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那天叶修表白时塞给王杰希五块钱

#目录整理。

#老师王x学生叶

@王叶脑洞集中营 里面领用的脑洞, @sky_星星 肉星的脑洞。


>>>那天叶修表白时塞给王杰希五块钱


 

  讲台上的男老师身材颀长,面容干净,黑色的笔直西裤上方,白色衬衣简约柔软,袖口规矩地在肘处打了三个折,折弯之下,薄薄的肌肉微微绷紧。

  带一点爱恋滤镜看去,男老师手里的白板笔简直被他使成了书法笔,写下的字一个赛一个的漂亮。正是秋高气爽之时,风从敞开的窗户里钻进来,拂过他的头发,吹起些些发丝,更为之增添几分清风朗月之感,嗯,非常帅气了。

  可惜叶修不是习惯给眼睛戴上滤镜的人。

  就算他喜欢讲台上这位老师,他也得说,这位老哥的大小眼隔了六排桌椅也看得清楚分明啊……

  “叶修同学,”一直被盯着看的男老师写好了公式,转过身,淡淡地看向坐在窗边吹着风,一脸闲适的课代表,“虽然你的物理成绩一向不错,但在课上发呆实在浪费时间。无聊的话,放学来帮老师批改作业吧。”

  叶修无可无不可地趴在桌上,给上头的人一个笑容:“好啊。”

  叶修已经高三了,念的理科。他家里人对他期望一向很大,虽然家里不缺那个文凭,但还是指着他考个京大庆大什么的,别丢了老祖宗的脸面,因此他放学是要去补课的。

  今天要补的是英语课,但物理老师布置了任务下来,他也不能推脱,主要是不愿意推脱,于是给自家司机打了电话请对方先回家之后,他就无甚心理压力地拎着书包去了教师办公楼。

  他们班物理老师王杰希年轻着呢,在学校任教不到三年,但人教书有本事,一年实习期都没满就被校长安排进了实验班,教尖子生们去了。

  哦,就是叶修他们班。他过来的时候,叶修的高二刚刚开始。

  彼时他物理成绩算是这个班上吊车尾的了,结果色/欲诱人前行,在王老师的大小眼注目下,他愣是成为了全校物理成绩最好的人。

  如今,这狐媚子老师就端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戴着个无框眼镜,拿着支红笔,正儿八经地批改着早晨收起来的作业。

  叶修是走读生,不上晚修,但上了一天课也是累了个够呛,他打着呵欠走进去,从旁拉了张椅子坐到王杰希身边,泪眼朦胧地凑过去:“啊……”他尴尬,“这题我做错了。”

  王杰希红笔一顿,转头看他。对上那含着几分泪意的目光,他滞了滞,问:“你怎么了。”

  “啊?”

  “哭什么?”

  “哦哦哦,”叶修伸手揉了揉眼睛,“没哭,打了个呵欠。”

  “困了?”

  “困啊……”说着,他又打了个呵欠,刚擦干净的眼泪又冒出来了。他无语极了,眨巴眨巴眼睛后,问,“王老师,咱们这可是接连上了半个月的课了,您那儿有消息么?咱们啥时候休个天把两天儿的?”

  “国庆吧。”

  “不……”叶修惊异,“不了个是吧!这是要逼学生造反啊!”

  “你不是没有晚修么?嚷嚷什么。”

  “我有课后补习啊老哥!”

  王杰希不着痕迹地牵扯了一下唇角,随即低头找了一支红笔丢给叶修,怀里的作业本也丢了一半儿过去:“你就错了这道题,其他都是对的。”意思是让叶修根据自己的答案来改,把错误的改过就行。

  “好嘞。”

  叶修老老实实地帮王杰希改起了作业。

  夏天早就跑远了,B市的天慢慢就沉得早了,等到两人合力把作业改完,天边晚霞挂了一片彩,红红紫紫的,煞是好看。

  王杰希收拾好一切的时候,叶修已经仰着脑袋靠在椅子里困了过去。他的座位靠近窗户,霞光斜斜打下来,落到叶修青稚的脸上,无端给他染了些艳丽。

  王杰希伸手呼噜了一下叶修的刘海,把被晚风吹起的刘海弄到一边去,随即又坐了下来,找出课本,准备次日要上的课。

  他不叫叶修,总有人会叫。

  叶修手机响的时候,睡得死沉的人眉毛一跳就醒了过来,一瞧手机上的名字,他就露出一个痛苦表情,随即把手机丢给王杰希:“王老师,你留的我,你来解释。”

