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小队长坑蒙拐骗计划

#王叶only


>>>小队长坑蒙拐骗计划

 

 

  叶修从耳朵后面摘下笔,在吴雪峰不赞同的目光下坦然地又掏出一只烟盒儿,三两下把烟盒盖儿扒下来,摊平了,刷刷在上头抄上了吴雪峰手机上的地址和电话。

  “……我说你这是干嘛呢。”

  叶修哼了哼声儿,指尖点了点屏幕上的地址:“等会儿记得给这家店打差评。”

  吴雪峰有点无语:“人家怎么着你了?刚才不是吃得好好的?”

  “坑爹啊!”叶修抬起头来,严肃地说,“他卖家秀欺骗消费者啊,那么点儿东西怎么够吃!我可还饿着呢!”

  “我看你刚才那样,不是好吃得差点把嘴巴都吃进去了么,这会儿开始挑刺了?”

  “就是因为好吃所以不够吃啊。”

  “找茬儿啊你这是!”

  叶修不太在意地挥挥手。把地址和电话号码抄下来之后,他直起身,手指弹了弹烟盒头儿,满意地眯起眼睛:“搞定。玩着哈,我去找老板谈谈人生。”

  

  

  B市很大,叶修随嘉世战队来到这里,住的是靠近微草俱乐部的酒店,出门晃悠一圈错过了酒店的免费午餐,身上没多余闲钱吃酒店的高大上食物,于是借吴雪峰手机叫了一份外卖。叫的店家生意特别好,看评论里的图片,那买家秀也十分不错的样子,他便叫了一些东西。

  结果这东西很快到了,打开一看,分量硬生生比卖家秀和其他买家秀都少了不少。吃了亏的叶修坐下来吃饭,一张口——就如吴雪峰所说的,差点把嘴巴都给吞下肚。东西太好吃!他虽然不挑嘴,但是对食物好坏也是有认识的,这店家东西越是好吃,他就越是觉得吃亏,加上没吃饱,这才又折回队友那里去要来了店家的地址,准备上门——再吃一点。

  ……找人老板谈人生算算账什么的,他也没这么没谱。

  店家不远,出了酒店走了十来分钟就到了。店面不大,但是往里头一看,内里空间倒是挺大的,而且装潢也不错,看起来就是十分干净的店。这会儿过了饭点好一晌了,店里却坐了八九成的人,生意是真真儿好。

  收银台那里有俩人,一个站着,一个则坐在笔记本电脑后面,左手手指飞快地动作着,右手鼠标也甩得哗啦啦的,看起来像是在玩游戏。

  玩游戏的是个年轻人,叶修走近了,发现那年轻人低垂的眼睛似乎有些奇怪,他自己也是个年轻人,有些好奇,便下意识哟了一声,等那人抬起头来,便看清了——这哥们儿眼睛一大一小,还挺有趣。

  站在收银台后面的姑娘笑问:“欢迎光临,先生吃点什么?”

  叶修对她笑了笑:“稍等一下,”他凑过去瞧了瞧,乐了,“哥们儿你玩荣耀啊?”

  那年轻人顿顿看了他好一会儿,面无表情地点头。

  年轻人玩的是魔道学者,没有满级。此刻这个魔道学者刚从竞技场内传送出来,看样子是刚结束一场pk。叶修找了个好的观看角度站着,一点都不讲究地趴在收银台上:“我看会儿?”

  年轻人没有说话,倒是旁边的收银姑娘满面笑意:“您这不都看上了么?先生您也玩这个?我们小老板玩这个可厉害了。”

  叶修有些诧异:“小老板?”原来这看起来不到二十岁的年轻人还是这家店的老板?

  “是啊,这是我们老板,年龄太小了所以大家都喊他小老板。我们小老板厉害啊,自己开了店不说,还有一手好厨艺,这游戏也玩得特别……”

  “咳。”年轻人轻咳一声。他面无表情地咳嗽,但叶修也不知怎地就看出了他的不好意思,笑着挥了挥手,对姑娘小小声:“妹子你这马屁拍歪了?”

  姑娘丝毫不见尴尬地笑了笑,对叶修后头新来的客人问好:“欢迎光临,小姐吃点什么?”

