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生贺】如何正确说声“生日快乐‘?

#图文合辑,6000字文+10张贺图。

#文/我。图/基友。因为图实在太可爱了所以忍不住给配了文。


>>>如何正确说声“生日快乐”?

 

01.你的荣耀

 

 

  作为一个工作并不繁忙的荣耀联盟官方微博皮下君,我的工作并不是特别辛苦,每天准时上班下班,所谓的加班就是拿出手机发个临时微博,最大的痛苦就是承受玩家们的骂声,但实际上……又不是骂我,身为一个傻白甜,我根本没有半点压力。

  这天我依旧准时下了班,折腾了一碗我家男神钟爱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吃下肚,就洗白白睡觉了。到了十一点五十,我的闹钟叮铃铃响起来,睡了个小饱的我,睁开眼睛的下一秒,就抄过一旁的手机,打开微博,登录了荣耀联盟的官博号。

  我每天的日常就是各种刷微博,照上面所交代的那样,搜集玩家的留言,回馈上头。不过,作为一个有私心的皮下君,我的日常刷刷刷里,最多的搜索对象,当然是我还是个中二少女的时候就一直追随着、热爱着的男神。

  日常进入他的首页,看看他万年长草的微博有没有心血来潮更个新。

  日常在搜索页面输入他的名字搜搜看大家是怎么夸他舔他yy他。

  日常上自己的号,看看首页的同萌们有没有什么新偷拍的图,或者在荣耀大陆上的一发偶遇截图。

  日常逛一圈各路荣耀大神的微博,看看有没有提到他。

  就是这么迷妹。

 

  作为一个可以为男神争取一点福利的迷妹,我日间问了主管,能否在零点的时候为男神发一条微博,主管同意了。这就是我设了闹钟在这个时候爬起来发微博的原因,想想自己马上要为男神写的祝福语,还有点小激动——

  男神会不会看到我的祝福?会的吧,毕竟我用的是荣耀联盟的号。话说联盟里多的是男神的粉,大家看见我拿这号发祝福肯定也很高兴,别以为我不知道那主管是我家男神的迷弟,今年新出的官周主管还买了一堆呢,悄悄看了一眼,好家伙,都是我家男神的!

  男神会不会回应我的祝福?……不会的吧,男神万年不上微博的QAQQ……

  不管了,先发!啊啊啊希望男神别嫌弃我不会煽情!

  

  

  【荣耀联盟官方微博V:感谢有你,感谢你的坚持和执着,感谢你为荣耀所付出的一切,也贺你,多年之后再次荣耀加身。从开始到现在,你一直未曾放弃,也未想过放弃,我们见证你荣耀加身,也见证你重回荣耀巅峰,最希望的,莫过于看你同荣耀一起老去——生日快乐,@叶修 [图]】






02.在你身边

 

 

  苏沐橙零点的时候给已经用上了手机的叶修发了生日祝福。对方回了一个笑脸过来,她抱着手机笑了笑,想打个电话过去唠几句吧,又怕他这会儿收到的短信或者各种消息太多,忙着回复,自己一个电话过去就扰着他了。

  于是她没有再回复,反倒打开了微博,看看首页有些谁像她一样无聊地守着零点发了祝福。

  ……结果就看到了荣耀联盟官博。

  官博皮下有个叶修粉,这事儿好多荣耀粉都知道,她也不奇怪。往常其他选手生日的时候官博也会这样发一条生日祝福,不过守着零点发的……这还是第一次呢。官博发了一张饭绘的君莫笑,Q版,还挺可爱。

  她转了转眼珠,从床上爬起来,找出红色的兴欣制服外套披在身上,蹭蹭跑到桌边找出纸笔,犹豫了。写些什么呢?祝你生日快乐?这略生硬了一点,好歹自己算是他最亲近的人呢……

  眼睛一亮,她笑眯眯地开始写字,写下了叶修的名字之后,还是在后面加了个自己没有喊出过来的称呼,写上祝福,画下小小的桃心,然后举着纸,来了发自拍。

  嘿,那人看见自己这么喊他,会不会惊讶?

  虽然从未说出口过,但,那家伙对自己而言……嗯,看他会不会发现了。

  苏沐橙对着镜头笑得开怀,画面定格之后,她把照片发上了微博。

  

  

  【苏沐橙V:你在哪里,我在哪里,啊,好像都习惯了。[图]】






03.重要的话说三遍

 

 

  黄少天还是一早到了训练室,听队友们提起才想起来的——我靠叶修生日啊今儿?!

  “好多人给前辈发了生日祝福,前辈的人缘真好啊……”年纪最小的卢瀚文抱着训练用的电脑刷微博,也不管队长和刚出现在训练室的蓝雨王牌,“啊啊啊没有守到零点,前辈会不会对我有意见!”