  手机上,“老爷子”三个字显眼无比。

  由于王杰希一把把叶修的物理成绩从吊车尾拉拔到年级第一,他爸爸对这位新老师可是客气非常,王杰希接起电话自报家门后,那边的叶爸爸就笑了:“王老师留叶修上小课?”

  “嗯,”已经摘下了眼镜的王老师面不改色地道,“新补充的东西他没听懂。”

  “那就麻烦王老师了,这小兔崽子……”

  那边骂骂咧咧挂了电话。

  王杰希把手机还给叶修,重复了一下叶爸爸对他的称呼:“小兔崽子?”

  叶修:“……”

  “还挺可爱。”

  “不是,王老师,为人师表不能这样的。”

  王杰希没理会他:“既然醒了就回去吧。我送你回家。”

  “王老师为人师表棒棒呆。”

  “书包带上。”

  “哦哦哦。”

  一师一生慢慢悠悠地去拿了车,慢慢悠悠地在霞光里上了回家的路。

  下车后,叶修拍了拍车窗。王杰希打开窗户,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怎么了。”

  “辛辛苦苦给学生开小课的王老师,要不要进去坐坐。”

  “……”王杰希说,“回去好好休息吧。”

  “好吧好吧。”眼见窗户上摇,他伸手摁住,“等会儿!”

  王杰希急忙停下动作,不赞同地看着他:“手伸过来干嘛!”

  叶修笑容满脸:“我话没说完呢。”

  “你说。”

  “王老师,”叶修笑问,“为什么总留我陪你改作业啊?”

  从叶修的角度看过去,车内的男人面容有几分清俊,霞光铺红他半边脸,在那半面霞光里,年轻的老师微微勾起唇角,说:“毕业以后再告诉你。”


>>

 

  毕业以后再告诉你。

  夜间,叶修睡着觉想起这句话,不知怎地品尝出了一点甜味儿。

  严格来说,他对王杰希算是一见钟情的,他最初喜欢王杰希,喜欢的不是他的容颜,而是他的气质。彼时,年轻的老师不疾不徐地走进他们教室,用白板擦轻轻敲了敲桌子,示意吵闹的学生们安静下来,随即说:“大家好,我是王老师,从今天起负责教你们物理。”

  大概是为了立威,彼时的王杰希看上去有点不苟言笑,一双大小眼看上去又有几分吓人,整个班都愣住了。

  唯有叶修从臂弯里探出个脑袋来,打量了新老师一阵,举手问道:“老师你叫什么?”

  那位老师转过头来,在浮动着尘埃的阳光下,微不可查地笑了笑:“王杰希。”

  叶修把那个笑容看进了眼睛,他看了对方多久,对方就看了他多久,随即,他把脸又藏起来,不想被发现自己一颗少男心的萌发。却不想,那位老师放缓了声音,问他:“你呢。”


  你呢。


  “我叫叶修……啊,这老王不是知道的么。”想了半天无果的叶修从床上爬起来,找出一个算得上漂亮的笔记本,撕了一页就准备给王杰希写情书。

  他哪里写过情书这东西,但又不乐意摆渡上抄一篇文笔优美感情黏腻的的,只能咬着笔头认真地琢磨该怎么写这玩意儿。

  他拿的是支铅笔,意识到自己介绍自己的名字有点蠢,便把笔倒过来,用尾巴上自带的橡皮擦擦去,珍而重之地写下了开头——

  亲爱的王老师。


  ——亲爱的王老师,我实在不会写情书,估计您老也懒得看,要不咱们单刀直入吧。我喜欢你,呃,喜欢挺久的了,出于我还是你学生这点,我估摸着你也不会答应我,但我觉得你是不是可以稍微转换一下我在你心里的定位?比如,从一个普通的学生,变成一个追求者,然后考虑一下……


