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叶】假如给我三个愿望

#CP/君叶,微all叶。

#点文。点all叶账号卡的我也算进来了w @苏幕遮  @鸢鸢  @陌颜(。・ω・。)  @床前凝夜光 亲亲们验货啦~

 

 >>>假如给我三个愿望


 

  黄少天V:假如给我三个愿望,我希望,一是荣耀不关服,二是能和朋友们一直荣耀到老,三是回到荣耀第十年,向那个谁告个白。

  

  

  叶修看到老朋友黄少天的这条微博的时候,这微博已经占了两天头条,连带的#假如给我三个愿望# #荣耀不关服# #回到过去告个白#……之类的话题也纷纷挂在热搜榜上,一直没下来过。

  如果说#假如给我三个愿望#和#回到过去告个白#有无数路人参加,能霸占热搜也不是很奇怪,那#荣耀不关服#挂在热搜第一两天……就真的,是一种情怀了。

  直到今天,荣耀已经运营了二十三个年头了,从少年时期就混迹荣耀的叶修,如今也是不惑之年的人了,这二十三年来,荣耀吸引了无数的玩家,养活了其中一部分以荣耀为职业的职业玩家,让数以千万计的荣耀粉们为他们疯狂对他们痴迷,对游戏也爱不释手。

  所以,在得知荣耀就要关服的这段时间……无论是还在玩荣耀的,还是曾经有玩过荣耀的,都出来倾诉自己对荣耀的……爱,了。

  叶修自己是荣耀最早的那一批大神级职业玩家,是荣耀史上获得最多冠军的人,至今也还保持着后人没能打破的职业圈记录,在退役之后,也一直活跃在网游中,说是荣耀粉心中最闪耀的那颗心,丝毫不过。于是,在这样的日子里,自然有无数荣耀粉在微博圈了他,希望这尊荣耀最大的“神”出来,发表发表看法,还有人发起了“荣耀不关服请愿书”,希望他能来声援的。

  他本身不是很爱玩微博,现在会爬上来看这条微博……

  其实,是黄少天叫他来看的。

  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不用手机的人了,毕竟回了家之后有了其他事业,手机是必需品。此刻看完了这条微博,他没什么表情地回复了黄少天的短信:看啥?看你舍不得荣耀?我也舍不得啊!

  黄少天那边回复也很快,就算人到中年了,那手速看来也是杠杠的:看最后一句好么?!

  叶修没有回应,删除短信之后,收起了手机。他叼着烟顺手点进几个与荣耀有关的话题里看了看,看大家纷纷缅怀荣耀世界里的日子,不知道怎的居然有些眼睛湿润,看了没多会儿,他揉了揉眼睛,自言自语一句“年纪大了”,就回到自己的主页,配上荣耀的开机画面,发布了一条微博。

  叶修V:荣耀。[图]

  微博已发完,他就关上了浏览器。浏览器一关,桌面上显示的,就是网游的窗口,他看到的,是他所玩的角色一叶之秋看到的画面,而一叶之秋的脸,他却是无法通过自己的屏幕看见的。

  前两年,荣耀联盟也走向了尾声。联盟也早就不是当初那个单纯的荣耀联盟了,它发展起了其他的游戏,在荣耀的生命眼看着就要彻底结束时,也彻底放弃了这款游戏,新兴的职业玩家们绝大多数是转战了其他的网游,而这些曾经被无数人膜拜瞻仰的账号,留着也没什么商业价值,账号卡们被联盟主席挨个送了人,一叶之秋就这么到了他的手上。

  在一叶之秋之前,他玩的是另一个账号,但,也不是君莫笑。

  君莫笑,在荣耀开90级等级上限的时候,就不怎么被他拿出来了,毕竟,80级之后散人的价值就越来越低,级别和技能的压制让散人的发挥余地变得愈发的小,虽然很不舍,但他还是换了个角色来玩,直到一叶之秋重新回到他的手中,他又开着这个辉煌了快二十年的角色出来,在荣耀的世界里养养老。

