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61.真·完结篇)

#真·大结局啦,昨天不算,我一直说是he,昨天那个是大结局不是有点坑吗……

#传送门:第一章:-01-  上一章:-60-


>>>61.我的永远有多远

 

 

  “神龙一族的心脏可以当做第二颗龙丹来使用,大家没有认真审题吧。”

  龙岛今天天气不错。

  叶修在云朵上堆了一架吊床,优哉游哉地躺在上头抱着《异世大陆游记》考察着直播间里的粉丝儿们:“自己翻翻游记,里面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什么电视剧从我这儿要了授权去拍两头龙的恋爱故事,结果连基础设定都没搞清楚,我可不可以申请退款啊。”

  [退屁款修修今天我狠话撂这儿了,太虐了小龙龙谈恋爱太虐了我嗑不下去我要看小龙龙争霸世界!]

  [啊啊啊被那个破电视剧虐疯了,修修那条小黑龙把心脏给了自己喜欢的龙,那他不是要感受不到爱了吗QAQ!!!]

  [我!好!气!啊!神龙组谈恋爱太艰难了修修你还小不许谈恋爱!]

  [就我一个人觉得拍得挺好的吗……]

  [不是拍得不好是虐啊姐妹QAQ!我是冲着修宝儿的家乡去看的结果被虐出翔,昨晚开始怀疑人生到现在都没缓过来!]

  [不想说话只想认真舔舔修修的颜]

  [修修你还我小心脏,你瞧瞧,它碎一地了!]

  “不是啊,龙的心脏本来就是用来寻找伴侣的,和伴侣交换心脏不是常态吗,这是表达忠诚和爱意,游记里有写啊,你们认真翻翻。”叶修打了个呵欠,慢慢悠悠地坐起身,变出一盘小龙虾来,“今天直播吃小龙虾吧。”

  [啊啊啊啊啊你投毒啊我还在上课呢宝贝儿!!!!!]

  [食堂今天的黑暗料理毒了我一遍,看个直播还要再毒一遍!Wsl!修修你看到没有wsl!]

  [看着好好吃啊这盘小龙虾!个头好大!]

  叶修无语:“这是方锐养的小龙虾,龙岛之前翻新,冒出很多小湖泊,那家伙就养了一湖的小龙虾。”说罢,他一挥手,面前又摆了几十盘儿小龙虾,不等弹幕里的大家疯狂嘶嚎,他就抬起头看着负责直播的小飞虫摄像机,“三十盘小龙虾,在线抽三十个粉丝送了,送完带大家去看看翻新成功的龙岛吧。”

  三十盘小龙虾消失在空气里,下一瞬出现在三十个家庭的餐桌上,叶修没再管直播间里的惊叫,架着云飞到半空,小飞虫摄像机一扫整个龙岛。

  [woc仙境……]

  [我一直以为龙岛也就是个私人岛屿,没想到这么大……]

  [之前的龙岛没有这么大的,好像之前修修说过埋灵脉的时候龙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被毁得不成样子了,于是修修就罚秋神重建龙岛,秋神就找了很多荒岛过来,拼拼凑凑拼成了现在的龙岛……]

  [这大得过分了吧……]

  [沐沐女神说龙岛现在有湾湾那么大……]

  [woc……]

  “啊,是挺大的,”叶修解释,“以后会在龙岛开一个修真学院,这算是埋下灵脉的售后服务吧,再说我也希望龙岛热闹点儿……这个学院向全世界招生,不分种族,和妖联合作的,每个国家每年都有固定名额,要不我一个弱小脆弱的小龙龙,怎么敢自己建个那么大个岛。”

  [!!!!!!!!!]

  [在仙境上学啊啊啊啊啊我可以修修看我!!!!!!!]

  [我疯狂举手!!!!]

