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20)

#给叶修和叶粉小姐姐们的告白章

#目录整理。


>>>20.你的永远有多远

 

  “你敢抢试试。”

  苏沐秋站在宝宝龙号舱门口,嘴角带笑但眸色微冷地说。

  周泽楷的连目光都懒得舍一分过去。

  他是青丘少主,严格说来,身份地位都比那血脉失格的麒麟要高上许多,既然对方血脉不如他,那妖力也定不如他,苏沐秋比他占优的,不过是叶修的亲近与疼宠。他想要以恋人的身份站在叶修身边,有些心思就一定要告知对方,至少也得让叶修摆平他在他心里的位置,不是什么“小狐狸”不是什么“百来岁的小鬼头”,而是“喜欢着叶修的周泽楷”。

  他想要的很难握在手里,但不争取就永远不会有能够握在手里的可能,他非常清楚。

  于是他在院外的围观群众以及直播间里千百万观众的目光里,轻轻握住了叶修的手。

  说:“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叶修一愣:“啊?”

  “想要和你永远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叶修怔愣半晌,过了半分钟,他才把手从周泽楷手里抽出来,摁到他头顶,揉乱他的头发:“小家伙,你才认识我几天呢?”

  “很久了……”周泽楷说,“有传九尾属青龙尾宿,可能是因为这个,我还在母亲胎中,就能感知到你的力量……很强大,也很温柔。”

  “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叶修笑问,“你的永远有多远……”

  周泽楷一愣。

  “我的呢?”

  你的永远有多远?

  你要在这个灵气稀薄的星球上多么辛苦地修炼才能获取长久一些的生命?长久又有多长久?十年?百年?千年?

  我的永远有多远?

  我在这个世界每天吃吃睡睡,就算不修炼就算不吸取灵气,一眨眼,过去的就是你辛苦争取的千百年。

  “我倒不怕几百年后你们离开,我就是觉得吧,不停追逐的一生,对你们来说,会不会太累,太不公平啊。”

  ……啊,这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事情……最不对等的感情了。

  上了宝宝龙号以后,喻文州和苏沐秋分坐叶修两侧。

  飞机起飞后叶修就关了直播,他瞧不得直播间里粉丝们的哀嚎和哭泣,干脆就给关了,抱着手机玩儿游戏。玩了一会儿,他忽然停了手:“沐秋你刚才跟周泽楷说的话什么意思。”

  被点到名的苏沐秋一个激灵。他可是把刚才叶修那两个问句给听进耳朵里的,他的血脉不纯正,或许活得还不及周泽楷长久,一听叶修那样说,难免有些兔死狐悲,这会儿还忧愁着呢,不太想理会他……主要是,他这会儿对这龙的心思太复杂了。

  说他可恶,他是真的可恶,无形撩人最为致命,想跟叶修好的人他这些年见过无数了。

  说他可怜,他是真的可怜,感受不到爱意并不是他的错,他也没有理由为旁人的感情买单,真要回应每个对他示好过的人或者妖,那才是真渣呢。

  最主要的是,一想到这龙就这么孤身在这世间游离了几千年……他就心疼得紧。

  于是他说:“没什么意思啊,玩你游戏去。”

  这态度可以说非常恶劣了,龙爸爸放下手机,语重心长:“你瞧瞧你这态度,是跟长辈说话的态度吗?”

  坐在一边的喻文州笑了起来:“你玩的什么游戏啊?”

  “最近挺火的恋爱攻略向游戏……”

  “哦?”喻文州凑近过去一瞧,还真是,不由哭笑不得,“你怎么玩起这种游戏来了?”

  “粉丝们推荐的,说是里头有个可攻略对象的声音和我一模一样,”叶修把摊在膝盖上的手机拿起了,也懒得计较苏沐秋的态度问题了,凑到喻文州脑袋边上,扒拉扒拉地点出剧情给他看,还特意给他放了声音,“你听,是不是很像。”

  喻文州一听也是惊奇了:“还真的像!”

  叶修嘿嘿一笑,点了另一个角色:“这个还像你呢!声音人设都很像!”

