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他的信息素和表情包一样甜(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

#周叶ABO,上篇→他的信息素和表情包一样甜(上)



>>>他的信息素和表情包一样甜(下)



  暑假来得很快。
  因为开学以后就是高三,他们学校这次放得相当晚,一班官方QQ群里的安安静静,但“ABO深夜交友”群里,一班的学霸们早就抱怨起了。即便如此,对周泽楷来说这个暑假依然来得太快。
  应该再慢一点的,慢一点,让他再多看看坐在前面的那个人,多听那个人说说话,多陪那个人吃吃饭,多给那个人买一点冰可乐,再慢慢地到来。
  高二放假那天,宿舍楼解了禁,三性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可以到其他楼里转转去,主要是部分omega需要帮助,beta和alpha们都会去帮忙。
  作为一个心有所属的alpha,周泽楷不可能往omega楼那边跑,他的东西少,该塞柜子的塞柜子,该铺垫子的铺垫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的,随即,他拿着桌上一个脑袋摇摇晃晃的小玩偶出了门,直奔beta宿舍楼。
  Beta楼的高二男生楼这边热闹非凡,个个把门敞着,不少人高歌着庆祝短暂的假期来临,周泽楷听半天没认出来都是些什么歌,直直往叶修的宿舍走去。
  叶修的宿舍门也开着,周泽楷在门外听到黄少天的声音:“我靠你这都是些什么鬼东西,丢了吧丢了吧。这哪儿来的巧克力啊,你的吗老叶?”
  “忘了谁送的,我记得我丢了啊。”
  “擦……别人送的?!”
  “就520那会儿……”
  “丢了!”
  一阵兵荒马乱,有颗巧克力还滴溜溜地从门内滚出来,落在周泽楷脚边。
  一颗小酒瓶模样的巧克力,周泽楷认识这个还吃过不少,这是酒心巧克力。
  周泽楷没想到黄少天也在这边,皱了下眉后,敲门。
  宿舍的主人还没开口呢,也不知是来帮忙还是来捣乱的黄少天就叫了出来:“进进进,门儿没锁……我靠周泽楷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找叶修。”
  Alpha相见,又恰好是性格完全相反的两个少年,合不来,此时为了同一个beta出现在此,两个男孩子分外眼红,尤其黄少天,一双眼睛跟个扫描仪似的在周泽楷身上逡巡了几圈,像是检查他身上有没有带病毒。
  周泽楷性格沉稳些,没对黄少天的存在表达什么不满,毕竟他知道这两人同桌了两年——可也是因为这两年,让周泽楷心底里对这个alpha相当有意见。
  他直直看着叶修,叶修正在收拾床铺,听见他来了以后头也不回地说:“进来吧!”
  周泽楷往里走。他这是第一次进入beta宿舍,里间构造和他们alpha宿舍其实没什么区别,四人间,学生都睡上面,下面是每人一张的小书桌。叶修撅着屁股跪在床边整理床铺,周泽楷没敢多看,打量了一下叶修的书桌。
  桌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
  周泽楷:“……你电脑,没被收啊。”他们学校不允许学生带电脑的。
  “藏起来不被发现就行,”叶修直起身子扭过头,居高临下地看着站在地上的周泽楷,“别举报我啊。”
  周泽楷微微笑着摇摇头。
  “你来做什么?”叶修又问。
  “看看你需不需要帮忙,”想了一下,他又补充,“我家司机在外面,送你回家。”
  叶修还没说什么呢,坐在叶修椅子上的黄少天立刻站起身,一个箭步跨到他面前,咧着小虎牙皮笑肉不笑:“我同桌我会照顾,不劳烦校草费心了,你现在没事,可以回去了。”
  周泽楷眼神都没给一个,就看着床上的叶修。
  “哟,少天巨巨,来帮我理被子。”叶修笑道。
  “……”黄少天僵硬了肩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会不会……”
  “行了大少爷,回家去吧你,别在这儿碍手碍脚的。”叶修给黄少天下了逐客令。
  “我怎么就碍手碍脚怎么碍手碍脚了?哎叶修你这家伙可别翻脸不认人,是谁帮你挡下那些躁动不安的小A小B小O的,哥坐这儿就是一尊保护神!”黄少天又坐椅子上去了,两腿一张,一副大马金刀的霸道模样盯着周泽楷,“哪儿来的小A,赶紧走赶紧走!”
  周泽楷依然懒得给他眼神:“我来帮你。”说完,他就往叶修那边走了两步。
  “可别,我自己来。”叶修扭回头去,继续在上面收拾被子。他三两下把被套摘了下来,还跟旁边床上同样在拆被子的方锐聊了几句,呵呵笑着往方锐心口扎刀子,两人跟说相声似的你一言我一语,没多管地下的周泽楷和黄少天。
  黄少天多能聊,找准了机会插话,没多会儿,双人相声变三人胡侃,宿舍里传出一阵儿一阵儿的笑声。
