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56)

#传送门:第一章-01-   上一章-55-


>>>56.求你

 

 

  喻文州这婚求得……

  要让旁人来打个分,这真是及格线都达不到,给五十分都嫌多。

  但叶修却轻轻笑了起来,盘起双腿饶有兴致地抬眼看着头上的小鸽子们叼着的画作:“你一个人类,怎么做到的?”

  “有认识的大妖路过,拜托对方帮的小忙。”

  “哟,人缘儿不错啊。”叶修随手招来两只叼着画的小鸽子,取下它们口中的画,仔细端详了好一会儿,“你是不是在我的记忆里见过文帝。”

  喻文州一怔:“文帝?”

  “一个末代皇帝……”提起那人,叶修的笑容变得深了些,“是个好皇帝,可惜并非天命所归,被人灭国之后躲到我那时候居住的孤山住了很久,”他指着画上坐在树上吹笛子的自己,“这棵树,是我洞府外面的老榕树,那几年我刚睡醒,没事就坐在树上吹笛子,吹得难听了,那家伙就从洞里摸着瞎钻出来教我吹奏。”

  喻文州心中狂跳。

  他没有在叶修的记忆里见过这什么文帝但是——

  但是,诚如他方才所言,他画这些“叶修”,是完完全全的潜意识。他知道自己没有见过叶修这些个模样,但他就是想画,于是便着墨画了下来。

  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潜意识?为什么他会画出自己从未见过的叶修?

  ……会不会有可能……

  会不会有一丁点可能他就是——

  ……但他没有证据,也无意让叶修把自己跟那位叶雨的转世看作是同一个人,不管他是不是又一个转世,他只希望自己是喻文州,独一无二的喻文州,当下能够陪在叶修身边的喻文州,不代表别人也不能被别人代表的喻文州。

  他按捺下心中激动,淡淡地接着叶修的话问:“摸瞎?”

  “嗯,那个小家伙为了他的国家哭了太多……明明是个很坚强的人,但再怎么坚强,作为一个帝王,看见自己的子民深陷灾难与战争,深陷病痛与绝望,他也会不忍吧。”叶修把画纸放到了矮几上,温柔地抚平,“看来你没有见过他。”

  藏于长袖之中的拳头猛然紧握。

  “你也不知道,你这身帝袍,文帝也爱穿。”

  “……”

  “那你怎么会画出这样的我?”

  喻文州猛地抬头,正面迎上叶修探寻的目光。

  一人一龙相顾无言,好半晌后,还是喻文州打破沉默:“我不知道。”

  叶修点点头:“嗯。那你知道,我对他……很宽容。他想留在我身边,我便留下他,他想认我做师傅,我便收他作徒弟,他想亲亲我,我就让他亲——”他轻笑,“你现在要不要试一下,我会不会推开你?”

  喷泉里传来水流潺潺的声音。

  头顶,鸽子们扇动着翅膀,划动着空气。

  不远处,有数不清的人类悄悄关注着他们俩的动静,不时和身边的同伴说着些什么话。

  喻文州都没有在意,他只是定定看着叶修,看清楚了他眼底里的好奇和温柔,看清楚了他脸上浅淡的笑意,看清楚了他微微勾起的、好看的唇。

  他知道叶修现在脸上覆盖着易容术法,但他看到的叶修,是他原本的样子。

  面容清隽,姿态慵懒,是他初见时的样子,是他喜欢的样子。

  缓缓地滚动了一下喉头,喻文州轻轻地叹息一声,双手支在矮几上撑起身子,凑近过去,轻轻吻住了叶修的唇。

  他的唇好冰,好软,带着龙岛特制水果烟的甜味,美好得不可思议。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叶修没有推开他。

  人群之中,高楼之下,流水之旁,他歆慕的龙就这般穿着乖巧柔软的水手服,任由他轻轻亲吻。

  喻文州得寸进尺,一手抚上叶修下巴,轻轻一捏,捏开那双肖想了无数次无数次的唇瓣,轻巧地将舌探入对方口中,唇舌纠缠。

  他想和他纠缠到天荒地老,想和他纠缠到死去,但他向来理智,知道自己不该太过轻薄叶修,便在几分钟后松开了对方。也不退去,喻文州就着这过于亲密的距离,轻声笑道:“让我留在你身边,直到我死去。”

  叶修没有说话。

  喻文州头一低,轻轻抵上叶修的额头:“……求你。”


>

 

>

 

  《恋爱百分百》还没开播,在网上就掀起了轩然大波——

  嘉宾名单公布,其中赫然有华国的龙祖宗叶修!

