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30)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龙修修第一章


>>>30.相亲对象再聚首

 

 

  王杰希对叶修的好从不掩饰,再怎么感受不到旁人的好感,叶修也能完整接收王杰希王杰希的好意,他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笑呵呵地说:“既然是录个综艺节目,那只有咱们俩是不是有点无趣?这样,我再叫几个人过来怎么样?”

  王杰希能乐意才有鬼了。喻文州安排的这个相亲活动,每个对象与叶修只有五天的接触时间,你瞧,连喻文州都识趣避开了,其他人又凭什么加进来?他当即反驳:“不用吧,大家都是看你的。”

  “我这也是为你好啊,这节目不是你要买回去吗,能多赚点是一点……就一天,晚上我就把他们赶回家去。再说了,龙岛我实在太熟悉了,我来探险还有什么看头?你一个大老板,也不太合适做节目主角……”

  “……”仔细一想,不管叶修认识什么人什么妖,肯定都不比自己寿命长,王杰希也就不抠这一天两天的了。他松了口,“你叫吧,也不必赶这一天。你要叫谁?”

  叶修掏出手机:“老王通情达理,给你点个赞。我瞧瞧都有些谁……”他也没有拉手机通讯录,直接打开微信建了个群,把王杰希拉进去以后,刷拉拉地用惊人手速拉了十多号人进群,点开一个群视频。

  于是,在这个群里的所有人,都接到了叶修的视频通讯请求。

  “大家早上好啊,好久不见。”

  叶修拉的这个群视频,只能大家看见他,他看不见大家,他只能把视频最小化到右下角,然后看大家在群里跟他说话。拉进群的都是他的微信好友,他好友不算多但也不少,绝大多数是直接备注了名字的,因此他一眼就能看出对方是是谁。

  小邱非:叶修前辈!

  点心:哟老叶!

  韩文清:?

  周泽楷:叶修早上好。

  喻文州:不是打猎去了么?

  猥琐魏:打猎?打什么猎?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迅速改群名片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在哪儿打猎呢?

  王杰希:龙岛

  冯老东西:大清早的又骚扰人啊你!!!!

  沐澄:在岛东?

  “咳咳,我现在是在龙岛南边呢,给大家看一看哈,”他控制着手机飞到空中,来了个航拍,一圈飞下来,群里已经刷屏不止,纷纷惊叹这是什么人家天堂,叶修扫了眼等在一旁的王杰希,没有跟大家扯皮,直接进入正题,“本来是要带老王过来打猎,但是龙岛这么漂亮的景色不拍一拍太浪费了,所以打算在这里录个荒岛求生的综艺节目。”

  冯老东西:这不叫荒岛求生这叫圣地寻宝

  猥琐魏:排主席每个字

  小邱非:叶修前辈的岛屿真漂亮!我可以参观吗!

  沐秋:你又搞什么事情[白眼]

  周泽楷:需要演员么?

  周泽楷不愧是混娱乐圈的,秒懂他的意思,叶修点点头:“是的,需要一些成员参与拍摄,这个节目是要播出去的,我会给大家发薪水的。”

  周泽楷:我可以参加,不用酬劳

  点心:这种活儿不适合我这个龙岛土著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我就不来了,毕竟已经挂号死亡了……

  冯老东西:吴雪峰你走点心,群里好多小家伙都不认识你,你个已经在公墓明文下葬的就不能躲起来吗,你身为低下工作者的觉悟不够啊

  林敬言: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小邱非:总统……

  “……”叶修无语了,他随手拉的,没想到把华国总统给拉进来了,“老林不好意思,手误,手误哈。”让一个国家总统过来录节目,肯定不现实啊。冯宪君这个妖联主席也明显不能来,叶修把他拉进来也只是下意识操作——毕竟这老家伙陪伴他的时日不算短了。

  林敬言:我把少天叫过来?他应该会感兴趣。或者新杰?新杰不是你的相亲对象么,提前见见吧。

  韩文清:我来

  喻文州:……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叶修忙说:“忘了说,这次的节目拍摄期间要有劳大家收起自己的妖力,像个普通的人类一样进行探险。文州要来么?来散散心吧。”虽然之前被喻文州拒绝过一次,但这次人多,比较热闹,他捉摸着那小家伙应该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散散心。

  喻文州:妖联工作没做完

  冯老东西:给你放假!我说文州你怎么还在处理妖联的活儿,让你去叶修那里是放松的不是加班……

  喻文州:……您可以早点说的,真的

  小邱非:什么时候拍摄?

