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橙】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你愈行愈远,我滞于原地,踏步,回旋,无以尾随,只能瞧着你远去的背影,搓干净眼泪,然后假作欢喜。

  

  

  苏沐橙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正坐在回酒店的大巴车上。

  车上不止她一人,还有同队的安文逸几人,刚下了比赛,几人都有些疲惫,虽然险险地赢了对手,但也没有太过激动,反而各自安安静静地坐在位子上,或是休息,或是发呆,也就包容兴饶有兴致地缠着罗辑说今晚的比赛中他又如何如何英明神武地把对手拍死在赛场上。

  大巴车是陈果包的,司机是个当地人,一直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听广播。这年头已经不太流行听fm了,但司机听得很愉快,时不时因为主持人的逗趣而轻声地笑。

  快要到酒店的时候,司机忽然跳了频道,广播里传来一个微微有些深沉的、好听的声音,苏沐橙正看着微博上刷到的那句感慨发呆,就听司机忽然地开口:“你们听广播的不?”

  陈果笑笑回应:“您这都放了一路,快到地方了才问啊?”

  司机哈哈一笑:“之前都是胡乱听听的,这回正在放的这个,是咱们C市最出名的广播,名字还挺文艺的,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们都快下车了,这才忙着开口推荐你们到酒店开出来听一听啊。”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苏沐橙想,这个名字还真是挺文艺的。

  兴欣逐渐走上正轨之后,队员们的待遇也越来越好,老板娘这回给定了个五星酒店,还每人房间。苏沐橙回到房间之后就有些无聊,微博在大巴车上也刷了好一会儿,该看的都看了,坐在床边发呆半晌,她忽然想起了大巴车司机推荐的那个广播。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她紧了紧手机,划亮屏幕,找到这个fm频道,几乎是立刻地,手机里就传来了主持人的声音:“……想他么?那就用心地想一想吧,想想他的好,他的坏,他为你煮的并不可口的面条,他身上乱七八糟的廉价香烟的味道,多想一下,是该放手,还是该继续追逐捍卫……这个决定,我无法替你下,我只能说,多想想他吧,很多事情,想一想,说不定就有结果了。”

  苏沐橙轻轻一笑,心道原来这是个鸡汤节目。

  “好的我们切下一位听众,欢迎拨打电话3738,与我通话,分享你的故事,你的,爱恨情仇……”

  还可以拨打电话?心血来潮地,苏沐橙飞快地拨打了主持人说的那个电话,可让她意外的是,没几秒,她的电话呗接通了。

  “你好,我是陈末,这里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噗……”苏沐橙笑了笑自己的好运,开口说道,“你好主持人。”

  “啊,听声音,是个美丽又温柔的女孩子呢,很高兴能分享你的故事。”

  “这个……”苏沐橙很抱歉,“我是第一次收听这个节目,电话也是随便打打的,似乎没有什么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我很抱歉。”

  “嗯?我倒是觉得,小姐下意识打进电话过来,一定是有想要倾诉的故事,我不知道能不能帮上你,但我想……你或许,真的需要一个倾诉的地方?”

  苏沐橙楞了一下,慢慢地爬到酒店柔软又干净的床上,迷着眼睛看着开得并不十分明亮的顶灯:“我刚才听见你说,想想他……我就想起一些很久之前……的事情,和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但是我有些不确定能不能说……”她抿抿唇,“毕竟,我,还有他,都算一个不大不小的公众人物……”

  “我无意探听八卦,但或许小姐可以试着,说得隐晦一些?”

  “啊……关于那些事那个人,想说的可能比较多,希望主持人……不要介意吧。”

  

>

>

  “早些年…很多年前,我和哥哥,捡到一个很有趣的少年。啊,那时候他虽然形容狼狈,但看上去就不是普通人家能够养出来的孩子。他爱玩游戏,恰好我哥哥也是,于是两个人就一起玩游戏,以游戏为生,打黑赛,帮人练级,写游戏代码……啊,就是所谓的外挂。我比他们小个几岁,弄不明白他们在做什么,只能在一旁观看。但,那个少年,总能明白我哥哥在做什么,我哥哥写外挂,他就帮忙测试,我哥哥打黑赛出问题了,他就顶上去替我哥哥打,我哥哥帮人练小号赚钱,他就开大号带我哥哥升级,有时候一起带老板下副本,我哥哥的角色一个起手,他就能知道我哥哥要发动什么技能。”

  “……同样的,他要做的事情,我哥哥也总能在第一时间明白,我小时候甚至会吃醋地想,他们这么有默契,到底把我这个最该有默契的亲妹妹置于何地呀?”

  苏沐橙的声音里带着些笑意。她翻了翻身,闭上有些疲惫的眼睛。

  “很多年前的话……可不可以请问一下,是什么游戏?”陈末问。

  “不记得了,”她语气轻松,就像是在与老朋友聊天,“因为他们玩过很多游戏。他们游戏玩得特别好,为了带老板们下本,总是在第一时间摸通副本,第一批次换上最好的装备,那时候还有很多女玩家缠着他们呢,不过那两个家伙一门心思扑在游戏上,赚钱,或是纯粹地体会游戏的乐趣。后来……唔,后来,他们约好了,一起玩一个那时候新出的游戏。那是个非常棒的游戏,棒到,那个家伙玩着玩着,从少年玩成了青年,都一直没有想过要放弃。”

  陈末轻声问:“那个少年?那,小姐的哥哥呢?”