  “……”作为一个经常让人无语的角色,黄少天此刻对自己战队未来的希望感到无语。他走到自己电脑前面,眼睛悄悄看了看队长喻文州的电脑,发现上头是日常训练软件的画面,不知怎的松了口气,回应着小破孩儿,“那家伙人缘确实不错,不过就是发个祝福而已,有什么必要守零点啊。你发了没瀚文,现在发也不迟,你的叶修前辈肯定不会对你有意见的,那家伙看不看微博还是个问题呢。”

  “刚刚发了……少天前辈还没发呢,你不发么?”

  喻文苏在一边忽然笑了笑:“少天的话,说不定已经发过了?短信或者QQ上面?”

  黄少天僵了一下,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说:“没呢,我急什么。”

  话是这么说。

  作为一个大神级的职业选手,黄少天的手速那是杠杠的,飞快开机飞快上机飞快打开微博,全程不到半分钟。他眼睛悄咪咪往队长那里瞅,见对方没瞅过来,庆幸了一下,然后刷了刷首页。

  ……首页一堆人举着纸给叶修说生日快乐。

  他犹豫了一下,起身,拽着队里的小破孩儿就往训练室外走:“走走走瀚文,前辈跟你说个事儿……”

  找了纸写下想说的话和一堆pkpkpk,抓着后辈给自己拍了照片(还收到小破孩儿的吐槽)之后,他躲到卫生间里,抱着手机爬微博。

  说点啥呢?还是说生日快乐吧其他话估计叶修也懒得听。但是说句生日快乐又不像他的日常风格,还不能体现自己对那货的在意!这可不行,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他可是瞅准各种机会攻略boss叶修的。

  想了半天,他笑了,刷刷刷打字。

  

  

  【黄少天V: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重说三。@叶修 @叶修 @叶修】




04.虽然我不说

 

 

  周泽楷端坐在茶水间的沙发里。

  来来往往接水泡茶泡咖啡的人不少,见自家队长面无表情地这样坐了半天,都有些担忧:“小周啊,你咋了?”

  周泽楷一一摇头回应,表示没事。

  “你摸鱼?”不知道第几次进来的杜明终于忍不住了,随口猜了一句。

  周泽楷凝着他看,那目光没有侵略性,但还是叫杜明抽了抽嘴角,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坐到他身边去,一手端着刚冲出来的果汁儿,一手揽着周泽楷的肩膀:“咋了,跟咱说说。”

  侧头看了看杜明的手,周泽楷没有拒绝掉,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前辈生日。”

  杜明先是一愣,但随即也想起了这事儿。今天是叶修前辈的生日,微博上刷得蛮厉害的,很多职业选手都祝那位生日快乐,他也不例外,早上出门之前刷微博看见这事儿,他也发了条祝叶修生日快乐的微博。但这事有什么好惆怅的?他不明觉厉:“是啊,叶修生日,咋地了。”

  “……”周泽楷没说话。

  自家队长脾气自己知道,周泽楷沉默那就是不想说或者不知从何说起,杜明脑补了一下,猜度:“要送礼物不知道送啥好?”

  礼物已经送出去了,按说今天应该能到。周泽楷摇头。

  “我看你没有发微博……是在想发点什么祝福一下?毕竟大家都在发,不发的话似乎不太好……”

  让杜明惊讶的是,周泽楷点头了。于是他无语:“……就说生日快乐不就好。”

  周泽楷想了一下,觉得似乎确实没什么好纠结的,于是点了头。自认帮自家队长解决一个大问题的杜明兴冲冲地去给队长找了一堆纸笔来:“你也举个牌子?我看大家都这样玩,你家粉丝还是想看看你的脸的,顺便露个脸也好。”

  周泽楷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心底有些不愿意。

  结果杜明说:“再说,你这脸多帅啊,一堆歪瓜裂枣里面,叶修看到你这脸也赏心悦目啊……”

  “……”于是周泽楷接过纸,准备也拍一张。

  他翻了半天,发现放在下面的纸有些奇怪,粉粉嫩嫩的像是电视剧里女孩子们写情书用的信纸一样……他微微敛目,不知想到了什么,面无表情地抽出一张粉红色的信纸,拿起笔,准备写字。

  杜明惊讶:“……这可是情书用信纸。”

  “哦。”他要的就是这个。刷刷刷,在上面写了字。

  “……你当写情书呢?要不你在后面画个桃心……我去!”还真画!

