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叶叶生贺】 人间星火

#最心爱的叶修生日快乐



>>>人间星火


 

  叶修回到家的时候,他妈妈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而他那外人眼中高冷得紧的爸爸,正小心翼翼地掌着他妈妈一只手,给她剪指甲。

  “小拇指的指甲留长一点吧?”他爸问着,“挠痒痒的时候舒服些。”

  他妈妈电视看得并不太认真,瞥了他爸一眼,呵呵一个冷笑:“要不我全留着,挠得你满背血。”

  叶爸爸没有说话,只是低着脑袋,把叶妈妈的小拇指指甲也给剪短了。京城大老粗爷们儿一枚,给媳妇儿剪起指甲来却半点不含糊,叶修觉着他爸这技术说不定比美甲店的小姑娘们还好,不过这位高权重的男人伺候过的,也只有他妈妈一个人。

  叶修等他爸把指甲剪完了,才走过去:“看什么呢?”

  “榴莲台的一个节目,这期的嘉宾是你们荣耀联盟的几个选手,你要看看吗?”叶妈妈屁股挪了挪,给儿子腾了个位置,显然是让叶修过去挨她坐。

  叶修坐过去,一抬头,正好电视上镜头一切,他看到了熟悉的一张俊脸,乐了:“哟,周泽楷啊。”

  叶妈妈喜欢这小孩儿的长相:“这也是你们的职业选手?长得真俊,肯定技术不咋地吧?这一看就是偶像派不是实力派啊。”

  叶修噗嗤笑出声:“喂,现在的年轻人厉害着呢,我走了以后,这家伙就是联盟第一人了……第一人知道吧,就是最厉害的那个。”

  “这么厉害?”叶妈妈瞬间就不喜欢屏幕上的小帅哥了,“看起来哪有你厉害……”

  叶修乐呵呵地看了起来。

  这是个卖情怀的综艺节目,四名常驻嘉宾里面有两个是知名的谐星,另外两个是当红的年轻艺人,因此节目热度很高,受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喜欢。本期节目的飞行嘉宾是荣耀职业联盟的几位大神,叶修看了看,发现节目里出现了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张新杰,苏沐橙,楚云秀,以及唐柔。

  他们兴欣去了两个,两个都是一等一的漂亮姑娘,镜头非常偏爱她们,就连叶妈妈,也非常偏爱她们,尤其苏沐橙,每次出现的时候,他妈妈就暗搓搓地拿胳膊肘捅他,叶修先前不觉,被捅得多了,他就有些莫名:“您老捅我干嘛?”

  叶妈妈神神秘秘:“叫苏沐橙呀?名字真好听,人也漂亮。”

  叶修点点头:“嗯,技术也不错,是兴欣现任队长来着。”

  叶妈妈换了个角度:“听说你俩情侣档?”

  “……”叶修无语了半天,“是妹妹,您可别糟蹋人姑娘名声。”

  叶妈妈恨铁不成钢:“你就不能有点出息!这么漂亮的姑娘跟在身边,怎么就没想着把人拿下啊!”她惆怅着,“哎……也是,你们宅男要是打着游戏都能泡到这么漂亮的姑娘,可就太天怒人怨了……”

  叶修没敢说话,他悄悄离母亲远了点儿,看着屏幕上玩着“你来比划我来猜”的几个老朋友。

  周泽楷话实在太少了,但这么好看的门面不能用显然有点亏本,于是在这一轮中,周泽楷负责比划。他抬眼看了看提词器中出现的词语,沉默了几秒,吐出了一个词:“……好难啊。”

  几个常驻嘉宾瞬间乐了起来:“哎哟这词儿得难到什么地步!都让我们枪王大大开口说话了!”

  周泽楷无辜的特写表情铺满整个大屏幕,显然联盟或者轮回战队给节目组充钱了,生怕节目的观众们get不到枪王大大的颜值暴击似的。他呆呆眨了几下眼睛,轻叹了一口气后,指了指自己。

  黄少天嘴巴贼快:“你!我!周泽楷!神枪手!”

  常驻嘉宾震惊地看向黄少天,其中资历最老最大牌的那位谐星男嘉宾面色沉重地点点头,对黄少天慢悠悠地鼓了鼓掌,对老搭档说:“我觉得下一季节目组可以请黄少天来咱们节目当常驻了。”

  女谐星哈哈笑着:“这嘴,不去说相声真太可惜了。”

  黄少天给了两位一个娇羞的心,综艺感爆棚。

  他身边还有一个和他一起猜词的,是唐柔。唐柔在镜头里更加漂亮了,她气质卓绝颜值也高,经过一番打扮之后,看起来像个串场的女明星:“几个字?”