  叶修没管突然疯狂的弹幕。神识四散,一息之间便寻到了叶秋,他架着云朵飘过去,半空一看,果然,叶秋正在修房子——这个学院,也是叶秋负责,人类修建一个学校得多长时间叶修不清楚,但叶秋一使神力便能搞定,大好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

  说起来……

  此时距离埋下灵脉,其实已经过去了一年。

  彼时灵脉生根,天道脆弱,不小心暴露了叶修心脏的位置,叶秋强行夺回那颗心脏,杀死了喻文州,叶修便用自己的龙丹来蕴养那个人类的魂魄。

  蕴养一个魂魄,何必用上神龙龙丹呢?不过是叶修想偿还喻文州的爱,也希望自己的龙丹能重新养回那个魂魄身上散得差不多的天道意志,让那人重新受到天道眷顾罢了。他终究是个外来人,那魂魄继承天道意志,才是最好的。

  彼时叶修打算把心交给叶秋,重新轮回一次,忘却从前,往后若是再遇叶秋便能干干净净地接纳,但叶秋不允,他这个弟弟,将自己的半数寿命与神力都炼化到心脏里,随即强硬地把心脏给了他。

  他没有糊弄直播间里的粉丝们,龙的心脏是确实可以炼化为龙丹的,叶秋又是真仙,他的心脏比普通神龙的龙丹还要强大,经此一来,现在的叶修比之一年前的叶修,强大了不知多少。

  可是叶修最近又使不上什么力气来,因为他那个弟弟任性地从他这里讨了心头血,重新给自己炼化了一个心脏,自顾自地把这当做是了神龙一族的心脏交换,自顾自地把哥哥当做了伴侣。

  他们神龙一族结婚契的时候,有些龙族为了表示自己的生不离死不弃,是会交换彼此的心脏的,这样一来大家都有了心,不会忘却对对方的感情,还能表达自己完全交付出去的爱。

  叶修特别想揍他一顿,但他揍不赢,正是憋着气的时候,自然把叶秋当苦逼劳动力使唤了。

  不是很厉害吗?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一瞬间能制造出一个城池,何况是一座小小的学院?那您老就慢慢地建,学院荷塘里的每夺睡莲都得亲手一株一株地栽种,神力?就别用了吧。

  学院修得很是古典,毕竟叶修没做要求,叶秋便按自己习惯的审美来弄了。他正在弄的是学院的山门——用他的话来说,这什么修真学院不就是异世界的宗门?搞个大门多小气,要弄就弄个山门,于是此时学院的山门就立起来了。

  叶秋随意地修改着龙岛的地形,在学院入口的地方矗立了两座高耸入云的山峰,山峰笔挺,像是突兀出现在此处一般,左边峰壁上什么都没写,右边却写着八个字: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叶修:“……”

  把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的直播间上亿观众:“……”

  叶修快被自家傻弟弟气笑了。

  他从云朵上往下跳,还没到地呢,叶秋眨眼便出现在他身边,将他接了个满怀,一个正儿八经的公主抱将他抱住,仙气飘飘地着陆。

  直播间粉丝们疯狂嚎叫着双叶is RIO。

  叶修一巴掌糊在叶秋脸上,从他怀里跳出来,手指着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八个字:“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呢?给我改!”

  叶秋莫名其妙:“这不是挺好的?”

  “这太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

  叶秋:“……”他无语,“那我改什么?富强民……”

  “就改,我命由我不由天。”

  叶秋一愣,随即轻轻一笑,凑过来在叶修脖颈间撒了一娇,长臂一伸,掌心便出现一柄剑。这剑剑身修长,剑刃锋利,剑柄古朴素净,但剑柄上坠着一块玉佩,玉佩上,一青一白两尾龙纠缠着腾云于空。

  这是很小很小的时候,母亲送给他的玉佩,同样的玉佩叶修也有一块,被他好好珍藏在了识海空间里。

  长剑蜂鸣,嗖地飞到空中,一声剑啸之后削掉半块山壁露出山中岩石,旋即剑尾玉佩一个晃动,长剑便凌空而舞,在山壁上刻下了叶修要求的几个字。

  我命由我不由天。

  叶秋笑话他:“这又哪里社会主义了?”

  叶修乜了他一眼。

  他挑挑眉,做了个给嘴巴上拉链的动作。

  他这般讨好,叶修当然看得出来。他睨着自己这双生的弟弟,好半晌后叹了口气:“后面这石梯怎么回事,太高了。”

  山门后面便是一溜石梯,高,太高了,一眼望去像是要登到天上去似的,但学院哪有这么高的地势?后面是什么东西叶修想不出来。

  “我看修真电视剧里都这样拍啊,高耸入云的入门梯,锻炼门人心智和毅力,多好。地球人太懒了,科学修真从锻炼身体做起,这不是小时候你忽悠我的么。”

  “你也知道是忽悠……”

  “虽然是忽悠,但却有可行之处,”叶秋笑道,“爬不上去,又有什么资格问鼎天下。”

  叶修看向小飞虫摄像机:“龙秋秋今日份的掉粉发言出来了,该爬墙的自己爬,都说了,粉个笨蛋有什么意思,不如粉我啊。”

  知道他在直播,叶秋也探了脑袋过来:“粉他吧,我也粉我们龙修修。”他棒读着吹彩虹屁,“龙修修,世界上最可爱最霸道最温柔最聪明的小龙龙,粉了不吃亏,粉了超快乐,粉了就是占便宜。”

  哈哈笑了一声,叶修伸出爪子尖儿,戳了戳叶秋的脑门儿:“走你!”

