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23)

#你们就是爱北北不爱我,大哭。

#前文见tag或头像~


>>>23.微博代言龙的自我修养


  叶修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房间里已经多了一个人。

  那人站在他的衣橱前面,在一堆款式差不多的衣服里挑来拣去,最后也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套墨绿色的唐装,拿出来抻了抻,抱着衣服就走到他床边,把那墨绿色唐装放在他床头柜上,然后悄声走到浴室里去,给他放热水。

  他晕乎乎地下了床,走到洗浴间一瞧,那人不但把水放好了,还给他挤了牙膏……这是把他当小孩儿照顾?

  叶修想笑。

  喻文州刚来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小家伙那会儿同他还有些疏远,早上在门外敲敲门就算叫他起床了,哪像现在,包办穿衣,包办洗漱,就差没亲手给他穿衣服了……不过叶修也知道这是自己懒出来的,自个儿懒,身边人不就得勤快起来?

  他打了个呵欠,泪眼朦胧地对洗浴间里忙上忙下的喻文州打招呼:“早,文州。”

  喻文州回头看了看他,目光在他的龙角角上停留了些许:“又裸睡。”

  “穿着内裤呢……”叶修挠了挠下巴,往门后躲了躲。

  喻文州笑他:“又不是没看过,你躲什么。”他扒下丝质衬衣的袖口,恢复那雅致精英的模样从内里出来,“你先冲个澡,下楼正好吃早餐。”

  “今儿吃啥。”

  “蛋饼。”

  “你还会摊这个呢!”

  “卖相不太好,你多将就。”

  “哪儿能,文州的手艺我还信不过么。”叶修吃了这小家伙好一段时间的早午晚餐,当然知道对方手艺有多好,喻文州谦虚,他可不能顺杆小看对方,再说,再不济的手艺也比他早些年和方锐天天啃泡面强……

  “你先洗,衣服我放你床头了。”

  “穿唐装啊?”

  “嗯,稍微正式一点,刚才王先生跟我详细谈了一下你代言微博和荣耀的事情,合同我已经看过了,没有问题,等会儿你直接签字就好。我寻思着今天可以先官宣一个,给你找件像样衣服拍个照片给王先生用一下。”

  “哦……”叶修无可无不可,暗搓搓地问,“他真给三亿代言费啊?”

  喻文州一愣:“三亿?不是打包价四亿么?”

  叶修瞠目:“这王杰希怕是钱多没地儿使吧!”

  “……”喻文州很不好意思地替王杰希承认,“他的确是钱很多。四亿代言费,其中有一亿是打到你账上的,剩下三亿他会直接转给苏小姐,既然人家多给了钱,那你态度可要认真点了。背打直。”

  叶修下意识地挺直了背脊。

  喻文州满意地点头:“那我先下去。”

  叶修可惜:“我还以为你会帮我穿衣服的呢。”

  扑哧笑了一下,喻文州抬手轻轻呼噜了一下他的下巴,然后与他擦肩而过:“楼下等你。”

  徒留感觉自己被小孩子调戏的叶修原地发了三秒的呆——没太想通这小家伙怎么忽然同他亲近起来了。但也不觉得这是什么不好的兆头,他向来宠小孩儿,也就任喻文州去了。

  浴室里的沐浴露是龙岛的各种花朵调制的,味道微香,但不一会儿就能散,这东西是苏沐橙做的,大家都在用,叶修也一直用着。此时洗了个香喷喷的澡下楼,穿得精神笔挺,客厅里等待他的王杰希与喻文州都多看了他两眼,眼睛里的欣赏明晃晃的,看得叶修心情不错,大喇喇地坐下来,手中变出两个文玩核桃,盘来盘去地装大佬。

  王杰希见状,只说:“今天真精神。”

  “咳,”叶修也就随意装装样子,被人实在夸了外表,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把核桃收了起来,“文州衣服挑得好。”

  “本来也精神,”喻文州起身走到他面前,弯腰下去为他拨弄了几下刘海。他刻意把刘海往后扒了扒,露出叶修漂亮的额头来,只留几缕发丝垂在额前,又不那么地张扬,调整到自己满意之后,他才看向王杰希,“这样可好?”