  周泽楷顿了顿,伸出四根手指,随即收起三根,示意第一个字后,再次指了指自己。

  “我?”

  周泽楷摇头。

  “你?”

  周泽楷摇头。

  “本人?”

  周泽楷摇摇头又点点头,伸出了两根手指。

  “第二个字对了?是人吗是人吗是人吗!”这么快的嘴那自然是黄少天无疑了,得到周泽楷一个点头后,他双手握拳“yes”了一声,目光灼灼地看着周泽楷,“人类?人生?人言可畏?人才济济人来人往人杰地灵人定胜天人心叵测?”

  常驻女谐星凑过来,蹭了蹭黄少天的胳膊,随即转头看向那位男谐星:“哥,职业选手游戏打得好,文化也比咱们好。”

  文化好的黄少天换来周泽楷一个摇头,随即他比了个三,然后抬头望天,伸出手指点了点。

  唐柔反应很快:“太阳?月亮?星星?数星星?”

  周泽楷连忙点头。

  “星星?”黄少天确认。

  周泽楷继续点头。

  “人……星……”女谐星尝试建立关联,“人心叵测?人面兽心?人心不古?”

  男谐星一脸一言难尽:“你的人生是有多悲惨,怎么光蹦这么些个词儿?”

  “其他字呢?”唐柔问。

  周泽楷比了个四,呆了好一会儿,非常不好意思地,跳起了一段舞。

  ……是的,他跳了一段舞,舞姿有那么点难以描述,反正叶修没看出来他跳了个啥,很显然,节目里的黄少天和唐柔也没有看出来,两人比电视机前的叶修要震惊多了,唐柔神色只是有些惊讶,黄少天那简直一脸见鬼:“不是……你跳的是个啥?”

  闻言,周泽楷的动作更加僵硬了,显然是遭受了不小的打击。

  两位很有名气的谐星本是一脸吃瓜地看着,看着看着,男谐星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这该不会是……”

  女谐星茫然地看向自己的搭档。

  男谐星不是很确定:“冬天里的……一把火?”

  周泽楷掩了个面,修长的手指挡住了他的俊脸,却没挡住他红彤彤的耳朵根儿。

  “火?”唐柔很快就从惊讶里回过神来,回到游戏当中,“星火?”

  周泽楷急忙点头,先是给唐柔鼓了鼓掌,随后还给那漂亮姑娘竖起了两根大拇指。

  “人……星火?什么玩意儿?”女谐星茫然了一瞬间,随即想起了什么,一拍大腿,“人那什么星火!”

  “人间星火人间星火人间星火!”黄少天激动得都站了起来,得到主持人的确认之后,他和唐柔击了个掌,还对周泽楷竖起了大拇指,“可以啊周泽楷!看不出来有两下子!”

  周泽楷也很高兴,他弯眼笑着,再次抬起头来看着屏幕上那个词。

  人间星火。

  他说:“这个词让我想起一个人……”

  那个人是谁,他却没说。

  节目轻松愉快地走到后半部分,按节目这么多年的套路来说,该走心一把了,果然,后面谈到了作为职业选手的不易什么的,叶修知道在座的那几位其实都没受过什么苦,但仍然有几分唏嘘感念,而他身边,他爸妈早已端正了身体,认真严肃地看着。

  苏沐橙笑着说:“好像没怎么苦过……大家都知道我是被谁带入这个圈子成为职业选手的,当时我还小嘛,一直被他保护着、教导着……他教我怎样成为一个优秀荣耀职业选手的同时,教会我保持初心,但其实说来惭愧,我留在这个圈子里,只是想跟在他身边打酱油来着。”

  她说:“他喜欢这个游戏,我就陪他打这个游戏,他在前面冲锋,我就在后面策应,我看他慢慢从神位上跌落下来,直到他退役,再陪他从零开始、从头再来,陪他再一次爬上荣耀巅峰……这期间我一直被他保护着,根本没有吃过什么苦,大概所有的苦,都落到了他头上……别误会别误会,我们真的是兄妹啊,他一直在替我哥照顾我。”

  “说起来这期节目播出的第二天就是他的生日,刚才周泽楷说看到人间星火想到一个人,其实我也想到了一个人,”苏沐橙对着镜头摇摇手,笑容可爱又温柔,“在看节目吗,叶修?”

