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60)

#前文传送门:第一章:-01-  上一章:-59-


>>>60.永远

 

 

  什么意思?

  叶秋说……他爱他?

  如此一来,那几千年记忆里遭受的苦难便都有了理由——叶秋爱他,所以不顾一切地要找到他。

  可……

  可他们是兄弟啊。

  一母同胎的双生兄弟!

  叶修只觉不可思议,他推开紧紧抱着自己的弟弟,看清那张脸上的哀痛绝望与眼泪之后,他心里也如刀绞:“叶秋你听我说,不管怎样我先救文州,他是无辜的,你先放我离开。”

  叶秋双拳紧握,死死盯着哥哥看了许久许久后,他闭起双眼,一挥手便撤去了他布下的结界。

  阳光与柔软云朵都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天边滚动的乌云,是淅淅沥沥从天空落下的雨点。雨落在身上不痛不痒,叶修一时有些分不清楚叶秋面上流淌的到底是眼泪还是雨水,他紧了紧拳头,用力抱了对方一下,沉声道:“……等我。”

  欠喻文州的,他要还,欠叶秋的,他也不打算辜负。

  但现在摆在面前更重要的的确是喻文州,那个小家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心被生挖出来,想必,想必……

  叶修心跳一停,他闭目感应了一下喻文州所在,立刻化身为龙飞入空中,一声龙啸后消失在天际。

  妖联总部诸多大妖紧盯世界各地传来的消息,得知此时此刻各地都下起了绵绵细雨,再无其他异样之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有大妖满脸喜色地跑到喻秘书办公室外敲门:“喻秘书,喻秘书!”

  办公室内无人应答。

  正要离开,空气中若有似无的血腥味让大妖双目一凛,沉声说了一句“属下打扰了”便要开门,就在这时,他神情恍惚了一瞬,提起的手也缓缓放下,转身,一脸莫名地走了。

  而屋内,叶修抬眼看了看窗外淅淅沥沥的雨。

  雨……

  几千年前,他便为他取名叶雨,彼时的部落也像现在这般下着雨,雨冲刷下来,洗净世间一切污秽。

  而今的天空中依然下着雨,这雨下不到屋里,洗不净满地鲜红。

  喻文州的衣服已经被血完全浸湿了。

  叶修却不嫌弃,他跪下身去,将已经冰凉的人类躯壳抱入怀中,旋即他招来柔软的白云踩上,架着这云朵飞回了龙岛。

  龙岛的生命之树依然茂盛如斯,暖玉一般的叶片照亮了整个洞穴。

  在生命之树底下摆了一张灵石所雕的暖床后,叶修将喻文州轻轻放到上头,伸出手细细把他脸上的血渍给擦去。

  这个人类的眉头现在还苦苦皱着,面上还有些许泪痕未曾干去。

  妖联秘书长喻文州……这个人类,何曾这般狼狈过。照叶修看,他就是年轻有为的天之骄子,理该光鲜亮丽理该风度翩翩,每回见到自己的时候,这个人类就该温温雅雅地笑着互换他的名字。

  眼眶有点热。

  叶修抬头看了看顶上的树,将眼泪逼回去后,他伸出手接住刚从头顶飘落下来的树叶,手掌一握再一张,手心里的叶片便成了一只玉色的千纸鹤,小千纸鹤左右歪了歪脑袋,扑棱着翅膀就飞出了洞穴。

  他差遣这小家伙去叫叶秋。小家伙飞得不快,等叶秋接到消息的时候……

  轻叹一口气,叶修甩出丢在拾海空间里不知多少年岁的招魂幡,摆好招魂阵后,疯狂催动洞中灵气。空气中的灵气瞬时间形成一阵旋涡,数不尽的魂灵碎片从天涯海角被旋涡绞进深处,又在瞬息之间被甩出旋涡魂归来处。

  叶修不停地往阵中加入灵石,好在对他来说地球的规则实在有些弱小,没过多会儿他就招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旋涡散去,各路魂魄散去,最后留在叶修面前的,是一抹脆弱的魂光。

  魂光是紫色的。若隐若现地在空气中跳动着,像是将要熄灭的油灯那般可怜。

  叶修一伸手,那抹魂光就乖巧地落到了他的掌心,还蹭了蹭他曲起的手指,毫不遮掩地表达着自己的喜欢与依恋。

  他笑了笑。

  离体的魂魄极少能回归原体,他小心翼翼地将魂光放在喻文州胸前,那小魂光却像是被烫到一般跳起来,跳回了叶修手心——果然,是排斥了。

  很多年前,他曾到地府讨要过喻文州前世的魂魄,十大鬼官不敢违抗天命将魂魄给他,还是他亲自在奈何桥边将差点喝下孟婆汤的魂魄救了下来,带出了地府。

  那个魂魄也排斥了原本的身体,无法再复活,叶修便寻了个身怀六甲的夫人,将小家伙的魂魄塞了进去。

  可那时候的魂魄是人形的,还强大着。

  这时候的魂魄……却已经脆弱成了一抹魂光。

  这是魂魄严重受损的迹象,强行转生,这魂光说不定就要彻底消失在天地间,再也……再也,找不到了。

  “……明明是天道的宠儿。”叶修涩涩开口。

  这小家伙明明是天道的宠儿,世世轮回里都该是天命之子,享尽荣华富贵和人间尊宠。可他偏偏拿这帝王气运交换了叶修的生机,从此远离荣华富贵,受尽命运苛待,到如今,更是连魂魄都快保不住了。

