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38)

#表白章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38.喜欢叶修这件事

 

 

  刚醒来的叶修还很虚弱,叶秋不明白他为何虚弱,叶修却猜测,这是因为他的神识其实被叶秋的记忆“禁锢”了几千年。祸兮福所倚,虽然被禁锢了几千载,但叶修不是毫无所获,毕竟,在叶秋记忆里他获取了不少心法,拷贝到自己的神识中去了,待他修养好了身子,在地球这般灵气稀薄的“位面”,也可以好好修炼了。

  兄弟俩在洞穴里又呆了几天,这几天的相处让叶修确认,他的蠢弟弟果然不知道自己的记忆已经完全暴露在哥哥面前,还可劲儿地编故事,说自己过去活得有多潇洒。

  换做小时候,叶修会顶着一双死鱼眼瞧着他默默装样,而今,弟弟每编一个故事,他这个哥哥就心疼不已,面上却只能装作不晓。

  往后……对他好些就是了。叶修想。

  几天后,在弟弟拿出来的天材地宝的调养下,叶修终于恢复了——至少看起来与从前无异了。他终于想起被自己晾了半个月的全球人类与妖,也默默地心疼了一把估计为他擦屁股忙活了不少的喻文州苏沐秋苏沐橙……

  他领着叶秋往洞外走。醒过来的这些天,他没少给叶秋科普地球,他这个弟弟穿越过许多位面,不乏与地球生态、科技都差不多的,因此很快就适应了,不过他还是稍微强调了一下:“对这个星球而言,我已经是非常不可思议的存在了,你悠着点儿,不要欺负原住民。”

  叶秋这会儿穿着叶修空间里的西服,显得俊挺又温雅,他风度偏偏地笑了笑,说:“我自有分寸。”

  他一直介怀着叶修的心脏。叶修没有同他提过这个问题,他自己主动问,这哥哥就有些尴尬地转移话题,只说心脏并不是被人夺走的,叶秋不再追究,却还是把这个问题埋进了心底,只等过些时日自己去查。

  方一出洞穴,他就察觉到洞口一股奇怪的气息,扭头看去,撞进视野中的,是个相貌清俊的男人。那人见了他,满脸的不可思议与震惊,他记得叶修说过这个岛都是他的地盘,能出现在他的地盘的……自然是自己人。他飞升成仙后,有了仙根,学习能力超群,也就这几天的功夫,他借着叶修的手机就搞定了所谓的华国语言,于是叶秋主动地对对方一笑:“你好。”

  “啊,沐秋,”叶修走上前,左右看了看,“就你一个?”

  苏沐秋从怔愣中回神,神色复杂地看向他:“最近妖联乱套,喻秘书回去了,沐澄的慈善机构也有人找事,她去处理了。”龙岛主事的,其实还是叶修、苏沐秋,与苏沐橙,喻文州不过是暂时来帮忙的而已。他看着叶修,又看了看与他相貌几乎完全一样的人,问道,“这位是……”

  “叶秋,”不待叶修回答,叶秋就抢了先。他语速不急不缓,又不同于叶修的懒散,看上去便是教养极好,“他的双生弟弟。”

  苏沐秋一直蹙起的眉头松了开来,回了一个得体的笑容:“你好,我是苏沐秋。”

  “我从蓬莱仙岛带回来的麒麟。”一边说着,叶修就把他们往别墅方向领,“你说妖联乱套了?”

  “峰会的晚会,全球直播,你以为是小事么?你倒好,自己甩手就闭关去了,现在全世界都在传你不是地球上的生物……”苏沐秋扭头,看着他,“你是么?”

  叶修笑笑,说:“不是。”

  苏沐秋也一笑:“我还以为你要瞒着我。”

  “你是我养大的,我的亲人,我瞒着你做什么。”他也理解外人的猜测,那夜他也看到了天幕上的屠龙场景,他还试图破坏掉,然而他的力量对叶秋的力量来说还是太轻,毕竟……毕竟他们一个在高等位面不顾一切地埋头修炼千年,一个却在小小的地球里养老千年。

  他不是没有修炼,只是他的修炼相比叶秋来说,真的什么也不算。他试图快速地修炼成仙突破地球的屏障,然而他大肆吸收灵气,引起的是山崩海啸,这个世界不允许他放肆,如果寻回叶秋需要亿万地球生灵为他买单……那他宁愿就此蜗居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

  而对于这个小世界里的生灵来说,魔是不存在的,那么,他这个被魔族灭了族,被传送走的龙到底来自何处……就十分令人寻味了。大概,网络上已经遍布“叶修非我族类,必屠之杀之”的言论了。

  他轻轻一笑,觉得自己与这个小世界,大抵是无缘了。

  苏沐秋在他身边长大,他这一笑,便知他在想什么。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沉声道:“有人在网上传播叶修有害论。”

  叶修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不过,”苏沐秋话音一转,“你的粉丝们实在很爱你,无论是人还是妖,他们都在网上发起了qing愿,一条一条地例举了你对这个世界的贡献,向世界证明,你是无害的。”

  叶修一愣:“……我的粉丝?”

