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39)

#搞事搞事搞事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39.来自天外

 

 

  叶修V:直播一个。

  就在他开播的下一秒,他就被弹出了直播间,倒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突然有电话打了进来而已。他的手机也是市面上买的,虽然被改造了一下,但接入通话就信号差的毛病可没被改掉。

  来电人是妖联主席,冯宪君。

  妖联一共七位主席,其中两位出生华国,加上华国地大物博人多妖也多,妖联总部就被安排在了华国。这七位主席说是平权,但其实其他五位主席基本是唯冯宪君马首是瞻的,毕竟实力最强大的叶修都老老实实听冯宪君的话。

  如今收到这老家伙的电话,叶修也不奇怪,他干干脆脆地接了起来:“喂,老冯。”

  “祖宗!”对面传来冯主席的咆哮,“我给您跪下了!您去哪儿了啊!要不是文州说你还在龙岛,我差点就派人翻你家了!”

  叶修把手机拿远了些,掏掏被炸了一波的耳朵:“我这不是出来了么。”

  “全世界都等着你做交代呢!我这边连新闻发布会现场都给你准备好了,你玩什么直播!真把自己当网红了吗祖宗!”

  “……”其实,因为这些年直播做得多的关系……他其实,还真把自己当网红了啊……叶修也有些无语,他沉默了几秒,问到:“我现在过来可以吧。”

  “你开播通知都放出去了,现在过来来得及吗!”

  “我几分钟就能飞到你面前……”

  “……”冯宪君也沉默了几秒,随即,放弃治疗地说,“我对着电话翻了个白眼。”

  “哟,小心眼珠子掉出来。”

  “你那个什么直播间,承受不住流量的,现在不止华国盯着你,全世界都盯着你呢,这些个狐狸平日里墙高高筑起不让国民翻过来看看华国如今多强大,这时候倒是专门开辟一条线出来盯你了。这边已经联系猫眼直播平台,把你的直播间分流到妖联暗网来,暗网的处理器承受得住你的流量,你老老实实在直播间播吧……”冯宪君叹了一口气,放缓了语气,“老伙计了,这些天我和林敬言没少为你的事情操心,网络上有人黑你的事我们也在解决了,是某些想上位的老家伙干的,我跟他没这个心……”

  叶修轻轻一笑:“我知道。”

  “你做过的那些好事儿,我这边也会安排人慢慢放出去,整个华国你都可以横着走,那些外国佬你也不用担心,如今咱们国家在你的帮助下已经强大太多了……他们敢搞事,我就敢弄死他们。”

  叶修“哟”了一声:“这么牛气?”

  “这不是背后有龙么,能不牛气么。”

  “多谢。”

  “谢啥,应该的。信息部那边已经接过你的直播间所属权了,你直播的时候正经一点,我们把直播同步到电视平台上,可以吧?”

  “嗯,”放到电视上,能看到的人也更多,叶修理解,“放吧。”

  “那……”冯宪君放轻了声音,“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

  “我还以为你不问呢,”叶修扑哧笑出来,“那我也问你一句,我要真不是原住民,你给我兜着么?”

  “兜!”那边的冯宪君咬牙切齿,“请回来的祖宗,不供着可咋整哦!哎哟我的药呢——”

  冯主席又在卖惨,一个破高血压非整得跟心脏病犯了似的。

  叶修笑呵呵地挂了电话,这才真正的打开了直播间。

  一进去,直播间里那明晃晃的“五千八百万观众正在观看”把他都给吓了一跳——他往日直播,最高峰值也就一千万,这五千八百万可是接电话这几分钟功夫里攒的,这数字还在每秒几十万计地增长!得亏妖联把直播间分流到暗网去了,不然猫眼直播的服务器这会儿怕是已经烧了……

  观众多,弹幕就多,他刚一出现,弹幕就疯狂地涌动起来,要不是直播间有弹幕位置设定,这会儿他的脸都该看不见了。

  叶修也没卖关子,他这会儿脸上还带着一丝笑意,一见观众们开始哭号,他就加深了些许笑容,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叶修。”

  [修修修修修修修修修修修修修修修修!!!]

