合影照片]

  今天楷楷发微博了吗:woc姐妹我再也不能叫你姐妹了!阿姨!阿姨你好美!

  周周不说话:阿姨您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妈妈粉了……居然跟周周合影还发上微博了TAT

  柠檬树上柠檬我:今天的我仍然是个柠檬精,哭唧唧

  周泽楷我叫你一声老公你敢答应吗:没懂楼上这么多跪舔老阿姨的是几个意思,这他妈是私生饭吧,你圈不打击这种私生反而跪舔???今日迷惑行为大赏?

  周泽楷V 回复 周泽楷我叫你一声老公你敢答应吗:请向这位夫人道歉。

  ……

  洗完澡后随手刷了一下微博的叶修看见#周泽楷让粉丝道歉#这么个看起来很不妙的话题挂在热搜榜上,心里当即就是一个咯噔。他打开话题一瞧,除了粉丝的彩虹屁之外,居然看见不少路人替周泽楷说好话,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他爬到周泽楷微博,总算是弄清了来龙去脉。

  简单说,周泽楷和他妈妈一起发了他拍下的合影,大明星的粉丝去指责他妈妈是私生饭,用词还颇为难听,便被周泽楷要求道歉。

  他知道自家妈妈是周泽楷的粉,但他不知道自家妈妈的微博账号,这下他算是知道了,点进妈妈微博一看,叶修无语了——

  这位老母亲粉真是操心得不行,微博一万多条内容全是周泽楷,发现自己害大明星挂了个黑热搜后,立即就在微博替大明星委屈上了。

  叶修心想,这不知道的还以为大明星是她亲儿子呢。

  他倒没什么羡慕嫉妒恨的心思,叶妈妈人到中年,不好再对自家的双胞胎散发母爱,于是找了个小鲜肉云养儿,也挺不容易的……再说他也挺怕自家老母亲的拳拳爱意往自己这里发散,他可吃不消。

  他在微博上吃了好一会儿瓜,点开微信给周泽楷去了条消息。

  君莫笑:你这流量体质啊……

  周泽楷那边回复得极快,也不知这临近一点了这家伙还在干嘛。

  周泽楷:[委屈]

  叶修噗嗤一笑。

  君莫笑:委屈啥?咋还不睡,热搜不好处理?

  周泽楷:在想,怎么补偿阿姨。

  补偿……他妈妈?叶修没想到大明星大半夜不睡觉是在琢磨这个,手指无意识地在屏幕上滑动好半晌后,他回:

  君莫笑:有空再来做客吧,她很喜欢你。

  周泽楷:嗯。好的。

  周泽楷:还不睡吗叶先生?

  君莫笑:你可以叫我叶修。

  周泽楷:好。

  君莫笑:就睡了,晚安哈。

  周泽楷:呃……

  周泽楷:微博,要互关吗。

  君莫笑:成啊。

  叶修回到微博,找到周泽楷的主页点击了关注,结果就发现两人立刻就互相关注上了。他又回微信打趣:

  君莫笑:手速很快啊,秒回?

  周泽楷:五年前就关注了。

  周泽楷:……悄悄关注的。


>

 

>

 

  《民政局来了》七夕特辑的录制是在一周后,这期间周泽楷在京城有通告,叶修这个专职主播却是没啥事可做的,每天的任务就是帮妈妈溜溜家里的柴犬和柯基,晚上到点就进行时长两小时的直播。

  阿柴年纪有点大了,柯猪只有一岁,两个忘年交却要好得很,每天约着伴儿吃喝拉撒睡,孤立家里的加菲猫。

  叶修给耷拉着耳朵的加菲添了猫粮就领着阿柴和柯猪到大院儿里撒欢去了,两只狗子你追我赶好不高兴,路上见人就去围着人绕两圈,大院儿里的住户早就熟悉这两只狗子了,一被缠上就弯下腰去摸摸狗头,两小只便似是得到了嘉奖,心满意足地寻找下一个摸头两足兽。

  叶修懒洋洋地跟在他们后头,走着走着他想起点什么,拿出手机打开了直播间,顺便往微博发了个开播提醒。直播间里立刻涌入几千观众,大家一看镜头里不是游戏画面而是两只同色系的狗子,懵逼了。

  [???????]

  [楚留香被盗号了?]

  [不懂就问楚留香什么梗?]

  [四处留情叶主播,撩遍平台小基佬,这不是荣耀楚留香是什么?!]

  [这两只狗子是?笑笑家的狗子?我记得笑笑以前有说过家里养了狗!!]

  [叶叶??是你开的直播间么叶叶?]

