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31)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龙修修第一章

#周周还是要单独刷好感度才行啊……


31.记一次哪里不对的圣地寻宝

 

 

  分好组之后,叶修给每个队伍安排了一只小飞虫,还给每个人安排了一只导播小飞虫,力保能收集到所有镜头以供后期剪辑,小飞虫到位之后,众人就开始纠结隐藏妖力这件事了。

  妖力和灵力是两种不同的东西,用方便现代人理解的说法来解释,妖力就是电池里自带的电,灵力就是后期补充进去的电,没有妖力作为载体,灵力无法释放,没有灵力作为补充,妖力无法提升。

  叶修之前告知大家要隐藏妖力和灵力,指的是两个操作,一是封印自身的妖力,二是暂时停止接收空气中的灵力——要知道,龙岛下面埋着一条金属性的灵脉,被叶修开发出来滋养龙岛生灵,这个岛屿如今灵力充沛,众妖登陆以后,修炼的妖法纷纷疯狂运转,呼吸吐纳间吸收了不少的灵力。这不是他们有意为之,就只是……生理反射而已。

  吸收灵力,大家学得多了,这如何屏蔽灵力……就有些苦恼了。率先完成的是苏沐橙,叶修没少教她如何掌控灵力,因此她很快就封印了自己的妖力,屏蔽了外来灵力,身遭一阵荧光散开,她身上的气息就变得与旁边的喻文州无异。

  王杰希年岁大些,也很快就搞定了。

  周泽楷和韩文清是真真儿没学过这操作,一个眼巴巴地看着叶修,一个一脸黑地瞪着叶修,两道目光刺得叶修打了个激灵,回望过去:“看我干啥你俩。”

  “……不会。”周泽楷说。

  韩文清没说话,但那眼神里的意思也跟周泽楷一样。

  叶修一拍脑门儿:“忘了这茬儿……我来给你们封印?回头会给你们解开的,”想了一下他问了一声,“信我不?”

  周泽楷毫不犹豫:“信。”

  韩文清也铁青着脸点了头。

  叶修给他们封印了妖力,身后出现一道青龙虚影。虚影是半透明的,它飞到天际,发出一声高亢的龙吟,就飞向海面,一头扎进海里去了。他拍拍手:“我也好了。那咱们现在各就各位,小组讨论十分钟,决定方向,今晚六点在这里集合,哪个队伍收获的宝物最多,哪个队伍获胜。”

  “彩头呢?”喻文州笑问,“获胜有什么彩头?”

  “赢的小队可以拿走自己找到的全部宝贝,输的小组负责今天的晚餐。”

  在场都不是能制造气氛的人,叶修说了彩头,两个队伍就分别聚头,凑一堆去了。

  叶修是红队,队伍里一个苏沐橙一个周泽楷,两个人都不是能做主的人,他便领了个红队队长。他们开会的地点在偏西方向的一个岛中小湖泊边,被清晨的太阳晒了有一会儿的叶修坐在湖边,甩出尾巴歌水里去,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见两个小家伙看着自己,他难得地有了那么点不好意思,坐正了身体:“咳,来商量一下。”

  苏沐橙笑问:“有些什么宝贝啊?”

  “嗯……挺多的,大概有三十多种,都是些稀奇东西,你没见过。”

  “不能开开后门吗?”

  “不能够啊,”叶修一脸严肃,“我多大公无私的人啊。”尾巴浸在水里实在舒服,叶修忍不住轻轻地摇晃尾巴,把平静的水面搅起波澜。

  “真的是动物们藏的?”

  “是啊,王杰希这个蓝队队长可以作证……啊,”他抬头看着小飞虫,“虽然我露出了尾巴但这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并不是说我没有隐藏妖力。我可没作弊哈。”

  苏沐橙笑话他:“求生欲真强。”

  周泽楷左右看了看他们俩,开了口:“怎么找呢?”