 

>

 

  节目看完以后,叶修回房间洗了澡,躺床上刷了一会儿手机。

  此时距离第二天只有半个小时了,职业选手群里的消息刷得飞快,他没有点进去,只在主页面看见一秒刷过无数条消息,这消息量他想想就头疼,干脆上微博看了看,没想到在微博热搜榜里看到了排在第九位的词条,人间星火。

  他点进去看了看,笑了一声。

  节目其实跟他没多大关系,但提到他的地方不少,他的后援会便发了条微博安利他,哪想实时搜索的人不少,惹来一大堆营销号凑热闹,居然就凑出了一个热搜。


  叶修后援会V:#人间星火#向全世界安利荣耀职业联盟至尊神叶修,十届荣耀联赛参与八届,拿了四次总冠军,缔造了荣耀唯一的三连冠王朝,塑造了三十七连胜的神话,率领国家队参加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并获得总冠军,被外网称为“荣耀游戏之神”,被国内荣耀圈称为“荣耀教科书”、“战术大师”,成就之高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场上技惊四座,场下嘴炮王者,前有斗神一叶之秋,后创散仙儿君莫笑,能苏能暖能可爱,长得还有点小帅,大家不来康康吗![叶修视频混剪]


  荣耀八小报V:#人间星火#这两年轮回的大神存在感超高,但叶修大神真的是白月光本光,那些年被叶神怼过的记者对他是又爱又恨,但作为观众我看得真的很可乐,大神怼得好呀![点击就看荣耀大神如何萌怼记者]


  炮小苏V:#人间星火#祝叶神生日快乐!虽然我玩的枪炮师,但联盟有几个枪炮师不顺便爱着叶神呢TUT……话说大家不觉得这位大神其实长得也很帅吗……我要是陶轩我大概会气死,这么座金山在手却不能挖,我好像知道了他当年要赶走叶神的原因……[叶修照片]


  今天也没有出橙装QUQ:#人间星火#十二区新人一枚,才知道叶修大神,看了好多战斗视频,我天这么卧槽的男人是真实存在的吗,真的有职业选手打了十年还能这么牛逼吗,那些战术是认真的吗,听说十区兴欣公会好多人都跟大神下过本,我现在申请加入兴欣公会还来得及吗TUT

  ……


  叶修一溜刷下来,发现大家对他的态度都挺正面的,网友们玩梗厉害,他乐呵呵地看了几个视频之后,突然收到一条短信。

  不,两条。

  不三四五六七八……

  ……

  叶修懒得数了,就握着手机,听它叮叮叮叮响了好一会儿。

  他抬眼一看时间,果然,零点了。

  五月二十九日了,他的生日了。

  “咚咚咚。”房间门被敲响。

  叶修用脚指头都能猜到门外站的是谁,他丢开手机,懒洋洋地换了个面对房间门的姿势:“学会敲门儿了?真不容易。”

  门外那人也不等他礼节性地说一声“请进”,自顾自就把门给打开了。

  门外站着的是穿着睡衣的叶秋。睡前这家伙洗了澡,未经打理的头发乖巧地垂着,减去他不少精英感,加上那一身睡衣,显得此时的叶秋分外无害。

  叶秋打了个呵欠走进来,把哥哥的房间门给带上,熟门熟路地爬上叶修的床,自觉地拉了半边被子:“生日快乐啊老哥,我是不是第一个给你说生日快乐的?”

  叶修努努嘴,下巴指了指仍然时不时“叮”一下的手机:“明年赶早。”

  叶秋沉默了一下:“当面说的才算。”

  “那你赢了。”

  “你就不对你可爱的弟弟说声生日快乐?”

  “二十九岁了亲,就别舔着脸说自己可爱了成么?”叶修无语。

  叶秋翻了个身子,面对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松懈了神态,穿上了睡衣,懒散下头发,此刻的他俩,很难被外人辨认出区别。叶秋的目光在叶修脸上逡巡了半晌,似乎在寻找他二人之间的区别,看着看着,他忽地凑过去,在叶修的鼻尖,亲了一下。

  叶修先是一愣,随即无语:“多大人了你?”

