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26)

#你们要的龙修修

#龙修修第一章←没看过的看这里呀,恢复更新辣,甜萌苏宠,放心掉坑吧。

#点击→目录整理。 或者文下面的tag可以看前文哦~


>>>我可以多了解一点你的过去么



  “你还好吗?”

  独属于少年的声音在耳边轻轻响起,叶修皱了皱眉头,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空气有些过分地湿润着,满满的水汽让叶修觉得有些舒服,轻轻动了动身子以后,他扭头望向出声的少年——对方穿着破破烂烂的长衫,衣衫上还有水渍,头发也被雨水凝结成缕,不过他面庞干净,气质又有些温和,因此并不显邋遢,倒像个落了难的读书人。

  叶修先是一愣,随即,他轻轻笑了笑,一捏手指,将元神从这一场熟悉至极的梦境里剥离——他又梦到这个人了,在白日和王杰希谈及这个人之后。

  千百年间,他无数次地梦见过这个少年,像是自虐一般地,他总是将自己的元神剥离到梦境半空,像漂浮的云彩一样高高在上地看着自己曾经经历过的一切。

  待到元神暂时地抽离,幼年的叶修一个眨眼之后,所有温和的情绪都从眼里消失殆尽,他看着面前完全陌生的人类,下意识地从稻草铺就的床上跳下,警惕地看着少年:“你是谁。”

  少年有些吃惊地看着他,上下打量了他一阵子,然后笑说:“你说的是你们那里的方言么?我听不懂。”

  他听不懂叶修,但叶修听得懂他。他莫名其妙地来到这个灵气稀薄的地方不太久,起初是听不懂人类说话的,但他作为龙,天资聪颖,很快就能够听懂人类的语言了,只是由于这里的人类自身语言就不统一的关系,他能说的人类语言还比较少,有时候甚至会忘记说人类的语言,啊,就像现在。

  他没有从这个少年身上感觉到威胁,稍微放松了肩膀,磕磕绊绊地说:“差不多……你,你是什么人。”

  “嗯……我没有名字,”少年淡淡笑笑,“我被人牙子捡回来,醒了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了,年纪又比较大,所以被留下来照顾你们这些小家伙。”

  以龙的年龄来算,叶修已经一百多岁了,但其实他现在还处于幼年期,就连化作人形也是他被弟弟推入传送阵之前不久才成功的,从人类视角判断,他化作人形后的模样,大概是十岁左右的小孩子。

  这个人类叫他“小家伙”,其实也没什么错。

  他无意暴露自己的种族,他甚至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有没有龙,并且自从他来到这个世界,他所有的力量都消失不见了,如今的他与人类十岁的小孩子没有任何差别,他只能借由外表来获取人类不多的同情心并以此保护自己。

  叶修缓缓地又坐到了稻草堆上。

  在少年看不到的地方,他的手指紧了又紧,紧得指节泛白:“哦……我怎么会在这里?”

  少年摇了摇头:“人牙子说你是被捡回来的。”

  叶修的目光有些冷:“是吗……”

  并不是。

  他被传送阵送到这个世界,落到了山林里,若他力量还在,他完全可以飞身化龙,好好探查自己究竟落在一个怎样的世界里,可他力量全无,保持着人类幼童的模样艰难地在大山深处活了下来,顺着河流找到了人类聚居的地方。

  他运气还算不错,找到了一座民风淳朴的小村落,这里人烟稀少但百姓热情淳朴,面对叶修这么个孤零零地说着“外地方言”的小家伙,没有多加排斥,反而将他交给一个孤寡老人照顾。老人家待他不错,这不,前两天特意带他到大部落来赶集,说要给他做一身新衣裳,衣裳没做成,老人家就被集市里忽然躁动的马匹给踢死了,而他,则在试图将老人家尸体带回村子的时候,被一群不知何时盯上他的男人打晕了。

  再醒来,他就看到了这个少年。

  他们处在一所茅草房里,外间下着大雨,雨水冲到房顶,有的顺着茅草缝隙滴落下来,落到叶修的头顶。他有些冷,缩了缩身子:“人牙子……是谁啊?”

  少年顿了顿身子,神色淡了下来:“卖小孩儿的。”

  叶修猛地扭头看他:“卖……”

  却见他神色果然寡淡:“嗯。你已经记事了,又不到能够打猎的年纪,不太好卖,多半跟我一样是要留下来的。”

  “……卖出去,做什么?”

  少年笑笑,笑意却未达眼底:“做奴隶吧。”

  叶修抓紧屁股下的稻草,不言不语。

  倒是少年忽地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你不用太担心,就像我说的,你不太好卖,牙子多半留你下来看管那些年纪更小的孩子。你装装病,他们也可能把你丢出去,到时候你就自由了。你有名字吗?”