  ……真的也就是养养老,毕竟,他四十了,一般到了这个年纪还打网游的人,是非常少的,就算因为爱留下来,也没有足够的精力去继续辉煌。

  电脑桌下的三个抽屉,有一个已经落锁多年了。叶修抖了抖烟灰,找出钥匙把那个抽屉打开,一打开,就看到了里面的东西——里头,其实只有一张荣耀账号卡。是最早的那批账号卡,里头的角色是荣耀大陆上最荣耀的散人,真真正正、从头到尾地属于他的账号,君莫笑。

  他叹一口气,登出了一叶之秋,拔出账号卡,然后,登入了被放置了好些年头的君莫笑。

  君莫笑甚至没有达到目前荣耀的最高级别,他只有90级,身上是那时候价值逆天的银装,手中,是汇集了叶修心血的,千机伞。

  这个时候在网游里的人,或者说特地在这个时候上线来缅怀的玩家不少,君莫笑出现在无数人的好友列表,世界忽然地炸了起来。叶修果断地关闭了私聊,操纵着君莫笑来到神之领域上人最少的一块野外地图。

  这里有一堆人形怪,100级,叶修操纵君莫笑执伞而去,用如今的普通高玩仍旧赶不上的手速飞快地杀死对方。

  矛。

  盾。

  枪。

  炮。

  ……

  外人永远也看不懂变化节奏的千机伞,荣耀史上最神奇的武器。

  千机伞千变万化,叶修渐渐地,就有些眼花。

  他放开鼠标,手指也从键盘上挪开,眼睛微花地看了屏幕许久,才眼珠向上一翻,眨巴几下之后,伸手覆住眼睛。

  手机又来了短信,他缓了好一会儿才去看。

  黄少天:你倒是说点啥啊……

  叶修回他:你要我说啥?

  黄少天:你这么多年没结婚,对象也没一个,你要是看我顺眼的话,咱们就凑一起过了得了呗?

  叶修笑了笑。其实他最近两天收到类似的短信不少,不知道是不是被黄少天那条微博给刺激的,以前混职业圈认识的好多人都流行起了告白,听苏沐橙说,她都嫁作人妻了,可来找她告白的还不少,惹得她家那位差点没暴走,微博上也有些曾经的职业大神玩起了告白,不过大家也就是当个乐子看,没太当真。

  但是,私下里的告白,就不能不当真了。

  加上黄少天这条,叶修统共收到了四条,告白短信。

  来自王杰希的。

  来自喻文州的。

  来自周泽楷的。

  这是些在他离开职业圈后,还同他有不少来往的,他这些年都没看出这些人对他有个什么心思,这会儿一窝蜂过来,其实还把他整得有些不知所措。

  然而不知所措之后,他也只能回应过去一条:都不年轻了。

  都不年轻了,玩不动年轻人的浪漫。年轻的时候没告白,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黄少天:……

  黄少天:当年以为你会和苏沐橙在一起,结果你没有。想着机会来了吧,结果大家都说你很直,也就歇了这心思。可是都这么多年了,你怎么就没想结婚没想找对象?你真很直?

  叶修被他问笑起来:我直不直的不说,你问得挺直的哈。

  黄少天:老叶我很正经在问呢。

  烟快燃尽了。叶修把烟头按熄在烟灰缸里,最终还是回应了一句:我想想。

 

 

>

 

>

 

 

  都四十出头的人了啊。

  叶修想。

  

  

  就在他乱七八糟地回忆着过去的时候,门铃响了。叶修抹了把脸,走到门边打开可视电铃,望着视频里面容熟悉得不行但就是说不上这是哪位的青年,他有些讶异:“找哪位?”

  “叶修……”

  视频里,面容有几分俊朗的青年,一脸茫然地说。

  

 

>

 

>

 

 

  青年端着热乎乎的泡面吃得很愉快。

  叶修坐在他对面,来回地打量着这人的脸,见他吃得这么不讲究,没忍住地劝道:“你吃慢点。”

  “唔……”青年听话地慢下了动作,脸上还有了那么点红晕。他有些无措地看了看叶修,然后猜低下头继续吃面,“我没想到这东西这么好吃……”

  叶修很惊讶:“啊,没吃过?”这年头还有人没吃过泡面哪?也是奇了。

  青年果真摇摇头:“只看人家吃过。”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还再次悄悄抬头看了叶修一眼,被抓个正着,快快地又低下头去。

