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安利哈哈哈欠°太太

感谢厚爱,我会加油的(ಥ﹏ಥ)

第一次收到这么长的评,忍不住转一个(ಥ﹏ಥ)

我没有你说的这么好,只能说写同人是为了自己高兴,为了表达自己的爱,一直以为自己的文很无趣,被肯定真是非常高兴了(ಥ﹏ಥ)

反省一下,我确实不擅长大场面,其实也不太会写长篇,不被大家推荐大概是因为没有代表作没有记忆点的关系吧,以后会加油的(ಥ﹏ಥ)

最后,今天没有写王叶真是不好意思了(ಥ﹏ಥ)

果老师今天写王叶了吗:

才知道果老师生病了,心血来潮说要给太太一个长评,纠结了一晚上该怎么写……现在就来安利一下我们果老师@哈哈哈欠° !

认识太太是通过王叶tag排行榜,几个月前被朋友安利下载了lof,兴致勃勃的打开王叶tag,吃到了很多不错的王叶粮食,知道了很多不错的太太。后来在朋友的指导下找到了排行榜,顺着拉下去,第一个出现的写手就是果老师,排行榜文榜第一是她的all叶主王叶,于是我就没有看,当时其实还因为有了“这个太太不是王叶only我不感兴趣”的傻逼印象,直到后来扒了一圈排行榜,扒了很多,没有新鲜的了,我才不甘不愿地点开了果老师的王叶文……

顺着点下去,第一篇的名字叫《我没有和相亲对象一起争霸B站的意思》。看名字,我以为是傻白甜玩梗文,结果看到最后,我居然被……甜……哭……了……

是真的,被甜到掉眼泪。

一个常见的相亲梗,一个常见的B站up主梗,一个充满了日常的文,甜而不腻,把从初识到动心都写得清楚自然,不娇柔不造作,没有过多的词藻堆砌,没有直白的心理描写,只把所有的心绪都藏在剧情里,藏在王杰希和叶修的话语里,动作里,眼神里,慢慢地让人入戏,慢慢地让人跟着王杰希和叶修了解对方,跟着他们恋爱。

就这么一篇文,我就爱上了这位太太,然后疯狂补了太太主页里所有的王叶&有王叶成分的文。

得出的结论是,这位太太真厉害,被人算在“傻白甜”写手里,实在委屈她了。

太太的笔触是非常温柔的,角色温柔,剧情温柔,文笔温柔,感情线温柔,虐也虐得很温柔。

太太的故事是非常日常且有趣的,至少从我读的她的王叶文来看,她不太爱玩梗,写日常比较多,但琐碎的日常被她写得非常可爱有趣,充满了爱意。

太太的角色是极少ooc的,她笔下的王叶很贴近我从原著里解读出来的王叶,无论是行事、说话、相处,都和我解读出的二人基本一致,我经常怀疑太太是不是会抱着角色分析看哈哈哈。

太太是个高质量的甜文写手,但是这位甜文写手的诸多甜文里,都有藏得很深的“虐”,不过,刚看得一扎心,下一秒,太太就用她温柔的文字轻轻抚摸我的心脏,喂我吃一颗糖。她的很多设定都有虐,但她甜得太理所当然了,举个例子,王叶only的《亲爱的丧尸先生》,被人类朋友抛弃的王杰希遇到了莫名其妙成了丧尸王的叶修,文里不着痕迹地带过虐的基础设定与隐藏戏份,全文看下来只剩满脑子“好甜好甜好甜”。又比如《大魔法师饲养手册》,大家都说很甜,可掩藏在甜蜜之下的,是王杰希的孤苦,王杰希得而失之的痛苦。

同时她的虐文也都能甜,有一篇周王叶的《成说》,虽然有周叶成分但本着对太太的爱,我还是看完了,看的时候差点哭了,想象着王杰希最后答应和周泽楷共享叶修说“嗯”的表情,我就心疼得快死了,偏偏这篇里面谁都没有做错,谁都是温柔有爱的。我不喜欢看np是因为我觉得爱是唯一的,具有独占性的,与他人共享爱人在我看来是不可能的,但这篇让我觉得他们爱得理所当然,共享得理所当然,痛苦,又甜蜜,是个披着甜文皮的虐文,生生把周王叶三个人都虐了一遭,又给了自然而美好的结局。

