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叶】我家男神是追星狗(10)

#怎么这么多人盼着哥哥欺负我们叶叶!

#前文见文集或tag,第一章传送门:01


>>>10.离家出走这种事有一就有二

 

 

  自从在房间里把一切都挑明,叶修就发现,穆凉衿愈发大胆了。

  他的大胆不是炽热浓烈的,而是往常那般润物细无声的,日理万机的外交官大人每回来叶家,叶家的中老年几乎都在,偏偏几个人精没有哪个看出这隔壁小孩儿对自己家小孩儿有所企图。

  好比吧,家里保姆阿姨做了小龙虾,叶修多懒啊,就不怎么碰那道菜,穆凉衿便为他剥虾,一边剥,一边和叶爷爷叶爸爸讨论着国家大事,三个人的对话听得叶修这平头老百姓震惊不已,等穆凉衿的把虾肉轻轻放到他碗里,他回过神来随口就拒绝,人穆凉衿还没说啥呢,他爸就开始咋呼了,说他不识好人心。

  这跟不识好人心有几毛钱关系?叶修一边回嘴,一边认命吃起了穆凉衿剥的虾,他眼睛扫了扫外交官大人,却发现人家淡定地剥起了下一只,从爷爷那里递到妈妈那里,只有可怜的叶秋没能享受外交官大人的虾,一圈下来,几个中老年张罗他自己吃,他就专心地给叶修剥虾去了。

  再好比吧,穆凉衿三天两头往国外飞,他负责交涉的主要是美洲诸国,来回路途不近,飞机得飞好些个时辰,穆凉衿没有再做一回国就住在叶家的事儿,但每次回国都会带上许多新鲜玩意儿回来,尤其与荣耀相关的东西,叶修本不想收,但穆凉衿执意要送,他无奈之下只能收下来,倒是从各种国外的电竞杂志上多了解了一些国外的荣耀发展情况。

  两个人独处的时候,穆凉衿看他的眼神会比在人前要赤裸许多,好几次自顾自直播没理会穆凉衿的叶修一扭头,就见国民男神看着自己,眸色深深。叶修继续不理会他,已经学会使用弹幕姬的他时不时与粉丝交流着,再一回眸,就见穆凉衿神色颇冷。

  最冷的,还是在他和诸多职业选手pk的时候,尤其对面站了个黄少天的话,穆凉衿会自顾自地坐到他身侧,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pk。

  叶修一开始有点不适应,慢慢也就顺其自然了。

  慢慢地,九月到了,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开始了。

  叶修原本以为这种时候他的直播间人气会大受影响,没想到不但没被影响到,反而大批粉丝会在赛前跟他建议,转播一个大家都感兴趣的赛事。叶修想了一下就明白了,粉丝们这是受转播方的解说和嘉宾模棱两可的分析荼毒太久,不满意了。

  本赛季开幕赛有一个巨大的噱头:上一赛季冠军兴欣,开幕赛对上的是从挑战赛里重回联盟的嘉世。要说这两支战队的纠葛也是相当引人关注,早在联赛还没开始时就有人在预料本次兴欣对嘉世的结局了。

  在很多人看来,没有叶修的兴欣就跟没牙老虎似的好欺负,而嘉世可是被兴欣亲手摁死在在泥潭里的豪门战队;这两支战队可都是靠着叶修拿的冠军,一边兴欣有叶修亲自教导出来的战斗法师唐柔,另一边嘉世有叶修亲自教导出来的战斗法师邱非。这样的两支战队,爱恨纠葛那是一堆一堆的,原本就该转播这一场比赛的电视方,这次选的是相当愉快毫不纠结,没盯着其他豪门战队之战瞎可惜。

  叶修也转播了这场比赛,他没有当众打脸解说和嘉宾的爱好,因此转播的是网络平台的直播,而不是电视转播方的内容。他的直播间今晚人气相当高,大家早就知道他要转播这一场比赛,于是不少记者干脆不去蹲比赛,就蹲叶修的直播间来了。

  [其实一点都不想叶叶转播这一场比赛……]

  叶修吸着酸奶:“嘉世重回联盟,也算很有野心,除了核心队员邱非的战斗格式,积极补强了两位全明星选手和角色,看来很有野心啊。”

  [特别想知道叶神看好哪一队!]