  [我龙!!!!!啊啊啊你终于出来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啊啊啊啊啊叶叶!!!!!!!!!!!!!叶叶看我!!!!!!!]

  [天啊啊啊啊啊啊吓死我了呜呜呜]

  [终于见到我龙了怎么我还是哭成了狗QAQQQQQ]

  [米国人前来舔龙,我新学的华语,没说错话吧]

  [我的天这是龙啊啊啊啊啊]

  [龙修修龙修修龙修修龙修修龙修修龙修修龙修修!!!!!!]

  [大宝贝大可爱小祖宗嘤嘤嘤你终于出现了呜呜呜我要哭死了要修修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好起来]

  [还好没被修修放弃QAQQQ苍天QAQQ]

  [叶修我喜欢你啊啊啊啊啊!!!!!]

  [修修我爱你你你你你!!!!!]

  别说弹幕惊人了,送礼物的也很惊人,这些观众别的不送还就挑着猫眼直播为叶修专门开设的礼物小青龙,一千块一个,也当不要钱似的往直播间里砸。

  [修修大宝贝向主播送上小青龙x999]

  [本命叶修谁碰谁死向主播送上小青龙x999]

  修宝的篱落向主播送上小青龙x999]

  [王不留行向主播送上小青龙x999]

  [打开福袋收获修修向主播送上小青龙x999]

  ……

  看得叶修都眼花缭乱。

  他不得不打开直播间设置,找出从来没有用过的功能:“礼物停一停,停一停,弹幕我设置一下,我看看……”

  [我的天你要设置什么!不!不要勾那个玩意儿!!!!]

  [啊啊啊修修不要禁言!!!]

  [求不禁言!!!!!!我们乖一点少刷一点!!!!!]

  [啊啊啊修宝我们错了你不要禁言QAQ!!!!]

  叶修扫了一眼弹幕:“我不禁言,不过稍微控制一下,不然我看不到大家的弹幕,刷得太快了。我瞧瞧,三十秒发一次……五分钟吧,每人每五分钟可以发一条弹幕。”

  [好好好!!!可以可以可以!!]

  [不要禁止我表白就什么都可以!!!]

  [被限制之前先告白!修修我爱你!!!!]

  [我靠观众有六千三百万了……吓死人了……猫眼的服务器这么牛逼的吗……]

  叶修限制发言次数以后,弹幕立刻慢了不少,他也稍微看得清楚些了。正好看到这条弹幕,他解释:“啊,今天直播用的不是猫眼的服务器,用的是妖联的服务器,冯主席说这次直播同步到电视上了,大家有没有看到?”

  [看到了!!]

  [正巧坐在电视前面,刚才中央台的所有节目都停了,全部换成了修修的直播间,我还懵逼了一下hhhh原来是冯主席搞事!]

  [看来今天的直播信息量会很大……]

  [我已经准备好速效救心丸,来吧修修!]

  “真的准备好了?”叶修勾勾嘴角,随即,一把把旁边的苏沐秋拽了过来,“先向大家介绍我龙岛的管家,你们好久不见的沐秋小男神。”

  “……”苏沐秋无语了一下,随即,笑呵呵地对飘在空中的手机挥挥手,“大家好,我是苏沐秋。小男神是什么鬼?”

  “大男神是我啊。”叶修理所当然地说。

  [对对对对对对你是大男神!我唯一的神!!!]

  [好的修修亲自盖章男神称号,叶粉们可以刷起来了]

  [比心沐秋学长!然后疯狂为男神站街为男神撞大墙!]

  苏沐秋知道今天的直播很重要,他推了推叶修的脑袋,然后退到一边去了。

  果然,下一秒,叶修就拽过旁边好奇地看着戏的叶秋,将人拉到镜头中来。

  [……………………………………]

  [我是不是瞎了我怎么看到两个叶叶……]

  [我我是是不不是是瞎瞎了了??]

