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36)

#被限流的一章(ಥ﹏ಥ)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36.有关于你

 

 

  叶修的心不见了。

  对于他们神龙一族来说,心不比龙丹重要。在神龙族的传承里,龙丹代表的是龙的寿岁与神力,没了龙丹的龙与普通人就没有什么区别了,偏偏这东西能够活死人肉白骨,塑根骨涨修为,是所有人都追求的东西,为此,不少神龙族落过难。

  而心这个在别的种族看来最为重要的东西在神龙族这里反而没有这么重要,没了心,龙一样可以活得好好的,它更多的是被神龙族当成一种媒介——收受龙的传承,确定龙的伴侣关系。不过,在必要的时候,龙的心脏也可以承载龙的生命力与神力,当做第二颗内丹来用。

  叶秋对这个新的世界是完全陌生的,他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比他的哥哥、比他自己还要强大的存在,感受不到叶修的心脏所在,下意识地以为他哥哥的心是被人夺走的。

  叶秋又惊又怒,可眼下最重要的是替叶修疗伤,他强自按捺下了心头的怒火,咬破手指,将指尖送入叶修口中之后,慢慢地逼出几丝心头血。

  龙血炙热,喝了血的叶修皱起了眉毛,轻轻地发出一丝低吟:“嗯……”

  叶秋顿了顿身子,苦笑着抽出手指:“你真是……”

  叶修听不到弟弟复杂的低喃,他只觉得身子很热,很热,这种热慢慢地变得刺骨,变得滚烫,他猛然睁眼,却发现自己正浸泡在沸腾的血池之中!

  “这是什么地方!”他大惊,“叶秋!叶秋!”

  “呵呵呵,”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娇笑,叶修闻声扭头看去,却见一个身姿曼妙,衣着暴露的美丽女子,翘着腿坐在血池边上,柔荑似的手撑住精致的下巴,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醒了呀,小家伙。”

  这个女人……

  这个女人!

  这个,害他和叶秋分开的女人!

  叶修恍惚了一瞬间,可下一瞬,他汗毛直立——不对,不对劲。他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几千年了,没道理会突然看见这个魔族,那么现在……是魔族跟随叶秋到达了地球?!

  这个想法让叶修绷紧了身子,牢牢盯住那个魔族:“你怎么会在……”他猛然闭嘴。这个声音……不是他的声音。或者说,不是成年之后他的声音,倒像是……小孩儿的声音?

  “哎呀,这么快就忘了吗?”魔族弯着迷人的眉眼,“不过没关系,你往后也不太会见到本宫,”她站起身来,“这池子不错吧?本宫本来打算给魔主的儿子使用,没曾想先便宜你这个小龙崽子了,且泡着吧,我去找找你那哥哥。”

  哥哥?

  不待叶修回神,他的身体里忽然闯进了另一抹神识,这抹神识比他强硬许多,震惊之下,他听见“自己”的身体说:“魔族!你想对我哥哥做什么!”

  魔族女子回头瞧了他一眼,笑吟吟地答道:“你们神龙一族就剩两个小崽子了,神龙族这么强悍,我当然不能让他落到别人手里,至于你——”女子轻笑,“叶秋是吧?幼崽,赶紧的,”她声音娇俏里带着满满的媚意,一字一句都像是勾引,然而,话里行间的意思,却叫叶修头皮发麻,“堕魔吧。”

  叶秋?

  这是……叶秋的身体?

  ……叶秋的记忆?

  他现在,是在叶秋的记忆里?

  这个发现,让叶修松了一口气。看来魔族没有跟着叶秋来到地球,不然,以魔族的强大与邪恶来看,整个地球即将生灵涂炭。

  他刚松下一口气,就发现自己完全失去了身体控制权,就像是寄居到叶秋的身体里的一抹无关神识一样。就算知道自己如今不过是在叶秋的记忆里,他也小心地缩到这具小小身体里的一个小角落里,生怕自己伤了叶秋的身体。

  叶修冷静地判断形势。

  从那个魔族的话里来看……他们龙族,被灭族了,整个神龙一族,只剩下已经到了地球的他,与被魔族禁锢的叶秋。那么,他的父母,果然已经……

  “呜……”

  叶修一惊,从自己的念想中出来,就见小小的叶秋在沸腾的血池里挣扎:“放我出去!好烫啊放我出去——”

  倏地,叶修面露怒色——这个世界上唯一的龙!被魔族禁锢了的龙!

