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29)

#以后!都是糖!都是糖!都是糖!你们知道的我是甜文写手!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可怜巴巴的→第28章


29.龙岛

 

 

  温热的眼泪滴到衣领里面,叶修当然不会察觉不到。

  他现在心情有点微妙,想安慰一下喻文州,又觉得这个人类小家伙不需要他的安慰,再说,惨的是他自己,他也没有立场去安慰些什么……他只能轻轻回抱过去,一只手轻轻抚摸喻文州的后颈,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肩膀:“看到什么了。”

  “……穿着开裆裤的你。”

  叶修顿了顿动作,使了点儿力气拍了下喻文州的脑袋:“别作死啊。”他的“过去”实在太丰富了,有好有坏,把好的记忆拿给喻文州看有点粉饰太平,拿坏的记忆给人家看,又有卖惨嫌疑,他干脆只负责把喻文州送到自己的拾海里,能看到哪段过去单看喻文州的运气。现在看这人都哭了还不愿意老实交代,想来是看到了某几段不甚愉快的记忆……

  “灭族?”

  “没看到。”

  叶修松了一口气:“那就好,那是段非常残忍的记忆,你一个人类还是不要看到那里比较好,其他的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吧……文州,秘书大人,我们是不是可以出去了,龙岛可还有客人呢。”

  没什么大不了的?喻文州完全不觉得。

  只要想起那熊熊烈火,他就觉得无法呼吸。但叶修不把这些过去当回事,他也就不便提起——重提过去,只能是对叶修的二次伤害。

  他深深呼吸了几口气,松开叶修就跳下床,大步朝房间外走去:“早餐已经准备好了,下去用餐吧。”

  “哦……”叶修懒洋洋地回应了一句,“文州啊。”

  “嗯?”

  “你还记得么,前阵子在小周那里,我说过,总有你哭的时候。”

  喻文州脚步一停。

  “你是个强大的人类,以后结婚的时候、有了孩子的时候,说不定会喜极而泣,像今天这种眼泪,就很没必要了啊。”

  喻文州垂下眼睫:“懂事以来,我就为你哭过。”

  “啊,这是我的荣幸,希望你以后……”

  “以后,”他回过头,对叶修轻轻一笑,“不会再为别人而哭。”他拧开门把手,“多谢关心,起床吧,懒蛋龙修修。”

  “我去……”叶修佯怒,“说谁懒蛋呢!”

  王杰希已经坐在餐厅里了,并且满面轻松地刷着微博。喻文州过去的时候,他看出这个人类脸上的一丝疲惫,随意地开口招呼道:“喻秘书没休息好?”

  喻文州定定地凝着他看了几秒,旋即笑应:“尚可吧。王先生刷微博?”

  “嗯,又被叶修霸屏了。”

  这是理所当然的。

  叶修这个超级大网红最近因为相亲活动,本来就处于万众瞩目状态,昨天又官宣了代言微博,还在直播时暴露了王杰希的身份,当下微博里一大半的人都在讨论他。

  #叶修#

  #微博代言龙#

  #生命树#

  #精灵是真实存在的#

  #王壕#

  #叶修我喜欢你#

  #追星的正确方式#

  #王杰希#

  #世界第一追星狗#

  #看我72变#

  #叶修直播#

  #叶修唐装#

  ……

  热搜排行榜上,三分之一的话题都与叶修有关,排行榜首位的#叶修#后面还跟着一个“爆”字,可想见对他的讨论量有多大。

  喻文州对此也是早有预见,并不惊讶,让他在意的另有其事:“嗯。现在开始的五天,是王先生与叶修大人的相亲时间,你对此有什么安排么?我这边需要安排叶修的时间,如果需要回京城,我会安排包子去处理你的船。”

  “不用这么麻烦,如果叶修不介意收留我两天,我希望就在龙岛呆几天。”

  “不用让他了解一下你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和各种状态下的你么?”