  叶秋喜欢看他笑,一看叶修笑,他心里就暖洋洋的。他耍着赖皮靠近叶修想要偷懒:“最近我修房子很认真,晚上就让我跟你睡呗。”

  “多大人了还要跟哥哥睡?”

  “空虚寂寞龙秋秋,需要哥哥的拯救啊。”

  叶修又一次糊他一脸:“改天吧,空虚寂寞冷的龙秋秋,今天哥哥我要去玉清一趟。”

  玉清?这是什么地方?叶秋来地球不久,哪儿知道这是什么鬼地方,只好挥了挥手:“行吧你去吧。”

  他倒是一副不在意的模样,但叶修不能。他正过身,目光直直地看着叶秋:“知道我去干什么么?”

  叶秋摇摇头。

  挥手就将小飞虫摄像机关闭,把小家伙往兜里一揣,叶修正色道:“昆仑玉清境,我的龙丹在召唤我。”

  叶秋一愣。

  他握了握拳,很久之后,才开口道:“……说好的,不能丢下我。”

  “嗯。”

  “要尝试着喜欢我。”

  “嗯。”

  叶秋轻轻一笑,凑到叶修面前:“亲我一下。”

  叶修再次糊了他一脸。漂亮的手掌捂住小白龙的眼睛,叶修犹豫了几息,最终却还是唇角轻勾,倾身过去,亲了亲叶秋的唇角。


>

 

>

 

  昆仑玉清境,这是圣人元始天尊的道场,那老家伙飞升之后留下一个灵地,养活了不知多少大妖。

  这种灵地最易诞生天生地养的神兽,比如蓬莱的白泽王杰希,他们无父无母无种族传承,却深受天道厚爱,继承着天道的传承,比起普通大妖来说,他们生而长寿,或能活个几千年,运气好一些的更是能像上古圣人神仙们那般,当真飞升上届,成为真仙。

  叶修从叶秋那里接收的神力够他穿越位面飞升上届了,他却没有选择飞升,等的就是龙丹的召唤——或者说,喻文州的召唤。

  昆仑近些年被开发成风景区,人气儿充裕,但圣地之灵被封锁在真正的昆仑圣地内,寻常人根本感觉不到也看不到。

  叶修买了门票,唏嘘着进入风景区,没费什么力就寻到了圣地入口。入口处有淡金色的半透明光膜,这是圣地之壁,一块人类与普通妖族看不到的灵气壁将圣地与现世切割成两半,普通人穿越过去,也什么都感受不到。

  但叶修迈步过去后,眼前一切全部改变,高大的山,高悬的瀑布,几十人粗的树木与铺就满地的藤蔓出现在视野当中。

  天空有鹤鸣,他抬眼看去,却是几只仙鹤优雅地飞过,它们穿越过林间薄雾,带动雾气都优雅地散开,像是不喜被侵扰一般。

  此时山中忽地响起三声钟响,钟响之后,年迈的声音响彻林间:“有贵客到了,山中诸妖,不得怠慢——”

  这声音刚一落地,林中忽地百鸟啁啾,幼鸟的鸣叫清脆稚嫩,不似成鸟那般吵闹。林中窸窸窣窣地响了一阵,叶修刚一翘嘴角,便见几十只灵猴抓着藤蔓飞跃到他面前,一个个排好队后,向他奉上手中的山桃。

  山桃又大又圆,水灵得不行,几步之遥也闻得见桃子的甜美香气。

  这款待还嫌不够,又有几只仙鹤衔花草而来,叶修定睛看去,发现每只仙鹤衔的东西不甚相同,都是些花草,有富贵牡丹,有清雅兰草,有高洁灵菊,有端正翠竹,有高傲水仙,还有清冽白梅,不同时节的花草都生得极好,仿佛它们衔过来的,便是这山中最艳的花,最挺拔的竹,最葱翠的兰。

