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06)

#目录整理。

#前文戳tag或者头像


06.尾巴尖尖可以给你摸摸哦



  叶修今天穿的是一件纯黑色的T恤和一条牛仔裤,作为初次面见相亲对象的打扮,他这身儿是相当不合格的,为此喻文州还特意请他换一身庄重点的表示对韩家的尊重,但叶修拒绝了。

  美其名曰,见相亲对象的时候就是要邋里邋遢的,人家能接受平常的你,才是真正的接受你。

  喻文州说不过他,就任他这样穿着来了,不过现在,他有些后悔。

  韩家武馆的学徒们非常利索地把场地给看上去要大干一架的两人留了出来,围成一个圈,喻文州看也没看跪在自己面前的韩家二叔,走过去仗着自己是叶修带来的,顺利地挤到了里圈的位置,这时候,互为相亲对象的人已经打起来了。

  若要喻文州说一个叶修适合的武学流派或是武术,他会理所当然地觉得他适合武当太极,因为叶修给人的感觉就没什么攻击性,武当以静制动,以柔克刚,以短见长,以慢击快,以意运空,以气运身的拳法特点很适合平日看上去懒洋洋的龙。

  他此刻对阵韩文清用上的功夫神似太极,形却不像,倒像是加大倍速后的武当拳法,出拳,袭掌,踢腿,既如江河湖海,含蓄内敛,又如行云流水,绵延不断,快而美。

  他一出拳,纯黑色的衣角就翻飞而起,露出一截白皙的腰。

  他一踢腿,被牛仔裤包裹的腿肌就拉伸出优雅漂亮的弧度。

  他一腾空,黑色的头发就……

  喻文州轻轻咳了咳,对自己居然对这位龙祖宗的形貌有了如此评断而赧然。

  一龙一虎势均力敌,在演武场中间打得难舍难分,叶修的手机还在直播当中,想也知道里头会出现怎样的弹幕盛况,而现场围观的学徒们也纷纷拍手叫好,有人还飞快跑回换衣间拿了手机出来,对着场中的龙虎拍得起劲。

  “哇哦——馆长!打爆他!!!”

  “我叶加油啊您可是龙不能输哒——”

  喻文州笑了笑,掏出手机,给叶修拍了张照片。

  再说韩文清。

  这人早两年在世界级的散打比赛中拿了冠军,又有叶修都悄悄夸赞过的身体素质,敢开这么个大武馆,自然是有他的底气的。他在本场切磋中用的招式很多,但更偏向少林外家拳法,一拳一腿间尽是勇猛,换个人上去,说不定两三下就得折在韩文清凶猛的攻势下。

  此人出招快狠准,也不像叶修那样假动作繁出,说擂你一拳就不会突然换爪抓你,说好听了是光明磊落,说难听了就是不够变通。但他也能以不变应叶修的万变,叶修鸡贼得很,一个太极拳法被他耍得花里胡哨,偏偏招招带狠,全无放水之意,便是这样,韩文清对上他也是不落下风的。

  两人这场比试实在精彩,喻文州一个不崇尚武力的人看着都有那么点热血沸腾。

  最终,叶修一脚踢出去,逼退步步紧逼的韩文清,伸手叫停:“等会儿。”

  韩文清正打得酣畅,哪许他叫停,二话不说攻了上来。

  叶修无语极了,陪他又过了几招,懒得再打,干脆召唤出云朵,盘腿坐上去,飞到半空中:“小孩子成天打打杀杀,成何体统!”

  韩文清收拳,皱着眉头:“下来!”

  “我可是老年人了,和你们这些精力旺盛的小家伙不一样,我需要休息的,”叶修变出一个烟灰缸,把烟头摁熄丢进去,又收回,“文州,告诉他我们打了多久了。”

  “一根烟的时间。”

  叶修:“……咳。”他的云朵慢悠悠地像片叶子一样飘落下来,修长的腿落到地上,云朵就消失不见,“不打了不打了,好久没有这么畅快的打过了,谢谢你啊。”

  韩文清比叶修高一小截,低眉看着他,哼了哼声:“不是要教训我么,你可没教训到。”

  “我真要教训你,你这会儿可站不在这儿……”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叶修说,“行了,经此一役,我充分了解了韩文清小先生的优秀与强大,我很高兴能够遇到你,我觉……”

  “你闭嘴。”

  “呵呵,”喻文州站出来,走到两人中间,笑呵呵地看着叶修,“这种尬聊台词就别说出来了吧。”

  叶修耸耸肩膀,看向韩文清:“接下来你要做什么?”

