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记一次哪里不对的荣耀嘉年华(01)

>>>记一次哪里不对的荣耀嘉年华01


 

  今年的荣耀嘉年华在S市举办,来自全国的荣耀职业战队、业余战队、荣耀玩家即将汇聚在此进行为期三天的荣耀线下见面会活动。

  蓝雨战队作为冠军队,自然受到极大的关注,从战队大巴上下来的时候,一行人就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尖叫声:“蓝雨——”

  “黄少天——”

  “喻!文!州!我!爱!你!”

  已经习惯了这种簇拥的选手们微笑致意,不过没享受几秒钟,就有更大的欢呼声响起:“周泽楷——”

  “轮回轮回轮回!”

  蓝雨一行:“……”

  好吧,人气上来说,输给周泽楷这帅比所在的轮回,他们不算没面子。

  轮回的保姆车就在他们后脚到,那边一下车也就看见了还未走入会场的蓝雨战队,两拨人隔空凝视了一会儿,还是轮回的经理人先走过来,打了招呼:“蓝雨的各位,欢迎来到S市。”

  喻文州作为蓝雨人缘帝,也第一个站出去:“好久不见了各位。”

  黄少天双手枕在脑后,笑嘻嘻地看着似乎精心打扮了一下的轮回战队:“哟,今儿挺帅的啊,你们轮回是彻底走明星路线了?”

  这话里嘲讽意味大了去了,轮回经理嘴角抽了抽,也没真生气——全联盟谁不知道黄少天这人垃圾话满分?他只是笑了笑:“冠军能拿,广告能拍,钱能赚,就好。”

  轮回那边传来一阵轻笑。

  黄少天:“……”他是蓝雨的王牌,可不是轮回的,他一圈扫视过去,轮回那边的人也不收敛,照笑不误,黄少天干脆转了个话题:“今年嘉年华在S市,我还以为会在轮回举办,没想到居然是这个新建的竞技馆。”

  江波涛点了点头:“嗯,这个电竞馆有荣耀游戏方的投资,而且上头对电子竞技越来越重视,明年起电竞被纳入亚运会竞技单元,荣耀在想办法上位,所以这次搞得声势浩大。”

  “如果荣耀真的被纳入电竞单元……”喻文州笑了笑,“加油了,各位。”

  在场诸位没有再说话,心里却都琢磨着这件事。

  ——长久以来社会对电竞选手的存在并不十分宽容,近些年虽然好了很多,电竞行业也蒸蒸日上地发展成了一个小娱乐圈,但更多的人还是不理解这个行业,认为所谓的电竞选手是哗众取宠,不务正业。如果荣耀纳入亚运会电竞单元,这说明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有机会在真正的大舞台上露面。往小了说,他们有机会更加出名、赚钱,往大了……或者说,他们最期待的,不过是证明自己。

  证明自己没有选错行,没有辜负自己对游戏的喜爱。

  一行人远远地看了看竞技馆的大门。无数的玩家排着队从那里进入电竞馆,他们面上带着纯粹的喜悦和激动,看起来,十分期待这三天的嘉年华活动。

  与他们同样期待的,还有此刻正在路上的叶修——

  “……”俗话说得好,忍无可忍无需再忍,苏沐秋深知自家艺人的尿性,非常干脆地从对方手里夺过手机,丢到一边,“闭上眼睛。”

  叶修颇为无语地看了他一眼,乖乖闭上眼睛。一直无从下手的化妆师赶忙趁现在给他打一个淡妆。

  “太娘了,”叶修任由化妆师在自己脸上涂涂抹抹,嘴巴却不饶人,“我一个大老爷们儿,参加一个游戏嘉年华为什么要化妆!”

  “呵呵,”苏沐秋皮笑肉不笑,“遮住你熬夜打游戏留下的黑眼圈。”

  “……”这就无从反驳了。叶修安静了一会儿,又想搞事情,“我想抽根烟。”

  “张嘴。”

  叶修张开嘴,下一刻,一颗甜甜的玩意儿掉进他嘴里,软软的。他嚼吧两下,问:“奶糖?”

  “别给我抽得一身烟味儿!再说你该戒烟了,那玩意儿对身体不好。”

  “行吧行吧你是大佬你说了算。”

  苏沐秋见他这样儿就来气,不过被气久了他也习惯了,趁着化妆师还没给叶修涂嘴巴,手艺伸过去,就捏住他上下唇,把他瘪成个小鸭子:“今天荣耀邀请了好几个明星呢。”

  “哦,都谁啊?”

