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48)

#第一章传送门:-01-。上一章传送门:-47-

#前文戳文集或tag#龙修修相亲手记#



>>>48.最可怜的

 

 

  一仙一凡在行馆客厅里看完了第一期节目,沉默好半晌后,叶秋率先站起身来,颇为慵懒地伸了个懒腰:“喻秘书再坐会儿,我去找我那混账哥哥。”

  以他的能力,他大可以瞬移到叶修面前,甚至他根本不需要出现在叶修面前就能通知他下楼,不过地球的生活和节奏再他看来实在太过缓慢了,把时间都节约下来又有什么意思?所以他更喜欢慢慢悠悠地亲自走上一段,去找他那个哥哥。

  龙韵雅苑有专门的游戏室——叶修的每个居住地都有一间游戏室,里头收集着各个年代的不同种类的游戏,换了任何一个游戏宅进去都要膜拜一番,奈何叶秋对这些不感兴趣,他感兴趣的是坐在其中打游戏的那个家伙。

  那家伙正在玩网游荣耀,听说这是他这些年最喜欢的游戏,叶秋好奇过,玩了一个小号,结果他发现这对他实在没有多大吸引力就给放弃了,只是偶尔陪着叶修坐坐,听他边玩小号边直播。

  “喻秘书在楼下等你。”他敲了敲门。

  花了几十秒干掉一个对手,叶修摘下耳机,退号抽卡一条龙,旋即起身伸个懒腰:“哎——”他还打了个呵欠,“文州啊?他来做什么?”

  “说是节目后续安排的事,”眼瞅着叶修走到了自己跟前,叶秋嘴角一勾,从后抱住他的腰,懒洋洋地把脑袋支在他肩上,随着叶修的节奏跟着他往前走,“好像有四个星期的假期,你有什么安排吗?”

  “四个星期的假期……没有吧。下去看看他有没有安排。”说罢,他耸了耸肩,“起开。”

  “就不能让可怜的弟弟靠靠吗。”

  这话音里头带着笑,叶修闻言也不再抗拒,双手按在叶秋手背上,就这样拖着对方下了楼。

  龙韵雅苑这行馆是专门建给叶修居住的,整就一个三层小别墅,环境清幽,内里装潢也简约大方,喻文州坐在客厅里,倒是为这个客厅增添了几分仙气,毕竟叶修一直觉得这个人类气质极好,通透得有点过分。

  他坐下之后,叶秋也坐到了他身侧。仿佛对哥哥的工作毫不关心,他手一招,手心里就出现了一本精装书,脑袋往叶修大腿上一靠,就这么优哉游哉地看起了书来。

  叶修无语地薅他脑袋:“起开,要看书到别处去。”

  “就不许可怜的弟弟撒撒娇嘛?”

  “你到底哪里可怜了?”

  “怎么不可怜了?”叶秋翻开书,神色淡然得仿佛真的是在开玩笑,“我穿越千山万水千万个世界才找到你,在那之前我还一统咱们那个世界,脚踢魔族拳打世界意志,不可怜么?”

  指缝里的发丝柔软微凉,叶修停下了薅毛的动作,目光在叶秋餍足的脸上停留片刻,最终还是任由他撒娇:“行吧,可怜的弟弟好好在哥哥怀里撒撒娇就行了,”说完,他抬眼看向喻文州,“文州。”

  人类青年笑了笑:“你们兄弟关系真好。”

  叶修呵呵:“小时候见天儿打架。”

  这份说辞喻文州又哪会当真。他在叶修的记忆里见识了太多这一对双生的故事,知道他们关系又多好,知道叶秋有多么喜欢这个哥哥,此时停了叶修这话他也只是笑笑,说出了自己的来意:“从今天起往后四个星期,是相亲手记的选手们参加培训的时间,这中间没有情感助理的事,你有四个星期的休息时间,有什么私人安排么?”

  四个星期的休息时间,对于冯宪君和其他五位妖联主席来说简直是妄想,可谁让叶修不像个联盟主席更像个吉祥物呢,别说其他几位主席忌惮他,就说在华国分部,冯宪君与他交好,明明比他小个几千岁,还偏偏把他当小祖宗宠着,就没人敢支使他去打卡上班。

  自打喻文州出主意搞相亲活动以来,叶修就没闲过,三天两头这里跑跑那里跑跑,都快忘了闲下来是一种什么感受了,一边玩着叶秋的头发,他一边琢磨自己能干点啥去,这琢磨来琢磨去都没什么好主意,于是摇摇头:“没什么安排,你那里有么?”

  不待喻文州说话,一直翻看着书的叶秋拾目看他:“我有。”

  “你能有什么安排?”叶修又薅他。

  “你陪我去旅游。”

  叶修:“……”

  他可劲儿薅了两把:“别闹,旅游有什么意思,游戏不好玩吗,还是手机不好玩?”