  这是叶秋做的,但叶秋是为了他。

  几千年前,是为了他。

  几千年后,仍是为了他。

  “那我……”叶修轻轻笑了笑,一手拂开喻文州被血沾染的额发,一手按到自己丹田处,“……就还给你。”

  覆盖在丹田上的掌心里散发出一阵青色光芒,叶修一声轻咳,唇边忽地溢出一丝猩红。他面色更加苍白,手掌缓缓拿开,手心里,一颗青色的珠子静静躺着。

  叶修很虚弱。

  这颗青色的珠子离了体,他虚弱得快要站不住,只得扶着灵石床的边沿缓缓坐了下去。小魂光跳过来,叶修让它跳到青珠上面,笑说:“钻进去。”

  小珠子无门无户,哪能钻呀?小魂光围着珠子转了一圈,最后整个将珠子包裹住,渐渐地消失在珠子外,看来,是真的钻进去了。

  “咳咳!”叶修猛地咳嗽。

  强忍半天的心头血被他咳出大半,他用所剩无几的力量握紧那不起眼的小珠子,将之捏碎,细碎的光芒渗出指尖,流逝到天地之间,再也寻不见。

  “好好养魂……”叶修说,“总有一天还能相见的……”

  洞穴入口传来脚步声,叶修知道,叶秋终于来了。

  他缓缓地扭头看去,对上那双与自己何其相似的双眸时,他松了一口气:“哟。”

  叶秋往前走了两步,旋即,他面色大变,一眨眼就出现在叶修身前:“龙丹呢?!”

  不等叶修回答,叶秋噗通跪倒在双生哥哥面前,满面惨然:“叶修,你的龙丹呢!”


>

 

>

 

  龙丹能够活死人肉白骨,塑根骨涨修为,更能养护灵魂,是所有生灵都追求的东西,但在神龙族的传承里,龙丹代表的是龙的寿岁与神力,没了龙丹的龙与普通人就没有什么区别了,是万万不能失去的东西。

  没了龙丹的神龙族人还能称为神龙吗?叶秋不清楚也不想清楚,在他成长到如斯地步之前,他痛苦地、被动地接受过无数颗龙丹里的传承与寿数,这东西烧得他满心疮痍,烧得他无数次梦中惊醒。

  他只知道,没有了龙丹的神龙,谈何修炼,谈何飞升,谈何寿数延年?

  这是神龙一族的命之所在啊!

  叶秋颤抖着的双手抚上叶修丹田,可无论他怎么感知,也感知不到里头贮藏着生机与神力的神龙内丹。

  他着急地用神识寻找叶修的龙丹,可他的神识覆盖了整个星球表面也未曾发现那颗龙丹的半点踪迹。

  “你藏到哪里去了!”叶秋叱问。

  “……你找不到的地方……”

  白龙双目几欲碎裂。他漂亮的双目中红血丝乍现,正欲发作,便见坐在床边的叶修伸出手,抚摸了一下他的头发。

  叶秋一怔:“……哥?”

  “我……没法给你你想要的东西,但我也不想欠你。叶秋,你把我的心拿去,送我魂魄转世,然后找到我……”他是真的,变得脆弱无比,开口说这句话就让他快要维持不住坐姿,只能收回抚摸叶秋头发的手,勉励支撑在床边,支撑住自己的身体,“……我们重新开始……”

  叶秋心神剧震:“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你可以炼化这颗心里面的……你不喜欢的东西,再见面时……”

  叶秋睚眦欲裂,不由分说地打断他:“你把我当成什么了!哥,我爱的是你,是现在的你,我不要什么转世不要什么重新开始,我是这么点勇气都没有的懦夫吗?!我能找你几千年找你无数个世界,为什么就不能等你……”他哽咽,任由眼泪划过脸颊,“为什么就不能等你喜欢上我?!我可以等,我什么都可以等,你给我好好活着啊!”

  “可是……”

  “可什么是……你可什么是!”叶秋一把将叶修的手捞起,覆盖在自己的心腔之上。在微凉的皮肤下,白金色的神力疯狂地从白龙内丹里奔涌而出,沿着宽阔的经脉涌入那颗砰砰跳动的心。

  骇人的神力引得天地震动,龙岛上的景色天翻地覆,玫瑰瞬间枯萎,空中花园狠狠砸入地面,龙岛上空空气盘旋成无数个龙卷风疯狂肆虐,海底沉睡了千年的火山忽地活跃起来,海水滚烫得像是烧开的水,汹涌地朝着龙岛沿岸拍来。

  而远方的大海里,海洋生物疯狂逃窜,想要躲避即将到来的,恐怖的灾难。

  可那只手在胸膛上温柔地覆盖了一小会儿,经脉中的汹涌就缓和下来,天空和海面的异象慢慢消散,连天边的乌云也散去了,停了雨,停了风,太阳,也渐渐挂在了天空之中。

  “叶修!”

  叶秋从光年之外,穿越一个又一个世界,只为了找到他。

  找到他……然后呢?

  然后,跪在他脚边,生生地挖出自己的心脏,强硬地送入他心腔之内,泪流满面:“你就是仗着我爱你……”

  “你就是仗着我爱你!”

  白龙的心脏承载着真仙的神力与寿数,只在一个瞬间,就让叶修体内神力汹涌。他愕然低头,看着跪在自己脚边的叶秋,看着他满脸的泪,看着他胸襟的血,看着他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

  “你逃不掉的,哥哥……”

  叶秋紧紧握住了他的手:“你逃不掉的……”

  “终我一生,我也要永远地……”

  “……跟着你。”



TBC。


  哎。

评论 ( 224 )
热度 ( 270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