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24)

#前文戳tag#龙修修相亲手记#或头像

 

>>>24.追主播的正确方式

 

 

  叶修飞上飞下地在地底直播着,巨大的、奇迹一般的生命树在他这里成了个直播小道具,叶修使唤着叶子们一会儿变小蝴蝶一会儿变小老虎,一会儿还变出一堆软萌萌的小九尾狐,这是意指的谁,大家都清楚,于是直播间里一阵又一阵地被礼物刷频,弹幕更是快到连王杰希辨认起来都有些艰难。

  王杰希坐在树底下看着他,听他打趣,待听见一阵键盘敲击声,扭头一瞧,瞧见喻文州竟淡定地、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笔记本,做起了工作。

  王杰希有些无语,轻轻地说:“喻先生真了不起,这时候还看顾着工作。”

  喻文州闻言指尖一停,笑应:“反正可以听到。”

  “嗯。”王杰希不予置评。等喻文州继续工作了,他就掏出了手机,打开隐藏在众多桌面文件夹里的猫爪直播app。他只关注了一个主播,这主播每回开播的时候都会跳出全网推送,这回也不例外,他关掉了手机的声音,顺着推送链接点了进去。

  直播间里弹幕惊人,在叶修的手机屏幕上他看不清,这里他依然看不太清,得亏猫爪直播在接纳叶修这位大神的进驻之后扩容过好几次服务器,这才维持住了网络。他虽然关了手机的声音,但叶修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地底溶洞间,他想听不见都难。

  “你们想看谁的原型来着?麒麟啊……行吧。”一枚小叶子落到叶修肩头,一瞬间就变成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小麒麟。小麒麟脚底生云,前爪往前一摁,仰着小下巴虎兮兮地嗷呜了一声。叶修呵呵笑了起来,“沐秋小时候就是这个样子。沐澄?沐澄小时候可乖了,才不这么虎。”

  王杰希勾勾唇角,眼角余光扫了眼喻文州,见他没往自己这边看,便呼出弹幕框,在其中输入了文字。

  [房管王不留行:想看小青龙]

  这王不留行,是他在叶修直播间里所用的ID,作为叶修直播间里礼物排行榜的榜一,他一年多前被叶修亲自设定为了房管,因此每回发送的弹幕都与旁人字体、颜色不一样,还自带ID。

  [哈哈哈哈哈哈王壕出现!]

  [王壕:我不想看其他乱七八糟的动物,我只想舔龙]

  [王壕很久没出现了啊!]

  [第一次看见活的房管大大!新人求科普!]

  [给新人科普一下,王不留行神豪,我们叶叶的专属土豪玩家,只关注了我们叶,只要进入直播间就会给我们叶刷礼物,据说最喜欢叶叶的角角,每次看见龙角角都会刷礼物刷到直播间卡掉一半的人……]

  [拜见神豪!]

  [正攻终于出现!最近看你们刷相亲对象都快木了,明明我们叶是王壕的龙hhhhh]

  [萌新特意看了看礼物榜榜单,吓尿了,王壕这是给叶叶刷了多少钱的礼物……]

  果然王不留行一出现,话题就会往他身上扯。王杰希抬起头看了看叶修,等着他的回应。

  果然,叶修也是不会无视他的:“老王来啦?想看小青龙?呵呵,这就别想了。”

  [房管王不留行:为什么呀?给看看好不好的啦?]

  “噗——”叶修笑骂,“你这家伙可别卖萌,你这画风太违和了我说,请变回我们高冷的老中医。”

  [hhhhhh老中医什么梗!感觉王壕出现后修修自在了很多是错觉吗QUQ]

  [要不说是正攻呢QUQ……王壕目测是个妖吧,追叶叶的直播追了很多年了的,叶叶说王壕没有在现实生活里找过他,没有试图打扰他的生活,虽然没有见过面但叶叶一直把他当朋友的,直播间里只要王壕说话,叶叶都会陪他聊聊天]

  [你们龙祖宗也是会为了钱妥协的人啊]

  [前面什么玩意儿?]

  [窝巢好久不见的黑!有点激动!]

  [让他凉了吧,高高兴兴看直播比较重要]

  [房管王不留行:用户叶羞其实是个辣鸡已经被拉黑,IP已封]

  [???????]

  [我靠猫爪房管还能封用户IP?!]

  [能的,不过全平台只有两个人有这个权力,一是我们龙宝宝,二就是他的房管王壕hhhh]

  [毕竟我们龙修的地位太不一般了,猫爪给开的后门超级多hhhhhhh]

  [这时候就非常好奇龙叶跟猫爪的分成合同了……]

  “猫爪1我9,”叶修毫不避讳地说,“平台里的主播基本都知道,别搞事情哈。”

  [是这样的……我也是猫爪一个大流量主播,因为猫爪流量绝大部分是龙修带来的,所以大家没什么意见,每年的主播年会上平台都会做报告,所以龙修的分成在主播内不是秘密。Ps我这样的一线流量主播分成是我7猫爪3,普通主播与猫爪是五五分成]

  [王不留行向主播送上小青龙x999]

  [一言不合送小青龙!!!!!]