  [疯狂揉眼疯狂揉眼疯狂揉眼]

  [窝巢……这是……谁……]

  [叶叶x2???]

  [等等你们忘了吗,我们叶是有弟弟的……]

  [修修的弟弟不是在……么?]

  [所以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啊,”叶修扭头,看向叶秋,“这是直播间,你见过么?”他在叶秋记忆里的时候,没记得他弟弟碰过这东西。叶秋那时候一心修炼,一心想要找到他,对这些身外之物从不关心,他去过一些科技位面,但他只是大概的了解那些位面的科技水平,对直播这种浪费时间的东西,是半点了解也无的。

  果然,叶秋摇摇头:“没见过。”

  “我在这里说话做事,进入我直播间里的人都可以看到我、听到我。他们还可以在里面用文字聊天,给我刷礼物,可以用文字跟我交流,是个……”叶修一笑,“很亲民的东西。”

  “他们字说得太快了,我辨认有难度。”叶秋老实说。

  “你才学华语几天啊,现在能跟我交流已经很了不起了,我当年初来乍到,学人类说话可是用了好些年时间,”他又把目光挪向镜头,“这是我的双生弟弟,叶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弟弟啊啊啊啊啊啊啊!!!!!!]

  [窝巢窝巢窝巢窝巢窝巢窝巢窝巢窝巢窝巢窝巢窝巢!!!!!]

  [啊啊啊啊啊是救了修修的弟弟吗啊啊啊!!!]

  [我叶真的有弟弟!长得一模一样!!!!我的天!!!!!]

  [呜呜呜呜呜呜谢谢弟弟救了我们修修呜呜呜]

  [弟弟好我是你嫂子啊QAQQ]

  [哥哥你们抱走,弟弟归我了!!!!]

  [等下,突然从哪里冒出来的弟弟……之前从来没听说有弟弟,直到上次的直播事故里出现个弟弟,有句讲句,真的是弟弟,还是别人伪装的?]

  [几天就学会了话语我的妈……弟弟是天才吗!!!!!]

  [前面说伪装的是有病吗,天啊我龙居然有亲人我要哭瞎了,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我现在真的超级庆幸他有个亲人的好吗!!!!]

  “这个……”叶修用胳膊肘捅了捅叶秋的腰窝,“有人夸你是天才。”

  叶秋回看他一眼,摇摇头:“我不是天才。”

  [谦虚的弟弟]

  [谦虚的弟弟]

  [谦虚的弟弟]

  [谦虚的弟弟]

  虽然辨认弹幕有点困难,但当弹幕都是在刷这句话,饶是第一次见直播的叶秋,也看得懂了。他翩翩然一笑:“对于一个仙人来说,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

  [……]

  [等下他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仙人……是什么意思……]

  [我……感觉今天的直播……要震死整个地球……]

  [我幻听了么我怎么听到有人说仙人?]

  [我觉得现在去找找我奶奶的速效救心丸还来得及……]

  与弹幕上的一片震惊不同,叶修此刻有些无语:“我没打算暴露这个的,笨蛋,你暴露了,这个地球上没有仙人的!”

  叶秋表情一僵。

  叶修望了望天:“既然要暴露,那就随便暴露吧。你们口中的神仙,其实曾经确实存在过,封神榜都看过吧,当年我也旁观了不少,那时候地球灵气还算充足,诸位小仙慢慢修炼成真仙,都飞升离开这个世界了,后来因为人类壮大,地球灵气用来滋养人类和其他生灵了,修道者就很少能修成小仙了,何况真正的飞升。国外的情况我不了解,但多半是一样的。”

  他又说:“我说的真仙,就是叶秋这种……”他犹豫了一下,语气轻缓地说了个形容,“一挥手,能够让整个地球发生位移的存在。”