  “赶紧的,对我说声生日快乐,我手机都关机了,就等着接收来自你的这句祝福呢,”一想到此,叶秋就委屈上了,“你倒好,不给我留这个机会……”

  伸手揉了揉叶秋的后脑勺,叶修说:“鬼知道你这么幼稚……生日快乐啊。”

  “三句。”

  “说这么多干嘛?”

  “快点快点。”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你太敷衍了……”

  “那你给我来个不敷衍的。”

  叶秋抿着唇想了一下,慢慢地道:“愿你平安喜乐,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是不是少词儿了?我记得原话还有得不到的都释怀什么的……?”

  叶秋立即接上:“没有你得不到的,”他说得掷地有声,“你想要的,都能拥有。”

  与其说这是祝福,不如说这是承诺。

  叶修轻笑了一下,说:“愿你活得嚣张,永不受伤。”

  哥俩缩在一个被窝互相说完了祝福,叶秋拿脚蹭了蹭叶修的脚丫子,笑问:“这么晚没睡,等着收祝福?”

  “那倒不是,之前看了看微博,发现一个热搜跟我有点关系……”叶修靠坐在床头,拿过手机再次爬上微博,叶秋也坐起身靠在他肩头看着他手机屏幕上的东西,两人一起看到了挂在热搜榜首的#人间星火#。

  叶秋说:“微博热搜关键词我越来越不懂了,人间星火是什么东西?”

  叶修高深莫测:“是我。”

  “……”叶秋沉默了三秒,“什么?”

  没有对此多加解释,叶修点进了这个热搜,发现广场最热的消息仍然是自家后援会安利自己的那条微博,但之后几条热门却已经不再是营销号,而是联盟里的职业选手们。


  苏沐橙V:#人间星火#@叶修 生日快乐,今年也要继续热爱你热爱的,努力你想要的,加油哦。


  方锐V:#人间星火#这么美丽的词儿怎么跟你这家伙关联上了……大好的日子,我也就承认你值得吧。@叶修 生日快乐老家伙!


  张佳乐很快乐V:#人间星火#这词儿太文艺了,难得有这么个美好的词还能跟你相配,你可珍惜点儿!生日快乐快回短信!@叶修


  轮回-周泽楷V:#人间星火#其实当时想到的也是前辈,祝前辈生日快乐@叶修 


  蓝雨战队黄少天V:#人间星火#老叶生日快乐!害,今年不能陪你过生日了好可惜,等我去京城的时候一定要出来约一顿!


  ……


  叶秋酸了:“这么多人祝福呢……”

  “咳,”叶修轻咳,“面对面的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短信不看看吗,”叶秋继续酸,“那个张佳乐不快乐叫你回短信呢。”

  “人家叫张佳乐很快乐。”他退出微博打开短信,好家伙,几十条新消息,全部来自于零点。他随手点开最新收到的一条来自肖时钦的消息。

  肖时钦:叶修前辈生日快乐,岁岁平安,过几天我们要来京城打微草了,可以约前辈吃顿饭吗?

  他回复:好啊,到时候联系。

  再打开下一条,来自楚云秀的祝福短信,他礼貌地回复了一句谢谢。

  连续回了数条后,他打开了来自王杰希的短信,这条短信接收于零点,内容不多:生日快乐,四环新开了一家滇菜馆,味道很不错,要试一试吗?

  往上一看,约饭的消息还不少,叶修每次都答应了,这次也不例外。他回家以后和王杰希关系就亲近了不少,毕竟同城,京城约饭,一来二去就熟悉起来,成为了颇为亲近的朋友。

  但“朋友”是叶修的定义,叶秋就不这么认为了。他看着那一条条约饭的消息,心里给这个叫王杰希的家伙打上一个“居心叵测”的标签,淡淡地说:“看看下一条呗。”

  下一条就是来自张佳乐的消息了。

  这家伙也是联盟里和叶修关系亲近的朋友了,他发来一大串祝福,还不是网上摘抄的那种,朴实中带着点小文艺,叶修啧啧啧地评价:“文笔居然还不错。”

  说完,他回复:给你这文笔打个满分吧。

  张佳乐几乎是立刻回了六个点点过来。

  再往下是兴欣的队员们发来的消息,魏琛方锐的短信俏皮又讨打,叶修乐呵呵地回了几句嘲讽过去。包子发来的是一串彩虹屁,也不知道从哪个粉圈抄的,抄得不伦不类,但最后以一句朴实无华的“老大我想死你了”和一个惨兮兮的表情作为结尾。乔一帆的消息写得很朴实,祝福之后,全是对叶修的感谢之词,看得叶修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赶紧回了一句“你值得现在的荣耀,加油”,那边的小后辈估计正抱着手机,立刻发了个乖巧的笑脸过来。