  [一千块一个的小青龙就这么送一组吗……]

  [壕得腿软……]

  [房管王不留行:追主播的正确方式就是送钱嘛]

  [……]

  […………]

  [………………]

  [对不起我给追主播一族拖后腿了……]

  [我也……]

  [我们也……]

  “999个小青龙,老王今儿别刷了啊,搬砖这么辛苦,留点钱买小饼干去。小青龙是不能给你变了,要不给你看看龙角角吧。”

  叶修说给看就给看,下一刻,在几百万人的注目下,直播间里化作类人模样的龙biu、biu……冒出了两只龙角角。叶修的龙角其实是硬的,毕竟他成年很久了,但每次他都只化出两只小肉角,幼龙的特有的小肉角又软又小,可爱极了。

  直播间里疯狂刷过啊啊啊啊啊,疯狂刷起了礼物。

  叶修急忙呼道:“别刷了别刷了!再刷要掉线了!龙岛的网你们不是不知道!掉了我可就不上了啊!”

  他这话非常管用,刷礼物的霎时停了下来,只有房管王不留行还慢悠悠地,一个一个地刷着小青龙,一副不听管教的样子。

  叶修刚要教训他,就听坐在树下的喻文州轻轻啊了一声:“王先生也在看叶修的直播?”

  叶修下意识地低头一看。

  他高坐在树梢,距离地面较远,但他是龙,下意识地把目光落在王杰希的手机屏幕上,一眼就看到那白泽慢悠悠地拉出礼物栏,送出一个小青龙。

  [王不留行向主播送上小青龙x1]

  树下的王杰希动作一顿,倏地抬头。

  ……恰好对上叶修震惊的目光。

  王杰希:“……”

  叶修:“……”

  喻文州:“?”

  王杰希:“……”

  叶修:“……”

  喻文州:“??”

  王杰希:“……”

  叶修:“……”

  喻文州打破沉默:“……发生了什么事么。”

  叶修艰涩地开口:“……老王?”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点点头:“是我。”

  “我靠……”饶是叶修,也忍不住爆了个粗。他从树上跳下来,落到王杰希面前,他的手机也跟着落下来,摄像头把在场的三人都拍了进去,尤其关注了一下王杰希的手机屏幕。

  [?????]

  [王总的手机上是叶叶直播间?]

  [是叶叶的直播间没错,这很正常吧]

  [刚才叶叶叫“老王”你们没听到吗!!!!!!!]

  [我是不是听到王总说了句“是我”?]

  [emmm——]

  [……我有一个大胆的推测]

  [呃……王总=王壕吗?]

  要说叶修与王杰希才见面两天,对这白泽不算亲近是真的,但对王不留行,就像他的粉丝所言的那样,他是把对方当做一个十分合拍的友人来对待的,甚至产生过要去见见对方的冲动,毕竟他们实在太合得来,隔着网络也十分了解对方。

  在得知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的前提下,与王杰希之间那点生疏仿佛一瞬间就不见,他直接从对方手里抽出手机,在屏幕上划拉半晌,确认他就是“王不留行”之后,神情奇怪地抬眼看着王杰希:“……你果然是钱多没地儿花?”

  王杰希:“……谁追主播不是这么追的?”

  “您可别用追这个词儿了!”叶修无语。

  “这个词哪里不对?追星、追主播,喜欢就要为他花钱,有什么不对?”

  “……”叶修说,“你花得太多了。”

  “别的地方也没什么需要用钱的。”王杰希义正言辞。

  叶修简直想把手机拍到这败家子脸上。

  旁边的喻文州看出了些端倪,左看看王杰希,又看看叶修,询问道:“嗯……王先生也在看叶修的直播?还为他花了不少钱?”

  叶修指了指王杰希的鼻子:“文州你说他是不是败家子!”