  收银姑娘看顾其他客人了,也没管站在一旁的叶修,于是叶修就趴在那儿看小老板玩荣耀,看了一会儿,赞道:“好技术。”

  “谢谢。”小老板回应。

  他跟这儿站了半天,小老板还是第一次说话,叶修不免有些好奇,上上下下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年轻人,见对方没有再说话的意思,于是伸手过去,戳了戳对方的肩膀:“哥们儿。”

  小老板扭头看他,一大一小的眼睛里没有对他的冒昧行为的不满,但也没有其他意思:“怎么?”

  “切磋一把?”

  “不了。”

  这还是第一次要求切磋被拒绝,自己本身也还带着少年意气的叶修笑了,伸手又戳了戳:“来一把呗,你要是赢了,我把你店里东西都点一遍,”想起收银姑娘说这小老板有一手好厨艺,他又补充,“我要是赢了,你把你店里东西都给我做一份。”

  小老板也没拒绝也没答应,转过头去继续玩自己的。他这回的对手是个战斗法师,身上的装备是目前最高等级的橙装,看起来是个满级的土豪玩家或者大公会中心玩家,但,落在小老板手里头,也没撑多久,很快阵亡。

  叶修越看越觉此人操作厉害不说,还很有意思,打法有些诡谲,连身为职业选手、对所有职业都有所了解的叶修都猜不准这魔道学者下一刻要用怎样的手段去挑对方。于是他又戳戳:“我说,老板呀,有生意别不做啊。”

  小老板没忍住,又扭头过来,这回眼睛里带了些不认同:“也请客人别打扰我做生意。”

  “你这是玩游戏呢,哪有在做生意。”

  “……”说了一句就转过头去的小老板摆明懒得理他。

  “你看,你天天跟这些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的家伙pk有什么意思呢,不如跟我来一把呗,你这操作有几分意思,我看看能不能在我手里过去几招。”

  刚送走一个客人的收银姑娘闻声扑哧一笑:“哎哟,听起来客人还挺厉害的?”

  叶修也不客气,呵呵笑笑:“还好了还好了,赢你们小老板是绰绰有余。”

  正准备接受下一个pk邀请的小老板停下了动作,三两下关了游戏,拿起登陆之后就取下来放在一边的账号卡,从收银台后面走出来。抬眼看见叶修一脸莫名其妙,他微微歪头:“不是要pk?”

  叶修:“……”万万没想到,这哥们儿吃激将法?!看起来可不像啊……

  

 

>

 

>

 

 

  距离餐馆不远处的网吧二人包间里。

  叶修刚一坐下,就从烟盒里掏出一支烟来,往餐馆小老板那里递了递:“来一支么老板。”

  小老板微微蹙眉:“我叫王杰希。”

  “哦哦哦,王杰希。我叫叶……我叫叶修。介不介意我抽烟?”

  王杰希摇摇头,在叶修点烟的时候,微微凑近过去,替叶修开了电脑,然后才开自己面前那台。网吧电脑配置极好,没多久,开机上机进游戏,一条龙全搞定,他扭头看了看叶修的桌面,发现这人居然也进入游戏了。他透过对方屏幕看不见对方的名字,先建了个房间,跟叶修说了一声房间名字,没多会儿,就进来了一个……战斗法师。

  名叫一叶之秋。

  王杰希心下诧异之极,面上却不动声色:“是你?”

  叶修正在戴耳机,闻言点头:“是我。诶你不认识我?”

  王杰希回问:“我需要认识你?”

  叶修便不再搭话,进入地图,战斗开始之后,御着斗神一叶之秋就势如破竹迎面对敌。他手下两个操作一下,对面的魔道学者……就死了。

  叶修:“……”

  王杰希伸手挠了挠鼻尖:“咳,忘了开修正。”

  ……没满级又一身蓝装紫装的魔道学者,当然比不上满级且一身银装的战斗法师,被秒杀什么的……也不是不可能。

  于是王杰希又开了修正,两人再次进入战场。他状似不经意地开口:“没想到你出门吃个饭还随身带账号卡。”

  “呵呵,游戏宅嘛。”

  “游戏宅还出门吃饭?”