  叶修全部收下,给这些小生灵回了一颗灵石,所有东西他都收到拾海空间里,手上唯留一叶兰草,一边往前走,一边就编了一个小小的圆环。圆环葱碧甚是好看,叶修却觉有些单调,随手从地上摘了一朵小野菊,编到那圆环中间。

  一个小戒指。

  很是满意自己的手艺,他把戒指往手指上一戴,随即停住了步伐。

  前方,数只野兽停在林边。

  要说是野兽也不尽然,他们算是这昆仑的妖族,不过更喜欢以妖态示人,此刻一见叶修,立刻就化身为人,恭敬地行礼:“叶修大人。”

  叶修不享受追捧,随意地跟大家伙儿打了声招呼:“哟,好啊各位。”

  “不知大人来我昆仑……”

  “无意打扰各位清修,我只是来寻找一个小家伙。”

  众妖面面相觑,不知道他说的是个什么:“小家伙?”

  “是啊,”他笑问,“大家最近有没有见过什么奇特的景象啊?”

  众妖再次面面相觑,末了,纷纷摇头。

  “那我就自己找了,不打扰大家了,再见哈。”说完,他便要离开。

  他对叶秋说龙丹在召唤他,并不是瞎说的,他的龙丹的确在召唤他,但或许是养护的魂魄太过弱小的关系,他接收到的召唤若隐若现,很难察觉。但也并不是没有,多花点时间总能找到的。

  结果就在此时,一只小兔叽蹦蹦跳跳地跳了出来:“修宝儿!”

  正欲离开的叶修:“……”

  他僵硬着脑袋闻声看去,就见一只白软软睁着个红眼睛看着自己。

  确认过眼神,是追他直播的人。

  白软软对他挥了挥白软软的爪子:“昨天大脑釜追我的时候我跑到山顶上去了,我看到那里有个奇怪的东西!”

  叶修一喜:“什么东西?”

  “修宝儿跟我来!”白软软屁股一甩,往某座山顶跑去了。

  一大群兽妖跟在叶修身后,叶修跟在白软软身后,很快就到了山顶。

  这座山与其他山没什么区别,唯一的不同点大概就是这山顶有一块小平地,其上只有一颗海棠,这海棠也不知年岁几何了,开得极好,海棠花瓣像云朵一样蔓延开去,梦幻非常。而在海棠树下,躺着一颗青色的石头。

  这颗石头像个鸡蛋,但周身缠绕着厚重至极的紫色雾气,这雾气盘旋不去不说,还有无数的紫色雾气从天边汇聚而来。

  远一些的时候大家看不清那是个什么东西,靠近一些却被这紫色雾气逼退,他们在这东西面前,连呼吸都缓慢下来,就像是自己的呼吸都会玷污这颗紫色石头,玷污这紫色的……力量恐怖的雾气。

  “修宝儿我昨天看到它从天边飞过来的!之前这里没有这块石头!”白软软说着自己的奇遇。

  “紫色……天道……”有识货的老妖张大嘴震惊着。

  众妖不敢靠得太近,远远地低声讨论着,叶修却没管这许多,他径直走过去,捡起地上那颗石头,轻轻放在掌心。

  龙丹……可不长得就像一颗鸡蛋形的石头?

  这是他的龙丹,往后,就将陪伴着这个魂魄永生永世的龙丹。

  有些回头看向那些兽妖:“各位请回吧,我就这儿坐会儿。”

  龙祖宗讨要独处时间,大家自然不敢拒绝,一连串地就排队离开了。

  昆仑圣地的风很是温柔,吹得叶修心旷神怡。有海棠花瓣被风吹落,洋洋洒洒地飘下来,落在他的发间,落在他的肩膀。

  叶修盘腿坐下,后背倚靠在海棠树粗大的树干上,举起手中龙丹细细瞧了瞧,笑说:“快出来。”

  没有动静。

  “不出来,我可生气了。”

  好吧。

  一只小小的魂光从石头里钻了出来。

  叶修戳了戳它:“才不信你养了一年还是这个德行,正常点……”他说,“我看看,你能不能转生了。”

  小魂光像烟雾似的散去,但几息之后,一个半透明的人形魂魄出现在叶修面前。

  魂魄容貌不清,但他温温雅雅地跪坐到叶修对面,抬起手来,轻轻拂去叶修头顶的海棠花瓣。

  “……喻文州。”