  叶修说:“呵呵,兴欣吧,这些家伙这一年成长得真的不少,小唐、莫凡、小安都成熟了很多,我走后兴欣也有积极补强,不过嘉世也不容小觑,往下看看吧。”

  今天周六,晚间没有工作的穆凉衿也过来了,此刻就坐在他身边,但他一直没有说话,安安静静看着比赛,听着叶修的解说。等到苏沐橙上场的时候,一直没有开口的他,轻轻问了一句:“这个姑娘。”

  叶修下意识扭头看他:“沐橙?”

  “她是你的?”

  叶修才不信他没有查过,这时候问出来是何居心,叶修轻易就想到了。联盟里关于他和苏沐橙的关系,八卦的人挺多的,不少小报都直接以情侣关系定义他俩的,叶修从来不在意这些乱七八糟的,也就没有回应过什么,如今联盟粉丝基数相当大,不少腐女姑娘喜欢把诸位大神拉郎配一下对,他也没逃过,可他的cp粉粉最多的还是他和苏沐橙。

  多年的老搭档,多年的相知相识,加之苏沐橙为了他叶修而做出的强硬姿态,无不吸引人关注他俩的感情。

  可确实,他和苏沐橙只是兄妹。

  这个男人,是想要他在万千粉丝面前,亲口承认二者的兄妹关系。

  [哥哥?是哥哥在叶叶身边?!]

  [哇哥哥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兄弟cp狗哭了,马上要被正主拆cp的痛谁能懂,我不是来看比赛听解说的么,怎么突然被投毒QUQ]

  [喂喂妹子们好好看比赛啊我说……]

  弹幕刷得飞快,说什么的都有。叶修直直看着穆凉衿的眼睛,看清了他眼底的占有,叹了口气:“妹妹。”

  穆凉衿轻勾唇角:“只是妹妹?”

  “嗯。”

  弹幕一片疯狂。

  苏沐橙迟早要交男朋友的,叶修自认提前拆掉拉郎cp没什么大不了,就是穆凉衿的满意神色看得他自己不满意了,他使劲儿吸了口酸奶,扭头看着对方:“我看比赛呢,你安静点。”

  这世界上敢对穆凉衿说“你安静点”的人,真没几个。说完叶修自己都有些唏嘘,觉得自己这跟恃宠而骄似的,偏偏穆凉衿还真就宠他,凑近过来在他唇角舔了舔,抬眼对上他的眼睛,笑说:“我过些天来找你。”

  屏幕上,苏沐橙和嘉世的选手打得火热,最近两年越来越显强悍的姑娘打得对方落花流水,屏幕前,叶修也被穆凉衿这一舔给镇住了。

  这人除了上次坦白之外,还没有这么……狎昵过他呢。得亏他没开摄像头,不然明天的荣耀花边新闻就全是他贡献的了。

  穆凉衿占了便宜就走,叶修转头看着屏幕,听到关门声后,他抬手摸了摸被舔了一下的唇角,叹了一口气。接下来,他回神看起了比赛,只在中场换人之际,打开手机,搜索了一下次日的航班。

  想他叶修。

  人生第一次离家出走,是为了打游戏。

  第二次离家出走,是为了逃避干哥哥的追求……

  怎么横竖看起来……都这么幼稚呢。


>

 

>

 

  买机票简单,逃家就难了。

  好在这些天他一直很老实,中老年们放心了些,家里保镖也就走得只剩一个,这位大兵哥还不是跟在叶修身边那种,而是专守监控室的。叶家祖宅装了不少监控,他没太了解过具体位置,可他运气不错,第二天家里来了客人,保镖被叫出去车库了。

  叶修行李都没敢拿,悄么摸出了宅子主楼,拔腿就往园子外面跑。这中间他差点撞上了正好回家的叶秋,吓了一跳急忙躲起来,等叶秋进了房,才又往外溜。

  他们家是住在军区家属区大院里的,他逃出自家宅子还不算成功,得溜出大院儿才行,于是他就躲在车道边上,等了一会儿,终于等到个熟人。

  这家伙,是叶修小时候的朋友,小时候俩人一起渣游戏一起被揍屁股的那种革命发小,被叶修拦了车,对方还惊讶:“叶秋……你是叶修?你啥时候回家的?”