  “……我叫叶修。”

  少年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他真有名字:“叶……树叶的意思么?”

  “嗯。”

  “修呢?”

  “……”这个,叶修还真不知道怎么解释。

  少年也不追问,这回,他弯着眼睛笑了笑:“真羡慕你,还有自己的名字。”

  “你大可以给自己取个名字。”

  少年笑着摇摇头:“也不太用得上,这里的小孩儿们叫我哥哥,人牙子只会喂喂喂地叫我。”

  叶修扭头,看了他一眼。这个人类笑起来有几分斯文,但似乎并不是个多么温文的角色,叶修想了一下,出了个主意:“我给你起一个?”

  少年扬了扬眉。

  “外面下着雨,要不你就叫雨……跟我姓叶。”

  “姓?这是什么?”

  叶修哑然。他忘了这个世界的人类是没有姓氏的……他们以部落名字为首姓,老人家带他来的这个大部落叫鸦,很多人就以鸦为首字,后面跟个名,就算是名字了。他无法解释什么是姓,只好说:“我以前的部落叫叶,你是鸦的人吗?”

  “不知道。”

  “那你当你是我们那儿的人吧,”给一个陌生人起名字,这件事稍微令叶修放松了一点心情,他轻轻笑起来,说,“你叫叶雨怎么样?”

  狭窄潮湿还漏着水的茅草屋里,叶修的笑容好似带来了几分暖意。少年人紧紧盯着他,许久之后,他温温一笑:“真好听。”


>

 

>

 

  从梦里清醒的时候,叶修迷迷糊糊地扭过脸,迎上的,是同梦境里那般别无二致的温和笑容:“醒了?”

  这个笑容啊……

  叶修懒洋洋地伸出手去,坐在床畔的喻文州急忙握住了他的手。指尖出来的温度将他从潮湿寒冷的梦境里彻底拽出来,他先是一愣,随即不着痕迹地抽出了自己的手:“是文州啊……”

  喻文州挑挑眉,笑话他:“你以为是谁?王先生?”

  叶修莫名:“关老王啥事儿……”他迷瞪瞪地坐起身,发现自己有些疲惫,便伸手揉了揉额角,“头疼。”

  他这声头疼里难得地带着点委屈,像是撒娇一样,喻文州顿了顿身子,淡淡开口:“我帮你揉揉?”

  “这感情好。”他一点都不客气躺倒喻文州怀里,眼睛对着对方眨了两下。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用手指抵住叶修的太阳穴,不轻不重地为他按揉起来。他手法好,按得叶修舒服地直哼哼,叶修闲来无事,干脆和他聊了起来:“最近睡眠不太好,晚点儿你帮忙请包子给我摘点安神草来?”

  “安神草?”

  “嗯,”叶修并不避讳,“我从我们那儿带来的东西,种在龙岛西南方,那东西只对我们龙族管用……”说起这个,他顿了顿声,闭上眼睛,“小时候我吸了不少。”

  “看起来没有副作用。”

  “没有副作用,但味道并不是很好。我有个弟弟,那家伙皮实得很,晚上睡不安稳还老爱抱着我睡,被折腾得没办法了,我就去摘了很多安神草……啧啧啧,被安神草统治的日子又要来了。”

  “弟弟?”

  “嗯。”

  见叶修没有继续说的意思,喻文州轻轻抿了抿唇。他将叶修的额发撩到一边,看着对方闭起的双眼,问道:“方便说一说,你是如何……来到地球的么。”

  叶修浅浅一笑:“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没必要这么小心翼翼的。我来到地球的时候还是条幼龙,我对以前的世界其实并不是很清楚,或者说,我对我出生、长大的龙岛以外的世界,并不是很清楚。啊,我们龙族是非常强大的,但是繁衍能力太弱了,其他种族联合起来排斥龙族,龙族只能隐居龙岛了。后来……”

  “后来?”

  “后来,魔族入侵了大陆,挑拨离间,这些弱小的种族又一次来到了龙岛……”

  喻文州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我对龙岛最后的记忆,是漫天的灵力波动,铺天盖地的龙的哀鸣,和绵延不绝的火。”这已经,是几千年前的事情了,叶修满以为自己提起这些已经能一笑置之,不想,再说起,他还是缓缓沉下了嗓音,“我的父母在这场战役中去世了,所有幼龙被安置在龙岛禁地里,禁地被破开的时候,我弟弟拉着我就跑,我们跑到了我们的秘密基地。”

  下意识地,喻文州轻轻抚住叶修的脸。

  叶修被他这个动作弄得一笑,却也没有挥退他:“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叶秋在那里布了一个阵法,我们被追赶着躲到那里,在一个黑暗魔法追来之际,他把我推到了阵法中间,再醒来,我就在地球上了。”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但他的手指却在颤抖。

  他……有些无法想象,叶修的过去。

  ……被灭族的龙,仅剩的幼崽。

  叶修用“幼年”来形容自己,那时候的他……该有多小?直面生死,他有多害怕?独自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他又有多恐惧?