  “对啊,你的粉丝,”苏沐秋微微笑弯了眼,“他们从你的直播,你过往的行为和言论里,把你扒得干干净净。叶修,你要看看吗?”

  苏沐秋所说的事情,叶修不知道。他醒来以后,手机都交给叶秋学华语、了解网络去了,他还真没有好好关注过自己搞出的这大阵仗的后续。倒不是他不负责,纯粹就是因为在他眼里,给弟弟疗伤、让弟弟适应这个世界具有优先级,外面的事情,再闹也不会太过分。

  此时一听苏沐秋这样说,他就左手抓住苏沐秋,右手抓住叶秋,一个瞬闪之后,一起回到了别墅。

  在别墅的客厅沙发里,他掏出手机,抿着唇犹豫了一会儿,才下定决心似的,飞快打开微博。

  “你搜请yuan书。”苏沐秋在旁提醒。

  叶秋不太清楚他们在说什么,但看叶修的神色,他便没有打扰,坐在他身边,凑过头去看。

  叶修手指飞快地输入了“请yuan书”三个字,出现在搜索热门第一的,是一个名为“喜欢叶修这件事”的ID,她发的是一条头条文章,这条微博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了三百多亿转发,一百多亿评论,以及八亿多的点赞。

  叶修的手指在这条微博上轻轻划动了一下,随即,他轻轻点开。


>

 

>

 

  喜欢叶修这件事:

  【这是一封奇奇怪怪的请yuan书,我是哭着写完的,写的时候大概脑子不太清醒,希望看客们原谅我的不知所谓。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妖,一个普普通通的,混迹在人类之中,朝九晚五地上着班的妖。我没有大妖们强健的体魄和强悍的力量,比人类稍微优越一点的不过是我能施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法术,我拥有比人类稍微长那么几十年的寿命。我住在京城五环,但我的工作地在京城二环,每天我要早早地起床去赶地铁,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参加公司的聚餐,回到家,我总怀疑自己不是一颗山间幽兰,而是一只暗巷死狗。

  我的奶奶去世之前常对我说,能够活在人世间,已经是一件很痛快的事情了,像她们那个年代,妖总是躲在深山里,或者人类社会黑暗的角落里,饿了就茹毛饮血,或是到垃圾堆里翻找人类吃剩的食物,如果不小心伤害了人类,会有一些修道者不远千里地追着自己,从此过上亡命天涯的生活。

  我无从比较到底是我比较不幸,还是老一辈的妖更加不幸,直到有一天,因为太累而在地铁上脱力化作原型,我意识迷茫的时候,坐在我身边的人类小孩儿悄悄取下自己的书包,把我装在书包里带回了家。那是一个小女孩儿,跟妈妈一起坐地铁,把我带回家这事儿她妈妈都不知道。

  她把我带回家后,买了一堆妖用药剂给我,让我快速地化回了人形,然后严肃着一张小脸对我说:“姐姐你真是太不小心了,你们妖不能在公共场合显露妖形哒你忘记了吗,要是被人看到,你肯定要被带去妖管所了!”说完,小丫头又弯着眼睛笑了起来,“不过我们龙修修说啦,这个规定不太合理,对你们妖有点不公平,所以以后会修正哒,说不定很快你就可以在头上开出你漂亮的小兰花啦!嗯,就像当初龙修修说,妖可以像人类一样生活在阳光下,所以有了妖联一样!”

  妖可以像人类一样,生活在阳光下。所以有了妖联。

  知道妖在历史上是一种怎样负面的存在的我,从来排斥接受妖的历史,当年在学校我什么都好,就是妖族历史学得非常差,有关妖联我其实也不清不楚,但那天从小姑娘家离开之后,我就认真地查阅了妖的历史。

  妖,最初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似乎他们总与动乱相关,人类的历史中产生的无数次动乱都有妖的影子在里面,就近一点说,百年前的妖乱,直接害得世界人口少了千万,虽然为人类战死的妖也很多,但在绝大多数人类看来,就是妖引发了这些祸乱,是妖,破坏了人类世界的安宁。

  直到妖联的七位主席,带着一群大妖,迅速地结束那段悲惨而黑暗的历史,他们站到人类的面前,提出妖与人类和谐共处,并以绝对的势力镇压了站在人类对立面的妖,强势地为妖正名,获得人类的尊重与认可,妖才得以光明正大地站到阳光下来。