  “……能不能,在我毕业以后,和我在一起。”

  叶修落下最后一笔。

  他的字迹王杰希早就清楚,他也就没落款,打开摆渡,找了个折纸爱心教程,笨拙地把情书折成了一个丑了吧唧的爱心桃,临了还煞有介事地欣赏了一下,欣赏够了,他就把情书丢进了校服外套的兜里,安安心心睡觉去了。


>>

 

  叶修第二天起晚了,没有来得及在家里吃早餐,在上学路上买了个煎饼果子,丢了十块钱过去,老板又丢回他五块钱,你丢一下我丢一下就算完成了一个交易,他也不介意老板跟他丢来丢去,把钱揣进兜里就回车上,奔往学校。

  运气不错,他前脚刚进学校,后脚关门铃就响了。在班级上迟到不要紧,别在门卫那里被记名字就行,他松了气就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把书包往肩膀上一甩,慢慢悠悠地走向教学楼。

  半途上,他遇到了拿着课本要进教学楼的王杰希,不过这位现在要去的不是他们班教室,他们今天的物理课在后两节。

  王老师今天穿得比较洋气,他穿着件薄风衣,身高腿长看着风度翩翩,叶修欣赏着走近,还没开口问好,就听王老师训上了:“又迟到。”

  “昨晚没睡好……”

  王杰希奇怪地看看他:“昨天不是很困么。”

  “写情书去了。”

  “……”王杰希顿住脚步。

  跟在他后面小半步的叶修奇怪地抬起眼来,只看见对方的背影:“咋了王老师。”

  “……没事。”王杰希转回头来,对他笑了笑,“没事。以后起早些。”

  “知道知道……”瞅准王杰希转过身去,叶修从包里掏出写好的情书,飞快地塞进王杰希的风衣外套里。

  王杰希也不是瞎的,叶修这阵仗他不是没看见,他伸手就要摸腰包,被叶修拦住了。叶修伸手握住了他的手掌。王杰希指尖一动,垂下眼眸:“你放了什么东西。”

  “你下课了看啊。”

  “现在不行?”

  “不行,”叶修严肃地说,“偷偷问你模拟考题目这种事情必须不能当着你的面。”

  王杰希:“……你已经问出来了。”

  “哈哈哈,就晚点儿看呗。”

  “嗯。”

  叶修松开手。他悄悄搔了搔王杰希的掌心,暗道自己吃得一手好豆腐,快步走到王杰希面前去,转身对他挥挥手:“我先去了啊——”

  晨光从遥远的宇宙里漫步而来,轻柔地铺撒在整个大地,轻柔地落在王杰希的脸上,亲吻他的唇角和睫毛。

  叶修把这景色看进心里,摆摆手叫道:“王老师。”


  也不晓得王老师伸手进衣兜里掏出一个爱心桃会作何感想。

  叶修坐在位置上,盯着讲台上的老师,好笑地想。

  会吃惊么?

  经常留下来帮他改作业的课代表,其实是个喜欢男人的人。

  会苦恼么?

  用心教导的学生喜欢自己。

  会高兴么?

  ……被喜欢着。

  他顾自揣摩了两节课,这其间也把科任老师的课听进去了,毕竟他喜欢男人、喜欢自己老师这件事注定要伤父母心,他可不想在别的地方再令他们伤心,考个京大庆大什么的,能做到他就会尽力去做。

  第二节课下课的时候,小伙伴黄少天找了过来:“老叶啊——”

  一巴掌推开扑过来的人脸,叶修残酷又冷漠地说:“远点儿!”

  “别这么残酷!”黄少天落座他身边,一脸可怜,“好饿啊!”

  “没吃早点么?”

  “我今天迟到了啊你忘了吗?我家老妈起得比我还晚,我啥也没吃就飞奔着来学校瞻仰天才们的学术光辉了,多么勤奋刻苦!”