  这什劳子恋爱综艺里面叶修的搭档确定是自打叶修开始相亲后就一直陪伴在旁的妖联秘书长喻文州!

  有人透露节目是在广晗知名商业中心步行街录制的!

  录制节目当天叶修偶然加了个花店老板的微信,该老板透露他们龙修修穿了套水!手!服!

  自打知道龙祖宗来自天外,为了挽留龙祖宗的心,吃瓜网民们投票认定,对龙祖宗,一个态度就行——宠着。

  叶修要拍恋爱综艺,大家不敢把他当流量明星那般对待,更多时候他们甚至希望叶修真能跟地球上某个小妖精谈恋爱,这恋爱谈着,哪儿还能走不是?!于是,虽然喻文州只是区区人类,还是被当成了地球之光,数亿宠龙网民追到节目组微博询问节目开播时间,追到喻文州微博一二三四五六七地列好《宠龙大纲529条》让他好生宠着龙修修防止小龙龙被秋神勾搭走了。

  微博热搜差点不够宠龙网民们舞,蝌蚪视频这个近年崛起的流量大户也衍生出各种地球之光和龙祖宗的视频剪辑,一夜之间,似乎大半个地球都成了喻叶cp粉——哦对,因为“爱他就要宠他,宠他就要让他受”这么个奇葩原理,更多人嗑的是叶右。

  更要命的是,这破综艺分上中下三期,在吃瓜群众和宠龙群众的期盼中,《恋爱百分百》第一期,在企鹅视频和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了。

  节目录制的时候,叶修并不觉得自己和喻文州的互动多有趣多有爱,但剪辑师多半年薪百万,平平淡淡的素材被他剪得甜出天际,叶修自己在看的时候都怀疑他和喻文州莫不是真有点什么——当然现在他知道了,喻文州对他的确是有点什么的。

  他是在企鹅视频看的,因为这里有弹幕,要是抱着电视看,他怕自己一个人看会尴尬至死,有了弹幕里的小伙伴,就不那么尴尬了。

  显然他误会了微博舞了好几天的喻叶cp粉们。

  在视频里,他和喻文州互相看了一眼,在弹幕里,这是他们心动的讯号。

  在视频里,他和喻文州相视而笑,在弹幕里,这是他们接吻的前罩。

  在视频里,他们共同种下一院子星辰花,在弹幕里,这是他们想要共揽星空一眼万年。

  在视频里,他们共乘一辆自行车,在弹幕里,他们的小黄车都快以三百迈车速开往拉萨。

  叶修抽搐着嘴角,不知如何是好。

  他一巴掌拍下笔记本,紧跟着就听身侧传来凉凉的声音:“怎么不继续看了?”

  叶修一惊,扭头一看,是叶秋。

  为了那小破娱乐公司,为了养哥哥,叶秋最近是操碎了心,结果这刚忙完回龙岛,就看见哥哥在看恋爱综艺,恋爱的双方之一还是他放在心尖尖上几千年的哥哥,能忍到现在才说话,已经是他修养极高的表现了。

  天知道,他有多想一巴掌拍碎这笔记本电脑,一巴掌拍碎那个叫喻文州的人类。

  “呃……看着尴尬。”

  “有什么好尴尬的,你们录节目的时候怎么不尴尬。”叶秋的声音凉薄得厉害。

  “录节目的时候没有这么尴尬的,是后期太尴尬了……我没想到他们会剪成这样。”

  淤积在胸的闷气因为这句解释稍微疏散了些许,叶秋扭过头,委委屈屈地看着自家哥哥:“你怎么这么多烂桃花!”

  “这……”叶修琢磨了一下,“个人太有魅力我也管不了啊!再说我哪有什么烂桃花啊?”

  “旁的不说,就说那苏沐秋!”

  “我说,沐秋就是个屁大的奶娃娃,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那个周泽楷!这可是狗胆包天跟你告白过的!”

  “我这不是拒绝了吗,人小孩儿也没死皮赖脸死缠烂打,怎么就成烂桃花了?”

  “王杰希,是叫这么个名儿吧?这家伙看你的眼神哪哪儿都不对劲你自己感觉不到吗?”

  “老王跟我是多年好友了……”

  叶秋无语:“你知道吗,你现在的样子特别像一个哄女朋友的渣男。”

  叶修更无语:“那你也不是我女朋友啊……”

  “我不能当你女朋友么?”