  周泽楷抬眼望着铺上的叶修,有些不知所措,总觉得自己无法融入叶修的圈子里去——他近来和叶修要好不假,但叶修的朋友圈,他还没法打进去。他习惯了默然出现、默然离开,习惯了不参与旁人的对话与聊天,实在无法快速打进叶修的交友圈。
  ……说实话,也并没有特别想融入进去。
  “小周,”忽地,铺上的叶修扭头看他,“接住!”
  “……啊?呃——”天降被套,周泽楷下意识地伸手接住,嗅到了上面清爽的柠檬味道。
  他手忙脚乱地把被套接住,团成一团,一抬头,就见叶修对他笑着:“会折吗?”
  “会。”
  “那就有劳了。”说完的叶修又转头去拆被单和枕头套。
  个儿高腿长的少年站在地上,不太熟练地把被套整理好、折起来,趁着没人关注自己,他悄悄地把折好的被套抱在怀里,低头嗅了嗅。
  果然,是清爽的柠檬味道,像夏天的味道。
  “小周。”
  周泽楷猛地抬头,就见叶修已经拆好了被单枕头套,跪在床边,扭身看着他,神色有些奇怪。他一惊,几乎可以肯定,叶修看到他刚才吻被套味道的行为了。
  他下意识地想退后两步,但只在右腿后退了一步之后,他卸下心头的紧张,直勾勾地看着叶修的眼睛,轻轻微笑:“嗯?”
  “折好放那边的脏衣篓里就行,收假再来洗了,来被子和枕头套也交给你了。”
  叶修没有再直接丢下来,而是把揉成团的被单枕头套递了下来,周泽楷上前接过,不小心地,碰到了叶修的手指。
  有点凉,像玉。
  他有些不舍地、飞快地握了握那只细腻的指尖,却见床上的人楞了一下,随即,将手抽了出去。
  等叶修和方锐收拾完宿舍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被他妈妈一个电话call走了,临走之前,话痨alpha委屈巴巴地看了叶修好几眼,叶修不为所动,黄少天就转头恶狠狠地看向了周泽楷。
  话痨警告他:“要好好把他送到家门口!不准其他乱七八糟的小A小B小O接近他!尤其是alpha,见一个轰一个,靠靠靠,要不是你跟咱同班我真想把你给轰走,居心叵测的al——”
  叶修捂住他的嘴,无语道:“走不走,不走我喊姨进来接你。”
  周泽楷一呆。
  姨?
  这……这俩人……是表兄弟?
  黄少天走了以后,周泽楷的这个疑问被方锐给解答了。Beta方乐呵呵地把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丢掉的巧克力捡了回来,剥了一颗往嘴里丢:“你这小表弟看你跟看传家宝似的,怎么这么严实?”
  “小鬼怕我受欺负。”
  “哟,稀奇!这学校谁敢欺负您呐?!”
  “闭嘴收你东西去!”
  周泽楷呆呆听着,眼见叶修开始整理书架,他走过去,把揣在兜里的小玩偶往叶修堆好的书上一放。
  傻乎乎软萌萌的小企鹅脑袋摇了摇。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了看他,再看看小企鹅,伸手戳了戳小企鹅的脑袋,果然,又摇了摇,呆萌得紧。
  “给你。”周泽楷说。
  叶修没说话,他就左右戳了几下小企鹅的脑袋,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思考了好一会儿,他猜轻轻笑了笑:“收下了,多谢。”
  方锐的爸妈也来接他了,和叶修他们在校门口分别。
  终于能和叶修独处了,周泽楷也松了一口气,下意识地伸手拉扯了一下短袖衬衣的领口,结果没等他轻松下来,叶修就对他说:“那我也走了,我妈也来了。”
  周泽楷:“……”
  周泽楷呆:“啊?”
  “啊什么?”叶修笑说,“终于放假了,我爸妈肯定要来接啊,走了小周,下学期见。”
  “等……叶修。”周泽楷上前拉住他的手腕,一拉之后又立刻松开,红着个耳朵根儿问,“我可以,来找你么。”
  “找我干嘛?”
  “……写作业。”
  “嗯……”叶修考虑了一下,摇摇头,“我家那儿不太方便,要不我去你家?”
  周泽楷急忙点头。
  “那就加个微信好友吧到时候你发个定位给我我来找你。”叶修把手机掏出来,打开微信二维码,往周泽楷面前一放。
  周泽楷也急忙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了一下,一看叶修的昵称,叫一叶之秋。他知道这个名字,这是叶修爱玩的游戏里的角色的名字,头像是白底的,只在正中间有个小小的叶子。
  他点击了好友申请,退到主页面等待叶修同意,面对面的站着,叶修果然立刻就同意了。
  【一叶之秋已同意添加您为好友】
  正高兴呢,叶修就发了个问号过来。
  周泽楷没有回过去,只是抬起头来望着叶修,歪着个脑袋满脸疑惑。
  叶修也抬眼看他,定定看了好一会儿,说:“你现在和你头像一模一样。”
  周泽楷:“……”
  他想起来了。
  他的头像。
  是叶修发过的那只歪头小企鹅。
  