  王杰希点了头:“没问题。喻先生说可以在龙岛拍一支宣传片或者拍个官宣照片,方便借用一下你的地盘么?”

  叶修哈哈笑:“您都给我涨工资了,我龙岛您随便用。”

  “别皮。”王杰希清冷道。

  叶修一噎。他不可思议地看向喻文州:“他让我别皮?”

  “王先生说错什么了么?”喻文州回以微笑。

  “……”叶修绝望,“现在的小孩儿真是太不乖了。”

  喻文州轻笑:“去哪里拍摄呢?龙岛你最熟悉。”

  “嗯……”提到正事,叶修就严肃了些,“我种了颗树在龙岛地底下,去那儿吧。”

  叶修口中的树,是他刚到龙岛时种下的。龙岛下方有一巨大的金系矿藏,整个岛屿都属金,不太适合叶修这条属木的龙居住,所以他在地底下种了一枝生命树枝叶,百年过去,二十年前他去看的时候,生命力强大的生命树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这会儿应该更茂密了些。

  果然如他所想,地底的生命树已经非常巨大了,它像一颗巨大的榕树,可叶片像最剔透的玉石,每一片都敛着微光,积少成多,一颗树就把叶修挖的地底溶洞照得半明半暗,远远看去,就像一颗会发光的玉树。

  喻文州王杰希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树,眼底惊艳明显,叶修有点得瑟:“好看吧?这可是我从精……”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词,叶修咳了一声,“这可是我小时候打架赢回来的树,全地球就那么一颗,王杰希你在龙岛外围看到的那些,是蒙荒之地的珍惜物种,这颗树,才是灵物。”

  叶修说这树是灵物,王杰希是信的,因为这地底空气里,居然有着他从未感受过的浓郁灵气!在这样的有灵环境里修炼,任何妖都能多活无数年!王杰希目光微闪地看着坦坦荡荡的叶修。

  这样一处宝地,这龙不该带他们来看的……说到底,他与叶修不过初识而已。

  叶修倒是坦荡:“眼红吗?哈哈,打不过我就抢不走我的树。”

  王杰希:“……”

  喻文州:“……”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照片视频我就自己拍了啊。”叶修说。苏沐橙虽然搞着公益,但她是专业学摄影的,在家没事的时候就会教龙岛上的大家拍照片拍视频什么的,因此叶修的直播视频虽然是自己搞的,但总有人夸他镜头专业,拍出来的画面很美。

  “好。”

  穿着唐装的叶修一个飞身,跃上了生命树枝头,潇洒地坐在上头,也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台摄像机,机一开就对准自己。他又变出一只竹萧来,轻轻搁在唇边,双眸一闭——

  一支清曲就从他的萧里,缓缓传出来。

  空灵的啸声传遍整个溶洞,王杰希与喻文州看得目瞪口呆之时,摄像机远离,叶修所乘的树枝下,片片玉儿似的叶子忽地变成了翠玉般的蝶,从叶修脚下慢慢地扇动起翅膀,一只又一只地围绕着生命树,飞舞起来。

  叶修睁眼看了看镜头,旋即唇际若有似无地一牵,一只小小的蝴蝶就落在他的萧尾,轻轻扑动翅膀不再离开。

  这场景,实在太美了,见过无数美景的王杰希都看得震惊,别提年纪轻轻的喻文州,等这视频放到微博上,又有多少人要惊嚎——


>

 

>

 

  微博V:激动宣布,我们微微也是有代言龙的人了!代!言!龙!@叶修V [视频]

  遇见玫好:!

  遇见玫好:wo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

  修修小饼干:我修居然代言微博!!!!!!!!!!!!!!

  别吹走我的假刘海:我靠微博花了多少钱请来的龙祖宗!!!!!

  龙修今天炸网了吗:日常炸网啊龙宝宝!!!!我的天!!!以后打开微博就要看到我修的脸了吗!!!这一届百姓真是太幸福了!!!!

  周周喵:先前排!视频封面看着超美!!