  他本性是挺宅没错,但那也是因为地球这么大点地方,他哪哪儿都跑过了。对他而言如此,对叶秋而言就更是如此了,这家伙去过的大世界小世界有无数个,什么景色美见过?会稀罕区区一个地球?他不信。

  谁想叶秋很是坚持:“旅游游的是风景么?当然不是,旅游游的是同伴啊。”他坐起身来,定定望着哥哥,“去旅游,就我们两个。”

  好像……自打叶秋来了,他们就没有单独相处过。叶修犹豫了一下,最终无奈点头:“行吧,去旅游。文州这里有事情么?”

  摇了摇头,喻文州说:“叶修出国是有限制的,如果你们要出国,我需要提前打申请,也需要帮叶秋先生办理护照和出境申请,国内的话就没什么限制了,你们……?”

  “国外吧,麻烦你了。”叶修叹气。

  要搁几千年前,他铁定不会这么惯着叶秋,可他看过了叶秋几千年的记忆,他承认,他是想弥补彼此之间缺失的亲情的。他抬手又要薅叶秋的脑袋,没成想叶秋动作更快,赶在他动手之前,那家伙就微笑着凑近过来,亲了亲他的脸。

  叶修愣了一下。

  喻文州也愣了一下。

  唯有叶秋,笑呵呵地伸手捏住叶修下巴,再一次亲了上来,不过这回亲的是下巴:“我很高兴,给你点奖励。”

  回过神的叶修无语了,他一巴掌拍在弟弟背后:“再亲揍你!”

  “啊,我真怕,”嘴里说着这样的话,手上却是一点叶修的脑袋,“睡。”

  他话音刚落,叶修就迷糊起来,他勉强地瞪了叶秋两眼,紧接着就软软地倒了下去。叶秋一把捞住他,把他抱到怀里,随即看向喻文州:“有劳喻秘书了,没事的话,慢走。”

  “……敢问叶秋先生这是要做什么?”

  叶秋唇角一勾,倾身亲了亲叶修的唇。他眼角余光扫见人类陡然瞪大的眼,笑说:“找了这混蛋哥哥这么多年,先收点利息并不过分吧?嗯……喻秘书,要看着我收利息吗?”

  “叶修知道你这样对他吗,”喻文州站起身来,大步往这边走,却不料面前突然出现一面半透明的墙壁,他撞上去立刻就被弹开,“你!”

  “人类,”嘴角挂着微笑,可眼底没有分毫笑意的叶秋扭头看他,“这不是你该管的事,也不是你管得起的事。”

  他手臂一挥,喻文州便被一股霸道的力量推送到门外,收回手时,他低头捏住叶修的下巴,再一次吻了上去,随即指尖一勾,关上了门口渺小人类面前的门。

  “你那点小心思瞒不过我,我也懒得管你的心为谁跳动。且看在你对我这笨蛋哥哥还算忠心的份上,警告你一声,人类。”

  “仙凡有别,龙,不是你能肖想的。”


>

 

>

 

  渺小的人类就站在门口,面无表情,一动不动。从神识里把外间一切看得清清楚楚的叶秋不以为意,拦腰将叶修抱回了卧室。他要的亲密不是单方面的,比起把叶修弄晕了欺负个够,他更期待哪天哥哥能接受他,让他光明正大地狎昵,于是刚把人放到床上,他就收回了点到叶修脑中的神力。

  下一刻,叶修就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

  他还记得自己是怎么昏迷的,一见叶秋那张微笑着的脸,他就忍不住白眼一翻,双手一伸,捏住弟弟脸颊扯向两边:“你这混小子!干嘛呢你!”

  “好痛诶诶诶嘚嘚——”

  “嘚嘚是什么鬼,别卖萌!”

  “是你说要揍我的嘛,我不能反抗吗!”

  “我动手了吗!”

  “坟蛋嘚嘚!”

  什么鬼坟蛋嘚嘚……叶修快被他气笑了,使劲儿一捏,把地球生灵们惧怕不已的白龙捏得双颊通红,这才心满意足地松开手。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他左右瞧瞧:“文州呢?”

  叶秋揉着脸,没好气:“走了。”

  “你把我弄晕多久了怎么人都走了?”