  搞定了这个,周泽楷掏出手机递给杜明:“有劳。”

  拍了照,接着就是发微博。杜明坐在一边探头看着,看见自家队长三两下就点了发送,也是无语:“你这还真是,啥都不说啊……”

  周泽楷微微笑笑。

  说什么?想说的,不都在照片里了么。

  

  

  【周泽楷V:分享图片[图]】




05.哼

 

 

  午休的时候,张佳乐随手爬了一下QQ,看见职业选手群里在说叶修生日的事情。

  这事他记得清楚,毕竟好多年的老对手了,彼此生日祝福都发过好几次,不过往年都是QQ上发,今年叶修用了手机,他也就用手机发了。虽然不是准时的零点,但那会儿也早,就凌晨一两点的样子,他不单发了短信过去,还打了个电话过去叫那家伙起床尿尿,没想,那货到了那时候都还没睡,他这儿准备恶作剧呢,那边叶修回了他一个“呵呵”。

  ……呵呵你妹。

  他咬牙。

  群里无聊的家伙统计了一下发过生日祝福的人员名单,没有发现张佳乐,于是在群里拼命艾特他:

  夜雨声烦:哎哟我去乐乐你没有给老叶发祝福啊?我说,你可真是荣耀圈一股清流,我看好你。@百花缭乱

  张佳乐都懒得再让这货别管自己叫乐乐了,也懒得回应他的没事找事。但,黄少天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必须不是,于是接下来,他的QQ一直提醒有人艾特有人艾特有人艾特,实在烦了,他给这货发了一个翻白眼的表情过去。

  夜雨声烦:你在啊?在还装什么死。

  百花缭乱:你无聊啊?

  夜雨声烦:有聊能找你?

  百花缭乱:滚蛋

  接着,下了QQ,眼不见心不烦。不过虽然下了QQ,他还是考虑了一下要不要跟风来一发微博祝福……之前他上微博的时候,好多粉丝都叫他来一发,毕竟,这能看见偶像的自拍啊。

  想着想着,他决定来一发,顺便报复一下某个呵呵他的人——

  

  

  【张佳乐V:@叶修 [图]】




06.都是老家伙

  

  

  方锐趴在桌子上,转着笔,发愁。

  能把生日过得这么热闹的,也就那些个荣耀圈大神级人物了,比如周泽楷啊周泽楷啊周泽楷什么的,有颜有实力,去年那家伙的生日,微博就被粉丝们给攻略了。然而没想到今年一个作死的叶不修,生日居然比去年周泽楷的生日还热闹……

  哎,这货毕竟是老人家了,在圈子里呆了这么多年,人缘好,粉丝基础庞大得不可思议,本以为守着零点给那货发个短信祝贺一下,私下再给个杜蕾斯啥的当礼物讽刺讽刺老处男啥的也就差不多……没曾想,自家的粉丝也闹过来要看他给叶修举牌子庆生。

  举个啥牌子啊,一把年纪了还跟小年轻们学?那货也是老不休的,一把年纪还在微博过生日!

  ……虽然这事儿也不赖叶修吧。

  不过,这就是他愁的东西啊。他跟叶修这么熟了,该说的私下都说过了,这会儿能说点啥啊,在微博上放个自拍举个牌子不定这么被那货嘲笑呢,“呵呵点心大大也是赶潮流”,“呵呵点心大大也是心大,一张老脸还往微博放哈”,“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呵呵。

  不过,虽然一口一个老家伙,但大家也就是二十来岁……说老什么的,还太早。

  但,叶修的年纪在联盟里来说可不小了。

  方锐找着嘲讽点了,笑呵呵地停下了转笔的动作,哗啦啦地在纸上写下字——

  

  

  【方锐V:老家伙,生快。[图]】





07.非刻意卖萌

 

 

  自己:生日快乐。

  叶修:谢谢哈大眼

  叶修:我看微博好多自拍啊,你不来一发?

  自己:……

  叶修:来一个呗o_0

  自己:天天拿这个说事有意思么你

  叶修:感觉特别萌啊这个表情!

  自己:……滚蛋

  

  王杰希退出微信。

  他没有刷微博的习惯,对叶修所说的“微博好多自拍”并不了解,想打开微博看看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微博卸载了,只能再下一个,然后登陆上去看看。

  他关注了一些职业选手,的确,一刷首页,一大半都是在发自拍给叶修发庆生语。想起刚才这家伙叫自己发一个,想来,也是看了大家的自拍的……

  王杰希也没怎么犹豫,就去找了一张纸,在上面写下了祝福话语,结尾的时候又想起叶修同他聊天时偶尔会发的那个“o_0”表情……其实,他没有觉得那家伙是在嘲讽自己,也不在意那家伙对他发这个表情。

  萌……

  王杰希笑了笑,在结尾添了个表情。

  

  

  【王杰希V:生日快乐@叶修 [图]】

 



