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34)

#上次你们说弟弟出场不够,那这次呢!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34.光年之外

 

 

  如果说几分钟之前,全球有近半的人守着华国举办的这场晚会直播准备舔龙,那几分钟之后,几乎所有用着手机的用户都连上了网,因为几乎每个人的手机上都收到了狂轰滥炸的消息推送——

  ——惊爆!华国的龙第一次在人前显露真身!点击进入直播间与全球观众一起看龙!

  ——龙修修初露真容!他就是传说中的龙!点此观看化龙直播!

  ——在全球面前显露龙颜,是华国终于暴露野心,还是天外有因?!

  每秒数以千万计的,由几百种语言构成的弹幕刷爆了各国转播的平台,叶修当场化龙、踏云入空的场景更是被做成动图,迅速刷爆了全网,别说国外,国内观众都快被搞疯了!

  [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真的!和老祖宗留下来的画像一模一样!!!!!!!]

  [啊啊啊幸为叶家客!!!!!]

  [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

  [命!!!!!!!!!!!!!给!!!!!!!!!!!!!!!你!!!!!!!!!!!!!]

  [天哪他踩着云就飞上天了,这不是龙这是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京城百姓幸福到晕厥!!!他好大!这种大简直遮天蔽日,我现在抬头能看到龙修修的身影,我敢说他的真身能有几千米长!!!!]

  [在视频里都能清楚看见他的模样,天啊他到底有多大!!!!]

  [这就是龙!!!!!独一无二的!!!!最强大的龙!!!!]

  [天佑我华国!!!居然有这么强大的守护神,天哪我以前怎么把他当萌物看待的!!!!]

  [本妖在瑟瑟发抖……他太强大了……从他飞上天开始,超强的力量就从京城铺散开了……我现在……跪着看直播……我相信我不是一个妖……]

  [跪着看直播的带我……脚软得站不住……他强大得可怕……听家里老祖宗说过妖联开国时候的事情我还不以为意……我现在懂了……不是当年的大妖们没出息……实在是……]

  [他强大得过分!!!!]

  [逼逼什么呢!你们没有听到修修的悲鸣吗天啊他在哭啊!!!!!]

  [他在哭啊!!!!!!!!!!]

  他在哭。

  叶修像找不到回家路的孩子一样在空中挥舞着龙爪,疯狂地把神识铺散到他能铺散的每一个角落。他顾不上自己的力量会影响多少妖,他只想找到那个人——

  “叶秋!”

  他划破云层,发出重重悲鸣:“叶秋——”

  他没有在京城找到他想找的人,于是飞快地奔走在整个华国的上空,神识从北扫到南,几乎所有城市的上空,都在短短的时间内出现的龙的身影。

  总统府后花园里,只剩下震惊的人类。

  直播间里的大家看不到龙了,但谁也没有关闭直播,拼命在网上寻找着龙的踪迹,前一刻还见京城百姓发布自己拍下了龙游天际的视频,下一刻就见长安人民嗷嗷叫着送上新鲜热乎的龙的视频,这翱翔的速度,震惊了整个世界!

  守在直播间里的人大多是坐在电脑前守,手里要么抱着手机要么抱着个pad刷微博刷得飞起,有这么一群人在刷微博的间隙里抬起头来扫一眼电脑屏幕,立刻惊叫出声:“这是什么!!”

  [窝巢你们看直播!!!直播间的天空上出现了什么!!!!!]

  [我靠靠靠!!这什么玩意儿!!!!]

  [这是……屠龙?]

  屠龙?!