  陈果打了一连串的生日祝福过来,苏沐橙和唐柔简单地发了“生日快乐”四个字,安文逸罗辑说得也比较简单。

  再往前,是字数超多,但速度超快的黄少天。

  这家伙的短信肯定是提前编辑好的,那字数多得有点过分,但叶修看到了结尾的那句“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咋办”时,下意识地退出了这条消息——

  但旁边的叶秋已经看到了。

  他凉凉地笑了一下:“他说他好像喜欢上你了。”

  叶修:“……”

  叶修试图挣扎:“可能这是延迟至今的愚人节活动。”

  说完他飞快点开下一条,来自周泽楷的消息。

  周泽楷:前辈生日快乐。

  周泽楷:在节目里玩游戏的时候想到前辈了。

  叶修猛地想起节目里周泽楷说得最长的那句话:这个词让我想起一个人。

  哪个词?

  人间星火。

  哪个人?

  ——想到前辈了。


>

 

  短信一条一条地回,但有一些,叶修没想好应该怎么回。

  他把手机搁在床头,起床走到窗边,随手捞起放在飘窗上的烟盒和打火机,几经犹豫,还是没有抽出里面的烟——他答应了妈妈要戒烟的。

  叶秋仍旧躺在床上,歪头看他。

  好一会儿后,叶秋叹息:“可惜了,市区不能放烟花,不然给你放一个。”

  叶修笑了:“我老大不小的了,可不需要你的烟花。”

  叶秋爬起来,走到窗边拉开窗帘,脑袋高高扬起看了看头顶的天空,没多会儿,他惊喜地揽住叶修的肩膀,举起手指着天边:“那颗星星好亮啊!”

  叶修闻言也抬头看去,顺着叶秋的手指,他看到一颗颇为明亮的星子,眉眼间露出一丝笑意:“那是什么星?”

  “嗯……”叶秋沉思。

  这个弟弟在家接受精英教育,加上他本人对天文地理颇有几分兴趣,按理说应该知道这么亮的星星才对,这一犹豫,叶修就好奇上了:“你不知道?”

  叶秋沉重地摇摇头,一张脸上满是深沉:“不知道。要不我们给它起个名字吧。”

  “……”这活动过于幼稚,叶修瞬间没了兴趣,“您老来。”

  “嗯,”叶秋却担下了给星星起名字的“重担”,一本正经地说着,“这颗星星比周围所有星星的明亮,一定是最厉害的星星。”

  叶修:“……”

  “要不,我们就叫它叶修吧。”

  叶修:“……”

  他无奈:“你自己幼稚可别带上我……”

  叶秋坐到他身边,盘起腿,直直地瞧着他:“哥。”

  叶修睨他。

  “我自世间打马而过,看江山如画,看潮起潮落,走遍天涯海角,望尽万水千山,与尘间一切错肩而过,”叶秋轻笑着,伸手撩了撩叶修的额发,“抬头,才见这人间唯你一粒星火。”

  叶修一愣。

  “他们说得对,你是这江山错落后的人间星火,你瞧多少人仰望你,追寻你,渴慕你,但你没必要为此发愁……”他望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眼睛,笑意温和,“你只管去追寻你想要的,你渴望的,荣耀,或是其它任何东西,我和这个家,都会支持你。”

  天边星子闪烁,耀眼明亮,比起它,远处的万家灯火显得不那么骄傲,却是那么温柔熨帖。

  “你是人间星火,独自高寒,那我们就做这万家灯火,不争你光辉,只陪你闪耀,让你能温暖一些,怎么样?”

  怎么样?

  关心你,包容你,爱怜你,支持你,陪伴你。

  把最好的都给你。

  叶修轻轻抬手握住叶秋手腕,扭头看向窗外,任由温柔的光华洒落在脸上。

  “叶秋。”

  “嗯?”

  “生日快乐啊,祝你一辈子都开心快乐。”

  叶秋笑出声:“你也是。”

 


FIN。



  你是人间星火,我永远喜欢你。

评论 ( 83 )
热度 ( 2637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