  五天的相亲时间,这才没过去多会儿呢。

  “随你。”

  韩文清说“随你”,叶修就真的“随你”了,当即就关了直播,丢下相亲对象到韩文清办公室……打游戏去了。

  韩家武馆的网不错,叶修在韩文清家里可以用流量直播但却无法用流量酣畅地玩游戏,因此他在这里玩了个够,等韩文清进来的时候他正玩着网游荣耀,开着个小号在神之领域里拾荒……一点龙祖宗的气概都没有。

  “我下班了,”韩文清的脸色有点黑,“带你去吃点东西。”

  “吃什么?”叶修头也不回地问。

  “西餐。”

  西餐这玩意儿老实说叶修不是很感冒,但他没有拒绝,等小号停留到安全区以后,就扯卡走人了。临了,他问了一句:“你玩荣耀?我看你这里有荣耀登陆器。”

  “嗯。”

  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叶修笑问:“不会玩的拳法家吧?这个很适合你啊,我看之前咱们切磋的时候你用了一点游戏里的技能,很有想法啊年轻人。”说完,他还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一副“小伙子我很看好你”的欠扁模样。

  韩文清懒得理他。吃西餐的主意是爷爷出的,这东西骄矜得很,爷爷说两个人面对面吃最有情调,甭管他对叶修有没有什么奇怪的意思,把人请过来就要尽地主之谊给人家愉悦的相亲体验。不过这会儿叶修身后还跟着个喻文州……毕竟是客人不能随便招呼,韩文清不免多看了喻文州几眼。

  向来八面玲珑的妖联秘书长这时也收好了自己的办公笔记本,从容站起身对二人说:“既然叶修要与韩先生一起共进晚餐,我就不叨扰了,正好我这里有点事需要处理,就暂时告辞。”

  “告辞。”

  “晚点见文州。”

  喻文州看着叶修微微耷拉的眼皮,轻轻弯了弯眼。

 

>

 

>

 

  韩家老宅。

  封建时期遗留下来的老贵族在国内并不是很多了,毕竟开国时期被上头处理了不少。老贵族们的存在扎了上头的眼睛,没有被处理掉的纷纷转了型,像韩家,一个有着神兽血脉的庞大家族,在历史的掌心里,也激流勇进转了型,不敢触动当权者的利益。

  但骨子里的自负与傲慢还是让这个家族逐渐走下了神坛,近百年来家族账目混乱不堪,家族库房入不敷出,要不是韩文清搞了个有声有色的武馆,在武学上造诣颇深,家族大多数人都得坐吃山空不说,这个家族的社会地位恐怕没这么高——稀薄了血脉的神兽,对普通妖们还有血脉压制,对大多数大妖来说,根本不足为惧。

  家族大,人便多,人一多,内宅争斗就必不可少。下午韩家二叔在自家武馆里搞的事情很快就传到了韩老爷子耳朵里,老人家气得摔烂了茶杯,差人把二儿子绑回家,刚教育不久,就听门人来报:“喻先生来了!”

  门人面色不太好,显然有点惧怕那个看起来无害的人类。

  又是一拐杖敲在二儿子肩膀上,老爷子怒骂一声“愚蠢”,出门把那个人类迎了进来。

  喻文州穿着暖色风衣,整个人如同被精致打磨的玉一样温润秀致,步伐、呼吸、心跳,无一不是沉稳有序的。他面带微笑地走进了韩家二叔所在的偏厅,见那虎妖满面郁色地跪在地上,恍若未见地在韩老爷子的客气下坐上了主位左边的位子。

  佣人献上茶水点心,喻文州微笑着向老爷子敬了杯茶,便垂眸,用杯盖轻轻捋弄漂浮在水面的叶子,不发一言。

  偏厅里一时安静下来。

  韩老爷子琢磨了一下喻文州的神色,低声呵斥:“逆子,向喻先生认错。”

  韩家二叔惊愕抬头:“爹!他不过是个人……”

  “闭嘴!”老人家的拐杖直直指过去,“人类与妖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错了就要认错,堂堂白虎子孙,这点气概都没有吗!”

  “气概?!”韩家二叔从地上站了起来,伸手指着一旁看似作壁上观的人类,“白虎族的气概可不是拿来给人类认错的!不过是一个凡夫俗子,也妄想爬到妖的头上,偏偏有妖像狗一样臣服他!我们是虎,可不是什么宠物猫,我可没有向人类低头的习惯!”