08.晚间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喻文州开着车,回了自己在距离战队不远的地方买的房子。

  优哉游哉地做了一顿香喷喷的晚餐,出门散了个步,回家洗了个澡之后,他才慢慢地抱着pad,刷了刷大家今天在训练室讨论的微博。

  大家都在发自拍,有些搞怪,有些卖萌,有些正经,有些严肃,但,表情与文字间的喜悦和诚意,却没有瞒过他的眼睛。

  论人缘,叶修不会比他喻文州差,大家是由衷地尊敬这位荣耀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由衷地祝福他生日快乐……虽然,也是由衷地希望他赶紧退役别再抱着冠军不松手。

  喻文州笑了笑,放下手机,找出一张纸,再找出一只钢笔来。

  这年头用钢笔的人已经不多了吧……他有些感叹地想。至少,在这么一大堆的职业选手里面,他似乎没有看见用钢笔来为叶修写祝福的。

  打开了笔盖,他眼睛弯起地又把笔放下,拿过手机拨了个号,没多会儿,那边接了起来:“喂?”他先问好。

  “文州啊。”那边的人回应。

  电话那边有点吵闹,喻文州笑出声:“在做什么?我听你那边有点吵。”

  “呃,家里在庆生……”

  “和弟弟的一起?”他记得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

  “嗯。”

  “生日快乐。”

  “谢谢。早上不是发过短信了么?”

  “总觉得打个电话要更好一些。”

  “好吧……”

  “你有看过大家微博上的祝福么?”

  “有啊,不过我没有看见你?”

  “嗯,正在犹豫给你写点什么。”

  “叶修生快呗。”

  “呵呵,听起来有点生疏啊……”

  “加个表情啥的。”

  “也好。那……再说声生日快乐好了,虽然,我并不想你这么快老去。”

  “我去,谁老了,会不会说话呢小年轻。”

  叶修的语气里没有责怪的意思,喻文州垂眸笑笑:“嗯,我的错。那你玩好,我先挂了。”

  “挂挂挂,谢了哈!”

  叶修生快再加个表情……

  喻文州放下手机,在纸上按照叶修的“建议”端端正正地写下字,悄悄地,在不显眼的地方,画了两个小小的,不易被察觉的,小小爱心。

  

  

  【喻文州V:生日快乐^_^@叶修 [图]】




09.共生

 

 

  叶秋趴在哥哥身上,不管身下的人怎么折腾着要把自己推开,他都锲而不舍地缠上去。

  “我去,起开,嘴巴里啥味儿啊,熏。”叶修嫌弃。

  叶秋张嘴呵呵气,没有闻到什么味道,于是凑近自己老哥:“你来确认确认?”

  “边儿去!”

  “哈哈……”知道这人跟自己开玩笑呢,叶秋也不生气,笑眼弯弯地看着身下已经很久很久不见的人,“……终于舍得回来了你。”

  “瞎感叹。”

  叶秋蹭了蹭叶修的颈子,刚要说点什么,就被叶修像拎小猫似的拎了拎颈后肉:“起来,我去洗个澡,一身火锅味。”

  “刚才的火锅好吃吧?我做的。”

  “德行了啊,以为我不知道锅底是哪儿买的?”

  “……”被拆穿的叶秋笑眯眯地翻个身,从叶修身上滚下去,“你先洗。”

  叶修一愣:“你也在我这儿洗?”

  “我还在这儿睡。”

  “……多大人了?”

  叶秋严肃:“跟你一样大。”

  叶修搔了一把弟弟的头发,把那打了发胶的头发搔得乱七八糟,才满意地起床:“睡吧睡吧随你了。我先洗了啊。”

  “嗯。”

  眼见叶修就要进浴室了,想起了什么的叶秋急忙叫住:“等等等等,老哥,先拍个照。”

  在叶修无语的目光里,他找出纸笔,而这期间,被叫住的叶修干脆点了一支烟,坐在叶秋身边看他在纸上写了字。

  “……有意思么你。”他吐槽了一下弟弟。

  叶秋把笔给他,递了张纸:“你也来。”

  叶修只能随他,照着叶秋的格式写了点东西。

  接着,就照了一张合照。照片一完,他就赶人:“行了,洗澡去吧你。”

  叶修:“……你这是用完就扔了。”

  叶秋挥手:“扔扔扔。”

  

  目送老哥进了浴室,叶秋翻出叶修的手机,找到微博,登录上去……好多好多的艾特啊。

  看着无数荣耀大神们发的微博和自拍,叶秋呵呵一笑,把刚拍的照片放上去:

  

  

  【叶修V:与你共生。[图]】




Fin。




  生日快乐。

  爱叶修。


评论 ( 121 )
热度 ( 7334 )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