>

  他们准高三班的假期其实只有九天,一班的作业也不多,显然是冲刺前老师给的一个休息时间。但作为重点高中的实验班学生,没有谁真的敢太过放松,起码周泽楷不敢。和跑去玩游戏还能拿第一名的叶修不同,他是努力加天赋型的选手,若说以前还因为家庭条件好、可以考个重本交代,那现在,他想要追逐一个被称为学神的家伙,想要追上对方的脚步,自然得更加努力。
  说起来……他一开始好好学习,先是从普通班到实验二班,再从实验二班考到实验一班,为的就是这个人。
  周泽楷,其实相当关注叶修,很早就开始关注了。
  第一次关注叶修当然就是因为那前后两次目的相悖的国旗下的讲话,往后,他对叶修就有些无意识的关注,渐渐知道了对方是个beta,渐渐知道了对方喜欢玩的游戏叫荣耀,渐渐知道了叶修的家庭条件比他还要优越许多。
  作为一个alpha,他不关注学校里的alpha们都关注着的那些精致又漂亮的omega,他关注叶修,不受性别影响、不受信息素影响,纯粹是因为有趣,才开始关注。
  其实beta是最为自由的一群人,因为他们自身没有信息素,也感受不到alpha和omega的信息素,所以他们不受任何原始欲望的支配,他们的伴侣可以是alpha,可以是beta,也可以是omega,不过因为他们无法满足omega,也无法安抚alpha的关系,beta更愿意内部消化,他们选择的,就是他们本心里渴求的、喜欢的。
  感受不到信息素也不会受信息素影响的周泽楷就把自己当一个beta来寻找伴侣,所以在高一年级时发现自己对一个beta有些过度在意,他也没当回事,只想着,先走到对方身边去再说。
  他花了两年时间走到了。
  感谢这所高中的分班制、淘汰制,他来到了心仪的beta身边。
  既然已经来到了,他就不打算再离开,是他要追逐叶修,显然不能让叶修等他,那位学神能考的学校以他的成绩还差着些许,他只能更努力一点,以求将来能继续在对方身边。
  周泽楷规划好了时间,每天该学什么都计划得清清楚楚,等到第三天的晚上,他终于拿起手机,向心仪的beta发了条消息。
  一枪穿云:叶修,要来我家写作业么。
  一叶之秋:现在?
  一枪穿云,一叶之秋,看起来,莫名有些般配……周泽楷为自己的想法脸红了一下,旋即把这个念头抛开,回复道:
  一枪穿云:明天下午好吗,我来接你。
  一叶之秋:不用,定位发我我自己过来。
  一枪穿云:好。
  他发了定位过去,叶修回了个OK手势过来就再无他言。抱着手机看了看两人简短又公事公办的对话,周泽楷躺倒在床上,努力地在脑内搜刮着话题,却不想,那边想来了消息。
  一叶之秋:在干嘛。
  周泽楷精神一振,翻过身趴在柔软的大床上,唇缝里含住了笑意,迅速回复。
  一枪穿云:在想跟你聊点什么。
  一叶之秋:嗯。
  一叶之秋:你那个小企鹅是定做的?和你头像一模一样,话说你这头像是不是就是当初我给你看的那张?可真巧。
  不巧,这就是我故意换的——周泽楷想这么回来着,但他到底没有说,只是回答:
  一枪穿云:看着可爱,送你一个,你带回家了么?
  一叶之秋:嗯,放书桌上了,我弟还想拿走,被我轰走了。
  一枪穿云:弟弟?
  一叶之秋:是啊,双胞胎什么的,没在我们学校上学,有机会介绍你认识一下。
  周泽楷笑意更深,他问:
  一枪穿云:你们长得像么?
  叶修那边没了回复,两分钟后,那边传来一张照片,周泽楷点开一看,看见两个相貌一模一样的少年。
  一模一样,很难辨别谁是谁,但周泽楷几乎是一瞬间就分辨出来了。
  一枪穿云:右边是你?
  一叶之秋:哟!可以啊!这都认得出来!
  一枪穿云:他也是beta?
  一叶之秋:是个alpha,当年我妈去医院弄了一下,想生一个alpha一个omega。
  结果叶修是个beta。
  周泽楷有点心疼,他把照片保存了下来,抿着唇把叶修的弟弟截掉,只剩懒洋洋看着镜头的叶修在其中。
  一枪穿云:beta也很好。
  一叶之秋:哈哈,哪里好了。
  一枪穿云:我喜欢beta
  一叶之秋:你是喜欢beta
  一叶之秋:还是喜欢我呢?
  周泽楷呆住。
  他想说“都喜欢”来安慰身为beta的叶修,又想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你”来缓解自己的惊讶,可结果,他只是抿着唇,一字一句地戳下自己的回答:
  一枪穿云:我是喜欢你。
  