  无数的人又涌进直播间,刚一回来,就被屏幕上的画面吓得一声惊叫——

  就在京城的上空,出现了放映机似的画面——熊熊燃烧的火焰、刺耳的尖叫,撕破了夜空的平静,所有人都看见,有龙在天空中与人类搏斗,那些人类飘然若仙地站在半空中,俊美的脸上全是冷漠的杀意,他们翻手招徕风,覆手唤来雨,前仆后继地涌向巨大的龙。

  龙,只有几十条,而人类,多得数不清。

  一个又一个人类倒下,一条又一条龙坠落,天空中有一条青色的龙,它将身边的白龙甩到后方,抵挡住人类的一记猛攻:“人类——”

  “杀我族人,毁我家园——”

  这条龙,与方才引起全球震动的龙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这一发现令所有人都僵硬了手指,无法再敲下任何一个字表达自己的心情——


  ——人类,杀我族人,毁我家园……?


  谁的族人?

  谁的家园?

  ……谁的?

  ……叶修……?

  他们想都不敢想……一想,就惊出一身冷汗!!!

  天幕中的画面没有给所有观看直播的人类一个解释,很快,就有一群小家伙出现在了画面之中。这其中,有两个小男孩儿长得一模一样,从那熟悉的脸孔看来,其中一个,必定——是他们的叶修!

  所有的小孩儿都看着天空。他们头顶有柔软可爱的犄角,身后有长长的尾巴,模样灵动可爱,但他们所有人的脸上,都爬满了泪水。

  那双一模一样的小孩儿中的一个,往另一个身边挤了挤:“哥哥……人类为什么要杀掉我们?”

  被叫做哥哥的小孩儿噙着眼泪望着天空中的青龙与白龙:“……不是人类,这些是魔族。”

  听到他的话,所有小孩儿都转过头来:“魔族?!”

  “嗯,”哥哥点了点头,“爹爹说过,魔族在挑拨各大种族的关系,我们龙族一直安居龙岛不沾是非,他们肯定先对龙族下手……”

  “那大家为什么没有准备!”

  发出这声怒吼的是一个黑色尾巴的小男孩儿,哥哥转过头去,定定看着他:“……你以为没有吗?”

  小男孩儿愣了愣,呜哇一声扑过来抱住他:“修修——”

  就在这时,一个巨大的、看起来十分危险的能量球砸向了一院子的小家伙们。观看着直播的所有人已经确认的那对双胞胎的身份:哥哥是叶修!他们知道自己说话,夜幕中的小龙们听不到,但还是难以自控地惊叫出声:“危险!!!!!”

  安置幼崽的院子里不是没有成年龙的,眼看光球就要砸过来,一只巨龙突然从后面飞到天空中,一爪将光球拍散。幼崽们吓个半死,双生的弟弟却忽然把哥哥叶修从小黑龙怀里拉了出来:“这里不安全了,哥哥跟我走——”

  两个小家伙跑出了大人们为他们准备的院子。

  “去哪里啊叶秋,大家都还在那——”

  “我、我管不着他们……”跑在前面的弟弟紧紧握住哥哥的手,躲躲闪闪地带着哥哥跑到了森林里。

  叶修急忙大叫:“森林着火了!”

  “我们的秘密基地!哥哥我们的秘密基地……”叶秋边抽泣边说,“那里没有着火!”

  “迟早会……”

  “不会!你信我!”

  “哎哟,真是感人至深的兄弟情义,”就在两个小家伙蹒跚奔跑的时候,他们身后的空间突然被一道黑色烟雾撕裂,一个穿着暴露、容貌妖艳的女人从中跨了出来,“呵呵,两只幼崽,跑什么呢,不如跟本宫回魔界去,当个小宠物?”

  两个小家伙惊慌地回头一瞧,吓得愣了一下。叶修率先回神,拉着弟弟继续往前跑:“叶秋!快跑!”