  “……”张了张嘴,发现自己说不出答案的苏沐橙开了个玩笑,“我一说出来,熟悉我的观众立刻就知道我是谁了吧。我觉得,我的粉丝也是蛮多的。”

  “我想是的,小姐这么温柔,我也成为了您的粉丝。”

  “哈哈,那真是我的荣幸。我继续说?”

  “您请继续。”

  “嗯……那款新游戏,当时非常火爆,刚开服进去根本就是人挤人,NPC身边根本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我哥哥和那家伙虽然游戏玩得特别好,却也没有办法比别人多行走一步。后来两人通宵通宵地玩游戏,赚钱什么的似乎都变得没这么重要了,或者说,游戏对那家伙来说已经不再只是一个赚钱的 工具了——他很爱那个游戏,并且像以前的每一个游戏一样,很快,就成为了一尊很有名气的大神。

  他的pk分数很高,几乎是服务器里最厉害的玩家了,虽然沉迷于pk,但也会和我哥哥一起下副本赚钱,他把我哥哥加进队,老板们几乎都会怀疑我哥是个打酱油的,但,前面我说过,他们俩的默契度是非常高的,我哥哥一身乱七八糟的装备又如何,他知道那人的所有意图,他们一起研究副本攻略,甚至后来,他们一起被邀请,加入当时新组建的,职业联盟。”

  “哇哦,那可真是非常厉害了。”

  “对啊,他们非常非常的厉害。那家伙顺利加入了联盟,成为了战队的队长……啊啊,我总觉得,如果有正在听这个fm的我的,或者那家伙的粉丝,一定已经猜出他是谁了吧……”她有些懊恼,因为她并不想给她口中的人带去麻烦。

  “虽然很想继续听完故事……但不得不提醒小姐,或许你的猜测是对的,因为,我们的收听率在接起您的电话之后,上升了十倍……收听这个节目的,也不再只是C市的人。”

  苏沐橙没有回话。

  她有些没预料到,所以,有些后悔。

  可就在这时,她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下意识瞥了一眼,她发现是来了一条短信,在屏幕最上方,来自那才买了手机不久的人的短信简短极了——没事。

  就像曾经的苏沐秋与叶修一样,如今的苏沐橙与叶修,也是极有默契的。

  没事——是因为已经过去,是在原谅她的心血来潮,是在包容她,告诉她,想说就可以继续说。

  她就是知道。

  垂下眼睫,她继续开口:“……他拿下了联盟最初三年的冠军,缔造了一个王朝。可我想,如果我哥哥陪着他,他说不定可以拿更多的冠军,创造出更多的神话,虽然这样的联盟或许有些无聊,但我总是忍不住地想啊……如果,我哥哥还在的话,每一年的最佳搭档,都应该是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从联盟第一年开始,就应该是这两个账号。”

  “苏……!”电话那头主持人的声音稍微激动了起来,“……沐雨橙风,是您的账号呀!”

  “是我哥哥的账号。我哥哥本来准备拿沐雨橙风进入联盟的,他是最厉害的神枪,探索开创了很多枪系的玩法,他还制造出了却邪和千机伞——可能就是因为他太过聪明,所以,老天爷要把他放在身边才觉得安心?”

  “您的哥哥……?”

  “车祸,在他十八岁的夏天。主持人不用这么小心啊,这些事在我的粉丝网上都能查到的,已经过去了,并不是什么不可说的事情。我就是觉得可惜……和那家伙最有默契的人就这么离开了,早些年悲伤之后,总觉得有点心疼。”

  “……心疼那位大神?”

  “对啊那位大神,”她忍不住笑起来,“在粉丝们看来是大神,在我眼里,那就是个体贴有教养但怼人功夫一流的嘲讽脸耿直boy。联盟里,没被他怼过的人真是屈指可数,跟在他身边看大家被他嘲讽得说不出话来真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但我觉得在他自己看来他根本就不是有意嘲讽,他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呵呵。”

  “您后来跟在他身边……用您哥哥的账号,是纪念着您的这份可惜么?”

  “唔……是,也不是吧。我想跟着他,于是就跟着他了,这么多年,早都习惯了啊。我哥哥离开之后,对我来说重要的人,就只剩他一个了嘛……”苏沐橙说,“不跟着他,我又该去哪里呢?”

  “冒昧问一句……您,喜欢他?”

  苏沐橙一愣:“……啊?”

  

  

>

>

  他身边如今有很多人,在喜欢他。

  在自己的哥哥死后,他有了新的帮手,能够帮助他登上荣耀巅峰,也遇到了相知的对手,还遇到了无数的,崇敬他乃至憧憬他的后辈——

  

  苏沐橙,又算什么呢。

  

  

  她张着嘴巴,笑出了声音:“喜欢啊。”

  “……因为,他也是我哥哥嘛。哎呀主持人,我是不是耽搁您太久时间了?正好到了睡觉的时间……”

  “……很荣幸分享你的故事,苏小姐……晚安。”

  

>

>

  她挂了电话。

  紧接着收到来自叶修的晚安短信。

  

  再无其他。

  

  

  她笑笑,唇瓣微翕:“……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真是,应景的名字呢。”

  

  

FIN。

自由心证。

评论 ( 62 )
热度 ( 3469 )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