>

  承认的时候,周泽楷是勇敢的,等到第二天起床,他就开始懵了。
  叶修要来他家了。
  知道他喜欢他的叶修要来他家了。
  他昨晚怎么就敢承认了呢。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起床,迷迷糊糊地洗漱,把电动牙刷塞嘴里才察觉味道不大对,一看自己刚放回去的“牙膏”才发现这是洗面奶来着。好不容易洗完了脸,他又迷迷糊糊地走下楼进入餐厅,这时候爸爸妈妈都还在,周妈妈在抹鱼子酱,周爸爸在她旁边,两人有说有笑地低声说着什么。
  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其实周泽楷心里有数。
  他爸爸妈妈是高中同学,一个是豪门千金,一个是书香门第的少爷,一个是omega,一个是alpha,相遇相知之后相伴多年,最后结了婚,生了他,直至今日,依然相爱着。
  Alpha和omega之间有天然的吸引力,可他是一个失格的alpha,他不但无法感受omega,还……还喜欢上一个beta。
  他想和那个beta,像他爸妈一样相处、相爱。
  ……但说这些还有点早,他现在应该考虑的问题是,下午叶修就要过来了。
  下午他是该把人带回房间还是书房去写作业?在书房里似乎太过生疏,在房间里又好像不太好。
  下午是要请叶修出去吃饭,还是在家自己给他煮一碗面条?说来惭愧他真的只会煮面条,最多再卧个煎蛋。
  下午一起做了作业,晚上还要留叶修多呆一会儿么?那个人会不会嫌他闷?他毕竟不像黄少天方锐一样跟叶修组团说相声。
  这一想,就想得有点多,周妈妈发现儿子不对时,她儿子已经魂游天外,牛奶都喝完了,却依然把空杯子递到了嘴边。
  周妈妈眼睁睁看着儿子喝了口空气,却还没有反应过来,继续呆呆吃她递过去的面包。
  周妈妈拿胳膊肘拐了周爸爸一下,悄声问:“楷楷咋了?”
  周爸爸也茫然:“不知道啊,昨天睡觉之前还好好的?”
  犹豫了一下,周妈妈小心地问:“儿子,在想啥呢。”
  周泽楷幽幽看了妈妈一眼:“……晚上,吃什么?”
  就这问题值得这么……这么深沉?周妈妈说:“下午去你姥姥家,晚上在那边吃。”
  这一回答让周泽楷醒过神来,他急忙摇头:“我不去。”
  “说什么呢你不去,姥姥一个学期没见你了,再不去过几天你又开学了,我们过去住到你开学。”
  “我同学要过来。”
  这话一出,餐厅里安静下来。
  周妈妈周爸爸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自己听错:“……你……有同学要过来?”
  他们儿子,从小就因为控制不好信息素而没朋友的儿子,居然有了能来家里做客的同学?!
  “嗯,来写作业。”
  “谁啊,杜明吗?”
  “叶修。”
  叶修,这名字陌生。周妈妈没记得听到过这么个名字,便干脆问了出来:“是妈妈没见过的同学啊?那行下午你在家,我请阿姨过来给你们做饭,明天我叫你舅舅来接你去姥姥……”
  “你见过的,”周泽楷说,“医院对面的网吧门口。”
  周妈妈的话音戛然而止。
  她呆了好半晌,才放轻了声音:“……那个,beta小哥哥啊?”
  “嗯,”周泽楷轻笑,“他叫叶修。”
  周妈妈在桌子下激动地捏住老公的大腿,面上却显得很是云淡风轻:“原来是他……那你们下午好好写作业,妈妈去买点好吃的下午给你们做。他喜欢吃什么?”
  “不去姥姥家?”
  “姥姥家随时可以去的嘛,同学来家里可是第一次。人家喜欢吃什么你知道吗?”
  “……”周泽楷好像并不是很知道。叶修不挑食,在学校食堂里通常看到什么吃什么,一点都不像是豪门后代,周泽楷观察了几日也没观察出他到底喜欢什么。
  “那你问问?”周妈妈怂恿。
  周爸爸开口:“就随便做点咱儿子爱吃woc……”大腿猛地一疼,周爸爸脸都变了形却还是想保持在儿子面前的形象,生生吞下了那句卧槽,和感叹号。
  周妈妈都没理会他,继续怂恿儿子:“你问问,快问问。”
  在妈妈虎视眈眈的目光下,周泽楷犹豫半晌,还是掏出了手机。
  一枪穿云:我妈妈说晚上给你做好吃的,你喜欢吃什么?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这不好吧。
  一枪穿云:第一次有同学来我家,她很高兴。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我不挑食,都可以的,替我谢谢阿姨。
  这个人真温柔。周泽楷想着,回了一个小企鹅举花花的表情包,那边叶修也回了一个小企鹅的表情包过来,可爱极了。
  他弯起眼睛,把手机拿给妈妈看,周妈妈悄悄划拉两下,看见自家儿子发的那句“我是喜欢你”,以及那个叫叶修的男孩子回应过来的一个歪头小企鹅表情包,顿觉靠谱,欢欢喜喜地把手机还了回去。
  