  这抹魂魄还没有转生,还没有忘记一切,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喻文州。

  听见叶修叫他,他轻轻地覆过身去,将叶修揽入了怀中。

  “我……”这话有点难以启齿,但叶修还是在轻叹一口气后,慢慢地说了出来,“舍不得伤了你,也舍不得伤了叶秋。”

  天地间只有温柔的风声,和山林间已经轻了不少的鸟鸣,以及叶修自己的声音。

  “我可以,都要么。”

  一抹魂魄,又如何能给他回答?但叶修却看到面前的半透明魂魄,轻轻点了点头。

  “你也太温柔了……”说完这句话,叶修又忽地想起,喻文州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


  ——叶修,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真的很温柔。


  他不知道他此时此刻对叶秋、对喻文州的温柔是对的还是错的,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把心分成两半,一半送给喻文州,一半送给双生的弟弟,但他知道,他不会后悔。

  叶修,从来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要爱,便勇敢一点爱。

  要拥有,便自私地全部拥有。

  不舍伤害……就不去伤害。

  他从识海空间里拿出一枚龙蛋。

  这是他曾经给地球生灵看过的那枚龙蛋,彼时为了安慰大家他不是孤身一龙,他欺骗了大家,让大家误以为这是一颗活的龙蛋。但其实不是的,这颗蛋是他从神龙族地的坟墓里找到的,一颗早就没有了生机的龙蛋。

  “虽然身体是异世来的龙……”叶修笑了下,“但魂魄可是土生土长,这么多天道意志缠着,头顶那家伙应该不会对你做什么坏事吧?”

  像是要掩饰自己的紧张,他抬眼看了看喻文州的魂魄:“比如一道雷劈……”

  “轰隆——”

  莫名其妙地,天边传来一声炸雷。

  叶修懵了半晌,急忙从识海空间里掏出各种各样的宝贝,在这山顶空地里以扎根山体中间几百几千年的老海棠为阵眼,布下一重又一重生机阵,甚至开玩笑似的弄了跟避雷针插在地上,随即,把龙蛋轻轻放在地上。

  “你钻进去,我为你护法——”

  半透明的魂魄凑近他,在他额心轻轻一吻,旋即散成青烟,钻入那毫无生机的龙蛋之中。

  天才地宝的灵力疯狂涌入龙蛋之中,大片大片的乌云从天边奔涌过来,但雷始终没有劈下,山中灵气也没像叶修猜测的那样被抽干——

  大抵,天道始终是眷顾着这个人类的。

  哦不,再也不能称之为人类了。

  咔嚓咔嚓,龙蛋壳碎裂,一只小小的爪子破壳而出。但显然蛋里的小家伙没有力气破开蛋壳,只能机智地拿爪子割开蛋壳,随即脑袋一顶,一双大大的眼睛出现在叶修面前。

  “……噗,”叶修扶额,“真丑……”

  他们龙刚刚破壳的时候原来……这么丑……

  喻文州也不生气。他好饿,为了破这个看起来薄薄弱弱的蛋壳,他耗费了几乎全身的力气,此刻终于出壳,他嗷呜嗷呜两口咬了不少蛋壳吃掉,这才有力气慢慢地直起细细长长的身子,从蛋壳里爬出来。

  像条小蛇一样,但龙该有的东西一样不少,龙须,龙爪,龙角,幼嫩又可爱。

  叶修将手摊开,取下戴在手指上的兰草戒指,准准地往幼龙头顶一放——像个小花环。喻文州抬眼看他,大眼睛又圆又亮又无辜,他轻轻笑出声音,把手搁在地上,那小小的龙便摇摇曳曳地往前,慢慢地,爬到他掌心里去。

  乌云散去,天道之子的降生引来盛大的霞光铺满昆仑圣地的天。

  欢庆着新生,也迎接着,温柔又美好的未来。



FIN。



  耶!真的真的完结了!

  不含番外全文275781字!恭喜自己写完一个长篇!怎么样我说是he就是he!关于龙丹和心脏的设定我前文是真的说过的,不是现圆的,36章埋的伏笔来着,这个结局也是去年十月就想好的,只是之前一直苦恼怎么把弟弟这条结局更温柔地写出来。

  嗯……总之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感谢打赏么么哒!我爱龙修修!

评论 ( 233 )
热度 ( 4043 )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