  “话说,你找我做什么。”他更好奇的是,这人是怎么出现在他家门口的?这也是高档小区了,物业安全方面做得很好,大门口没有通知他有访客来啊,单元楼下的门他又是怎么进来的……

  “就,就来看看。”三两口扒完了分量不多的泡面,青年坐直了身体,望着叶修说。

  叶修挑挑眉,起身要去丢泡面盒子,结果青年抢先了一步:“我来我来。”于是叶修就看他捧着泡面盒子站起来,茫然地在屋里扫了一圈。最终,他伸手指着一个方向:“厨房在那边。”青年对他微微笑笑,去厨房把盒子丢掉了。

  他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放松了姿态,靠坐在沙发里。见他回来,叶修问:“来看什么?”

  “看……看你呀。”

  这答案就有些微妙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受那几条告白短信的影响,叶修微妙地想,这家伙不会是个基佬吧……什么的,他上下看了看这人:“那,现在,看够了么。”

  “呃,没有。”

  叶修:“……你打算看多久?”

  青年一愣,茫然地四下看了看,最终,目光落在客厅里的石英钟上:“……大概,再看十几分钟吧。”

  一张老脸,又有什么好看的呢。但眼前的小青年说话实在直白得有趣,叶修人到中年,是真正有了辈分,往常就爱逗弄家里头的小辈们,现在也习惯性地开口调侃似的问道:“那,有什么观后感么。”

  青年一瞬间端正了面色,脸上的茫然、无措,全都消失不见。他坐得直挺挺的,像是一尊雕塑:“很好看。”

  “……”感觉自己似乎是被小辈调戏了一把的叶修。

  “我的一辈子,好像都是背对着你的……”说到这里,青年笑了笑,“这还是第一次正面看见你的脸,虽然你现在老了,但,我还是觉得你很好看。”

  “……咳。”饶是叶修,也被这直白得吓人的话给震了一下。但他还是听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背对着我?”

  青年摇摇头:“这不重要。”

  “那什么重要?”

  青年歪歪头,思考了一下,问:“我可以摸摸你么。”

  “……啊?”

  似乎不觉得自己问得太突兀也太不礼貌,青年再问了一遍:“叶修,我可以碰碰你么。”

  也不知道抽了什么疯,叶修居然下意识点了头:“……成啊。”

  青年如获大赦,脸上有了几分灿烂的笑意。他急忙起身坐到叶修身边,然后小心翼翼地,带着些膜拜意味地,伸手,摸了摸叶修的指尖。

  他的手还是那么修长漂亮,指甲修剪得很圆润。青年低着头,小心地触碰到他的指尖,顺着食指的指甲慢慢游走了一圈,像是呢喃一般地微声说:“……真的是很漂亮的手啊……”

  叶修被摸得有些痒,但也出奇地没有阻止。

  ……总觉得,自己像是不该拒绝这个连身份来历都不明不白的人。

  青年的手指也是极其漂亮的,倒有几分像叶修年轻时候的手。那只手就这么沿着叶修的指尖向上滑动,滑过他的手腕,他的小臂,他的胳膊,落在他的肩头……接着,他就捏了叶修的肩膀。

  “……单薄了些。”青年自言自语。

  “……还好吧。”有了别的事业以后他就半脱宅了,加上弟弟和家里都关心着监督着,他的生活方式也就比以前健康了许多,小肚腩不见了,也不像以前一样饮食不规律,身材其实还是蛮标准的。

  青年的手几乎算是肆无忌惮地触摸到了叶修的脖子——他的喉结。如果此人有危险,那叶修几乎可以算是把命门都给交付出去了,然而他潜意识里就是觉得此人无害,没有说话,就真的任由对方“摸”着。

  结果青年很快就往上,摸到了叶修的脸。

  叶修真的,已经不年轻了。四十出头的男人,早年又没有注意保养,此时皮肤已经微微有些松弛了,然而,青年还是摸得很是满足,他凝着叶修的眼睛,微微笑道:“你真好看。”

  叶修抿了抿唇。

  “又聪明。我以前就觉得,你大概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

  “谢谢哈。”

  青年摇摇头:“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你了。”

  叶修笑说:“不是说第一次见到我么。”

  “唔……”青年哑然。不过,过了几秒,他跳过了这个问题,手从叶修脸上拿下来,非常自然地,牵住了叶修的指尖,“呐叶修,你很喜欢荣耀是么。”

  叶修心想这莫不是荣耀粉?他的粉丝?嘴上却表示了认同:“对,很喜欢。”

  “你的第一个账号是什么呀?就是一叶之秋么。”

  “嗯。”

  “唔,玩得最久的也是一叶之秋么?”