>

  下午两点多,一辆宾利缓缓驶入周泽楷家所在的别墅区,驶到他家门口,放下穿着淘宝两百多一件的荣耀游戏官方周边T恤的叶家大少爷。
  周泽楷来开的门,他第一次见叶修穿黑色的衣服,这颜色衬得叶修在阳光下简直白得晃眼,他把人领进屋,与坐在客厅里的爸爸妈妈打了招呼就带着叶修回卧室去了。
  嗯,卧室显得亲近些。
  叶修背着几张卷子来的,并不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而是他自己整理的一些题目,跟周泽楷随意说了几句就专心写试卷去了。
  周泽楷都没来得及介绍一下自己房间里的一些新奇玩意儿。
  他稍微沮丧了一下,很快就恢复了精神,坐在叶修身边,拿了作业写起来。
  没多会儿,周妈妈来敲门了,送上来西瓜汁和几碟小饼干,看见俩孩子端端正正坐在一起写作业,满意得不行,还趁机多看了儿子喜欢的beta小哥哥一眼。
  生得很好,皮肤比她还白,少年人的身形还颇为单薄,手指和脖颈尤其漂亮,专注的模样让她这个长辈看着就喜欢。
  “喝点西瓜汁吧,还有阿姨烤的小饼干,小同学尝尝吗?”周妈妈温柔笑道。
  小同学叶修放下笔,转过身来面对周妈妈,笑着接下了对方递过来的西瓜汁:“谢谢阿姨,饼干很香。”
  “阿姨不打扰你们啦,好好学习,晚上阿姨给你们做好吃的。”
  叶修点点头:“谢谢您。”
  等周妈妈一走,叶修就喝了一口西瓜汁。
  鲜榨的西瓜汁,西瓜多半是刚从冰箱里冰镇出来的,又冰又甜,在这炎炎夏日里喝上一口不能更加舒服。小饼干烤得香,模样也好看,是一片片小叶子的形状。
  他瞅了周泽楷一眼,说:“你妈妈真温柔。”
  周泽楷笑着点点头:“嗯。”
  叶修嘟囔:“不过我怎么感觉看我跟看儿媳妇儿似的……你以前是多不爱带同学回家啊?”
  “……”这并不是个会让周泽楷愉快的话题。但叶修问得无意识,再说,这样询问的是叶修……周泽楷也就老实地回答了:“我以前,控制不好自己的信息素,会伤人,所以没有朋友。”
  没有想到过会得到这么个答案,叶修一愣:“呃……不好意思啊。”
  周泽楷摇摇头:“所以,我有点闷。”
  “不会啊,挺可爱的,”叶修说,“不爱说话,但是个行动派,你没发现你的行动比你的嘴巴快吗?”
  周泽楷没发现,他只是觉得,既然自己不太会说话,就老老实实做事就行。他想了想,说:“还是要多表达……免得人家不知道我的想法。”
  “我倒是觉得你这样挺好的,光说不做假把式,光做不说傻把式,虽然傻,但有心人总能看出你所做的事情然后记到心里去的。能关注你、在意你的,才是值得你在意的,至于其他人,连你的好你的行为都理解不了,你又何必勉强他们明白你的意思呢。”
  周泽楷愣愣听着。
  这样的话,他是第一次听。
  他从小到大是真的没有什么朋友,小时候他的信息素会伤人,其他家长投诉他,说是如果他在班上就将孩子送走,校方压力大,就来做他父母的工作,他家里虽然有钱但钱并不是万能的,他父母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儿子伤了人有错在先,他们也无法放任儿子在外继续伤人。
  所以他的小学是在家里学的,家里请了家庭教师,都是些不会受他影响的beta,彼时他觉得学习好无趣,枯燥又重复,学得也不认真,以一个普普通通的成绩考上了初中。
  初中以后,他稍微可以控制自己的信息素了,便入了学,但控制得并不太好,偶尔也会不小心泄露信息素伤害到班上的omega和alpha,也就没什么人跟他玩。
  渐渐地,他就在这样的孤寂中养成了沉默寡言的性格,不爱说话,不爱表达自己,有需要自己做的事情,默默去做好就是了。
  上了高中以后,他的过分沉默引起了老师们的关注,经常有老师告诉他,可以多表达自己,多和别人沟通,以免别人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导致发生误会。他也不是没有尝试过改变,但旁人与他说话的时候,他确实没有回应的欲望——
  直到他知道了叶修。
  叶修成绩好得惊人,天赋型选手的高度他恐怕无法达到,但他因为在意这个学神而找到了学习的方向。
  叶修人缘好得惊人,一班同学们非常喜欢他,听杜明说学校论坛里也有他不少粉丝,当初的校草排名,叶修以清隽的相貌爬到第二名,狠踩下方几个长相或漂亮或帅气的人,就是因为他人缘高。
  经过努力,他和这个人成为了同班同学成为了前后桌,在他的有心接触下,两人渐渐熟悉起来,面对叶修,他有了表达的欲望,他甚至会抱着手机挖空心思地找一个话题和对方聊天——
  可现在,这个人告诉他,他这样也很好,很可爱,能理解他的人,哪怕他不说,也能理解他。
  ……叶修,好甜啊。
  这个人,他好喜欢啊。
  这个人的出现,让他感谢起自己失格的体质,让他可以毫无顾忌地、痛痛快快地、潇潇洒洒地、不受阻拦地……
  喜欢他。
  周泽楷心腔里热得厉害。
  他胡乱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甜甜的西瓜汁,冰凉的汁水划过喉咙,终于让他平静了些许。
  叶修还看着他呢,他勇敢地回望过去,慢慢地弯下腰趴在了桌上,就这么大胆地、热烈地,看着自己喜欢的beta:“谢谢你。”
  叶修笑了笑,扭头做试卷去了。
  “如果你有信息素,我猜是芒果味。”芒果的味道最甜了。
  叶修呆了一下,没好气地乜了他一眼:“我没有信息素。”
  周泽楷弯着眼睛没说话。
  “你呢,你是什么味道的alpha?”叶修问他。
  周泽楷不知道,他控制不好自己的信息素,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对自己的信息素感知并不明显,甚至可以说很虚弱,别人会被他的信息素攻击,却也闻不到他的味道,故而,他至今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味道的alpha。
  他以前觉得这个问题很无用,从不做无聊的假设,但现在他愿意假设一个:“柠檬味。”
  “哦,很清爽的味道呢。”
  “嗯。”
  柠檬味很好。
  落在被褥上,落到衣服上,落到肌肤上。
  可以将他喜欢的beta紧紧包围。
  