  今天也没发工资的果:看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龙超美!!!!!!修修你不是那个懒洋洋的修修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求问怎么才能娶到我修!!!!!

  猫耳开关:老公!!!!!!!!!!!

  宁芝一枝花:叶修我老公!!!!!!!!

  蓬莱看门狗:我日!!!!!!这地方是哪里!!!!!!!这棵树是什么!!!!!!!

  少将可能是狗带了:我觉得我要为龙祖宗弯了

  叶吹的自我修养:我修美颜盛世!树美瞎!我修吹的萧也美瞎!一切都那么美!

  星星大笨蛋:有生之年我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美哭”……因为太美而哭的就我一个吗……

  大解说家:闻声而木化蝶舞,闻讯而人晓天下,皆是升华!

  修修的小裤衩:想去这个美丽的地方看我叶,超级想!@叶修V 叶叶,你开不开直播的咯!

  “叶叶,你开不开直播的咯。”王杰希嘴角带着点笑意地念出了这句粉丝留言。

  视频拍完以后叶修也没急着把王杰希赶走,他把视频给了王杰希,王杰希交给团队处理了一下,火速就发布出去,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功夫,这一个小时里,他们就在地底呆着。

  叶修的本意是让王杰希吸吸这里的灵气,让喻文州也给灵气洗洗筋骨,哪想这两个小家伙抱着手机刷着微博,压根儿不理会这充裕的灵气……暴殄天物啊暴殄天物!

  ……不过叶修也没好到哪里去,他坐在王杰希和喻文州中间也抱着手机刷微博呢,因为他转发了微博官微发的这条微博认领了代言龙身份,自个儿微博下面的评论噌噌暴涨,他看得乐呵着呢。一听王杰希念出的这条留言,他干脆说:“要不我开个直播吧,介意露面吗你俩。”

  喻文州摇摇头:“习惯了。”

  王杰希倒是顿了一下身体。

  叶修忙说:“你介意的话我就到一边去。”

  “……不介意,”王杰希说,“你开吧,不用在意我。”

  “那待会儿跟大家伙儿打个招呼?你知道我相亲有直播任务,虽然你还没到正式相亲时期吧,不过也就明天的事儿……”叶修熟门熟路地打开了猫爪直播平台,一瞧,自己的粉丝又涨了一大截,乐呼呼地往微博发了个开播推送,紧接着就打开了摄像头,控制着手机飞到远方。

  巨大的玉树下,三个大男人排排坐吃果果,坐在正中央的赫然是他们那刚刚在微博上掀起一阵血雨腥风的龙祖宗,龙祖宗左边是最近频繁露脸的喻秘书,而右边这位……

  [啊啊啊啊舔修!居然还在这个地方还是这棵树!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

  [龙宝宝右边的人是谁!是哪个新来的小妖精!今天开始相亲新的对象了吗!]

  [别闹啊前面的……这你都不认识吗……我种花家的……首富啊……]

  [我仿佛看到一座金山坐在我龙身边……]

  [王杰希啊!]

  [转发这个王,明天就买得起京城十八环的房了]

  [啊啊啊叶叶我来了!!]

  [看着唐装叶我觉得我能撸出一篇叶我小黄漫……]

  [我觉得首富x龙祖宗这个cp很好吃啊,有大佬产粮吗!]

  [我只想问这棵树是谁的……看起来就好贵啊……]

  “我的,”叶修笑呵呵地认领了自己的树,“这棵树叫生命树,很漂亮吧,我小时候跟森林里的弓箭手们打架赢回来的。”

  [hhhhhhhh会打架的我叶好萌萌!]

  [叶叶:想不到吧,本祖宗也是会打架的!]

  [森林里的弓箭手……西方传说里的精灵么?话说海对面还有精灵么?]

  [没有精灵了,那就是传说,哪有这么玄乎的存在]

  [我们龙修修的存在就很玄乎……还是别说人家玄乎了吧hhhhh]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毫不犹豫地出卖了海对面的白皮肤们:“精灵还存在的,不过数量很稀少,被他们保护起来了。我打架的弓箭手们跟这些精灵相像但并不是同一个种族……”叶修想了想,说,“大概,海对面一万个精灵加起来都打不过一个我认识的弓箭手们。”

  [懂了,意思是海对面一万个牛逼哄哄的精灵都打不过我们龙祖宗√]

  [前面课代表本人了]

  [修你还没有让大佬们跟我们这群屁民打招呼呢!]