  魔族的女子娇声笑着,像逗弄小老鼠一样跟在他们后面,偶尔出手丢出一些黑暗的魔法,但却不伤害他们,直到,两个小家伙来到森林中间一块较为空旷的空地。

  空地中间,用木头搭着一座粗糙的小房子,房子外面是许多小玩具,显然,这里就是叶秋所说的“秘密基地”。

  “哟,还有这么个过家家的好去处呢?”那魔族女子停在了空地外沿,见兄弟俩踉踉跄跄地跑到小房子面前,娇笑道,“不如,让你们两个小家伙死在这里?死在这里,总好过在外头被人类杀死好。”

  “骗、骗子!那才不是人类!”叶秋停下了脚步,把哥哥挡在身后,回身怒视着女子,“你们这些魔族,是要遭天谴的!”

  “哈哈哈哈!天谴!”女子高声笑了起来,“哪有什么天谴,真有天谴,也不见得会来帮你们这些高高在上的龙族!上苍真要帮你们,你们又怎会繁衍困难!小家伙,认命吧,这个世界,是属于魔的……”

  女子摊开手掌。

  她的手心里,出现了一个紫黑色的能量球,两个小家伙先前在院子里见过这种能量球,不敢小瞧半分,齐齐往后紧张地退了一步。

  在女子看不到的地方,叶秋哭着掐破了手指,拼命将心头血逼出,挤落到草丛之中:“哥哥……”

  叶修牵住了他的手:“没事的,死在一起也挺好的。”

  叶秋摇头:“不会死的……我不会让你死的……我送你离开这里……你要等我,无论多久,你要等我找到你……不管过去多久……”

  叶修一惊:“叶秋?!”

  “你要等我找到你……无论有多远无论有多久……”

  龙的心头血沿着土地之灵散开,激活了不知何时布置下来的阵法,整个空地上突然出现一个金黄色的六芒星图案,光芒刺眼夺目!

  魔族女子大惊:“龙族怎么会使用空间魔法?!”

  叶秋惨惨一笑,那笑容被脸上的泪水割得支离破碎:“嘿嘿,我哥哥说,迟早用得上……”他回过身,把叶修推到那小房子中,眼见哥哥的身体慢慢地化作荧光,他弯起眼睛,猛地将一个白白的小东西塞到叶修怀里,笑了起来,“等我。”

  叶修伸手去拉他,可远处的魔族女子也动了手,一条血红色的藤蔓从她手心窜出,将叶秋小小的身子绑了起来,拽向她:“想跑,没门儿!”

  叶修瞪大眼睛:“叶秋……叶秋!!!!!”


>

 

>

 

  随着小叶修身形完全的消失,天幕中的画面也散成荧光,消失在天地间。

  京城的上空,龙行千里之后又回来了。他停驻在半空之中,望着消失的画幕,好半晌,没有再发出悲鸣来。

  他就这么停在天际,闭着双眼,神识一寸一寸地向华国外的海洋与土地袭去,终于,他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那抹气息十分微弱,但正慢慢地向他的方向过来,叶修收回自己漫天撒开的神识,往那抹气息存在的方向飞去。

  苍茫大海上,一条只有十来厘米长的小家伙在水中扑腾。

  他虚弱得快要死掉了,可是他闻到了已经几千年没有闻到过的气息,那气息就像是他唯一的生命力,支撑着他扑腾扑腾地往那个方向游过去。

  好累……

  累得快要死掉了。

  但是又好高兴,高兴得舍不得死掉。

  他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完好,每一个鳞片下面都传来钻心的痛楚,海水里的盐分更是刺激得他时不时就要停下来歇口气,免得自己真的就这么累死在汪洋大海上。

  若他没有耗尽神力,若他还有打开随身空间的神力,他一定——

  他猛地抬头看着天空。

  就在那黑沉沉的天空里,一道身影从天而降,轻轻地,将他从冰冷的海里捞了起来。

  来人他已经几千年未曾见过了。

  可是这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这张没日没夜出现在他梦境里的脸,这只漂亮的手底下涌动的与他一脉相承的血液,他一点都不陌生。

  受了几千年的苦,流了几千年的泪,终于——

  又见到他了。



TBC。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

评论 ( 354 )
热度 ( 5870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