  “呵呵,是的哦。”

  “出门也没有拿到点钱——”

  哦,这就是正题了。

  已经习惯的叶修叹了口气,掏包准备把剩下的五块钱借给小伙伴吃个面包啥的。

  结果掏出一个爱心桃。

  黄少天瞪大眼:“我靠这是什么?!情书?!老叶你收到情书了?!哪个妹子给的啊!我看这妹子不行啊,折得这么丑!”

  叶修:“……”

  “我都折得比这好啊!……你什么表情,不信吗?不信你撕张纸给我我折给你……”

  叶修伸手,糊了黄少天一脸:“就你会嘚啵嘚!”

  准备送的情书,送成了五块软妹币。

  想想那钱还是从煎饼果子摊老板那里来的,就该知道上头还挂着点微妙的煎饼果子味道。这下,叶修更不知道王杰希究竟会有个什么感想了。

  他生无可恋地上完三节课,终于在第四节课上课铃响的时候,看见了王杰希。

  天气转热,王杰希脱掉了风衣,这会儿就穿了件浅色衬衫,形容淡淡的,看不出有什么想法。最后两节课都是物理,王老师一如既往地站在讲台上讲课,还把昨天的作业讲了一下,顺便,重点批评了一下犯了低级错误的课代表叶修同学。

  生无可恋的叶修同学都懒得给他捧哏。

  中午放学的时候,叶修叹了口气,收拾书包准备跟小伙伴去蹲食堂,收拾着收拾着,面前压上一团黑影,他抬头,就看见王老师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

  然后伸手,递过来五块钱。

  叶修:“……”

  “怕我没吃早点,特意给我五块钱吃食堂?”

  叶修:“……呵呵,差不多吧。”他伸手去拿,王杰希却先一步收回了手。被生活愚弄了一把的叶修拒绝被王老师愚弄,“干嘛,不还我呀?”

  “去我那儿吃午饭吗?”王杰希邀请。他早两年买了房子,距离学校不过十分钟的车程,“中午也可以在那里休息一下。”

  这个提议很诱人了。叶修念的这所高中是重点学校,离家不近,每天他耽搁在路上的时间都得一俩小时,中午他基本不回家的,就在学校将就着吃一顿,然后趴桌上睡上一会儿,别提多可怜。

  于是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好啊。”

  王杰希家很快就到。

  进门的时候,叶修熟门熟路地找出王杰希特意给他买的拖鞋换上,刚要进客厅,他就被王老师拉住了手腕。

  叶修疑惑地回头:“王老师?”

  王杰希看着他。

  叶修:“???”

  握住手腕的手微微松开,往下,捏住了他的手心,但他也只是随便捏了捏,没多会儿就又松开,把五只手指头,扣进叶修的指缝。

  微凉的温度从对方的手掌上,一点一滴地传递过来。叶修愣了,望着王杰希,一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发展。

  王杰希的另一只手从风衣外套里掏出了叶修都没仔细看过的五块钱,然后丢进叶修的包里:“还你。”

  “呃……还就还了,你……拉我手干嘛。”

  “送错的东西物归原主,那,原本准备送的东西呢。”

  叶修:“……”

  送还五块钱的手没有收回,反而顺势地勾住叶修的腰,把人勾进自己怀里。王杰希微微倾身下去,近近地看着叶修的眼睛:“我想了一下,你是要送我情书么。”

  叶修:“……误会误会,我可没有这个意思!”

  “叶修,”王杰希的目光落在叶修的唇上,“你喜欢猫还是狗。”

  老王的心思你别猜!叶修不知道这又是个什么节奏,只能回答:“狗。”

  “汪。”

  叶修:“……”

  “我在讨好你,”王杰希说,“你觉得讨好得怎么样?”

  “……还、还行吧……”

  “那我可以亲你么?”

  叶修瞠目:“不可以的哈!”

  “嗯?我刚才问了什么?”

  “我可以亲你吗?”

  王杰希愣了一下,没想到叶修这么简单就上钩。

  但他知道,不管这鱼儿是故意还是不小心,上了钩就要吃掉,于是他欺近过去:

  “嗯,可以的。”

 

FIN。


  你喜欢他,你眼里他如斯美好。

  反之亦然。


评论 ( 98 )
热度 ( 3948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