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37)

#松一口气了!要撒糖了!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37.我过得很好

 

 

  魔域的天空有两个太阳,两轮月亮,白日炙热非凡,夜间阴冷无比,这是叶秋从魔族公主的宫殿地底出来以后,叶修才知道的。

  因为那两颗太阳,狂躁的高温统治着魔域,魔域境内极少见到绿植,能存活下来的植物,莫不是颜色鲜艳又诡异的。又因为那两轮月亮,及至夜晚,无数的灵体会从地底钻出来,这些灵体来自大陆每一个角落,他们尖叫嘶嚎,要么吞噬魔族和妖兽的灵魂占据其肉身,要么被魔族收为己用,被妖兽拆吃入腹。

  魔域,果然如族中长辈所言,是个炼狱,能在这里活下来的魔族,无不是实力强大,心智坚定之辈。

  叶秋在这样的环境里居住了几百年。

  在没有绝对的实力之前,他都没有去魔尊那里找存在感,披着斗篷行走在魔域的土地上,抓取无数的怨灵进行修炼。魔族公主在这几百年内也愈发强大,大概是她一直安分守己的缘故,魔尊对她稍微信任了些,她的地位得到了提升,得到的赏赐多了,丢给叶秋修炼的宝物也多了起来。

  加之,龙本就强大,不过短短数百年,叶秋就有了当年堪比龙族族长的实力。

  叶修一直藏在他的识海里。

  与不久之前喻文州读取他的记忆不同,他进入叶秋的记忆似乎是个意外,叶秋没有发现他也没有给他任何权利,他只能老老实实地呆在识海中,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滴地读取叶秋的记忆。

  这段时间他也不是什么都没做,叶秋外出时,经常会搜刮到一些秘法、典籍,其中就包括了龙族遗留的功法、心法,弟弟收纳到识海空间里,哥哥就悄悄地找出来翻看,慢慢也弥补了他没有在大陆长大、不知道该如何修炼的遗憾。

  他就这样陪着叶秋,从小团子,长成了英挺的青年。

  龙族青年从个小哭包,长成了外表潇洒俊逸,风度翩翩的男人。

  龙族青年终于放出了自己的龙息宣告了自己的存在,果不其然,那位魔尊迫不及待地前来找他,欲图征服他、让他做自己的魔宠。

  龙族青年签订契约时,在魂契上动了手脚。

  龙族青年慢慢在魔族有了一席之地,并享受着魔尊带来的无数好处。

  龙族青年,在一个月圆之夜,终于催动心血,将魔尊禁锢在自己的领域之内。那魔尊虽然强大,但在叶秋的领域禁锢和魔族公主率领的人马的强攻之下,仍是神魂俱灭。

  魔族公主成了魔域新的王。

  叶秋没有过问那个女人到底想要什么,他替族人报了仇,心里空荡迷茫,却又从那个女人手里接过了两本破破烂烂的典籍。

  “这是什么?”

  “小黑龙,”女子懒洋洋地笑着,神色姿态都非常地轻松,早就不复当年那故作妖媚的模样,“当年我逼你入了魔,而今你祝我完成愿望,我自然要负责帮你找到,你那个哥哥。”

  叶秋心头一震:“我哥哥?!”

  “一开始不就告诉你了么,他没死,只是我找不到他,我猜他是被你传送到别的世界去了……”她翻了翻叶秋手上一本典籍,“这是一个已经飞升的仙人留下的手札,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收到的。这位仙人在登仙之前,触及过世界之道,得知在我们这个世界之外,其实还有许多的小世界,你哥哥,或许就在那些小世界里。”

  手中破烂的典籍在女子一句话后变得重逾千斤,叶秋闭了闭眼,问道:“我如何去那些小世界?”

  “喏,另一本手札上写了。不过,你得先成仙。”

  叶秋一怔:“……我已入魔……”

  “所以,”女子转过头,不再看他,“你愿意,抽龙筋吗?”

  抽龙筋?!

  叶修猛地从地上站起:“不可以!”