  “江山,岑深,苏羽,还有你,一共四个。”

  叶修回忆了一下,笑了:“心不小。”

  “可不,”苏沐秋不以为意地笑笑,“坊间流传的四大流量,全齐活儿了。我听说荣耀这是想在你们中间选一个代言人呢,不过没拿定注意选谁,这回全请过来,一是撑场子让荣耀更国民一点,二是看看你们四个谁跟荣耀气场更合。”

  “扑哧。”

  “你笑什么。”

  叶修忙摇头:“没事儿没事儿没事儿。”

  “破游戏事儿挺多。”苏沐秋抱怨着,“你以前也没玩过这游戏,听说那个苏羽倒是玩得挺好,估计没你啥事儿了,你玩开心就成。”

  “我玩过啊。”

  苏沐秋一愣:“……什么?”

  “我玩过啊,”叶修睁开眼,对上经纪人不信任的眼睛,“真的哈。”

  “玩儿得好么。”

  “嗯……一般般吧。”

  “我怎么没见你玩儿过?”

  “被你发现你不得收了我的账号卡?”

  苏沐秋:“……”

  “总之,”叶修笑了,“不用担心。”


>

 

>

 

  说荣耀心大,是真的心大。

  新建的竞技馆非常大,能够容纳八万人,场馆中央是一个巨大的多边形舞台,这舞台却不是用演出的,而是用来做全息投影的,观众的位置包裹这这方舞台,观众席位置比舞台高,所有人都能看清舞台中央的投影。

  在舞台的边沿,设置了一圈坐席,所有观众入场后就发现,这些坐席都往舞台中央驶过去,围成一个不大的圈,而此时,舞台正上方出现了一个电子屏幕,屏幕上出现的,正是这些奇怪坐席的影像。

  场馆内一片喧闹。

  就在这时,场内突然黑了下来。在那巨大的多边形舞台上,缓缓地出现了一个六芒星法阵。法阵中间,光影流动,六芒星忽而隐,忽而现,在观众们集体懵逼时,场馆内响起了枪声!

  砰!

  砰砰!

  “哇哦!”

  大家激动地看着出现在多边形舞台上的……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在舞台上一番炫技之后跃出舞台,旋即出现的,是蓝雨的剑圣夜雨声烦!

  这不是新鲜玩意儿,新鲜的是,一个接一个的荣耀神级角色出场后,踏虚空而去,端端地停留在了竞技馆四周的半空中!

  ……整个竞技馆的任何角落,都可以进行这样的全息投影!即是说,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头顶就会出现打得火热的角色!

  “砰——”

  荣耀职业联盟的神级角色一一出现过后,场馆中间亮起了光。在那光圈里,大家透过屏幕,看到了各大职业战队的当家选手,和几个业余战队的知名选手,以及几个知名的荣耀游戏主播!

  这些人,就坐在围成了一圈的奇怪座椅上,只有五个人,坐在正中间,他身旁,摆放着四个同样的椅子。

  “好多人……”那人举起手来,“欢迎大家来到,荣耀,嘉年华!”

  “wooo——”

  “人太多了太多了,”那人拍了拍胸口,笑笑说,“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喻文州。不瞒大家说,一开始主办方邀请的主持人是少天……但是大家知道的,少天主持的话,可能三天不够大家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嚣张的笑声是从舞台上传来的。黄少天顺着看过去,发现是张佳乐,握起拳晃悠了一下以示威胁,那边的张佳乐压根儿不理,反而对喻文州比了个大拇指,用嘴型说了句“干得漂亮”。

  喻文州回他一个浅笑,然后继续说:“所以,联盟的大家实名投票把他撸下去了,主持人就成了我,喜欢少天的小伙伴们不要介意,下次战队直播我们可以安排他播个三天三夜。”

  黄少天非常浮夸地比了个“没眼看”的动作。

  惯例地吹了一波荣耀游戏方,吹了一波竞技馆,吹了一波电竞未来,吹了一波舞台上的荣耀选手们,吹得在场观众和选手们热血沸腾的时候,喻文州卖起了关子:“说起来,我旁边还有几个座位……”

  对在场的职业选手们来说,这是个关子,对其他普通玩家甚至部分早就又准备的粉丝来说,这就不是个问题了,在喻文州话音落下的下一秒,部分观众圈里,忽然举起了整齐的应援牌——

  “啊啊啊啊啊岑深——”

  “苏羽苏羽苏羽苏羽——”

  “江山啊啊啊啊啊江山!”

  “叶!修!嫁!我!”

  这突如其来的阵势吓了众选手一跳。为了活跃气氛,舞台上每个人都有一个耳式麦克,作为荣耀第一话唠,黄少天立马逼逼开了:“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是有什么大人物要来吗!”

  离得近的张佳乐转头问身边的周泽楷:“好像是演员?”