  “今天,我们在这里等你们一个小时。”看见屏幕上刷过一堆无语至极的省略号,叶修解释,“我会请包子去接你们。宝宝龙号可以空间跳跃,距离调整得大一些的话,龙岛到欧洲也就半小时。”

  雪峰上的一朵观山海棠:我靠你这是什么黑科技我就问!!!

  “强大灵气催动的黑科技。”叶修淡淡地说。

  大家不说话了。

  没过多会儿,群里就报名成功。虽然交通方便,但其实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未必有空过来,就像非常想来的邱非,今天有别的活动,来不了。因此报名的不算太多:周泽楷,韩文清,喻文州,苏沐橙,一共四个。

  加上他和王杰希,就是六个。

  总统林敬言说把传闻中的黄少天和张新杰叫来,但这两人一个联系不上,一个在东亚参加国际救援,叶修当然不能打扰张新杰这位优秀的医师在战场上救死扶伤,请林敬言代他问声好,并在结束视频之后向东亚支援了华国医疗队一大笔钱,此次集结活动就算完成了,剩下的,就是等小伙伴们到来。

  等待期间,叶修和王杰希商量了一下具体的操作。

  “荒岛求生不靠谱,就像冯主席说的,你这不是荒岛,并且路边一棵草都是疗伤圣药,分明就是个遍地宝物的圣地。与其勉强玩什么荒岛求生,不如就圣地寻宝好玩一些。”王杰希首先发表意见。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宝物啊。”

  “我们可以人为设置一些。我的船上有一些我从国外拍卖会上买回来的失落国宝,可以放进来?”

  “唔……放一些吧。我这里也有一些……”叶修歪着头,将神识探到自己的随身空间里去,“我找找。”

  “……你有随身空间,就不会隐藏一下吗。”

  “你又不是外人。”叶修嘟哝着回复了一句。

  这句话听得王杰希愣了一下,随即轻轻笑开:“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随身空间的,小说里倒是有很多描写,什么空间戒指空间首饰之类的。”

  “那种也有,比较低级,我小时候收到很多,都是当小玩具玩的,小时候拿去装装水果装装漂亮石头……啊我空间里有一堆啊,”想起了这茬儿,叶修手里就突然变出了一个戒指。戒指有些小,不是成年人戴得下的尺寸,但一看就价值非凡,因为这枚戒指上镶嵌着一颗天空蓝色的宝石。王杰希认不出这是什么宝石,只知道看着这石头,他就觉得非常安心。更别提,这是一枚空间戒指。地球上从未出现过的东西。这枚个宝贝,叶修当做小玩具,头也不抬地丢给了王杰希,“里面空间不算很大,可能也就百来平米……哄小孩儿的东西嘛,这个就给你啦,当做你给我刷这么多礼物的回报,”他笑着说,“只能装一些死物,不过有保鲜功能。你把神识探进去就可以用,这东西比较低级,认不了主,你得保管好了。”

  小小的戒指躺在手心里,王杰希有些怔愣。

  虽然叶修一口一个哄小孩儿的东西一口一个不值钱……但王杰希知道,在地球上,这是无价之宝,没有任何人、任何势力不对这么个宝贝眼红的。就这么给了他。王杰希知道如果不是因为几世的交情,叶修不会这么轻易地相信自己……这份相信,令他有些动容。

  “喂,别太感动,沐澄和沐秋都有一个呢。”

  苏沐橙和苏沐秋,叶修带大的两只麒麟。带在身边一百多年,叶修信任他们是理所当然的……那,世界上拥有这个戒指的,只有他们三个。

  王杰希唇线微抿,几秒之后,他点点头:“多谢。”

  “不客气。这是低级的空间,高级一点的可以认主,你说的那种小说我也看过,什么可以种植物养动物的那种,好一些的还有灵泉什么的。我的跟那种差不多,算是大能开辟出来的空间吧,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宝贝,书里的那些空间我不知道,我自己这个的话……里面的很多东西是无法拿出来的。”