>

  晚饭吃得宾主尽欢,终于知道叶修是儿子心上人的周爸爸要送叶修回家,叶修没推成功,无奈地坐上了周爸爸的车,结果周泽楷也爬了上来,端正坐在他身边,一派正气:“我也送你回去。”
  叶修没好气:“我还是自己打车或者我叫司机来接我……”
  “我们送你回去。”一大一小两个周家alpha说着。
  之前叶修说他家不方便,周泽楷没有追问,今晚他可算知道哪里不方便了。叶家是市里的豪门家族,但其实叶修住在军区大院儿里面,这个地方住了太多重要人物,外人很难进去,周家父子也只能把叶修送到大院儿门口,无法把车继续往里开。
  穿着一身黑衣的beta在夜色里更显白得惊人,周泽楷下车送他,看着叶修进去了,才放下心来,直到看不见人了,才爬回车上。
  周爸爸转头看他:“心上人啊?”
  “……”周泽楷红着耳朵,没说话。
  “是个好孩子,在你们学校是不是很受欢迎?”
  “……嗯。”
  “那你可得抓紧了啊。”
  汽车绝尘而去,周泽楷最后望了一眼叶修离开的方向,恍惚间,他闻到了什么味道。
  甜甜的,非常非常浅淡的味道。
  他看了看爸爸车前的小娃娃,估摸着就是这东西的味道,仔细一琢磨,闻着像是芒果的味道。
  回到家洗漱完毕,周泽楷又拿出手机给叶修发微信。
  一枪穿云:小饼干喜欢吗?
  一叶之秋:嗯,阿姨手艺很好。
  一枪穿云:收假给你带。
  一叶之秋:谢谢。
  一枪穿云:[小企鹅脸红.jpg]
  一叶之秋:下次别做小叶子了,做小企鹅吧,你一张口,就把自己吃掉了。
  一枪穿云:……
  一叶之秋:我今天吃叶子就有种跟同类自相残杀的错觉。
  一枪穿云:[瞪眼.jpg]
  一叶之秋:哈哈
  一叶之秋:[小企鹅撒花花.jpg]
  