  就像普通人一样。

  我活得艰难,但其实像我一样艰难的人类比比皆是——我这个妖,与人类,其实是一样的。这种平等,是妖联带来的。

  理所当然地,我关注起了七位妖联主席,大概是因为颜值与国籍问题,也因为妖联成立之时那一场绝对的妖力镇压,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叶修。

  他是龙。

  他的龙角与尾巴,与华国流传了几千年的龙的画像上所记载的一模一样。

  他就是龙。

  活了几千年的龙。

  我开始追他的直播,他的每一场直播,我都看过。我还补了他每回出席重大场面的纪录。翻看了他的每一条微博。研究他说过的每一句话,做出的每一个表情——

  越是了解,就越是迷恋。

  我膜拜他强大的力量,他能不动声色攀登云端,他能在谈笑间引爆犯我国土的导弹。

  我敬仰他多年的陪伴,他陪伴的不是我不是刷着微博的你不是还活在这片大地上的任何生灵,而是从古至今,几千年岁月更迭里的每一个人,每一颗花草,每一只蝴蝶,每一个生灵。

  我钦佩他果决的避让,他拥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可他从来没有做过征服世界的梦,甚至对他而言这根本不是个遥不可及的梦,几千年了,他从来没有迷恋过权利,没有站上过权利的舞台,几千年前作为华国的信仰被记载在图腾上,也不过是当时的掌权者的行为,就连百年前成为了妖联主席,他也拒绝打卡上班掌握权利,窝在小小的龙岛,玩玩游戏,做做直播。

  我欣赏他坦率的洒脱,或许是经历使然,他看过了太多,见证了太多,他的年纪比华国这个最为古老的国家还要长,面对网络上的恶意中伤,面对诸多恶意揣测,他只是一笑而过,从不放在心上。

  我迷恋他得体的温柔,虽然偶尔也怼天怼地,槽这槽那,但只要关注他的人都能知道,他有多么温柔——这个世界上,怎么有这么温柔的人呢,大抵是因为这世间的一切生灵在他看来都不过是“幼崽”,所以他总是非常温柔地看着这个世界。

  他那么好。

  我以为,那么好那么好的他,孕天地灵气而生,食日月光华而长,从小就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从小就承受着所有生灵的喜爱与敬仰。

  我以为,他虽然见证过无数人间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但他不过是个旁观哀痛的人,他应该是在爱意中成长的。

  我以为的。

  只是我以为。

  我没想到过,他曾经眼睁睁看着族人死在自己面前。

  我没想到过,他曾经眼睁睁看着弟弟被魔族抓走。

  我没想到过,在他还那么小……那么小的时候,就见证了,他自己的生离死别。

  但我最没有想到的是,应该满怀仇恨,满怀报复,满怀愤怒的他,会是当下这个,又皮又温柔,又洒脱又坦荡的样子。

  好像所有悲痛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没有发生过?

  那样的痛,他怎么可能当做没有发生过,他只是……他只是,把所有受过的伤,受过的痛,全部藏了起来,不让你我看到。

  疯狂地哭了几天之后,我去图书馆翻阅了妖联成立之前的资料,这才注意到在妖乱时期,他并没有展现出这么强大的力量,也没有展示过自己的原型,他像普通大妖一样为人类与妖的和平奋战,也曾经受过伤,遭受过无数的白眼。

  在往前,我注意到有几个朝代,番邦入住中原后,是不信仰龙的,他们撕碎龙的画像,烧光龙的庙宇,但龙他一直没有出来,惩治这群人类。

  他一直旁观着这个世界,并且在世界陷于危难之时,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

  他未曾图谋过这世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未曾图谋过任何生灵的性命,未曾尝试着掌握任何人——

  那他凭什么要受到莫须有的指控!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是什么时代的笑话?!

  在华国历史上几次大范围战乱导致人口大幅度下降时,是谁出来引导了人类?!

  是谁结束了妖乱为妖正名让在座的所有妖,包括今天在网上拼命往他身上泼脏水的大妖,得以站在太阳下呼吸?!

  上世纪七十年代,东边竖国无端冒犯我泱泱大国,是谁一挥手让那数不清的洲际弹碎裂在海洋上?!

  五十多年前世界四战,欧美战场上一炸就能覆灭掉半个大洲的原弹,是谁拆掉,保全了几亿的生命?!

  他不说,他不说就该被你们忘记吗!

  我不替他讨要他本该得到的尊重与爱戴,他不介意不宣扬,他佛,我也佛。

  我不想苛责任何人,不想用最糟糕的想法去揣测在此时此刻恶意中伤他的人。

  我只想说,叶修,这条龙,是世界的保护神。

  我请求大家,也保护保护他,好吗?】


  叶修轻轻笑了下。

  他打开猫爪直播,迅速登陆后台打开自己的直播间,将开播推送发送到疯狂涨了一亿粉丝的微博:

  叶修V:直播一个。



TBC。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


评论 ( 242 )
热度 ( 5310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