  叶修大惊失色。

  这问题有点严肃,他急忙端正了面色,直直看着自家弟弟:“叶秋,你是不是性别认知障碍。”

  叶秋:“……”

  叶秋真想把这货打包打包揣回老家去!他好气又好笑,不知道自家哥哥是故意装傻还是真的因为丢了心而对情情爱爱不敏感,他替自己委屈,但看着这家伙活蹦乱跳的样子,又觉只要这样就够了——

  只要这样就够了,只有自己能够永远陪在哥哥身边,什么周泽楷什么苏沐秋什么王杰希什么喻文州……尤其是最近在网络上舞得厉害的喻文州,这些人类这些妖的生死,对他、对叶修来说,都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而已。

  能够活着陪伴下去,就是胜利。

  叶秋一偏头,把脑袋靠在了叶修的肩膀上。他怀里抱着个Q版小青龙的抱枕,手下不停揪着小青龙的龙角,语气委屈:“哥。”

  “多大年纪还撒娇啊。”叶修无奈。

  “我……”虽然并不想卖惨,但他实在委屈实在痛苦,“我找了你几千年。”

  “嗯,我知道。”

  “你不能丢下我。”

  “再撒娇丢你到南极种树去。”叶修轻笑着说。

  叶秋抬起脸,鼻尖在叶修白皙的下巴上蹭了蹭。叶修轻轻低眉看他,他便笑了笑,丢开怀里的小青龙,一把把叶修抱到了怀里,顺势压在了沙发上。

  笔记本电脑从叶修手中滑落,无声无息地掉落在沙发边的长毛地毯上,嗑不坏,碰不烂,却也没被主人察觉到半分。

  白白的龙尾出现在空气里,半点都不客气地缠上了叶修的小腿,叶秋趴在叶修胸膛上,安静地没再说话。

  ……可就算这么安静了,他也听不到这并不宽厚的胸膛里传来心脏跳跃的声音。

  这里空了。

  没有了这颗心,叶修就无法感知到他的爱意,无法回应他的爱意。

  其实这不要紧,对叶秋来说,更要紧的是,这颗心的缺失会影响叶修的修炼,拖慢拖慢离开地球的速度。

  得快一些,让叶修踏破虚空,随他回家乡去。

  或者不回去也行,他们可以一起在浩瀚无边的空间里旅行,去看看所有未曾见过的世界,去感受所有未感受过的新奇。总之,不能让他的哥哥,对地球更加眷恋,对这里的人、妖,更加眷恋。

  叶秋拾目,看向叶修:“咱们种个灵脉吧,人类科技树发展到了一定程度,但妖一直被限制着,你看连你都操心上妖族的存亡问题了,足见地球的灵气稀缺影响有多糟糕。咱们埋一条灵脉,供地球生物修养,过些年这灵脉生了根自行发育,那地球的未来就彻底不用你操心了。”

  叶修挑眉:“原来你不是说着玩儿啊?”

  叶秋没对这句垃圾话作出口头回应,不过白色龙尾轻轻地刮搔了一下叶修的腰,害得身下的青龙痒呼呼地扭了扭腰,往他怀里深钻了几分。

  “种哪儿?”叶秋问。

  “地心。”叶修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

  叶秋笑了笑:“我以为你会说埋在华国。”

  “不患寡而患不均。”叶修的解释也很简单。

  “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沉思了几秒,叶修答道:“这事儿还是让妖联跟所有国家通个气,他们的命运还是交到他们自己手里吧,如果真要埋灵脉,就从南极埋下去吧,那里不属于任何国家应该不至于引起纠纷。”

  “好。”叶秋伸出手,攥了攥叶修的刘海,“知道我为什么要把这么条宝贝灵脉埋在地球么?”

  叶修不傻,当然知道弟弟的初衷。他没有说话,只是望着身上的小白龙,有些出神地想着从前,想着自己所看到过的、叶秋的记忆。

  还是颗小小龙蛋的时候,叶秋就保护了他,让他不至于胎死蛋中。

  破壳之后,身体更好些的小白龙一直保护着哥哥,就像他们母亲所说的那样,白龙像个小骑士,从不让哥哥受伤,从不让哥哥难受。

  龙岛覆灭,也是叶秋用尽心血,将他这个哥哥送离故乡,他来到地球,虽然初时受过伤,流过血,被人类欺辱,但他依然坚强地活了下来,及至今天,他活得算得上是潇洒愉快。

  换来他的潇洒愉快的,是叶秋几千年的挣扎与痛苦。

  抽筋、剥骨,穿越位面,一次一次地濒死,一次一次地失望。

  而今,这条小白龙只是希望能永远陪在自己身边——

  又怎会不可以呢。



TBC。



  喜欢欢迎蓝手红心评论。

  我觉得cp线很明显的辣……

评论 ( 86 )
热度 ( 249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