>

  在姥姥家过了几天,周泽楷就被送回学校去了——
  开学了,又要开启住校生活。他们学校是强制住宿,没有特殊情况的学生都得住进宿舍里,高一高二每周都有半天回家时间,到了高三,每个月只有一天回家时间了。
  这次开学只有周泽楷是兴高采烈的,当然别人也看不出他眼睛里全是期待的小星星,同宿舍的杜明见到他,就哀嚎起来:“周!假期!居然就这么离我鹅去了!”
  周泽楷鼻子里回应了两声就开始收拾自己的床铺和书桌,收好之后他问:“现在beta楼可以进吗。”
  “不可以了吧现在,今晚就要上自习了,各方各面都抓得挺紧的……你要去beta楼干嘛?找叶神?”
  周泽楷点点头。
  “晚上就能见到他啦,有事儿到时候说呗。我说你要不是个alpha我都快以为你对叶神有意思了,大好的alpha还是要找一个漂亮的omega啊!”杜明摩拳擦掌,“比如国际班的唐柔学妹……”
  周泽楷瞅了他两眼,没有发表意见。暂时见不到叶修,他也就不着急出门去了,周泽楷把该洗的东西都抱去洗衣房洗了,把宿舍卫生打扫了一遍,弄完去食堂吃了顿饭,还在食堂小卖部里拿了一盒芒果味的糖,最后,去了高三一班。
  高三开始了。
  一班的学霸们很多已经在班上开始了埋头苦学,桌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参考书。周泽楷到的时候叶修已经坐在座位上了,不过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看书,而是坐在座位上噼里啪啦地按着手机。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走过去,路过的时候,他抬起手,将手里的芒果糖放在了叶修的桌子上。他若无其事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悄悄地探着脑袋看叶修有没有吃掉那糖,结果那糖被叶修收起来了,不多会儿,他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芒果香。
  周泽楷松一口气,心情不错地把带来的书罗列好放在抽屉里。
  高三第一天的晚自习,班主任来守他们了,并没有要求他们上交暑假作业,因为班主任交的英语,因此大家都默契地拿了英语习题出来狂刷。
  周泽楷也在刷,他刷的这套题是叶修推荐他买的高二习题,因为高三的内容还没有学所以他拿这套题出来巩固基础。没过多会儿,前排的叶修往后一靠,一本书被叶修推到了他的桌子上,周泽楷拿过来一看,是一本高三的英语参考书。
  丢了书,叶修就朝前坐过去了。
  周泽楷心里甜,打开看着书扉页上的“叶修”两个字乐呵,看了好一会儿才把书翻看,从第一页开始看。
  书上似乎有淡淡的芒果香气,周泽楷猜这是叶修吃掉的糖的味道,悄悄把书拿起来遮住脸,好好嗅了一下,觉得自己这行为有点奇怪才红着耳朵把书放下来,这一放,就见前排的叶修不忍直视的目光。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来了。
  周泽楷:“……”
  周泽楷强自镇定:“……怎么了。”
  “待会儿课间我去个厕所,你去吗?”
  周泽楷还没说话呢,旁边黄少天扑了过来:“你变心了老叶,你不是以前那个上厕所会喊我的叶修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就这么脆弱吗,你为什么不叫……”
  “黄少天!”班主任的提醒来了。
  黄少天缩了回去,叶修也转了过去。
  周泽楷往前靠了靠,低声回应:“好。”
  晚自习的课间足足有二十分钟,但厕所仍然供不应求,排队排到十分钟的时候,叶修拉着周泽楷往楼下跑,几分钟后,两人摸上了教务楼,摸到了校长办公室所在楼层的卫生间。
  这里一个人也没有。
  周泽楷原以为叶修是过来抽烟的,可不想,他的心上beta把自己锁在了隔间里,随后,周泽楷又闻到了芒果的香味。
  “周泽楷……”叶修从里面喊了他一声。
  “嗯?”
  “你有没有闻到……”
  周泽楷愣了一下:“闻到了,芒果的味道。”
  味道很甜,甜得周泽楷有些安心,他等候在隔间外,等着叶修出来陪他回教室,却不想这芒果的味道越来越重,越来越甜蜜,甜得他慢慢加快了心跳,慢慢有些……
  有些躁动。
  他下意识地伸手想要去开叶修的隔间门,但很快,他僵在原地,瞪大了眼睛。
  “周泽楷……”叶修的声音里有一些他从未听过的不知所措,“我控制不住自己的信息素……”
  周泽楷茫然。
  信息素?
  叶修不是beta吗,怎么会有信息素?
  可他握在隔间门把手上的手,却渐渐收紧了。
  他手背上青筋暴起,想要把这扇门打开、把里面的人抱出来亲吻、狎昵、欺负的念头像毒一样席卷他全身。他感觉自己的信息素不受控制地暴起,汹涌而出,就像这从未感受到过的欲望一样将他包围。
  是alpha的兽性。
  他以为,他终其一生都不会感受到的东西。
  “叶修……”
  “周泽楷,收收你的信息素……我需要抑制剂……”门内,叶修的声音再次传来,“omega的抑制剂……”
  轰然地,周泽楷脑内炸响烟花。
  
>

   ——有那么一群比较特殊的Omega天生就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自己的信息素也不会被alpha闻到,不会受alpha的影响更不会影响alpha,活得像个beta似的。不过如果遇到了契合率99%以上的alpha并且两人恰好相爱了,这些Omega就能闻到自家alpha的味道。
  ——这是真事儿,我有个表姐就是这样的,二十多年没闻到过alpha信息素的味道,一朝遇到真爱就闻得到了,她管这叫真爱病……
  
  周泽楷跑得飞快。
  从教务楼到教学楼有些距离,但他跑得飞快,用尽全力跑到教学楼,找到一楼的卫生间,迅速站定在自动购物机勉强强掏手机。可他手机没带,出来之前,他将手机丢桌洞里去了。
  