  “哦哦哦忘了这茬儿,”叶修一拍额头,“来,跟大家打招呼两位。”

  喻文州向王杰希做了个请的手势,王杰希微微点头表示感谢,然后对直播间里的百万观众说:“大家好,我是王杰希。”

  [prprprprprpr我吃这位大佬的气质!]

  [国民老公诚不我欺,十分想嫁]

  [王总:我只娶叶修]

  [hhhhhhh]

  [感觉实在很般配啊……超想知道王总什么妖……]

  [先前大家扒出来韩家少爷是白虎嘛,周泽楷是九尾狐而且是青丘的王室,那这位大佬肯定不一般……]

  [能爬上华国首富位置的男人,你以为是不一般三个字能概括的吗……]

  [我猜也是神兽!]

  [朱雀!]

  [玄武!]

  [三足乌!]

  [姑获!]

  [姑获你妹啊想吓死人吗hhhh]

  [嘤嘤嘤求问王杰希大大您是什么妖,不方便说就算了QUQ]

  王杰希唇角微勾:“白泽。”

  [……]

  [……]

  [……]

  [我猜到是神兽但没想到是这么牛逼的神兽……]

  [哎,蓬莱小妖给大家科普一下吧,王杰希大大是我辈蓬莱里最牛逼的妖,没有之一,因为人家是天妖啊,神兽+天妖你们知道什么意思吗!]

  [什么意思我竟然害怕知道……]

  [什么意思我已经跪好了你说吧……]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啦,对普通大妖来说,五百年是个很高的寿命了,但对神兽里的天妖来说,人家最少也要活上一两千年的……]

  [!!!!!!!!!!!!]

  [一秒站王总!]

  [一秒吃王叶!]

  [相什么亲!就您了!跟我们叶结婚吧大哭!]

  王杰希转头看向叶修:“你家粉丝们对你真不错。”

  叶修笑应:“是啊,都盼着我好。”他没有在意大家组他跟王杰希cp的事情,转而让喻文州来打招呼,“文州来。”

  叶修直播间里的弹幕喻文州很难看清,他听着王杰希与叶修的对话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他面上扬着得体的笑容,跟观众们打了招呼:“早上好大家,又见面了。”

  [不管外头多少小妖精,我也要坚定站喻叶!]

  [喻秘书我本人,咬定喻叶不放松!]

  [今天的秘书大人也超级苏,老妖怪们你们带走,我只想带走喻秘书QUQ]

  [喻秘书今天也非常有气质,求问如何变成这么有气质的男人QUQ]

  “文州,他们问你怎么变成像你一样有气质的人。”叶修cue了他一下。

  喻文州微诧,但还是笑吟吟地回答:“摆正心态,多念书,学会管理情绪……”

  “嗯,”叶修表示赞同的同时发表了意见,“喻秘书除了气质好,人也很有趣,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有趣吗?”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看向他。

  他严肃地说:“闲了累了想放松了,刷刷微博。”



TBC。


小剧场:


  龙秋秋一脸严肃地刷着微博。

  龙修修一本正经地在一边打游戏。

  龙秋秋:葛格,你的粉丝们说的话好奇怪我看不懂。

  龙修修分半丝丝神给他:咋?

  龙秋秋:他们一会儿说王叶天道,一会儿说喻叶万岁,一会儿说双叶至尊,一会儿说周叶萌萌哒,一会儿又说all叶不站队,我居然一句都看不懂。

  龙修修沉默了一下。

  龙秋秋:葛格?

  龙修修:刷微博的都是闲得慌的,我们正常龙看不懂他们说话很正常,你别看了。

  龙秋秋:那好的啵。

  喻苏苏:……你以前不是这么说的。



感觉被限流了……

随便吧,过气写手最后的挣扎hhhhhhhh

评论 ( 185 )
热度 ( 6460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