  王杰希无辜:“我认为这是件很正常的事情。”

  “哪儿正常了。”

  “为喜欢的人花钱,”王杰希说,“你是主播,我就给你刷礼物,你若是歌手,我就购买你的专辑,去听你的演唱会,你若是演员,我就去看你演的电影。我知道你在生气我为你花太多,但是叶修,我花掉的这些钱换来的是我内心的满足,我有足够的钱来支撑我喜欢你,在能够获得满足感的前提下,我想刷多少礼物就刷多少礼物。”

  叶修叹气:“你刷得太多了。”他看着王杰希,补充,“今天签订的代言费,你还莫名其妙给我多了一亿出来。”

  “这对我来说是小事情。”王杰希看向叶修的手机镜头,“诸位,我为叶修花这么多钱,是因为我有这么多钱。假如我现在身价千亿,在一场直播里为叶修刷上999个小青龙,对我来说就像随手买了个小礼物一样。倘若我现在不过是个每月领着一万工资的普通上班族,那每场直播里为叶修刷一个龙角,就能获得同样的满足感了。追星、花了多少去追星,是自己的事,但在经济允许范围内,花多少能获得满足感,是需要衡量的,请不要盲目刷礼物。”

  “……好意思说人家吗你,你就很盲目。”

  “叶修,我已经说过了,我是衡量过的……”犹豫了一下,王杰希说,“毕竟我钱多,也花不完。”

  [毕竟我钱多]

  [看看什么叫真大佬]

  [王总浑身上下散发着金币的光芒]

  [王总居然就是王壕……这是……真壕啊……壕出天际……]

  [有没有大佬统计过,王总这华国首富在全世界算个什么水平……]

  [前面不看福布斯的吗?排除一些不愿意被暴露出来的大佬之外,王总在最新的福布斯财富榜上排第七来着……就算加上那些大佬,王总至少也是排前五十的……]

  [……这有钱得过分了吧……]

  [毕竟白泽……神兽……天妖……哇这个王真是苏断腿!]

  [王总这话没毛病啊,花钱不过是为了表达喜欢,为了表达支持,为了满足自己,花多少是自己的事,只要衡量过,不盲目,不影响自己的生活,随便自己怎么花的啊……]

  [学生狗表示一次为叶叶刷一颗棒棒糖就超级满足!一块钱!并不多!但是每次刷出一颗棒棒糖就像喂我龙吃了一颗糖糖一样高兴!]

  [所以只有我在意王总那句“我喜欢你”吗……]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王壕:叶修我喜欢你]

  [吃死王叶不松口啊啊啊啊啊!!!!!!]

  [我新萌的cp居然一直在发糖,甜哭了嘤]

  [等等只有我注意叶叶说王总莫名其妙给他加了一亿的代言费……]

  [……???????]

  [“加了一亿”的意思是……之前已经有代言费了]

  [所以叶叶代言微博的费用……至少是一亿?]

  [窝巢……]

  [追星狗当到王总这份上……]

  [全世界最舍得花钱的追星狗……]

  [是真爱没跑了啊!!!!!!!!]

  [朋友你听说过王叶吗?]

  [朋友吃我一发王叶安利啊]

  [朋友王叶了解一下?]

  叶修叹了口气:“总之你以后别这么刷礼物了。”

  “可以。”

  “真没想到你居然就是王不留行……”

  “可能还有你没想到的。”

  “嗯?”

  “呃,”王杰希顿了一下,主动交代了,“微博上面那个王大师,也是我。”

  叶修震惊!

  “你们白泽还算命?!”

  “……”

  “噗。”听了半天的喻文州轻笑出声。

  叶修看向他,一脸不可思议:“文州你不觉得奇怪吗?虽说白泽知天下,但算命那不是玄武爱干的吗?我以前一直猜王大师是个玄武!”

  喻文州忍笑:“个人爱好吧。”

  王杰希无意背上“爱好算命”这么个掉时髦值的人设,立即为自己辩解:“天生的,不是个人爱好。”

  “你有毒,老王,”叶修很干脆地换了称呼,“你真有毒,我小号关注着你的王大师号,我每回转你的运势博,都会得到相反的结果。”

  “……”这王杰希真不知道。

  “……”喻文州也不知道。

  “你说这是为什么?”

  “我的运势博是以天地灵气、日月星辰变化为基来测算的,顺应天地之意而生的……”王杰希慢慢地说,“基本不会出错。但每个人的运势都不一样,有人会不同是很正常的,如果所有人的运势都一样,那也太可怕了。”

  “那每一次都逆呢。”

  王杰希定定看着叶修。

  叶修被他的大小眼盯得摸了摸脸:“这么看着我干嘛。”

  “……每一次都逆,”王杰希挥手,用一个小法术屏蔽了叶修手机的收音功能,也让那小手机调了个头,去拍莹莹生光的生命树,“是因为什么,叶修,你应该比谁都清楚。”

  叶修歪了歪头,表示自己真不清楚。

  王杰希却垂下眼帘来,轻轻地道:“……君非此间存在,怎承天地之命呢。”

 

 

TBC。

 

  写个正文评论热度没脑洞高,我要不转型做段子写手吧你们会不会多给我点评论和小心心hhh

评论 ( 202 )
热度 ( 6345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