  王杰希勾唇:“有的是机会。”

  “……”

  既然需要叶修做主(其实两人都知道叶修当然不会拒绝王杰希的要求),那他们只用等叶修下来就餐。他下来得也不慢,知道今天是与王杰希的相亲时间,虽然与王杰希认了亲,他还是正儿八经地穿了件白衬衣下来。

  他穿着深灰色的休闲西裤,一件领上绣着暗银色龙纹的白色衬衣,脚上非常难得地穿了一双皮鞋,整个人显得骄矜又清贵,看得喻文州和王杰希都愣了一下。

  “老王今儿去哪儿啊?”叶修没注意到他俩的目光,大大咧咧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今天送餐的是养在花园里的几只小松鼠,这几只松鼠不像方锐一样可以化作人形,但皮毛油光水滑,个头大,比普通的松鼠要机灵可爱许多。几只松鼠用大尾巴举着餐盘,一溜儿地从厨房出来,走到桌边以后,轻轻一跃就稳稳当当地落在了桌上。

  叶修他们帮小松鼠们把餐盘拿下来,穿着管家服的小松鼠们完成了任务,取下礼帽对他们鞠了一躬,又跳下桌,回厨房去了。

  王杰希这才回答他:“想留在龙岛玩玩,可以么。”

  “没问题呀,想来常住都行……”说到这儿,他又毫不遮掩地变出一个玉坠子,递到王杰希面前,“龙岛的钥匙,这东西有引路作用,会指引你龙岛方向,还能打开龙岛结界,没有这个,你找不到也进不来龙岛。”

  王杰希拎起来看了看:“上面雕着的是龙?”

  “对,”叶修指了指餐桌上的食物,“先吃,吃完带你们去打猎。”

  “我就不掺和了,”喻文州笑道,“你们玩开心,我这里还有工作要处理。”

  “真不去啊?”叶修问。

  “不了,”喻文州望着他,微微一笑,“除了工作,还需要整理一下心情。”

  “好吧,加油啊。”叶修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

  对面,王杰希举起奶杯放在唇边,看着一人一龙的互动,垂下眼帘,把牛奶喝了下去。


>

 

>

 

  龙岛非原先是个满是林木的岛屿,经过叶修的一番改造,现在的它,像个天堂。

  龙岛西边有一大片群岛,这些岛屿很小,最小的不过几百平米,群岛构建了一个近海天堂,岛屿之间的海水颜色透蓝,主岛西边的沙滩又覆盖着细软乳白的沙。

  东边便是王杰希登陆的那个方向,那边地势较高,原本有一个小山脉,叶修给劈了一部分,山上淌下的水直直地落入大海,造就了一个海面瀑布的奇景出来,被劈开的部分当然不甚好看,叶修干脆种上了从世界各地寻来的珍奇树木,管它合不合适生长,好看就行,反正地底灵气滋养着,无论如何也能活得漂亮。苏沐橙来到龙岛之后,觉得缺了些震撼,于是又使唤着叶修这有着老父亲之心的龙给她招徕了许多云朵,弄得东边完全就是个人间仙境。

  龙岛北边建了个港口,不过这港口不大,只负责接待龙岛的客人们,以及包荣兴偶尔心血来潮到海面上去搜救回来的落难船只。这里是龙岛的入口,喻文州便是搭乘妖联的客轮,从这里登陆龙岛的。

  至于南边儿,一半沿袭了东边的仙山模样,一半绵延了西边的群岛,是两者之间的过渡,也正因为它包含了两边的风景,许多龙岛生物都喜欢在这一片居住。

  叶修准备带王杰希去的,就是龙岛南方。

  他还记着王杰希那几个大妖手下,神识一扫就发现那十来个大妖如今在龙岛西边的沙滩上晒太阳呢,既然不在一个方向,他也就没有再管。

  他们骑着云朵慢悠悠地穿过大片大片的玫瑰园,又换乘叶修收到的几位外国妖联主席赠送的森林虎,穿过树林,最后,来到了龙岛南方。

  王杰希跟着他一路过来,把路途见到的动植物都认了个遍,惊奇不已:“你这里的生态太奇怪了。”

  “我不是地球生物,地球磁场和规则对我不起作用,龙岛在我的结界影响下,已经完全独立于这片海岸了,这里的气候、生态是受我影响,由我主导的。”

  叶修云淡风轻地解释了一句,也不管王杰希听了这解释,心底有多么震惊。

  简单来说,龙岛是一个完全人造的圣地。

  一个堪比蓬莱的圣地。

  这样一个圣地居然是由一条龙一手造就的……地球的意志没有将叶修摧毁,简直不可思议!

  叶修扑哧一笑:“你是不是在想,地球意志为什么没把我消灭掉?”