  原来他并不是生而强大的。

  他并不是,生来就享受着人类的尊崇,高高在上,拥有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强悍力量。

  他弱小过。

  他流离失所过。

  他孑然一身地行走在这个没有哪一寸土地没有哪一个人属于他的星球上——

  几千年。

  ……几千年啊。

  “叶修……”

  “嗯?”闭着眼睛的叶修抓着他的手,往太阳穴送,“还按不按了你?”

  “我可以,多了解一点你的过去么?”喻文州一字一句地,提出了这个称得上逾矩的要求。他把声音放得很轻,仿佛用力一点、大声一点,躺在怀里的龙就会碎成雨,化成风,消失在他面前。

  “呃,这个……”还从来没人如此要求过呢。

  每一个驻足于他生命里、陪伴在他身边的人,或者妖,都小心翼翼地对待他的过去,包括王杰希口中所说的,“叶雨”的几个转世。他们总是害怕,怕叶修提起那些过去就想起曾经感受过的所有悲痛——生离死别也好,孑然一身也罢,他们都不愿意他回想起半分。

  说实话,叶修自己也不太愿意分享自己的过往,倒不是因为不愿意被触及哀痛的过去,就纯粹是,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作为生灵,还是要往前看……

  这时候提出这个要求的要是换了个人,叶修大抵会打个哈哈糊弄过去。

  但令他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面对提出这个要求的喻文州,他的第一想法并不是糊弄过去,而是有些尴尬。

  “……如果你不愿意……”

  “也不是,就是吧,”叶修睁开眼睛,却没有抬眼看喻文州,而是别开脸看着别处,还伸手挠了挠鼻尖,“我分享过去跟别人不一样,你要是想知道我的过去,我就送你进入我的识海你自己看……但是你看到的,就是切切实实的、未经过加工的记忆……呃,万一你看到我小时候穿开裆裤的样子,我不是很尴尬吗。”

  喻文州轻笑一声:“那是我的荣幸。”

  叶修下意识地扭回脸,看了喻文州一眼。

  这个人类正在微笑。

  他笑起来的模样……和梦境里的少年人实在过分相像,大抵,这是他并不排斥,甚至有些纵容这个认识时间短得可怜的人类的原因吧……

  他坐起身来面对喻文州,盘起了腿,然后凑近对方……察觉喻文州下意识往后退了一下,他无语:“你躲什么,还看不看了?”

  “抱歉。”喻文州学着他的样子凑近过去。

  叶修再往前一点,最终,他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了喻文州的。

  “准备好了么?”

  “嗯,准备好了。”

  叶修轻轻垂下眼帘:“喻文州。”

  “我在。”

  “我的过去……未必有我描述的那么可怜,也未必比我描述的要好,你以旁观者的身份进入,是无法改变我的记忆,也无法与我记忆中的人进行交流的。你或许会觉得有趣,或许会觉得悲伤……但那都是过去。”

  叶修轻轻缓缓地说:“都是过去,现在的叶修,活得潇洒又快活,你且记住了。”

  “……我记住了。”

  “你不用替我感到难过,我现在活得挺好的。”

  “……”

  “答应我?”

  “……”喻文州伸出手,轻轻握住叶修的,“我们开始吧。”



TBC。


小剧场:


  龙秋秋:我今天研究出了书上没有教的空间魔法!

  龙修修吃着葡萄,不太走心地回应:那你很胖胖哦。

  龙秋秋大惊失色,撩起衣服捏了捏最近的确有些嚣张的小肚子:呜哇QAQQQQQ

  龙修修:……????你咋了?????

  龙秋秋:我要减肥!

  龙修修:利用空间魔法把你的小肚子传送到别的地方去?

  龙秋秋:有道理。

  十天后。

  龙秋秋:葛格!我的小肚子被我传送走了!

  龙修修死鱼眼撩起衣服,指着自己突然多出来的小肚子:变回去,不然收掉你所有安神草!


  ”叶雨“没有cp暗指,说叶喻的想啥呢hhh!就是当时下着雨,叶修姓叶,所以叫叶雨了……就是这么随便的果子【x

评论 ( 221 )
热度 ( 5157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