  王杰希立刻反应过来:“世界意志。”

  叶修点头:“嗯,会破坏世界平衡的东西,我是拿不出来的。有一些宝贝或许你们觉得会破坏平衡但其实世界意志比你们想象的宽厚很多,地球的意志非常了不起,我甚至拿出过一条强大的灵脉,但还有一些更厉害的东西我拿不出来……拿不出来的东西就当它不存在吧,或许哪天世界意志更强大了,我就拿得出来了也说不定。我的空间是龙岛岛主亲自为我开辟的,直接刻印在我的识海里,它会随着我的强大而强大,随着我的死亡而消失,这是只能属于我的东西,”叶修笑了,“所以告诉你也不怕你抢。”

  “……”王杰希心说我也抢不过啊。

  “我瞧瞧有些什么宝贝,”叶修又在识海里翻了起来,没多会儿,他掏出了一大堆独一无二的宝贝,在王杰希的震惊眼神中将这些宝贝们藏了起来,拍拍手,“行了,就这些吧!”


>

 

>

 

  半个小时候,龙岛迎来了两位客人和一位主人——苏沐橙、周泽楷、韩文清他们与喻文州汇合以后,坐上包子唤来的几只巨型犬,飞快地来到了叶修所在的地方。

  叶修手上黑科技不少,众人聚齐之后,他变出了几只小飞虫:“这是我们的摄影师大大。”

  众人:“……”

  还是苏沐橙这个主人早就知道这些小家伙的存在:“小飞虫摄像机,龙岛科研组研发出来的具有AI的摄像机,大概两年后会投入市场。”

  “你们龙岛还有科研组啊……”王杰希幽幽地说。

  “这种摄像机的投入……”

  “我会跟国家合作,严格把控,每个小飞虫的去处都会登记在册。”如果不严控,这种东西将会极大地侵犯公民个人隐私,叶修还是清楚的。这不是今天的重点,他打开了小飞虫们的开关,几只小飞虫立刻飞到他身边来。

  叶修非常淡定地对小飞虫们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叶修,欢迎收看今天的《荒岛求生》节目。”

  王杰希忍不住打断他:“请你专业一点,我们叫圣地寻宝不叫荒岛求生。”

  “哦哦哦,一直惦记着荒岛求生去了,”叶修从善如流地改口,“欢迎大家收看《圣地寻宝》节目,感谢冠名播出的龙岛与蓬莱……股份有限公司?”他看了看王杰希。

  王杰希无语了:“蓬莱的文化产业链叫蓬莱科技文化……”

  “感谢龙岛与蓬莱科技文化的大力支持,我是主持人叶修。”说完,小飞虫大大的复眼齐齐扫向王杰希。

  王杰希:“……?”

  “你是主持人王杰希。”叶修提醒。

  “……”并没有说好他是主持人。王杰希愈发无语,“我是主持人王杰希。”他干脆接过了主持人的活儿,“我们的节目是叶修大大心血来潮的产物,前后也就准备了一个小时不到,各种不足还请多担待。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节目组请来的嘉宾,”他看向喻文州他们,“唯一的女士,苏沐橙小姐。”

  苏沐橙一直听他们拌嘴,听得乐呵极了,这会儿被cue了一下,笑靥如花地打了招呼:“两位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好,我是苏沐橙。”

  “不多介绍一下自己么?”叶修笑道,“龙岛小公主什么的。”

  “小公主什么的你是在膈应我吗。”苏沐橙笑着回了一句。

  “不敢不敢,”叶修连忙转移对象,“下一位是我们美颜盛世周泽楷。”

  周泽楷被美颜盛世这个词给说得懵了一下,随即腼腆地笑了笑:“大家好。”

  对这位的闷葫芦属性,大家都是清楚明白的。叶修和王杰希不太关注娱乐圈,找不到什么梗来跟周泽楷交流,但苏沐橙不一样,她走到叶修身边,把他推到了“嘉宾”位子上:“玩不动梗的人还是老老实实在下边儿呆着吧,我来当这个主持人。”