  ——他的弟弟,到底吃了多少苦!

  龙的生命是漫长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叶修都陪叶秋窝在那魔族的宫殿底下,泡在那沸腾的血液之中。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魔族往这血池里注入新鲜的学血液,这些血液恶臭无比,到了月缺时刻,粘稠的血液里会出现无数的怨灵,撕扯叶秋的神魂,企图将他拉入黑暗。

  叶秋一开始会挣扎,会痛得哭晕过去,会一声一声地叫哥哥叫爹爹叫娘亲,到后来,他谁也不叫,惨白着脸任由怨灵啃咬自己的神魂。他被束缚在这血池里数百年,却如同那个魔女所言,他没什么机会见对方,等他慢慢地长成了少年模样,他才再次见到那个女人。

  那个女人还是数百年前的模样,她精致又妖媚,这一回到来,她还给叶秋带了礼物,一颗龙丹。

  那颗龙丹凭空出现的时候,叶修瞪大了眼:那是他父亲的龙丹!

  叶秋当然也感受到了,已经很久没有情绪波动的他再一次挣扎起来,可是他弱小得连血池里的束缚都解不开,对池岸边的女人,他也无能为力,只能沉着声音:“还给我!”

  “想要么?”尖利的指甲轻轻地化过那颗龙丹表面,女人扫了扫叶秋的脸色,发现他面色难看,笑呵呵地走到叶秋背后,用指甲划了划他的脖颈,划出一条血迹。龙血掉入血池中,本就高温翻滚的血池更是沸腾不已,池面迅速蔓延起腥臭的血雾,蒸烤着叶秋的脸。女人俯下身来,凑到叶秋颈边,伸出舌头缓缓地舔净白皙肌肤上剩余的血渍,轻声诱惑,“呵呵,这可是我千方百计从魔主那里弄来的。你可愿意堕魔?堕了魔,与我签订契约,我便把你父亲的龙丹还与你,助你修炼。”

  叶秋躲开些许,冷声道:“你欲如何?”

  女人垂了垂眼睫,好一会儿,才勾起唇角:“斩魔尊。”

  “不堕魔我也可以斩杀他。”

  “得了吧小家伙,”女人嘲笑他,毫不掩饰地笑出声来,“就你?数百年前他带领诸多魔族灭了你们神龙一族,彼时你的长辈你的父母都死在他的手上,你又拿什么对抗他?而今他闭关吸收你父母长辈的龙丹,待他出关,这世上还有谁能与之抗衡?你们龙族的龙丹……”女子声音慢慢沉了下来,“便是你们被灭族的原因。”

  叶秋一惊。

  “怎么?很奇怪?”女子直起了身子,起手挥退满室血雾,去掉了话音间的媚意,声音便慵懒了下来,“魔族被正道打压,挤在这鸟不拉屎的鬼地方,早就想造反了,你们龙族强大又身怀龙丹至宝,魔尊出征之前自然要先灭掉你们,取你们龙丹壮大己身。”

  “……这与我堕魔与否又有什么关系?”

  女人顿了顿声,慢慢说道:“魔尊不信任我,我不敢到正道中去,搜罗不到足够的天材地宝来支撑你变强。虽不得魔尊信任,但好歹是个魔族公主,网罗魔族宝物我还是能做到的。再说,那老家伙虽然疑心病重,但对魔族还是比较信任的,你若是堕了魔成了魔龙,他定高看你一眼,说不定要与你建立主仆契约……”

  “主仆?!”

  “急什么急什么,我瞧你颇有空间天赋,掌握阵法、契约之类的对你来说再简单不过,你动点手脚……”

  动点手脚,就能反噬。

  叶秋沉吟:“……杀了魔尊以后……”

  “我放你自由,”女人叹息,“你那个哥哥,我没有找到。”

  叶秋猛地回头:“什么?!”

