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41)

#先甜一波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41.相亲是什么

 

 

  叶修慢慢地在直播里交代了自己应该交代的东西,直播间的氛围因他一句“我又没变”而变得有些微妙,礼物在下一瞬间被刷爆,弹幕也疯狂涌动起来,快得连他自己都看不清楚。

  他便干脆不看弹幕了,随意看了下直播间在线观众人数,好家伙,已经一亿三千万了,就算限制了发言,一人一句也够他受的。

  地球村第一网红名符其实。

  叶修见大家不那么小心翼翼地对他了,心底其实也松了一口气,随即扭头问苏沐秋:“我记得之后还有一个相亲活动……”

  他不提相亲还好,一提这事儿,苏沐秋就忍不住地冷脸。他实实在在地翻了叶修一个白眼,然后对直播间里的大家交代:“喻秘书回妖联去了,我暂时接任叶修秘书一职,关于他的相亲活动,之前妖联安排的是六位大妖,先前与他见过面的有韩文清、周泽楷、王杰希三位,因为张新杰先生和张佳乐先生不在国内,暂时回不来,因此相亲活动取消。先前叶秋先生来到地球,导致叶修心态崩了……”

  “谁心态崩了啊。”叶修嘟囔了。

  苏沐秋看都不看他一眼:“总之,导致与黄少天少将的相亲活动暂停,依少将的意思,本次相亲就不继续进行了,”虽然心里难以言说地嫉妒着,心里的弦紧紧绷着,但他还是面不改色地继续向大家介绍着,甚至,扯出了一个得体的、好看的微笑,“相信,叶秋先生来到地球以后,大家也就不操心叶修的生活了。”

  叶秋听懂了一半。

  他对这个星球的了解非常少,先前看弹幕就发现了“相亲”这个词,现在苏沐秋与叶修又提到这个词并且看上去十分严肃的样子……他便开口问:“相亲是什么。”

  苏沐秋:“……”

  叶修:“……”

  弹幕刷起了一片蜡烛。

  叶秋挑起眉:“……就我所知的相亲,是相亲相爱,相互狎昵的意思。”

  叶修一巴掌把叶秋的脸推开:“狎昵什么狎昵!”

  叶秋心底不妙的情绪非常强烈,他哪管哥哥在别扭个什么劲,他只知道,他找了几千年的白菜,似乎是被人拱了!但他不动声色,握住哥哥的手腕子,轻轻摩挲几下,,旋即凑到叶修颈边,用鼻尖扫了扫他的脖颈:“同性相亲。”

  叶修:“……”

  苏沐秋:“……”

  弹幕咆哮。

  叶秋毫不收敛,目光一拾,下巴一抬,在叶修的下巴尖儿上亲了一口:“兄弟相亲。”

  叶修:“……”

  苏沐秋:“……”

  弹幕疯狂咆哮。

  叶修无语极了,正要说话,他一侧的苏沐秋就拉他起身,利索地与他换了个位置,坐在了双生兄弟中间,扭头对着叶秋就是一个微笑。

  叶秋也不恼,他biubiubiu甩出白色的尾巴,绕过苏沐秋,用尾巴尖儿扫了扫叶修的耳朵根,随即,回了苏沐秋一个微笑。

  苏沐秋笑容都快挂不住了。面对这张与叶修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这张自己歆慕了一百多年的脸,他无法像面对周泽楷直接撂下狠话,也无法像面对喻文州那样委婉暗示,甚至,他知道,如果他与叶秋闹起来……叶修,许是要站在他几千年未见的弟弟那边的。

  这个想法令他呼吸艰涩。

  他只能避开这个可能,然后微笑着解释:“相亲,是与有可能发展恋爱关系的人见面的意思。”

  叶秋尾巴一顿,目光看向叶修:“……哦?”

  叶修急忙摆手:“我是无辜的哈!这是民众的意思!”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无异于甩锅,他又补充,“在你来之前,我在这个星球活了几千年,孤身一人也没个伴儿,大家看我可怜,就想给我张罗个伴儿,是好心。”

  “哦,是好意……”他拖长了音,扭头看向镜头,“多谢大家对我哥哥的好意。”

  观众们怂成狗,弹幕一瞬间消失得干干净净。

  不过叶秋也没生气,他只是继续道:“以后就不用大家操心我这混账哥哥了,从今以后,我都会好好陪着他,不会让他孤单的。”他又转向叶修,“那么,你相亲相出什么结果了?”

  叶修瞪大眼睛:“你觉得我会对百来岁的小家伙有什么想法!”

  叶秋一愣:“你怎么跟小奶娃相亲?”