  苏沐秋在一边翻了个白眼,更加不想理他了,干脆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个眼罩戴在脸上,头往后一靠,就当自己睡着了。

  一人一龙扒着个手机玩恋爱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很快,龙岛就到了。辛苦拍了五天戏的叶修缩小了身子,甩出长尾巴和软乎乎的龙角角,扑腾着小云朵飘荡在半空中,飘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第一次瞧见小龙修的喻文州啧啧称奇,倒是苏沐秋站在他身边,嫌弃地看着叶修飞出他们的视线,才转过头,端正了面色对喻文州说:“喻秘书。”

  喻文州笑容微停,温和地应声:“嗯?”

  “喻秘书是聪明人,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叶修感受不到旁人的爱意,就希望你不要多此一举做出些什么多余的事来。”

  顿了顿身,喻文州也扭头看他:“昨晚睡得太晚,没有休息好,先告辞。”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

  “你知道,没有谁能永远陪在他身边,”苏沐秋却继续说道,“……不如就这样吧,就当做,什么都没有比较好不是么。”

  “你后面不是还给他安排了几个相亲对象么,不管对方对叶修有没有那个意思,都请你当做没有,尽量阻止对方像今天的周泽楷一样,说些蠢话出来吧。”

  苏沐秋说:“你以为,他不会难过吗。”

  喻文州顿住了脚步。

  他抬头望了望湛蓝的天:“按捺不住快要泄露的心,苏先生不如暂且离开吧,其他事情,作为他的秘书,我会替他……”喻文州笑了笑,“全部处理好的。”

  麒麟祥瑞,哪怕是失格的麒麟,也拥有强大的力量。

  听见身后有腾空声,喻文州回过身,一眼就看到了化作麒麟形态踩着洁白云朵的苏沐秋。

  麒麟不愧是瑞兽,长得非常的美丽高贵。身为人类的喻文州抬起头来对其微微一笑:“要走了?”

  美丽的麒麟动了动嘴:“就像你说的,按捺不住快要泄露的心,留下来不过是给他徒添困扰。我会老老实实等你们整完这相亲活动,也希望喻秘书能够老实一点,不要有什么不该有的心思。”

  喻文州扑哧一笑:“苏先生连自己的心都管不住,还妄图管我的心么?”

  “……”

  “不过你大可以放心,”他说,“我还是管得住我的心的。什么该妄想,什么不该妄想,我比谁都清楚。”


>

 

>

 

  而此时。

  回到自己房间的龙懒洋洋地冲了个澡,滚到了自己巨大的床上,趴在被褥里肆意地甩动着尾巴,甩了足足有十分钟,才从床铺间爬起来露出脸,抓过手机,打开微博。

  ……哦,还往嘴里叼了一支烟。

  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上微博一看,果然,自己又双叒上了热搜——

  #叶修四人合照#

  #宝宝龙号#

  #叶修的修罗场#

  #周泽楷向叶修告白#

  #苏沐秋是何方神圣#

  #你的永远有多远#

  叶修:“……”

  他这儿正糟心着呢,看到这些个也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更糟心,但他知道他的粉丝小天使们从来不让他失望,犹豫了一下,他还是选择点进去看看情况。


  龙修修的卖萌经纪人:#叶修四人合照#先舔为敬啊啊啊啊啊这张真是太好看了!我叶是不是有点困了眼角都下垂了哈哈哈哈!喻秘书的颜也好吃!旁边两位帅得真的有点要不得吧,周泽楷我就不说了,公认的颜值高,沐秋葛格也好帅啊啊啊!

  从今以后当宝宝龙号的迷妹:#宝宝龙号#一直听叶叶说他的宝宝龙号,今天终于见到正主了,我的妈,一辆飞机它凭什么这么可爱!想偷,想养,想啾啾啾!

  叶修终于要娶我了吗:我老公现在活在水深火热当中,哎,只有我能救救他了。听说你们都在关心#叶修的修罗场#,说什么喻秘书苏沐秋周泽楷在争龙修修,我觉得太正常了,我们龙就是这么人见人爱妖见妖发情,没有办法,我也很想参与修罗场啊QUQ

  周泽楷的小娇妻:#周泽楷向叶修告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从来没听他说过这么多话!一定是真爱啊!!!!!但是真的好虐啊QAQ……不能指责他们任何一方做得不对啊QAQ……

  沐秋修修啾啾啾:#苏沐秋是何方神圣#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沐秋学长吧,虽然沐秋学长不太高调,但他非常厉害的,不认识他的人,我说一个你们认识的吧。苏沐橙女神,她是沐秋学长的双胞胎妹妹,所以为什么苏沐秋那么好看!遗传啊用解释吗!学长目前是我们政法大学的博士后,他已经念了很多年书了,听说是为了配得上自己喜欢的人所以一直努力充实自己……你们懂的QAQ……从他和周泽楷的修罗场就能看得出来,他到底喜欢着谁吧……

  把叶修捧在心尖尖上:#你的永远有多远#我从来没想过,喜欢他是件这么悲伤的事情。我一直以为,喜欢叶修是件很傻白甜的事情,我喜欢他,可以从我嗷嗷待哺喜欢画满他的小贴画开始,到我年老色衰看不清世界听不清世界,到我与世界挥手道别为止。那被留下的他呢?