  [……]

  [………………………………]

  […………………………………………]

  [我的……]

  [天……]

  [窝巢我是还没睡醒吗……]

  [可能有八千万人陪着你做梦……]

  [弟弟……这么牛逼的吗……]

  [所以,弟弟要是不高兴,一挥手……窝巢我现在不敢叫他弟弟了他会不会生气QUQ……]

  “不过,真仙也是受到限制的,像叶秋,刚到地球的时候,啊,就是之前的晚宴直播的时候,他被地球的意志没收了能量,前几天才讨回来,他们还没本事毁灭星球。”

  叶秋笑着怼了一句:“我有这个本事啊,我要进来所以受限于这个星球,要是在太空里……”

  叶修:“……你配合一点,我在降低你的威胁性。”

  “我没有威胁性,”叶秋补充,“不招惹你的话。”

  叶修一巴掌糊在他脸上,对观众说:“不好意思,我弟弟不懂事。”

  [不不不我觉得弟弟很懂事!]

  [我觉得弟弟是个兄控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所以修修也这么牛逼吗QAQ!!!]

  “我没这么厉害,”叶修叹气,“那天晚上大家见到的,确实是发生过的事情。我还是幼童的时候,就被叶秋送到地球来了,地球的灵气与那个世界完全没有办法相比较,我的修炼进度非常的缓慢,是不可能比得过叶秋的。”

  [!!!!!!]

  [我靠那要是能去那个世界,那不是很容易成仙吗!!!!!!]

  叶修神色一肃。他挥手,放大了这条弹幕,让它定格在直播间里,然后非常严肃地说:“离开这个世界,你知道代表着什么么?代表着,人类即将面对外面的世界,以当今人类的力量,真的能够对抗那些世界的力量么?如果要通过修炼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那需要修炼成仙,我刚才已经说过了,所有生灵都需要地球的灵力来滋养,我,诸多的妖,诸多的修道者,我们的修炼是缓慢的,这才给地球灵力恢复的机会,如果大家都像上古时期的大拿们一样疯狂修炼,带来的结果就是,这个星球生机覆灭,人类,植物,动物,会全部灭绝。”

  几千万人的直播间,弹幕却忽然安静了下来。

  叶修不紧不慢地道:“我曾经想过修炼成仙,回我的世界去,但那时候因为我大量吸取灵气,导致极北地区山崩地裂,胡海变迁,若是那时我不在没有人迹的极北而在如今的华国,当年,大概有半个华国的人类和生灵会因我而死。”

  “地球,很漂亮。”

  “这个星球像颗蓝宝石,对我的世界而言,这个星球其实并不大,但我在这里长大——”

  “我百来岁就到了地球,在这里生活了几千年,我看着人类从刀耕火种,慢慢地发展成了现今的样子,对现在的我来说,我出生的那个世界,是童年故居,而这个接纳我,包容我……有这么多人爱着我的地球,才是我的家。”

  “我以前其实没什么归属感,那会儿总是窝在山里睡大觉,眼见身边的人一个个死去,有段时间还挺抗拒的,但现在好了,叶秋来了。”

  就在他话音落下的时候,叶秋握住了他的手。他笑了笑,另一只手握住了苏沐秋:“不但有叶秋,我还有沐秋和沐澄,还有你们冯主席,最近还认识了一些有趣的小家伙,感谢你们替我安排的相亲,替我选择的对象,他们很优秀,还拥有很长的寿命,可以多陪我一些年头——”

  “那现在,知道我来自天外,你们还愿意接纳我吗?”



TBC。


  我的户口本可以接纳你!

  之前的打算是,叶修打哈哈不解释这件事,但是我觉得他不是这样的人,全世界都等着他交代,他肯定要给个交代的,他也不会编故事骗人的,所以干脆就让他说明白了。大不了就让弟弟带他离开嘛。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感谢打赏。

评论 ( 218 )
热度 ( 5111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