  周泽楷摇头表示不知道。

  微草的高英杰有些怯场:“队长……”

  “没事。”这样说着的时候,王杰希扭头看向了有人走来的方向——

  有人走上了台,并且,这是四个人。四个人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立刻引来一阵尖叫,管他认不认识的,都在叫,无他,这四张脸,实在有些好看。而在荣耀嘉年华的网络直播间里,各路明星粉都刷起了弹幕,小小的直播间里,人数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喻文州也看过去:“欢迎我们的四位新成员,”他起身迎上去,“这位是江山。”

  叫江山的是所谓的四大流量里最先火起来的,但他形象比较man,不是时下讨喜的类型,因此在娱乐圈内走得不算顺畅,很多后起的鲜肉直逼其后,甚至已经有人将他踢出了所谓的四大流量行列了。不过,在这样一个现场,他咖位够大了,因此回应得不冷不热,给了喻文州一个不算友好的笑容,就径自找了个靠近喻文州的座位率先坐下了。

  喻文州也不介意,顺口就介绍第二位了:“这位是岑深。”

  “你好。”岑深笑眯眯地与喻文州握了手,面向镜头与观众们打了招呼,看着剩下的三个椅子,“哇,这个位子可以随便坐么。”

  喻文州笑说:“当然。”随即,他介绍下一位,“苏羽——我知道你,荣耀玩得不错。”

  “嗯嗯嗯!”长相有几分漂亮的苏羽跑过来,乐乐呵呵地与喻文州握手,“偶像!终于见到你了!”

  喻文州笑了,寒暄几句之后,介绍了最后一位:“叶修……欢迎你。”

  叶修有点状况外地看着场馆四周天空里的各家神级角色,此时被叫到名字,他回过神,伸出手,与喻文州握了握:“你好。”说完,他就坐在了最后剩下的位子上。这个位子较为靠边,旁边挨着的是一些业余战队的选手,他对那几个人挥了挥手,又对摄像头挥挥手,算是与观众们打过招呼了,紧接着,就又看向了天空里的角色。

  他看的是夜雨声烦。

  一直打量着四个明星的黄少天乐了:“那位叶修先生,你在看我的账号卡啊?”

  叶修愣了一下,扭头看了看黄少天:“你的卡?”

  “夜雨声烦,是我。”

  叶修笑了笑,说:“原来是你……打得不错。”

  ……打得不错。

  场内虽说有明星粉,但更多的必须是打游戏的汉子们,一听这话他们就不乐意了,嘘声四起,偶尔还能听见几声并不太好听的谩骂。

  叶修不太在意,说了一句就安静如鸡地坐好了。

  “为了表示对四位小伙伴的欢迎,咱们这里有一些快问快答需要几位配合……不过,记者可不是我,问题也抽取自在场的所有观众,”喻文州拿起座椅旁的输入器,“现场每位观众手里都有这样一个输入器,等一下咱们请到哪位演员,就请大家输入自己的问题,至于记者,就请四位自己抽取了。”

  问题是未知的,叶修以外的三个大明星相互看了一眼,点了头。

  游戏的顺序按座位来。坐在中间的五人,从左到右依次是苏羽、江山、喻文州、岑深、叶修,因此,第一个上线的就是苏羽。苏羽爱玩荣耀全网皆知,还因此上过微博热搜,所以他的场内观众缘无疑是最好的,问题也都很委婉,大多是围绕游戏来的。江山上台的态度并不算好,算是第一个惹怒观众的,因此收到我问题都比较刁钻,好几次憋着气,脸都憋红了,还是喻文州打的圆场。岑深相貌有几分高冷,忠粉很多但路人缘一般,收到的问题不痛不痒。

  到了叶修的时候,装死的黄少天飞快举手:“叶修我来给你当记者啊!”

  叶修笑了笑:“然后报仇吗。”

  “你也知道你刚才得罪我了?”

  “多有得罪,”叶修歪头,“不服来战。”

  “哈哈哈哈哈!”那边的张佳乐就喜欢看黄少天吃瘪,立马也举起手来,“看我看我看我,这位同志,我很愿意当你的小记者。”

  叶修双手抱拳,做了个很江湖的道谢动作:“多谢这位大大,”随即,他手一指,指向了全场颜值最高的周泽楷。

  ……对,全场颜值最高,意思是,比现场四位大明星,还要好看。

  一直状况外的周泽楷回过神,看向了叶修。

  灯光下的叶修笑了笑:“麻烦你,做我的记者大大。”

  周泽楷:“……”

  叶修歪头:“?”

  职业选手席的方锐笑得乐不可支:“叶先生,你咋就抽了个闷葫芦。”

  黄少天:“就是就是,你快选我,我要报仇雪恨篡改你的问题!”