  “……嗯。”

  叶修伸了个懒腰,痛痛快快地放松了一下,才解释:“我最开始到达地球的时候,这个星球是没有接受我的,它屏蔽了我的所有能量,我那会儿就跟个普通人一样,还因为年纪小,老受欺负,后来,有个巫……”想了一下,他说,“那时候的巫是真正的亲近自然的,他为我布置了一个生机阵法,把他的巫力,他的生命力,全部用来换回我的力量。”

  王杰希眉头微蹙:“……那个,拿走了你的心的人?”

  “啊,是啊。那时候我拿回了我的力量,并且因为他的巫力,我与世界意志能够对话了,吃了不少苦头之后,我向它表明了我的无害。”

  因为他是无害的。

  因为他对这个世界是旁观的。

  甚至,因为他对世界发展的作用是呈正面性的。

  所以即便他强大得过分,即便他制造了一个圣地,地球意志也没有对他动手。

  “但只要你敢背叛……”王杰希喃喃。

  “啊,”叶修不甚在意地呵呵一笑,“只要我敢背叛,它就能在一瞬间屏蔽我的能力,让我灰飞烟灭。”

  他再强大,也不可能强过这个生机勃勃的、拥有亿万年生命的星球。

  没有任何生物能够强过一个星球的意志,能够摧毁一个星球的,只有另一个更加强大的星球,而不是某一个生物,某一种生物。

  “就像人类,就像妖,”叶修抬起脸,望着远方的海,海很大,很大,大到,强大如斯,都一眼望不到边,“因为妖的血脉强大,所以世界意志不允许他们拥有与其他生物一样的强大繁衍能力,个体力量再强大,也不能完全统治这个星球。”

  王杰希抿唇。

  “就像人类,地球意志允许他们聪明,允许他们拥有超强的繁衍能力,允许他们涉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可是,一旦他们对星球的破坏超过了世界意志给他们划出来的度,这个星球,毁灭他们就像毁灭千万年前称霸世界的恐龙一样。”

  “轻而易举。”

  这个衍生话题有点沉重。

  半晌之后,叶修耸了耸肩:“都是龙,它们作死,我可不愿意。”

  王杰希笑了起来:“那你可以日行一善。”

  叶修不满意了:“还说是我的头号粉丝呢,我可是有好好做公益的,日行无数善了!”

  “那你很胖胖哦。”

  叶修一脚踹过去。

  堂堂白泽当然不能被人踢这一脚,再说叶修也就是随意这么一踢,王杰希轻而易举就躲过了:“你今天还要直播么,你的龙岛这么漂亮,要给大家看看么。”

  “呵呵,”叶修冷笑,“以为我不知道网上关于我的讨论有多少吗?做龙还是低调一点好,不能每天都炸网,今天就老老实实地玩。”

  “呢可真是可惜。”

  叶修嘿嘿一笑,凭空变出一台摄像机。高精度的摄像机从叶修手上飞出去,稳稳落在他们前方:“不直播,可以录播的嘛,现在户外探险综艺不是挺热门的吗,过阵子我找人剪辑一下,卖到电视台去。”

  “会被抢破头吧,不觉得麻烦吗?”

  “……”好像是有点。

  王杰希微笑:“正好蓬莱有意建立视频网站,不如交给蓬莱,做蓬莱第一个综艺吧,独播,我可以买断。”

  “啧啧啧,奸商啊!无时无刻不想做生意!”

  “这个念头也就是刚刚才出来的,为了谁,很明显了吧。”

  叶修想起这个家伙昨天说,要做他一生的知交。

  自从他来到地球,能够陪伴他超过三百年的存在,都少得可怜,可如今,有个能陪伴他至少两千年的白泽出现了。并且,这家伙已经在轮回里遇到了他好多次。

  昨晚入睡时,叶修还在想,明明王杰希看起来就像是那个拿走了他的心的人。

  但偏偏不是。

  ……不是,便不是。

  只要能够陪伴着,只要能够不孤单,对方于自己而言到底是亲人,是恋人,是朋友,又有什么区别呢?

  他可以拥有亲人,比如捡回家的苏沐橙与苏沐秋。

  他可以拥有恋人,比如那个人类一世又一世的轮回。

  他可以拥有知交,比如当下站在他面前的王杰希。

  什么都好。

  他只是需要,能够陪在他身边的存在。


TBC。


  LOFTER今天凉了吗?

评论 ( 106 )
热度 ( 471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