  “确定一个方向找过去?”苏沐橙建议。

  “都……”叶修顿了一下。他动作忽然停止,苏沐橙周泽楷都很奇怪,下一秒,就见叶修慢慢地从水中提起了尾巴,在那漂亮的尾巴尖尖上……挂着一个葫芦。

  这葫芦长得有点奇特,它一半红一半蓝,瓶口趴着一个穿着葫芦叶子的小娃娃……一看,就不是凡物。

  “哎哟!运气不错!”叶修从尾巴上摘下葫芦,放在二人面前,“这是葫芦娃。”

  记得自己曾经被人说是葫芦娃的周泽楷:“……”

  那奄奄一息的小娃娃终于从水里出来,呸呸呸吐出嘴巴里的水,大眼睛警惕地四处看了看。他扫过苏沐橙,扫过周泽楷,最后才看到握着自己的葫芦的叶修,一双眼睛瞪得老大:“龙修修!!”

  “是我,好久不见啊。”

  “呜哇哇哇我不是在睡觉吗怎么掉到水里去了!吓死葫芦了!”说完,叶修手里的葫芦就变小了,变成一个小巧精致的葫芦酒桶,挂在了葫芦娃腰际。

  “哎哟,怎么收起来了?给沐澄小周介绍一下你的酒桶啊。”

  葫芦娃看到叶修,也放松了警惕,眨巴着眼睛看了看苏沐橙:“麒麟?失格的麒麟?”再一瞧周泽楷,“哇!狐狸精!”

  周泽楷:“……”

  “好弱啊……你怎么认识这么弱的小伙伴!”

  叶修戳了戳他的脑袋:“介绍你的酒桶。”

  葫芦娃和他的酒桶被叶修收纳在识海空间里,说明这小家伙算是叶修的附庸。他不满地撇撇嘴,举起变小的葫芦摇晃了几下:“那好吧。我这是冰火酒葫,我采集清晨最干净的露水装进去,它们会变成最醇香的酒……不过我这葫芦最大的作用,”长得萌萌哒的葫芦娃嘴角扬起一抹诡异笑容,“是酿人。”

  “酿人?”苏沐橙歪头问了一句。

  “把人装进去,先在红葫里呆个七七四十九天,再到冰葫里呆个七七四十九天,出来就是最美味的……哎哟!”额头被叶修弹了一下,葫芦娃委屈,“做什么咯!”

  “别瞎说。”叶修还记得自己的节目是要播出去的,他从葫芦娃手里夺过冰火酒葫,解释道,“这东西装不了生物,把药草放进去,在红葫里煅烧,再到冰葫里冷却,能够凝出上好的丹药。这葫芦娃是个炼丹师,不过如今地球上没有什么好药材了,他很鸡肋,不如请个医生,如今最大的作用就是酿酒。”

  “鸡肋是什么意思咯!什么意思咯!龙修修你讲清楚!龙修——”闹腾的葫芦娃与他的酒葫芦一起被叶修塞到背包里去了。这个黑色的包每人派发一个,专门拿来装宝贝的。

  这还没出发就寻到一个宝贝,三个人都挺高兴,于是也不讨论什么了,从地上捡了一根儿树枝,搁地上一转——

  转到哪儿,就往哪边儿去。

  他们转到了东边。东边林木茂盛,算是龙岛最危险的区域,相比全是外人的蓝队,红队进入这边相对合适,于是他们整理了一下东西,就准备出发了。

  临走前,他们去蓝队打了个招呼。

  蓝队的三个都是习惯了发号施令的上位者,三人坐在一块儿,最熟悉龙岛的喻文州在地上画了个地图,手里拿着树枝指指点点地分析着,王杰希同他一起商量着,就一个韩文清抱着双臂作壁上观。

  “哟!”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怎么样有结果了吗文州。”

  喻文州回头看他:“我们去西边,你们呢。”

  “我们东边探险去,”简单地透了个底,叶修就同他们告别,“六点见!”