  一提到这个叶修就无语了,多年不曾翻白眼的他对身侧的餐馆小老板翻个白眼:“黑心店家亏我点餐的分量,我得找老板谈谈人生啊。”

  “哦,谈出什么结果了?”

  “这不是,”一叶之秋停在魔道学者身前,不躲闪不犹豫地刺出一矛,“正在,谈人生么。”

  两分多钟后,谈人生的结果出来了。叶修笑眯眯地看着王杰希:“小老板,等会儿记得店里每样东西给我做一份。”

  在对方并没使出全力的情况下被人两分钟干掉,王杰希看起来也不恼火,他照旧是那副宠辱不惊的样子,侧过头来看着叶修的笑脸:“你吃得完么。”

  叶修惊讶:“您别不是想赖账?!”

  王杰希一噎:“……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每次来吃一些,吃得完,又不会浪费食物。”

  叶修觉得这主意挺好,但是不具备太大的现实意义:“我来这儿呆不了几天,过几天就走了。”

  “来玩儿?”

  “额,比赛。”

  “以后还来么?”

  “来啊。”

  “那以后再来吃不就行?”

  “……”

  “再说不是还要呆几天么,这几天都可以来吃啊。”

  “……游戏宅懒得出门。”再说,不错过酒店食物的话,他大可以吃酒店。

  “送货上门。”

  叶修犹豫了。

  王杰希转了转身子,正面叶修,然后对他笑了笑:“我做饭还是挺好吃的,比我请的厨子好吃哦。”

  叶修严肃地点头:“那好吧。”

  “再玩几局?”

  总觉得这人话题转得有点快,叶修凝着王杰希看了一会儿,笑笑:“好啊。”

  不管玩几局,王杰希都败在了叶修手底下。叶修觉得这人脾气不是一般的好,虽然打见面以来就没怎么笑过,但是在店里他戳了对方半天也不见对方生气,此刻把人欺压成这样,还是不见对方生气,手下的操作就如最开始叶修看到的那样,沉稳,但是诡谲多变,出错率,竟然很低。

  他有些敬佩这个看起来比自己小一些的人了。

  

  

  ……敬佩归敬佩,该吃的还是要吃回来。

  面前放的几盘小炒被叶修飞快地吃完,饱了肚子,他才抬起眼来,给王杰希竖了大拇指:“味道好极了!”

  好到他都用了感叹句。

  “谢谢。”然而对方还是那副宠辱不惊气定神闲的样子,承接了他在竞技场的“欺压”,也大方地接受了他此时此刻的夸奖。

  叶修吃着服务员送上来的饭后水果,闲闲地靠在椅背上:“可惜了,你要是我们那儿的人多好,我肯定经常来你这儿吃饭。”

  “你游戏玩得真好。”

  这话题果然转得快。叶修笑:“那必须。”

  “平时……可以指点指点我么。”

  “呃……”

  “有空的时候提点一下就好,我不会打扰你太多。嗯……以后你到B市来,我都请你吃饭。”

  咽下口中的苹果,叶修挑挑眉:“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王杰希望着他,笑了:“其实,只是想要个联络方式,以后有机会可以一起玩玩游戏什么的。唔,交个朋友。”

 

 

>

 

>

 

 

  叶修最后给他留了一个QQ号,因为他不用手机。

  QQ号是写在烟盒盖子上的,上面,还乱七八糟地写着自己餐馆的店址。王杰希把小小的一片烟盒盖子小心收进钱夹里,望着踏出自己店门的人,在那人彻底离开之前,叫了一声:“叶修。”

  叶修回过头看他。

  “……比赛,加油。”

  叶修笑了:“那当然,信不信哥能拿冠军。”

  王杰希弯起眼睛:“信。”

  

  

>

 

>

 

  

  叶修走远之后,王杰希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从抽屉里找出一个联系电话,拨了出去。

  “喂你好,我是王杰希,之前你们邀请我加入微草战队……”

  

  

  “现在,还算数么。”

  

 

 

Fin。



  热度还债,4000/10000。名字乱起的,起名废。又变成自己一个人玩lof了,好孤单。

评论 ( 36 )
热度 ( 3823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