  “也就几分钟吧,话说完人家就告辞了啊。”说完这话,叶秋手里忽然出现几本世界地理杂志,他趴到叶修身边翻看着,“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没有就听我的了。”

  叶修冷笑:“你算盘打得挺好。”

  叶秋不理会他:“我看看……百慕大看起来不错啊,这里的时空磁场有问题吧,看起来挺适合我。”他是空间属性的龙,对于时间和空间,对于位面磁场,他总是非常感兴趣的。

  “都是水的地方有什么意思。”

  “那好像就没什么有趣的地方了。”

  “所以我说还是打游戏吧!”叶修拍板。

  “血族是什么东西,用你们的话来说,外国的妖?长得挺好,不过这牙齿……”叶秋自说自话。

  “是不是跟狗牙齿似的?”叶修比喻了一下。

  “这种种族我从未见过,去看看吧。”

  “随你便吧你来安排,安排好告诉文州咱们的行程……或者告诉沐秋?”严格说来,他们龙岛管家是苏沐秋,喻文州只是暂代的。

  叶秋不着痕迹勾勾唇角,随即若无其事地说:“都行,我做好计划再告诉你,你来告诉他们。”

  “行吧行吧……我刚才游戏没打完呢,可以走了不?”

  “就不能多陪陪你可怜的弟弟?”

  “我说你可怜起来没完了是吧……”

  叶秋笑弯了眼睛。他把书丢开,扑到叶修身上去,乐呵呵地看着他:“我小时候就很想跟你一起,走遍咱们大陆。”

  叶修一怔:“……啊……是么,你那会儿没说过。”

  “那时候小嘛,怕说出来的愿望不会实现,幸好没有说出来,不然这会儿我跟谁旅游去。这个星球你是不是都去过了?你喜欢哪些地方?我们再去一遍。”

  “……”叶修叹息,伸手揉了揉弟弟软软的头发,“未来还很长,我们慢慢地去,每个地方都玩个遍了再换地方,怎么样?”

  “可以啊!”叶秋很满意。

  反正对他而言,只要能跟哥哥在一起……

  他就非常满足了。

  同满足的白龙相比,呆站在别墅楼下的喻文州神色仓皇迷茫。

  仙凡有别。

  这四个字……他不是第一次听,也不是第一次直面。

  其实早在见到叶修的那一天,他就知晓了何为仙,何为凡。

  彼时,龙岛的玫瑰园里花开正灿,单从外表上看来与他没有半分异处的龙生得清隽,皮肤极白,在玫瑰的衬托下,显得温和又浪漫。可是对方言辞间吐露的一切都与他这个人类不同,对方认识的老伙计是深海里千年的龟,对方岛上的引路者是蹁跹花丛的蝶,对方一呼一吸间吐纳的,是他从未感受过的灵气。

  喻文州和叶修。

  是两个世界的人。

  ……啊错了,同他不一样,对方不是渺小脆弱的人类。

  那是一条龙。

  化作人类的时候他慵懒清和,但化身为龙跃至空中,他体长千里,神行整个星球,只用几分钟的时间,强大得不可思议,强大到喻文州抬头仰望,都未必能望见云层深处的他。

  他一早就知道,自己的爱……是没有意义的。

  是没有意义的。

  喻文州慢慢地往后退了两步。

  他抬头望着叶修房间的窗户,那扇窗户开着一丝缝隙,有风从那里钻进屋,吹动窗后轻薄的纱帘,一下一下的,像是一种撩拨,也像是一种试探。

  人类。

  他在心底嘲笑着自己。

  但他从来不是妄自菲薄的人,他知道自己没有任何胜率,嘲笑自己的同时,他也难免地想去嘲笑那些妄图得到叶修的心的家伙。

  王杰希又怎么样,寿命漫长的白泽又怎么样。

  周泽楷又怎么样,青丘国的太子又怎么样。

  苏沐秋又怎么样,由叶修一手抚养长大又怎么样。

  叶秋又怎么样,能与叶修同生,能与叶修共死……又怎么样。

  ……叶修的心,不在他们任何人身上。

  这条龙是没有心的,他温柔强大豁达坚强有趣,他那么完美但是……他是没有心的。

  他的心,被盗走了。

  喻文州不知道这颗心里承载着什么,但他是这些爱慕着叶修的人里唯一一个知晓“叶雨”存在的人,知晓叶修的心存放何处的人,那么只要找到那颗心,拥有那颗心——

  ……卑鄙。

  他举起手,猛地给了自己一巴掌。

  真卑鄙,居然妄图,裹挟他。

  他不该嘲笑的,他没资格嘲笑任何人任何妖,最主要的是,最可怜的不是什么王杰希不是什么周泽楷不是什么苏沐秋不是什么叶秋,更不是他喻文州。

  最可怜的,明明是丢了心的叶修。

  永远感受不到爱意的叶修。



TBC。



  说了很多遍这文he!不是单cp!为什么不信我QAQ!

  以后大概是周三和周五更龙修修,周六更小甜饼短篇……这句话,可以不用信【x

评论 ( 110 )
热度 ( 311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