  抽龙筋是龙族对叛徒执行的处刑,把龙筋抽了以后,龙的遍身修为毁于一旦,只剩一尊强悍身躯。为了“净化”这些叛徒的魂魄,龙族往往会将被抽了龙筋的龙送到龙岛的空积山谷,将他们锁在谷底的万年寒塘里,由寒塘水来净化神魂。

  叶修幼时不懂事,和弟弟一起去过那地方,他们只是靠近那空积山谷,就被谷底传来的凉意给侵蚀得晕过去。且不提这空积山谷,单就抽龙筋一事,就足够令所有龙族恐惧。

  抽了龙筋之后的确可以重新修炼,但……但那钻心刻骨的疼痛,他一点都不希望他的弟弟去承受!!!

  “当年魔族通过传送阵进去,离开以后却没有龙族内应在里头打开传送阵了,能够进入龙岛的,只剩你一个。你大可以回到龙岛去,我知道那里最适合你们龙族修炼的地方,里面还藏着龙族千万年的传承……在那里,你还有寻找到你唯一的亲人的机会。”

  叶秋没有说话。

  他茫然地抬头看了看天空,旋即化身为龙飞入天际:“有缘再见了——”

  魔族女子站在原地,抬头望着天空,许久之后,她额角冒出一对龙角,眼角,也缓缓地坠下一滴眼泪。

  “龙……”

  她轻轻勾起唇角:“……大抵,只剩我一个了。”

  龙岛位于无尽海最深处,黑色的龙腾云驾雾而来,关闭了数百年的、将所有意图登岛寻宝的种族阻拦在外的结界,轻而易举地为他敞开,将之恭迎。

  叶秋直直地降落在自家山洞外。

  几百年了。

  曾经干净整洁的洞口,如今爬满了藤蔓,叶秋缓缓地走上前,用手一点一点拨开一条缝隙,钻了进去。

  里头的家,还是他们离开时的那个样子,他们父母布置在洞内的生机阵法还在运行着,因此里面灵气充足,干净整洁,龙的气息还在,其他虫蛇不敢侵入其中。

  叶秋把洞内的生活用品都收入了识海空间,不敢再多看一眼似的,飞快离开了洞穴,径直朝着空积山谷飞去。

  谷底有几具龙的尸体,这些龙的骨架上留存着龙族的传承,叶秋便没有收拾,留待以后收受传承。他在寒冷非常的谷底找了一处洞穴,将家里收来的物品摆放进去,随即,轻轻一笑。

  “……这样,会稍微温暖一点吧。”

  他的识海内,叶修默然无声。

  他慢慢地退出了这个洞穴,走到寒潭边上,伸手探了探水温。

  刺骨的寒意一瞬间包裹了他的魂魄。水这么冷,但它们奇异地不曾冻结,叶秋把手收回来,手上的水却在一瞬间,就凝结成冰。

  他感觉自己有点呼吸困难,体内的魔力在这种冰寒之下似乎就像这离了潭的水一样,快要被冻成冰了。

  催动魔力将手上的冰融化之后,叶秋站直了身体,右手捏住了左手的手腕。

  “等我重新长出龙筋,修炼成仙……就来找你。”

  他轻笑:“哥哥。”

  言罢,他双眸一闭,手指割破手腕,毫不犹豫地、强硬地扯出自己的筋脉。黑色的龙筋伴随着汹涌的魔力被抽离身体,叶秋身上青筋绷起,灵魂被揉碎的剧痛令他高高扬起下巴:“呃啊啊啊——”

  痛彻心扉的悲鸣捶在胸口。

  叶修肩膀轻轻一抽,举起双手,掩住了眼。


>

 

>

 

  百年。

  千年。

  或许更久。

  叶秋重新长出龙筋,并且在龙族禁地里接受了传承之后,他的神力就疯狂增长,历经数次天劫,他终于爬上了登仙梯。

  他收了龙岛所有的灵物,走遍了这块大陆的每一个角落,收集了天材地宝无数,为的是离开这个世界之后有足够的补充,或者,在遇到哥哥之后,把宝贝都丢给他那不知道还有没有在修炼的哥哥。

  等他终于步入仙门之时,更加浓郁的灵气让他知道,他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

  ……只是,这个世界里,依然没有他要找的人。

  不过,他得知自己现在所在的世界是个“顶级位面”,先前所在的世界是个“高级位面”,在这两者之下,还有次级位面,低级位面,以及原始位面。

  在名为“空间”的巨大载体内,有数不清的位面。

  叶秋开始了位面穿越。

  他一次又一次地探索到神奇的位面,遇到数不清的人,但他不曾为谁留下脚步,只是一个劲地往前。

  每次到达一个崭新位面,他就兴奋至极,与那个位面的天道做斗争,斗个你死我活,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好在他学乖了,他学着欺骗天道,保留自己的能力,没有找到自己想要寻找的人,便头也不回地离开。