  叶修轻轻咳嗽了一声:“是我,今天出来帮我妈遛狗,我瞧这小屁股摇得挺欢,就给大家瞧一瞧。”

  [柯基:我做错了什么要接受这当众处刑?!!!]

  [哈哈哈哈小柯基的屁股真的好可爱!叶叶家的狗狗养得好好鸭!]

  “嗯,我妈喜欢狗,所以养得很精细,”他停顿了一下,说,“在我家,人不如狗。”

  [哈哈哈哈心疼叶叶,感受到了心酸]

  [想问笑笑自己喜不喜欢宠物啊?]

  “嗯……也比较喜欢狗吧,以前自己养过一只,叫小点儿,年纪大了就去了。”

  [不打算重新养一只吗?]

  “不了,照顾好这两只小祖宗就……”叶修下意识地抬眼去找自家的小祖宗们,这一抬眼不得了,他看见一辆宝马停在了路边公共车位上。

  这车是很低调,但从车上走下来的人一点都不低调,前几天这位大佬还出现在新闻联播里,因为嘴炮了米国,还上了一把微博热搜——

  这位外交部部长一下车就被两只院宠包围,顿时笑弯了眼睛,弯腰把自己看着长大的阿柴抱进了怀里,不停地薅着狗头:“哟柴柴!和弟弟一起出来遛弯儿啊?!”部长大人年纪一把了,但脸上依稀可见当年俊逸的风采,在新闻里不苟言笑的男神大人顺势抬起头,目光温和地看向了叶修,“今天你遛狗啊叶修?”

  叶修急忙按熄手机屏幕,把它丢进兜儿里去:“是啊叔,我妈今天心情不太好,就把我赶来遛狗了。”

  部长大人爽朗一笑:“哈哈哈,我听孙儿说你妈昨儿晚上上了微博热搜,是因为追星是吧?”

  “咳,年纪大了追星不易。”

  “她这是闹着玩儿呢吧,前些年还跟你阿姨说要收那谁当干儿子……怎么我看像是才见面的样子?”

  “她就嘴巴上花花,人大明星也不能真给她当干儿子啊。”

  “这有啥大不了的,你妈要收人当干儿子,哪有人敢拒绝啊。”

  “哈哈哈哈……”叶修笑着从大佬手里接过自家欢脱的阿柴,目送大佬离开后,心有余悸地掏出手机点亮屏幕。

  这一点,他头疼了——

  虽然熄了屏幕,但他的直播间并没有关上,大家没有看到画面,却是把他和大佬的话全听了进去——

  [wocwocwocwocwocwoc!!!!!!!!]

  [这这这真的是那位吗?!!!!!]

  [王部长?!!!!!!!!!!!!!]

  [叶修在院子里遛狗怎么会遇到这种大佬?!!!!!!!]

  是的。

  方才冷不丁地,大佬入镜了。

  他急忙下了直播间,上微博一瞧,果然已经有人刷起了这件事,闻风而来的营销号们疯狂营业,以相当快的速度传播着“叶修遛狗偶遇外交部部长”这件事,再一刷微博热搜榜,好家伙,这话题已经上了热搜上升榜。

  他一手抱着柯基一手牵着阿柴飞快赶回家,把两只狗子交给懒洋洋的加菲之后,立马回到自己的房间,进入书房,打电话给荣耀直播平台安排给他的经纪人。

  不过他电话还没打出去,屏幕上就先跳出一个来电,他一看来电人,是陌生号码。叶修心下担心这是哪路神通广大的记者,又怕是什么重要来电,犹豫了一下才接了起来。

  “喂?”他试探性地打着招呼。

  “……是我,周泽楷。”

  电话那端传来的声音让叶修放下心来:“小周啊……”

  “嗯……没事吧?江波涛说你要上热搜了。”

  “还是预备热搜呢吧……你经纪人真够敏锐的。”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没事,不用担心,我会处理好的。”

  “……”那端开始沉默,好一会儿后,周泽楷才又说,“……叶夫人,真的想认我做干儿子吗。”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周泽楷是听出自己和大佬的对话中那个“想认那个谁当干儿子”的“那个谁”就是他了。他有些哭笑不得:“我妈胡闹的呢。”

  “那……就好。”

  叶修好笑:“喂喂,多少人想给我妈当干儿子呢,你怎么还不稀罕?”

  “呃……我若是成了夫人的干儿子,不就……”

  那边厢,大明星的声音轻缓,却又无比清晰:“不就不能,追求你了么。”



TBC。



  周周今天打直球了吗?!


  咳,凌晨撸文不容易,喜欢三连拜托你(x

评论 ( 171 )
热度 ( 6188 )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