  “我没有找到他,我走遍了这个大陆,都没有找到他,”她目光变得奇怪,“你到底把他送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不知道……”他愣愣开口,表情迷茫无助,“我不知道……”

  “有没有可能,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我的意思是,”她一字一句地说,“你是个天才,你把他传送到了,另一个世界。”

 

>

 

>

 

  堕魔之夜,很漫长。

  像是为了给自己力量,叶秋讨要了父亲的龙丹,紧紧握在手里。

  魔族公主抽干了血池里的血,重新换上了一池新血,这次的血颜色黑沉,血液浓稠,味道极腥,看着就十分不祥,她还往血池里放了不少的怨灵,月亮被乌云盖住以后,这些怨灵就飘荡在血池上方,他们晕晕乎乎地飘荡着,好一会儿,他们发现了满身生机的叶秋,茫然的脸上,瞬间布满恶意。

  他们尖叫,他们嘶吼,他们痴笑,他们哭号。

  强大的恶意瞬间笼罩了叶秋,和躲在他体内的叶修的神识。

  叶修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说话了。

  他一直藏在叶秋拾海内,默默地看着一切,看着叶秋遭受痛苦,看着叶秋与魔族合作,看着叶秋每到痛苦之时,就咬紧牙……叫哥哥。

  无数次无数次……他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恨不能接掌这具年轻的身体,代替他承受这数不清的折磨。

  他不知道在他离开以后,叶秋是这么痛苦的。

  他甚至不知道那个委屈了就瘪嘴巴的弟弟,是怎么熬过来的。

  “我要做什么?”叶秋淡淡地询问。

  等候在血池边上的魔族公主没有回答他,反而问了他一个问题:“你的原型,是什么颜色?”

  白色的,干净又澄澈的颜色。叶修在心里回答。

  “我是白龙。”

  “白龙啊……”魔族公主轻笑,“你哥哥呢?”

  叶秋想了很久,很久,才轻轻勾起唇角来:“小青龙。他幼时受过伤,发育不好,小小的,软软的,现在想起来,好像我爱吃的小青团一样。”

  “你喜欢他的颜色,还是自己的颜色?”

  叶秋没有回答。他抬起眼,望着莫名其妙与他搭话的魔族:“你想说什么。”

  “他呢,喜欢你的颜色吗?”

  当然喜欢。叶修心道。大抵是因为叶秋肖母的关系,叶修从小就更喜欢弟弟的颜色,他更亲近这种纯洁的颜色。

  “等你堕了魔,成了魔龙……”魔族说,“全身都是不祥又不洁的黑色,他还会喜欢你吗。”

  “你要不要开始?”叶秋语速极快地问了一句,“我要做什么?就在这里坐着么。”

  魔族公主这才扭头看他。她从自己的空间里掏出无数奇奇怪怪的东西,丢到血池中间,甚至拿出了一颗黑色的龙丹,在柔软白皙的手心里捏成齑粉,撒入血池。

  血池变得滚烫无比,本就尖叫着的怨灵们从池面蹿起,纷纷逃到叶秋身边,围绕着他,仔细地观察他,观察能够从什么地方进入他的体内,撕碎他的神魂,占取他的身体。数不清的怨灵堆聚在一起,空气都浓稠做黑乎乎的一团。

  “啊——”叶秋仰起头,痛苦地发出一声尖叫。

  “叶秋——”叶修大惊。

  细碎的龙丹随着血液,渗入叶秋的身体,强大的力量几乎撑爆他的肉身!

  他握紧拳头,忍受着外来的力量,忍受着神魂上的痛苦煎熬,在满脑子的怨灵惊叫中,他听见魔族公主缓缓地说:

  “你哥哥其实死了。”

  ——我没死,我没死!

  “他被魔尊找到了,取了龙丹之后被丢在万魔之墓里,被疯狂的魔族怨灵撕碎了。”

  ——不要听她胡说,我活得好好的,因为你,我活得好好的!

  “龙崽子,你找不到他了。”

  ——找得到的——


  暴虐的魔气炸开魔族公主的宫殿。

  叶修拖着步子走到叶秋的拾海中央。

  他小时候经常和弟弟玩躲猫猫,躲在对方的拾海空间里,因为他们是双生子,拥有同样的血脉,拥有几乎一样的气息,加上他们实在太过幼小,所以总是很难找到对方。

  在叶修的记忆里,叶秋的拾海是非常玄妙的。大概因为叶秋是空间属性的关系,他的拾海是遥遥无尽的星空,星子璀璨,月儿温柔,那数不尽的星星都是他躲藏的好地方,随便找一颗星星藏起来,弟弟就找不到他,然后委委屈屈地叫哥哥。

  而今。

  这片星空不复当年。

  最纯粹的黑暗,在寒冷中,将他紧紧包围。



TBC。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手。

评论 ( 211 )
热度 ( 473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