  听顶级位面的人说,“空间”也是有意识的,它保护着小位面,因此,越是低级的位面,“天道”的对外来能力的约束越大,那些原始位面的天道甚至会在叶秋进入的一瞬间,动用整个位面的力量来抵制他。

  被位面的“天道”抵制是小,一次一次的失望……对叶秋来说,才是最大的折磨。

  有一个位面,他造访了八次。

  他并没有强大到能够定向穿越的地步,因此,他只能像个无头苍蝇似的在空间里乱窜,一次,两次,三次,数次造访同一个位面,是最令他痛苦的,他总是在想,在每个位面不对等的时间里,在他穿越这些没有哥哥的位面时……他的哥哥那里,过去了多长时间?

  会不会,已经有了更重要的人?

  会不会,已经不记得他了?

  ……会不会,已经等不到他,彻底离开了?

  光是想想,他就觉得自己将要窒息。

  好在,他穿越到了一片宇宙中。

  宇宙浩瀚,强大如他,也不能在宇宙中多呆,他便用神识找了个有生命的星球——这颗星球非常漂亮,它是蓝色的,这象征着它被水覆盖。可它又不仅是蓝色的,苍翠的绿意点缀其上,代表它生机勃勃。

  他一头扎进这颗星球的大气层。

  如同以往每一次降落星球一样,这颗星球的“天道”在一瞬间就察觉他的入侵,球表气体疯狂灼烧着他的身体,直到他突破这层保护——

  察觉到,他已经数千年未曾感受过的气息。

  与他同生同源的……

  叶修的气息。


>

 

>

 

  叶修动了动眼皮,还来不及睁眼,手就被人给握住了:“醒了?”

  这个声音……已经听了几千年。

  他猛地睁开双眼,对上叶秋弯起来的眼睛。

  叶秋把他往怀里拢了拢,装模作样地松一口气:“终于醒了,你知道你睡了多久吗混蛋,我还以为你要睡死过去呢,那我不是白白过来了吗。”

  叶修张了张唇,察觉口中有血的味道。他心神一动:“我嘴里……你的血?”难道他进入叶秋的记忆就是因为这血?但看起来,叶秋对此毫不知情?

  “啊?”叶秋眨了眨眼,说,“啊,我看你老不醒,想着喂你点心头血你会恢复得快一些……不过你这也不快啊,你睡了十天了。”

  十天……

  不对,明明,他已经睡了几千年。

  他陪了叶秋几千年,可对方不知道。

  叶修浑身乏力,却握住叶秋的手臂,缓缓地直起身子来,浅浅地笑了笑:“十天啊,估计外面乱成一团了。”

  “外面?”叶秋自打恢复力量之后就没有想着往外走,一直抱着叶修等他清醒,对外面的情况不甚了解,“这是什么地方?”

  “地球,我被你送走之后,就落在了这个星球。”

  叶秋皱起眉头:“就我所知,到达另外一个位……星球,会被天道抗拒,这个什么地球的天道有没有欺负你?”

  “啊……刚来的时候,被抽干了力量。不过没几年就收回了力量,不用担心。”

  叶秋嘟囔:“谁担心你了……”

  叶修拾眸,定定看着叶秋的眼睛:“我这边的故事,以后慢慢告诉你。那你呢,”他已经没有心了,可是他仍然感觉到胸腔里传来的尖锐的疼痛,他望着自己的弟弟就会想到他惨痛的数千年遭遇,“……你,过得怎么样?”

  叶秋顿了一顿。

  他笑起来:“我过得很好啊,就是找你花了点功夫。这个星球灵气也太少了,我布置的聚灵阵就吸来一丁点儿灵气,若非我天材地宝多,你……”

  “叶秋。”

  叶秋歪了歪头:“怎么了?”

  叶修伸出双手,将弟弟抱到怀里。

  叶秋愣了愣,反手将他回抱住,轻轻地说:“几千年不见了……”

  “嗯。”

  “以后,可以不分开了么?”

  叶修双唇颤抖。

  他用尽全力才忍住快要奔涌而出的眼泪,轻轻地回应:“嗯。”

  他说:“再也不分开了。”



TBC。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

评论 ( 240 )
热度 ( 475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