  叶修笑了笑,站起身,走到周泽楷身前,把手伸到他面前:“这位先生?”

  周泽楷抬起头,看着叶修的手。他的手很漂亮,指节修长指甲圆润,像是精心保养过的。再抬头,他撞入叶修的视线中。这人眉眼含笑,在这样的灯光下……显得柔和而秀致。他张了张嘴,说:“……周泽楷。”

  “嗯?”

  “我的名字。”

  “哦哦,周泽楷先生,可以请你当我的记者么?”

  鬼使神差地,周泽楷握住了叶修伸过来的手:“……嗯。”

  问题是现场收集的,两分钟后,系统后台整理出了十个问题。

  “十个问题收集完毕,叶修先生准备好了么?”喻文州笑吟吟地看着他。

  叶修回望过去:“我已经预料到自己的悲惨结果。”

  十个问题录入周泽楷怀中的pad中。他看了看第一个,皱了皱眉头,抬眼看叶修,却受到那人一个安抚的眼神。周泽楷莫名地安了心,缓缓地,念出第一个问题:“……你的性向是?”

  劲爆的问题立刻点燃全场汉子的心,嘘声、欢呼声一阵一阵地传来。

  叶修坦然极了:“性向荣耀。”

  周泽楷懵了一下:“啊?”

  “荣耀是女的,我就性向女,荣耀是男的,我就性向男。”

  黄少天第一个竖起大拇指:“公关满分,说得你玩儿荣耀似的。”

  叶修呵呵笑过去:“回头你可以试试。”

  周泽楷不赞同地看了黄少天一眼,那人与他没默契,没给他半点反馈,他只能接着问下一个问题:“报出你的游戏ID。”

  “我带了账号卡,回头表演赛的时候大家就知道了。”

  点了点头后,周泽楷继续:“最喜欢的荣耀选手。”

  叶修沉默了一下。

  霸图的韩文清冷哼了一声:“没有玩荣耀怎么认识什么荣耀选手。”

  叶修摊手:“那好吧,喜欢大漠孤烟。”

  韩文清:“……”

  席上传来低笑声。叶修也不在意,自顾自地说:“喜欢大漠孤烟的一往无前和坚持不懈,非常动人的品质。”

  王杰希问他:“那你知道大漠孤烟的操纵者是谁么。”

  叶修歪头表示不知道。

  这下,王杰希也笑了。他指了指韩文清:“是他。”

  叶修:“……”

  韩文清:“……”

  “嗯……你,只知道角色,不知道操纵者?”喻文州问,“刚才,你似乎认出了夜雨声烦,却不知道少天。”

  叶修苦笑:“毕竟工作繁忙……”

  周泽楷又问:“觉得最好操作的职业是?”

  “战斗法师。”

  “靠!!!!!”观众席立刻传来嘘声,“打爆这家伙!!!”

  叶修无辜极了:“我这个回答有问题吗?在我看来的确战斗法师最好操作……就像学语言一样,中文很难,但每天说中文的大家,并不觉得中文难吧?”

  王杰希立刻抓住了重点:“意思是,你的职业是战斗法师。”

  摇了摇头,叶修说:“不全是。”

  众人讶异:“不全是?”

  “小号,”叶修无所谓地笑了笑,“在场的每位都或多或少地有吧。”

  ……这倒是,练小号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周泽楷点击了下一个问题。他诧异了一下,抿唇看着叶修,在众人的疑惑目光里,他转头看向喻文州:“……随机问题?”

  喻文州点头:“随机的。”

  “……”他犹豫了一会儿,“可以跳过吗。”

  喻文州没有回答,叶修却先开口了:“很难回答的问题么?你尽管问,我这边不是很有所谓。”

  “……”周泽楷憋了半天,低下头,“你喜欢我吗。”

  众人:“??”

  叶修:“啊?”

  周泽楷翻转手中pad,给大家看问题。果然,上面就五个字——你喜欢我吗。

  众人:“哈哈哈哈!”

  观众也起哄:“喜欢喜欢喜欢死了!!”

  叶修犹豫了一下,问道:“你的账号卡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会问这个,在他犹豫的时候,现场观众迅速出卖他:“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叶修抬眼看了看半空中的神枪手,“手持荒火碎霜,子弹所过之处,尽是胜利与绚烂,”他低头看着周泽楷,笑说,“喜欢。”

  “yoooooooo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叶修笑骂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观众们:“别闹,要在一起很困难的,首先他得追追我啊。”

  周泽楷定定望着他,在人群的哄闹声中,轻轻勾了勾唇角。



TBC。


  下一章点我

评论 ( 413 )
热度 ( 23153 )
  1. 共16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