  叶修:“这个……”

  苏沐秋插进话去:“我也只有一百来岁,地球妖的寿命平均只有一两百岁,实力强大的大妖也最多活到五百来岁,像叶修的相对对象王杰希这种能够天命而生的神兽,或许可以活到两三千岁。”

  叶秋捉了苏沐秋的手腕,一摸骨龄,果然,这个对他敌意满满的家伙只有一百多岁!这完全就是个小婴儿啊!

  他沉痛地看着自己的哥哥:“怎么小婴儿的便宜你也要占!”

  叶修莫名其妙:“我做什么了?!”

  叶秋:“放过他们吧,他们还是孩子。”

  叶修:“????”

  叶秋的神识往叶修的手机一扫,发现弹幕里果然刷起了“弟弟才是良配”,目的其实已经到达的他也就不再深入,轻笑了一声之后,又用尾巴搔了搔叶修的脸颊。

  叶修莫名,不过他好心地提醒:“妖联规定,除了我以外,所有妖都不能在公众场合、公开的视频中露出妖型。”

  叶秋不慌不忙不疾不徐地“哦”了一声:“我是仙,不是妖。”

  叶修:“……能要点脸吗。”

  “我又没说错。”

  “我是妖联主席,你给我点面子。”

  叶秋秒收尾巴:“那好的吧,也不是不能遵守。不过你给自己开后门是不是有点不要脸?”

  “这条规定是大众申请的,因为大家喜欢他的尾巴和龙角。”苏沐秋替叶修答道。他还打断了这对兄弟亲昵的对话,“三天后,就是妖联安排的大型相亲活动,相亲报名在你开始相亲的时候就开启,到现在为止一共有三十八万妖报名参与,其中男妖二十九万,女妖九万。”

  这个数据非常感人,叶修惊了一下:“这男女比例怎么回事?”

  “早些年妖也重男轻女。”

  叶修无语了。他想了一下,问:“需要我做些什么?”

  “需要你充当吉祥物,这活儿你非常拿手。”

  “请你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

  苏沐秋轻笑一声,伸手呼噜了一下叶修额前的发丝,又道:“因为人数众多,不便安排,所以需要在网络上进行适配,这个适配是大家自己做的,自己依据要求来缩小可相亲对象的范围,最后根据地域来组织下一步相亲活动。你需要做的就是,挑一个地域去坐镇,其他几个地方会有别的大妖去坐镇。”

  “要上电视吗?”

  “上。”

  叶修沉吟了一会儿,问弹幕:“问大家点问题,暂时不要刷屏,请回答一下。王杰希在哪儿?”

  [首富大大在京城!]

  [京城京城京城!]

  [房管王不留行:在京城。]

  “哦,”看到王不留行出现,叶修笑了起来,又问,“周大明星现在哪里?”

  [周周还在拾海拍戏呢修修!]

  [周周死忠报告,周周还在拾海!]

  “哦……那老韩呢?”

  [青州吧?]

  [是在青州没错我昨天还看到他!]

  “那,你们喻秘书呢?”

  [喻秘书的行程我等屁民不敢打听……]

  [不过刚才沐秋学长说喻秘书回妖联去了,那应该是去广晗了吧]

  叶修忘了这茬,见弹幕提起,才拍拍脑袋:“我给忘了。那就去广晗吧,”他给叶秋介绍,“这个喻秘书是个人类,先前帮了我不少忙,去感谢人家一下。”

  “人类?”叶秋歪头。他们那个世界的人类,脆弱又强大,明明没有什么强悍的种族天赋,却敢于逆天而行,与天争命。他们总说龙很贪婪,可在叶秋看来,人类才是最贪婪的,想要长生不老,想要飞天遁地,想要坐拥天下,为了自己的欲望,他们能付出许多东西,包括生命,包括灵魂。

  不过先前听苏沐秋说这里的妖平均寿命不过两百,他就猜测这里的人类应该比他们那里的人类还要脆弱,毕竟,他们那里一个没有仙缘的普通人类,也能够活上一两百岁……

  “嗯,一个人类,现在只有二十八岁吧……”他不太确定。不过想起那个与他相处时间并不太久的人类,叶修笑说,“是个了不起的人类。”


>

 

>

 

  在妖怪们口中,喻文州这个人类其实没有多大威胁,纵然他年纪轻轻就爬到了许多大妖终身无法触及的掌权者位置,他也不过是个人类,百年过后,尘归尘,土归土,甚至不用百年,他就会从这个高位上退下来,就像各国的首脑。