  叶修往自家看看,径自爬上车:“一两个月了。”

  “哎呦呵,叔叔阿姨藏得可够严实的!”发小边说边从旁边扯了个本子过来,“哎,多年没见,没想到第一件事居然是找你要签名。”

  “……”叶修无语了,接过本子刷拉拉写下名字,“多年不见,你还是这么点出息。”

  发小哥俩好地一把揽住叶修的脖子:“哪儿像您!没想到还真混出出息来了,哥们儿你现在可是我偶像,哎,要不是年纪大了,我也想去混个荣耀圈什么的……”

  “加个微信。”叶修说。

  “好嘞!”发小利索地掏出手机,加上叶修微信,这刚一加上,叶修就发来一个微信名片,他茫然地点开,“谁的名片啊?”

  “兴欣战队老板,”叶修收好手机,“凭你小时候街霸能被我三十秒打死的本事,还是老老实实当个投资人吧。”

  “我靠!”发小把他推开,笑骂道,“能的你!哎你这是要干嘛去,好久不见喝一杯去啊!”

  叶修想着自己的酒量,罕见地沉默了三秒,生硬地转移话题:“忙么,送我去机场吧。”

  “喂喂,别无视我的邀请啊!”

  “你知道的,十一赛季开始了,我作为兴欣的顾问,得回去瞧瞧的,这不是机票都订好了么……等我回来,请你吃饭。”

  “我不,我要喝酒。”

  “我怕你被我灌醉。”

  “那敢情好!我就享受醉酒的快乐!”

  叶修正要吐槽呢,眼角余光不小心扫到后视镜,从里头看见自家保镖突然出现在门口,他一惊,急忙指挥:“快开车!”

  “啊?”发小迅速听指令,把车开了出去,“咋了这是?”

  叶修生无可恋:“家里人不准我再溜出去……”

  发小反应了两秒,随即嚣张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毫不收敛的嘲笑声中,叶修被送到了机场。发小笑得胃直哆嗦,生怕自己这样子出去别回头一个胃抽搐就马路杀手了,干脆陪着叶修等了会儿飞机,两人胡乱聊着,眼看时间差不多了,叶修起身准备离开:“我先走了,回来找你。”

  已经回过气儿的发小这才注意到叶修两手空空,他嫌弃地上下扫了叶修几眼:“您这回离家出走又什么都不带?”看来这位是知道叶修小时候离家出走的具体情形的。

  “银行卡带着呢。”

  “行吧,”对这位荣耀大佬,发小不担心没钱花,但他还是掏出手机给叶修转了点生活费,随即问了个问题,“对了,男神有没有找你?”

  叶修一愣:“男神?”

  发小翻白眼:“穆凉衿啊,这位是咱们这辈儿里最有出息的一个,哎我爸妈天天念叨着叫我跟人学,学个屁啊我要是有穆凉衿那么聪明,小时候还跟你玩什么游戏?”

  “呵呵,你看聪明的我玩游戏玩出了多高水平。”

  发小挥挥手:“我说真的呢,他没有找你啊?”

  叶修这次离家出走就是躲穆凉衿来着,心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摇头:“没有。”

  发小松一口气,暗搓搓地起身对叶修咬耳朵:“你那哥哥对你心思不一般,你要小心他。”

  叶修:“……”

  晚了。

  他望着自家发小,神色一言难尽。

  告别了许久不见的发小,躲在吸烟区抽了一根烟,叶修踏上了前往西杭的飞机。前座靠椅上有新鲜的报纸,他抽出来随意翻了几下,没想到,就翻到了穆凉衿。

  男人在米国驻华大使馆接待了两位米国的首脑,对比旁边站的要么老要么形容普通的官员,容貌堪比娱乐圈男明星的穆凉衿是那么的显眼,报社主编明显很喜欢他,刊登上的每一张照片上都有一派清贵儒雅的男人,他或清浅微笑,或神色淡然,或肃然威严,每一张,都非常好看。

  叶修看了好一会儿,又有点想抽烟了。可他又想起穆凉衿叫他戒烟的事儿,抿抿唇,按捺下心头一点微妙的躁动,把报纸放了回去。



TBC。



  明天没有更新,后天看情况。

  所谓的“宠叶”就是,这篇文里每个人都要宠他,就是这么没原则,所有角色设定为“宠叶”服务。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

评论 ( 185 )
热度 ( 5081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