>

 

>

 

  成了凡人,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了。原本能够靠神识探寻整个龙岛,而今能掌握的信息只有视线能及之处,大家都不太习惯,包括叶修。好在都是天赋惊人的妖,走了没多会儿,就慢慢地适应了。

  蓝队那边什么情况叶修不知道,红队却是其乐融融的。虽然叶修是队长,不过红队打头的是自告奋勇的周泽楷,九尾狐穿着方便野外活动的衣服,面容英俊身姿挺拔,别提有多好看。他背着个黑色的包走在前头,时不时扭头看看队友,虽然话不多,但给人极强的安全感。

  他负责打头,叶修和苏沐橙就负责在后面观察可能藏有宝贝的地方。

  “当时投放宝物的,我记得有几只猴子,注意看一下树梢。”

  不知道是不是运气都被拿去偶遇葫芦娃了,一路走来,叶修他们没再遇到任何宝物,倒是遇到了不少动物。东边的森林是龙岛后花园,里头养着不少珍奇树种,也养着各种各样的动物,这些动植物,小部分是叶修自己淘来的,更多的,却是别人送的。

  妖联刚成立不久,正是叶修第一次刷存在感的时候,那会儿全世界都不知道叶修是个怎样的妖,只知其强大,面对强大的对象,诸国不敢招惹,每回来华国都要带点什么送给这位大佬。然而叶修什么都不接,在他看来人类送过来的东西都没什么用处,他也不愿意拿人手短,后来还是在华国当时的总统的劝说下,他才接下了一匹白虎,自那以后,大家就不送金银珠宝,专门送动物送花草树木了。

  走着走着,叶修背后的背包从内打开了,葫芦娃探头探脑地钻出来,耸着小鼻子嗅了嗅,跳出背包,稳稳地跳到铺着草叶的林间小道上:“龙修修我闻到了灵草的味道!我去找找,回头来找你!”

  葫芦娃个子不大,身体灵活得紧,说溜就溜了。

  走了半天就捞着这么一个宝贝,叶修当然不肯放他走,二话不说就要追上去,周泽楷却一把拦住了他:“我去。”

  叶修愣了一下,连忙摇头:“不行,这丛林对没了妖力的你来说是有危险的,这里有阵法,你会迷路。”

  “我去吧,”苏沐橙笑吟吟地往葫芦娃的方向踏出一步,“一起行动也不方便找宝物,我去找葫芦娃,顺便往那边去找找宝贝,周泽楷就跟着叶修吧,安全一点。”

  叶修想了想,点了头:“那你注意安全。”苏沐橙好歹也是在龙岛长大的,这树林里头的阵法对她不起作用。

  此番一别,就剩叶修和周泽楷两人了。周泽楷来回看了叶修好几次,叶修想不察觉都难:“怎么了?”

  他们走在林间小道上,脚下是树叶与细碎的草,软乎乎的,很是舒服。周泽楷摇摇头,有些笨拙地与叶修交谈起来:“龙岛……很大啊。”

  “啊,是啊。原本龙岛比现在还大一些,我给削了一部分,喜欢以后可以经常来玩儿啊。”

  “嗯。”憋了一会儿,他又说,“代言广告好看。”

  叶修反应了一下:“你说微博那个?”

  “嗯。”

  “只是个宣传片,不是广告,广告要过阵子再拍。”

  这一回,周泽楷没再走到前面,而是与叶修并肩而行,甚至稍微落后小半步,这样,他微微一扭头就能看见叶修。此刻的森林里只有虫鸣,没有别的任何人,他喜欢这样的安宁,忍不住地轻轻勾起唇角:“嗯……我很期待。”

  叶修也笑。他看出了周泽楷想和他说话的心思,于是主动引导着对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他们一会儿爬到树梢四处观察,一会儿钻到灌木丛里去,搞得有些狼狈,但运气不错地摸出了两个宝贝。

  眼见前边出现一个比较大的灌木丛,叶修眼睛一亮,带头跑过去,二话不说钻了进去,他头刚探进去,就听到一阵低吼,叶修猛地抬头,与一头巨熊对上了目光。

  “吼……”巨熊懵了一下。

  叶修也懵了。

  乱七八糟收一堆礼物的后果就是他家后花园里什么动物植物都有,反正用灵气滋养着也不怕它们活不下去……遭报应了。这熊一巴掌拍过来,能拍掉他的脑袋!