  妖联成立、妖怪得以立身不过百年,人类社会却是早已成熟,故此各国的首脑无不是人类,这群人类已经站在了人类食物链的顶端,但终究要退下来,兴许过不了几年就会在下一任首脑的操作下远离民众。

  喻文州在诸多大妖眼里也是这样的存在,所以许多妖畏他的权利,却未必真的敬他本人。

  倒是叶修,其实一直很尊敬这个人类。要知道,妖联秘书长这个职位上,早些年坐的无不是实力强大的大妖,五年一换届,换下去不少身份高贵的老家伙,而在一年前,这个人类就以二十七岁的弱龄当选为妖联秘书长,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这可是被妖联无数妖捧上去的。

  纵使今后他不会再次被选为妖联秘书长,也将拥有旁人难以望其项背的政治成就。老实说,在叶修看来,以他受冯宪君青睐的程度来看,喻文州只会走得更高,说不定将来会被冯宪君保送到总统府去——一个为妖联主席服务过的人类,一个能够在妖的领域说上话的人类,放到人类的领域里去,多的是人想要巴结之高捧之,只要冯宪君舍得把他送去总统府,这个人类,就必然会爬到当下林敬言的位置。

  这样一个人类,在妖联做的当然不会只是安排安排相亲活动这样的琐事,一回到妖联,他就忙成了陀螺,尤其最近半个月为叶修的事情操了不少的心,叶修见到他的时候,他正端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目光微沉地看着站在他桌前的一位大妖。

  “请你在今天之内解决这件事,我不想听到任何托词和借口,你若做不到,我就换旁人来做。”喻文州声音微冷地命令着。

  叶修没有贸然闯进去,就领着叶秋站在门口。妖联没有他不能听的事,他就没有刻意屏蔽里头传来的声音。

  “喻秘书,又不是什么急事,叶修先前不是已经直播解释过了吗,何必再多此一……”

  “就我所知,妖的等级很分明,你不过一个大妖而已,有什么资格对叶主席直呼其名?放尊重点。”

  “……我很抱歉。”

  “先不说你现在的态度如何,首先你不用向我道歉,你轻慢的不是我,其次,”喻文州站了起来。他修长的手指压在办公桌边沿,沉沉压下,一双眼睛定定凝着对方,“叶修是华国的象征,无法即时地替他洗清无辜骂名,你,甚至我,都没有站在这里的必要。”

  大妖脸色几变:“……你是冯主席的秘书……”

  “我也是叶主席的秘书。”

  他的声音和神色都很坚定,大妖不服,但他毕竟是喻文州的从属,只能按头吃下这一波指责,飞快捡起桌上的文件:“我立马去办。”

  喻文州这才笑起来。他笑得很是温和,但这一点都安慰不了大妖:“有劳了。”末了,他还轻描淡写地威胁了一下,“公关部来了不少有能力的新人?”

  大妖脸一白:“……是。”

  “那挺好,你这个部长,可要多用点心,小心被新人们踩到头上去。”

  大妖告退。

  走出办公室的时候,他脸上还挂着愤恨之色,视线里闯进两抹修长身影,他下意识抬头,脸色猛地变得更加苍白:“……叶主席。”

  叶修摆手笑笑:“去忙吧。”

  大妖张了张嘴,想替自己说点什么,可不待他开口,他就感受到了恐怖的威压,从天灵盖直直地压下来,压得他在惊惧中直直跪了下去。

  膝盖磕上坚硬的地板,刺骨的痛楚蔓延全身,可他生生忍住了尖叫,一抬眼,对上一双漂亮的眸子——这是叶秋的眼睛。

  这位“真仙”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只是对上那双眼睛,他就被铺天盖地的恐惧给压垮了,深深地伏下身去,叩首在地:“我……”

  “别搞事。”叶修这样说了一句之后,大妖身上的压力就消失殆尽。他满身冷汗,却不敢再抬头,直到听见两人起步的声音,他才缓缓直起身,任由等在门外的自己的秘书将自己搀扶起来。

  “部长……”

  “……”大妖惊魂未定,不敢多言,一瘸一拐地离开了。

  先进办公室的是叶秋。

  叶修让他先进去,自己在门口回了王杰希发过来的微信消息,结果消息还没发出去,就听见屋里传来有点惊讶的声音:“叶修?”

  随即,那抹声音否决了自己:“……你是,叶秋先生?”



TBC。


本来弟弟出来以后就不该再出现的小剧场:

  龙秋秋:天了噜我是不是有情敌了!

  龙修修:???

  龙秋秋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龙蛋蛋们:捏爆情敌!

  龙修修死鱼眼看着他:求求你做个人吧。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感谢打赏。

评论 ( 201 )
热度 ( 481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