  “嗒。”

  喻文州轻轻把杯子放了下来。被人指着鼻子辱骂,他却还是保持着得体的微笑,身姿端正笔挺,目光不躲不闪:“我先一步回来,并不是为了听韩先生在此诋毁我,”他不急不缓地转头看向韩老爷子,微微点点头,“叶修大人的相亲活动是由我负责的,网络上的票选是怎么回事我比谁都清楚。韩文清先生与其他几位被选中的先生相比,支持率颇高,但从知名度上来讲,他并不如另外几位,他是如何获得这么高的投票率的,我想您比我清楚。”

  韩老爷子脸色一变,但没有否认。

  “我并不是很在意这个,我想叶修大人也不会在意相亲对象是否知名,所以与你们这边联系,确认过情况,才安排叶修大人过来的,”他慢慢地收敛了脸上的笑意,“叶修大人地位特殊,来之前我稍微了解了一下贵家族的情况,但出于对白虎族的尊重我并未深入了解,不知道贵家族内部是这么个情况,否则,我是不会将韩文清先生算进来的。”

  “喻先生……”

  “你们家族内部的事情,叶修大人与我无意过问,我的要求也不高,只希望他能顺顺利利地完成此次相亲任务,有什么事情打扰他了……”他看向韩家二叔,毫无笑意地勾了勾唇角,“我会替他扫除障碍的。”

  韩家二叔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我只是个人类,但是,”他站起身,目光冰冷,“我身后有整个妖联哦。”


  王大师V:龙行东青,白虎走昴,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贞。

  吃瓜阿狸:大师大师这是什么卦!

  王家锦鲤:桥黑板,犯小人。

  叔叔不约:划重点,龙行东青,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意思。大师这是给某位大人物算的卦么?

  修宝我宝:看见龙行东青虎躯一震,大大大大大师您是给我修算的卦么他今天刚到的青州QAQ……

  抱住修修的尾巴尖儿:我修犯小人?!何解啊大师QAQ!

  王大师V 回复 抱住修修的尾巴尖儿:西北入京

  ……

  一边刷着微博一边等候上菜的叶修看到这里笑了笑。他现在龙在东方青州,京城的确在青州西北,他也的确有点犯小人……不过,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任何阴谋诡计都是小事情,下午韩家二叔耍的小心思愚不可及,上午那韩家俊秀青年的墙角挖得也不怎么样,叶修根本没当回事儿。

  白虎在华国神话里是神兽,象征勇猛、正义,是骁勇善战的形象,但极少有人说他们聪明。你看,搞点小动作都这么傻白甜,可以说是非常可怜了。

  “吃饭的时候玩手机?”

  叶修听见韩文清说。他抬头看了眼对面抱臂皱眉的青年,把手机收了起来,随口地问了一句:“你家亲戚挺会来事儿的,平时挺辛苦的吧小家伙。”

  韩文清的眉头皱得可以碾死蚊子:“不准叫我小家伙。”

  “行吧行吧。”

  他这敷衍的态度明显让韩文清更加不爽,但白虎也没有再纠结这件事,而是冷哼了一声:“只会耍些不入流的手段,上不了台面,白虎之威都被他们拿去喂狗了。”

  “哦……”

  “……”犹豫了一会儿,韩文清放下了双臂,直直看着叶修,“答应相亲的不是我,是我家。族人们傲慢无知不愿入世,白虎族日渐没落,他们就想通过你让白虎族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再端什么神兽威严,无非是想像你一样被国家养起来。”

  叶修不满意了:“什么叫被国家养起来?怎么说话的呢,我是自己养自己好吗?”

  韩文清一脸不信。

  叶修干脆掏出手机,打开他直播的猫爪直播平台,进入主播页面后台,点开提现页面,将里头的的天价打赏金额翻给韩文清看:“地球第一大主播,月入千万轻而易举,我要谁养。”

  “我还没说呢,作为一个神兽,地球上唯一的龙,居然自甘堕落去当主播。”

  “当主播怎么了?我一不卖笑二不卖肉三不卖萌,是正儿八经的游戏主播好吗。”

  韩文清额头冒出几个#号:“露出尾巴和龙角,还敢说不卖肉卖萌。”

  叶修站起身,弯腰凑近韩文清,伸手捏住了他的下巴。

  韩文清:“……你做什么!”

  “看着我。”

  韩文清莫名其妙。

  就在这时,离他不过几厘米距离的叶修的额头上,biubiu,出现了两个龙角。

  韩文清:“……”

  “呼啦——”

  韩文清下巴被捏住无法转头,他闻声只能转动眼珠——他没猜错,那在空中甩来甩去的,正是叶修的尾巴。

  “既然你说我卖肉——”

  “怎样。”

  “我,叶修,装wifi,”叶修扬起唇角,“尾巴尖尖可以给你摸摸哦。”



TBC。


  “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整个地球的wifi都被我承包了。”

  龙修修甩出尾巴尖尖。

评论 ( 310 )
热度 ( 9382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