这位太太,很喜欢一边虐一边甜,比如王叶only的《向左走,向右走》,名字很文艺,讲述的是王杰希为了叶修与他分手,最终经历一番心理挣扎,还是选择回头去寻找叶修的故事。故事很简单,从分开到和好,不过一会儿的时间,一段路的距离,但故事清晰地整理了两个人从相识到相爱到放弃到和好的过程,又甜蜜,又令人心疼,还令人感动。这篇文全篇是王杰希视角,但太太对心理的直接描写就像她一贯的作风——很少。王杰希的焦虑体现在夏天的灼热上,王杰希的迫不及待体现在他踉跄的步伐上,王杰希的爱意体现在他的放弃与挣扎与粗重的喘息,与喝完舍不得扔的奶茶杯上。写得很清楚,很有代入感,很生动。那作为另一个主角的叶修呢?他的感情体现呢?这里夸一夸太太,她全文只写了叶修几个动作——等在原地,放松了肩膀,把头埋在王杰希肩窝,哭出声。一个紧张等待着,害怕着,期待着的叶修,跃然纸上。这篇文看下来,最大的情绪体验是感动,又甜,又有点虐,但最后想说的,还是“我很感动”。

这位太太,最拿手的我觉得是细节描写,她的细节很有可读性和可钻研性,她会把故事情节、角色特质、角色心理、环境氛围,全都揉到细节里去,不用过多的词藻进行填充,自然而然就能用干净利落的文字塑造她想塑造的氛围——傻白甜的也好,温馨甜蜜的也好,可爱搞怪的也好,虐心虐肝功的也好,她都顺手拈来。不过反之她大场面可能有点短板,总感觉她在避免写这个哈哈哈。

这位太太,很喜欢她笔下的角色,从她主页签名档可以看出来,“岂忍辜负与轻薄笔下的他”(?应该是这样?),她笔下每一个原著角色都鲜活可爱,没有出现过黑踩角色的情况,苏叶修,也苏王杰希,很公平地对待每个角色,不会因为写叶受就下意识地只捧叶修苏叶修,在她笔下,我感受到了每个角色的美好品质。这也是我最喜欢她的地方。

最喜欢的王叶有好几篇,我给大家安利一下。

王叶only《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一篇颇有正剧风格的文,涉及星际和机甲,变革和战争,冷硬的设定被太太写得很温柔,哈哈哈可能太太想帅气一把,但她的笔触实在太温柔了,虽然是正剧向,也有很燃的剧情,但我依然觉得很温柔_(:з)∠)_……喜欢这篇里王杰希为了叶修做出的选择,他没有清楚说爱,但他的选择都是为叶修而做。尤其喜欢中间穿插的学生时代的描写,王杰希用自行车载着叶修穿越过开满紫藤花的校园,从遥远安宁的以前,穿越到战火纷飞的现在,简短的片段却清楚勾勒了二人的从前。也是这个文,让我感觉太太可能大场面短板哈哈哈,太太看到了别打我QAQ

玫瑰花系列的《送你一朵玫瑰花》,《是时候虐一发全联盟了》《咱们结婚了》。三篇一个系列,原著衍生向,退役后的王叶日常向,甜,高甜,高质量的甜,情感过渡自然,水到渠成,双方互撩,可爱得要死。

《全世爱》,恳请太太写成中长篇,出个本,我愿意买十本。这篇和玫瑰花系列好像是一母同胎,基础设定是一样的,都是退役后的生活,并且部分剧情相似,我记得太太说是一个系列?但这篇甜度更高,最后领养了个王杰希家亲戚的孩子,小孩儿并不像部分同人里出现的原创角色那样抢戏,他的出现就是为了推动王叶感情线,并且效果惊人,最后王叶二人教这个孩子写作文,叶修先生会告诉你,什么叫实力的、不着痕迹的告白。这个告白甜度惊人,我看评论有人和我一样,直接被感动到掉眼泪……

《两个总裁两个总裁谈恋爱》,这篇也高甜,甜得有质有量,短篇故事讲清楚了两个霸总相识到对对方感兴趣到叶修不着痕迹捅破窗户纸:“幼不幼稚,做点成熟的事吧,比如,谈个恋爱什么的。”他怎么这么能说!还有王杰希买下叶修常去的咖啡屋不准叶修进,让他到自己办公室喝咖啡;叶修绑架了王杰希家猫咪爱的宠物店,不准王杰希进去买猫粮;猫奴与狗仆的互相嘚瑟,猫奴与狗仆的互相迁就,两个人讨论橘猫到底是个什么品种……果老师的日常怎么能这么有梗这么有趣这么甜啊啊啊啊啊啊!!!