  把糖糖攒起来给修修吃:#你的永远有多远#啊啊啊哭成狗了追条龙宝宝怎么这么难!妖的寿命最长的好像也就五百年吧现在这个时代,天哪,五百年对修修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为什么要给他搞什么相亲活动啊啊啊啊求停止,太虐了啊!!!!

  叶叶家的小薇薇:#你的永远有多远#我希望我的永远有你那么远啊QAQ!!


  “噗。”叶修轻轻笑出声来。

  他顺势想要退出搜索广场发个微博,却见自己的微博提示嗖嗖响了几声。作为全世界流量最大的公众人物,他的微博必须万年开着非关注不能提醒,不然手机会被消息卡炸的,这接受到了消息提醒,当然是因为有关注着的博主艾特或者评论了他,叶修点开一瞧。


  王大师V:#你的永远有多远#从龙岛到京城那么远。


  叶修:“……”

  他大号也关注着这位微博粉丝数量仅次于他的神人,不过是悄悄关注的,万万没想到这位大神居然会艾特他……这位是第二次提到京城了,也不知道究竟几个意思?

  本来有些低迷的情绪被粉丝们挥退,叶修退出微博,打开相机,控制着手机对准了自己。

  他懒洋洋地坐在床上,长尾巴在身后挥来摆去,好不乐乎,找准了角度之后,他点击拍摄。

  然后凭空变出一只小小的种子。

  种子就在他温软的手心里,他看着它,那枚小种子慢慢地长大,发出嫩绿的芽芽,长出娇翠的叶叶儿,摇头晃脑地在空气里动了动,然后像是有灵那般,凑近叶修的鼻尖,轻轻蹭他。

  叶修亲亲吻了它一下。

  小叶子像个小孩儿用双手遮住小脸儿一样,用两片叶子包覆了自己的叶尖尖。

  小叶子又长啊……长。

  它长出了灵秀的花骨朵。花骨朵被托在叶萼之上,圆乎乎的,像个小球球。叶修另一只手轻轻一挥,招徕一朵小小的云,明明是朵软乎乎的白云,小家伙却刷拉拉抖了抖身子,抖出些许小雨滴出来,正正好地落在花骨朵上。

  于是花骨朵开了花。

  花儿开得娇美极了,叶修轻轻触碰它的花瓣,手指一划,在掌中给它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小彩虹。

  彩虹之下,花儿渐渐枯萎了。

  枯萎到最后,他的掌心,只剩下干枯的草叶和花页。

  叶修招来一本厚厚的精装书,把花页轻轻地放入书页中间,轻轻吹走掌心里的枯叶,吹出一片璀璨星屑。他轻轻把书合上,然后抬起头,对着手机,漫不经心地笑了笑。


  叶修V:不知道你的永远有多远,不过我都好好珍藏着的啊。[视频]



TBC。


一个OOC的小剧场虽然我的小剧场一直在OOC的道路上狂奔:


  龙秋秋:我爱你,从龙岛的这里,到龙岛的那里!

  龙修修:?????

  龙秋秋:感不感动?!

  龙修修:……就没听懂。

  龙秋秋:总之就是我爱你到永远的意思!

  龙修修:你的永远能有多远?

  龙秋秋沉默。

  龙修修:我去抓小鱼……

  龙秋秋:不你别走!

  龙修修:?????

  龙秋秋:我的永远,有天地那么远!

  龙修修:……

  龙秋秋:有漫长时间那么远!

  龙修修:……

  龙秋秋:有生死那么远!

  龙修修抱住龙秋秋:好了好了。

  龙修修:你的永远,只要有你到我这么远,就足够了啊,笨蛋弟弟。


>


  

  喜欢叶修是件超——级——开——心——的——事——

  感恩相遇。

评论 ( 211 )
热度 ( 7045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