  “虽然我很高兴你接我的班但是这样大家会不会认为我们节目有点随便。”

  “已经很随便了。”韩文清冷笑了一下。

  苏沐橙笑眯眯地说:“我们周大明星还是第一次参加户外综艺节目呢,我听说你以前不太参加综艺节目?除了必要的电影电视剧宣传之外。”

  周泽楷想了想一下,点了点头。

  “那为什么来参加我们的荒岛求生呢?”苏沐橙问。

  “你被带跑了。”王杰希淡淡地提醒。

  苏沐橙面不改色:“请导演切掉刚才那一段。”

  喻文州轻笑:“哇,厉害了,还有导演呢?”

  “嗯……”周泽楷往叶修那边看了一眼。

  “哇哦,答案很明显了呢。那下一位是我们的韩文清先生!欢迎你!”

  韩文清点了点头:“我是韩文清。”

  “不来一段武术表演吗?”叶修冷不丁来了一句。接收到来自韩家少主的带着杀气的目光,叶修眨了眨眼睛,“……不对吗,我看电视上那些武术明星上节目都会表演一段武术。”

  “我的武术不是用来表演的,你想看,就跟我打。”

  “沐澄,下一个下一个!”叶修跳过这个暴力分子。

  “最后是我们最近人气大热的喻秘书!”知道喻文州在网民心目中是个什么苏炸天的形象,苏沐橙干脆施了个幻术,让喻文州被玫瑰花包围了。

  突然被包围的喻文州懵了一下,飞快地反应过来:“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圣地寻宝》,我是喻文州。”

  “喻秘书真是个清和的人啊,难怪好多人都爬墙把你当男神了。”苏沐橙歪着头猜测了一下,“身为龙岛小半个主人,我对这里……啊,还没跟大家介绍呢,我们现在是在龙岛哦。我们当下所处的位置是龙岛的南部,往东方向过去有大片的云中断崖,往西边方向过去是许多的小型岛屿,大家的龙修修平时居住在中北部,大家一直没有好好见过龙岛风景吧,我猜叶修会航拍给大家看一下。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摄影师了!来虫虫A,”她话音一落,一只小飞虫飞到她面前,“这是今天的摄影师,龙岛特产,再过两年测评结束后悔正式投入市场。”小飞虫得瑟地转了两圈。“其他的,我这个刚回龙岛的人并不清楚,请王杰希主持为我们揭秘!”

  王杰希并不知道叶修卖的什么关子:“我不知道,问叶修。”

  大家:“……”

  叶修清了清嗓子:“这个主持人看来还是我来当啊……”他懒洋洋地走了出来,“圣地寻宝,圣地寻宝,顾名思义,就是在龙岛寻宝了。等会儿我们大家抽签,六个人分成两个组,各自推选出组长来,然后各位妖精……”

  “妖精你一脸。”王杰希呵呵他。

  “各位大妖,请你们完全封印自己的妖力,化成普通人,去寻找藏在龙岛的宝贝,”叶修盯着他们,“在龙岛地界上使用妖力灵力,算作弊。”

  众人安静了一分钟。

  喻文州问:“谁藏的宝贝?”

  “我。”叶修举起手。

  “那你参与进来不是作弊么?”

  “我请岛上的小动物们藏的,我自己并不知道。”

  “那么,来抽签吧!”

  六个人分为两个小队,分组操作前后也就几十秒钟的事情。大家都没在这件事上卖关子,很快,组就分了出来——

  红队,叶修,周泽楷,苏沐橙。

  蓝队,王杰希,喻文州,韩文清。

  ……周泽楷和叶修一组了。

  那个胆敢对叶修说“我喜欢你”的周泽楷,居然和叶修一组了。

  苏沐橙笑呵呵地站在一旁吃瓜,而蓝组这边,三个大老爷们儿看着周泽楷,纷纷勾起了唇角。



TBC。


小剧场:


  龙秋秋一脸严肃: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名字。

  果:???你不是有了么,叫叶秋。

  龙秋秋一秒变脸:再不出场我要哭了!

  龙秋秋:QAQ!!!!


  三。

  (记住这个三)

评论 ( 87 )
热度 ( 455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