《你们对我追星有什么误解》,以及另外一篇我突然忘记名字了的相亲文……太太自己说自己拿一个相亲梗写出花,我承认她说的对,她真的能把一个相亲梗写出花,每一个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发展不同的趣味不同的甜。明明是同样的角色,同样的梗,但就是有不同的味道,每一篇都好吃。

《你是不是喜欢我》这篇,太太主页有三篇,分别是王叶,周叶,黄叶。王叶是最后出的,看了以后,我就翻了周叶和黄叶两篇同名的看了,虽然不吃这两个cp,但本着对太太的爱和她如何处理同名不同cp的三个文的好奇,我看完并认真对比了三个文。

王叶这篇是写得最细腻的,照旧是退役后生活,全篇日常,但和玫瑰花系列没有撞梗,完全不同的故事,通篇没有直说王杰希对叶修的爱意,但把他的爱意从各种细节里体现出来了,读者能够发现,那叶修呢?聪明如他,当然也能发现,所以最后以他的问句作为结尾:“你是不是,喜欢我?”突然的点题,让人恍然大悟:可不是嘛,全篇王杰希的表现,不就是在说,叶修我喜欢你……吗。最令人惊喜的,是叶修的回应。太太把叶修的回应写得很巧——叶修拿着王杰希为他买的漂亮的玻璃杯,就像捧着谁的心,轻轻送到唇边喝了一口水——太太在文章结束后留了一句话:“他轻轻捧着漂亮的玻璃杯,就像捧着谁的心,轻轻送到唇边,亲吻上去。”就一个动作描写,当时把我惊艳坏了!果老师怎么这么棒!这种细节!这个动作就是叶修对王杰希感情的回应啊啊啊啊啊啊!把我甜坏了!!!

周叶的《你是不是喜欢我》也是甜度惊人,并且心理活动意外的多,我这才知道太太平时不写心理活动并不是因为不拿手,而是通过细节已经很能展现角色心理了,没必要再写吧……这篇细节很少,心理活动就多,代入感依然很强。当时怒吃了一把周叶,还去看完了太太的周叶文(对不起王总),傻笑着看完《我喜欢的人》,哭着看完《day by day》以后,感觉更爱太太了……黄叶的比较玩梗,但是玩得很精巧,不少读者被虐了然后想捏捏皮皮修的脸吧哈哈哈。不过相对而言这篇比较粗糙,可能因为是玩梗文的关系,非常有趣,但行文比较粗糙。

还有一篇文,是all叶的,叫《只有花知晓》,我从评论里翻出来的……虽然是all叶,但全文是王杰希视角,这个文完成度超高,一眼看去是个虐文,写得非常美,也令人心疼叶修,心疼大家,唯一的糖就撒给了王叶,还非常的不明显_(:з)∠)_……文风淡淡的,其实并不忧伤,一些小细节还很可爱,但虐文就是虐文,云淡风轻虐那也是虐,又虐又美好,把我心疼坏了,虽然是个all叶,但我依然非常非常喜欢,相当的喜欢。

太太的每一篇王叶我都看过很多遍,包括小号@告白日记° 里的短打们,@瞌瞌瞌睡° 里的旧文,都非常喜欢。

果老师是我最喜欢的同人写手,没有之一,之所以说这么多推荐果老师,是因为好几次看到tag里推太太都不太见大家推她QAQ……脑残粉有点心疼,所以花了一下午写了这个!

希望这个话唠能够安慰生病中的太太……大半个月没上lof,才知道太太生病很久了的样子,祝果老师早日康复!

最后狗胆包天艾特太太!

@哈哈哈欠° 太太我喜欢你,你今天写王叶了吗!!

评论 ( 15 )
热度 ( 361 )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