  ——如果遇到了契合率99%以上的alpha并且两人恰好相爱了,这些Omega就能闻到自家alpha的味道。
  
  他转身离开,没注意到卫生间里其他人惊恐的眼神和躲避的动作,更没注意到自己的信息素汹涌得有多么吓人。
  他只知往高三一班跑,高三一班在四楼,他大跨步往楼上跑的时候,上课铃又响了起来,不少人都在这时候赶回教室,让他前进的步伐受了些许阻碍。可他四溢的信息素成了最好的开路工具,攻击性极强的信息素让挡在他前方的人自动躲避开,惊魂不定地看着他,周泽楷终于意识到自己的信息素又闯祸了,他无意伤人,更不好让omega们被自己的信息素影响,急忙在奔跑中控制好了自己的信息素。
  高三一班的学霸们早就安静做好了,换了平时,周泽楷不会发出声音影响大家学习,但此时此刻他脑海里只有教务楼卫生间里的……大概是个omega的心上人,他跑到自己座位边,拿了手机就跑,班主任跟在他背后跑出教室:“周泽楷你干嘛去!”
  周泽楷没空理会也说不清现在的情况,他跑进本层楼的卫生间,飞快买了一支omega用的抑制剂。
  班主任气喘吁吁地跟了过来,一看他手里拿的是omega抑制剂,大概知道了什么,没再阻拦,只在后面追问:“人在哪里?哪个班的,我叫他老师去看看。”
  “我们班的。”说完这句,周泽楷就消失在拐角。
  班主任茫然。
  我们班的?
  我们班的omega不都在班上了么,现在还没回教室的只有叶修啊……
  只有叶修啊……
  叶修啊……
  操!
  班主任想起来什么,急忙追了上去。
  周泽楷跑得满头大汗,他来不及擦拭,直直冲着叶修所在的卫生间去了。
  馥郁的芒果香气他在楼底就闻到了,这香气让他差点又控制不住自己的信息素,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往楼上跑去,终于,他来到了那间小隔间外。
  汗水顺着他的下巴往下流淌,他手脚颤抖,但仍然轻轻地敲了敲门:“……我回来了。”
  门开了一小道缝隙,里面伸出来一只手,似是在讨要抑制剂。周泽楷抿了抿唇,心跳快得吓人,他没有将抑制剂交出去,反而握住那只手,另一手打开门,将自己挤了进去,嘭,关上了门。
  隔间里的oemga烧红了眼,眼睛里好似还噙着点水意。他面颊上是诱人的红潮,缩坐在马桶上,看起来……看起来,有些脆弱。
  周泽楷舍不得问他为什么突然变成了omega,舍不得问他为什么突然能感受到信息素了,他只是缓缓蹲下身,将抑制剂放到了叶修的掌心。
  他猜测叶修就是江波涛口中那种特殊的omega,突然有了omega的信息素性征,是因为这个omega心动了。
  他在砰砰跳得响亮的心跳声里猜想,叶修是喜欢他的,他们是两情相悦的。
  可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从来没有感受过omega发情热的oemga现在难受着,他心尖上的omega正难受着,他现在要做的是安抚他——
  “……用我帮你吗?”
  叶修没有说话,他红着眼睛看着周泽楷,不知是在思考还是因为难受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知道该往哪里注射,我可以帮——”
  漂亮得过分的手将他拽了起来,周泽楷怔愣间,omega已经伸手揽住了他的腰,把白皙的脖颈暴露在他面前。
  芒果甜软的香气扑鼻而来,刺激得周泽楷紧紧握了下拳。
  “……你好酸。”他听见叶修说。
  “嗯?”
  “汗涔涔的柠檬,好酸。”
  周泽楷缓缓地伸手,将叶修抱在了怀里,轻声问他:“我……是柠檬味的?”
  叶修没说话,但脑袋点了点,还反问:“我呢?”
  “芒果味。”
  叶修噗嗤一笑:“还真被你说中了……”
  白皙的脖颈上覆盖着吸引人咬上两口的红潮,周泽楷闭上眼睛不敢多看:“我帮你打抑制剂?”
  “小企鹅,”叶修捶了捶他,“omega的腺体就在你面前,你不想咬一咬吗。”
  咬下去,将自己的信息素注入其中,安抚这个不知所措的omega。
  周泽楷想。
  他好想咬下去。
  但他在张开嘴巴之前,轻声问着怀里的人:“我可以吗。”
  好半天,周泽楷听到细细的回应:“……嗯。”
  他轻轻吻了吻眼前漂亮的脖颈,轻声说道:“我喜欢你,叶修。”
  终于,他张嘴,咬上叶修的腺体。
  
  


FIN。


  全文一共2w1k字,我甜吗!这么甜的我不能宠宠吗!这么好的周叶你不可以吗!

  留言&红心&蓝手不来一发吗!


评论 ( 256 )
热度 ( 6721 )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