  “嗯。”

  “最喜欢的也是一叶之秋么?”

  “……不全是吧。”

  青年眼睛亮了亮:“那……是?”

  “玩过的账号,自然都挺喜欢。”

  “最喜欢。”青年很坚持,凝着他的目光里,满是让叶修有些不敢面对的坚持。

  “……大概是……”

  

  

  君莫笑吧。

  

  

  心里头自然而然地,出现了这个名字。

  叶修把脸别开:“说这个也没什么意思。”

  “不,这个很重要,”青年伸出手,把叶修的脸转了过来,然后又放下去,牵住他的手,“对我来说,这是比什么都重要的问题。”

  “……说起来,我还没问你是谁?”

  “这个不重要。呐,叶修,你最喜欢的账号卡,是谁。”

 

 

>

 

>

 

 

  他从云端跌落到谷底,一无所有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的,是君莫笑。

  他舍不得荣耀,同他一起回来的,是君莫笑。

  他退役之后,因为别人无法操纵而没有市场,且当年的老板娘陈果也没有要回去的账号卡,是君莫笑。

  他用尽心力去培养的,是君莫笑。

  静静蛰伏在黑暗之中等了他十年的,是君莫笑。

  然而最终被他尘封起来的,也是君莫笑。

  

  

>

 

>

 

 

  安静了几分钟后,叶修扭头去看不远处的电脑。屏幕上,是他看不见脸的君莫笑。

  他勾起嘴角,回答道:“君莫笑吧。”

  青年忽地弯起眼睛,嘴角的笑容,止,都止不住。

  他看上去有些激动,欲动非动地看了叶修一会儿,将手指扣进叶修的五指之间。这动作有些出格了,叶修把头扭回来看他,却见笑眯着眼睛,眼角却闪烁着亮得惊人的光。

  “叶修。”

  “……嗯?”

  “我可以,亲亲你么。”

  话虽这样问出口了,但青年显然没有等待他回答的意思,他扣着叶修的手指,侵近身过去,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落了个吻,在他的唇瓣上。

  ……凉凉的吻。

  “假如给我三个愿望,”非常急切地,青年说出了这句话,“我希望能见到叶修,我希望能亲吻叶修,我希望自己是个……”

  

  

  “当——当——当——”挂在客厅的石英钟敲响,叶修看去。

  

  十二点了。

  

  荣耀关服了。

  

  

  不远处的电脑上,荣耀画面还挂着,但窗口上,跳出了“与服务器断开链接”的字样。

  

  

  ……手指间,也没有了被紧握的触感。

  叶修缓缓地扭回头来,却发现整个客厅,其实只有自己一个人。

  

  

  他握了握还保留着温热体温的手,抿紧了唇。

  

 

>

 

>

 

 

  叶修关掉了荣耀窗口,打开命名为“荣耀截图”的文件夹。

  里头放着他这么多年来玩荣耀时的各种截图,按年份查找,他很快就找到了目标,拖放到桌面上,然后打开了浏览器打开微博,把图片键入。

 

 

 

  叶修V:假如给我三个愿望,我希望,一是荣耀不关服,二是能和朋友们一直荣耀到老,三是回到荣耀第十年,再见一见……君莫笑[君莫笑]。

  

  

  

 

 

Fin。

 

 

  最后叶修放截图的隐藏意思是,他是认出来青年=君莫笑的。

  以及,放一下君莫笑的愿望设定:

  1.见到叶修。

  2.亲吻叶修。

  3.希望自己是个人类,陪他到老。

  为了不虐,也是为了更有感觉,我没让他把最后一句话说出来……荣耀是第一人称网游,换句话说其实这些角色一直是“背对”主人的,这是本文“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基础。

  其实全文产生的基础,就是突然想到了自己以前写的周叶文里面的那句“如果我是个人类就好了”,衍生出来三个愿望,衍生出来这个或许让人不太愉快的文。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评论 ( 149 )
热度 ( 5041 )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