  如今就是个弱鸡的叶修不敢造次,慌忙收回脑袋,回身拽住周泽楷的手就跑:“跑小周!有熊!”

  他反应得快,灵气滋养了好些年的巨熊反应也不慢,两只爪子划拉开灌木丛,四脚蹬地追了上来:“吼——”

  好一出人熊追逐大战!叶修和周泽楷下山坡爬巨树,怎么都甩不掉后面打了鸡血的棕熊,好几次叶修的包还被巨熊的爪子勾了一下,眼见背后的巨熊又是一爪袭来,周泽楷心中一惊,想也没想地一把把叶修揽到怀里,矮身从小山坡上方滚了下去,摔出灌木丛,啪——

  弄到了什么机关,地上弹起一张大网,把两个人包裹其中,飞快地拉到了半空中。

  叶修立马想到了爱搞事的包容兴和方锐——破机关肯定是他俩设下的!

  网是用麻神做的,粗得很,也结实得很,吊着叶修和周泽楷在半空中晃荡半天才缓缓停了下来。棕熊在树下立直身子弹跳起来,摸不到他们,便在一边趴了下来,就等着他们掉下来。

  叶修无语极了:“点心和包子要害死我了……”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口中的人是谁:“点心和包子?”

  “啊,点心是龙岛一只成了精的松鼠,叫方锐,包子是宝宝龙号的飞行员,叫包荣兴,两个缺德玩意儿,在这儿弄机关干嘛……”叶修扯了扯麻绳,发现以自己如今的弱鸡力量,弄不断这东西。

  他刚才跑了半天,跑得又累又喘,虽然现在被吊了起来,但好歹能够缓口气儿了,他平复了心跳之后,抬眼望向了周泽楷。

  呃……他们如今的姿势有点奇怪。

  先前摔倒之前周泽楷就抱着他,现在两人被莫名其妙的机关包裹……理所当然的,周泽楷也抱着他,他整个人窝在周泽楷怀里,一抬头,眼前三厘米不到的地方,就是周泽楷漂亮的下巴。

  这个小家伙皮肤也很白,下巴上没有半点胡须的踪影,眼睛明亮,嘴唇微抿……说实话,真的非常帅气。

  叶修笑说:“你这张脸真是,不演戏就太可惜了。”

  周泽楷面上一喜:“好看么。”

  “非常好看。”

  “……那你喜欢吗。”

  叶修眨了眨眼,随即一巴掌糊在他脸上,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咱俩怎么下去。”

  “……不能不下去么。”

  叶修气笑了:“不下去咱们今天就要负责晚饭了,我可不会做,你会吗?”

  堂堂青丘王子,怎么可能会做!周泽楷果断摇头。

  叶修抬头,透过层层树冠判断时间:“到午饭时间了……你饿不饿。”

  周泽楷又摇摇头:“不饿。”

  “那,趁这会儿睡个午觉?”封印了能力之后身体确实弱了千万倍,经过刚才的人熊追逐大战,叶修有些疲累,有些困顿了。

  他揉了揉眼睛,想从周泽楷怀里挣扎出来,九尾狐却不乐意,胆大包天地紧紧揽住他:“你睡吧。”

  “你松手我再睡。”

  “……抱着你,你会舒服一点。”

  “……”这倒是真的。

  但想起这小家伙说“喜欢”自己……叶修就不太忍心离他这么近。

  无法给出回应,就应该保持距离,不给对方过多的念想。他是挺喜欢周泽楷,但他们俩的喜欢肯定不是同一种“喜欢”,他不想让周泽楷再惦记他了。

  他说:“你松开。”

  周泽楷抱紧他,不说话。

  叶修无奈极了:“小周,我给不了你回应,你不用……”

  “那是我的事情,”不善言辞的九尾狐打断了他的劝说,慢慢地、一字一句地说,“……是我的事。你……你不愿意,可以不给我回应,但是叶修……”

  “……你不能不给我,喜欢你的权利。”



TBC。


  ……突然后悔做出这样的设定。啊,喜欢周叶,总是忍不住想给周周发糖。


  二。

评论 ( 74 )
热度 ( 412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